創作內容

1 GP

三國名相"諸葛亮"的後代在現代..!?

作者:一既全 全既一│2008-10-05 18:00:49│巴幣:0│人氣:5398
據報導,孫權的後代在浙江蕭山. 2006年12月30日,浦陽鎮桃北新村的孫姓人家舉行祭祖盛典。這里的孫姓人家是三國時東吳孫權的後代,孫姓祖輩於400多年前從富陽龍門遷入此地。桃北新村有山水之勝,因桃花水母名聲在外,近幾年又重視打“三國文化”牌,發展旅游度假業


怎麼變孫權lol

別急...

以上只是開胃菜XDD

看看這位"諸葛亮"的後人吧@O@

中文名為諸葛梓岐的Marie,原來是位真真正正的諸葛亮後人,而這位諸葛後人,現在最希望的,不是要像諸葛亮般加入政壇鬥智鬥力,而是要做好模特兒這份工!Marie另一個特別身份,就是諸葛亮的後人,而根據族譜記載,她是諸葛亮的第三十八代後人。Marie說:「我的名字梓岐並不是特別跟族譜改,而是細個時屋企人特別找一位高人改,有健康同快樂的意思。」






Profile
姓名:諸葛梓岐(Marie)
年齡:24歲
身高:5'7"
三圍:33-25-34
所屬模特兒公司:Calcarrie's
模特兒年資:半年
曾參選工作:Orbis護膚品廣告、電訊廣告、銀行廣告、電影《每當變幻時》

歷史果然是很有趣的阿阿!!XD

沒錯= =+我就是抱著研究歷史的正確角度發這篇的~0.0

絕對沒有為網友或自己謀福利的心態唷~(越描越黑~囧)


這是另外一篇有關諸葛後人的文章 大家可能不想看了吧ㄒㄒ"

諸葛亮長子瞻長孫尚皆在o
綿竹 戰死,還有一個過繼來的兒子,也就是諸葛瑾的次子諸葛喬,在25歲時就死了(初,亮未有子,求兄子喬為嗣子)。

諸葛瞻十七歲時娶公主為妻,以后不斷昇遷,諸葛瞻精通書畫 , 記憶力強,加上蜀漢人士懷念諸葛亮,於是偏愛諸葛瞻,使他的名聲有些名過其實,后來諸葛瞻統領朝政,因黃皓專弄大權而無法糾正劉禪失誤。鄧艾奇襲陰平,諸 葛瞻沒有及時據守險要,致使鄧艾進入平原,后來諸葛瞻拒絕鄧艾的招降,在錦竹與鄧艾展開激戰,兵敗戰死。但其臨難死義的行為,連敵人也表示敬佩。

還有三國志的注解里面有一個諸葛懷,后來奉養老母的,晉代一統天下后,曾詔諸葛亮的第三個兒子諸葛懷到洛陽封贈顯爵,諸葛懷上表說:“臣家在成都 有桑八百株,薄田十五頃,衣食自有余饒;才同櫺櫟,無補於國,請得歸牖下,實隆賜也。”晉武帝司馬炎只得順其志向。

還有一個女兒,叫諸葛果。這個年紀要大一些了吧。呃~應該是在隆中的時候生的。民間有一個故事,葛女乘煙,就是她了。可以參見張澍的《諸葛亮集》。

另外,諸葛瞻還有一個次子,叫諸葛京。也就是諸葛亮的孫子了。這個是沒有死掉的....應該真實,連字都知道:諸葛京,字行宗,諸葛瞻次子。蜀國滅亡后, 於公元二六三年遷到河東。在西晉時,初為郿縣令。有政跡,尚書仆射山濤奏稱,“(諸葛)京治郿自復有稱,臣以為宜以補東宮舍人,以明事人之理,副梁、益之 論。”因而昇至江州刺史。

諸葛亮后人居住的地方------蘭溪諸葛八卦村
 
在浙江蘭溪市以西20公里處,至今還居住著一大群諸葛亮的后人,那個村莊也被叫作“諸葛村”。5

據有關資料記載:諸葛村原稱:高隆,始建於南宋末年,公元1340年,諸葛亮第27世孫諸葛大獅舉家遷居此地,村落逐漸發達興旺,逐改稱“諸葛村”。又因 諸葛大獅巧借高隆的自然地勢,墾土平洼,引水建池,修路築屋,使高隆崗的獨特地形與其陰陽八卦思想相結合,融合天然和人工之偉力,終於建成了一個按九宮八 卦陣排列的村落,故該村落又稱“諸葛八卦村”。

以八卦構建村落,日月山川皆為我用,乾坤萬象皆為我師,反映了諸葛后人師法自然,與天地萬物相互融合的哲學思想,體現了其“人與自然、建築三者和諧相處”的追求。

諸葛村的古建築 以廳堂廟宇、民居花園 居多,形成了“肥梁胖柱馬頭墻,青磚黛瓦小閨房”的獨特風格。在200多座的古建築中,大小廳堂18座,廟宇4座,石碑坊3座,花園別墅2座。另有14座旗杆,7塊“進士”匾。

“人生於地,懸命於天”,在古人看來,人類的延續繁衍就是自覺適應“天地”的過程,是“天人同構”的必然,否則就會被大自然所淘汰,600多年諸葛八卦村所發生的一切,也許是先賢們“物競天選”思想最好的詮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1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絃葉
真的假的= =
好驚奇喔 看到圖片還以為是鬧的..

10-05 18:56

一既全 全既一
冒用姓氏應該也沒啥好處ㄒㄒ

之前也有個自稱孔子7X代子孫闖蕩演藝圈呀

不過沒紅就是了XD10-07 02:14
凌煙
諸葛亮也是個帥哥啊
當然後代也不會差到哪去(想太多)
可見她完全沒遺傳到黃阿醜那一邊的基因:p
看文章的用字
應該是在香港吧

10-06 19:00

一既全 全既一
如果能回到過去

真的很想看看三國人物的真面目呢^^~

西蜀離香港應該還有段距離呀!

怎麼會跑到那去呢XDD10-07 02:18
佐馬利
有包子

11-14 22:26

一既全 全既一
已補3Q11-17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eedyo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相超怪異,地球上最不一... 後一篇:迄今十大最劇烈火山噴發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