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場外群俠傳、八十一(黑榜篇)

作者:任孤行│2009-09-08 06:14:59│巴幣:0│人氣:602
 
 
 
 
 
 
 
 
 置頂市外郊,一片廣大的樹林,場外人叫他為「建議區林」平常根本無人進入,非常的偏僻。
 
 二個人,四隻眼,二張嘴,二條身影交錯。
 
 暗夜裡,站對立,他無言,人無語,二人佇立而對。
 
 陳羽憤怒道:「為何是妳?」他面對穿著寬大斗蓬的鬍鬚貓面具。
 
 鬍鬚貓面具狂笑道:「妳知道為何?」
 
 「摘下面具吧,妳知道對我毫無意義!月貓!」陳羽面容轉冷。
 
 「哈哈哈哈哈!」鬍鬚貓面具將斗蓬一丟,露出健美的肌肉,摘下面具輕放,露出月貓微笑的面孔。
 
 「你為什麼要殺了雞督會上下一百多條人命!」陳羽抽上一口頗不順口的煙。
 
 月貓笑道:「過程妳不需要問,因為他們該死,阻礙我們的腳步!」
 
 陳羽道:「我們是誰?妳為誰辦事?」
 
 月貓回道:「這個妳不需要知道!不過為了加強我殺妳的決心,我就說了、因為我們即將席捲場外各大勢力!」
 
 陳羽冷道:「是嗎?那妳踏過我的屍體吧!」
 
 翻掌瞬間,是生、是死?昔日好友今日卻成寇仇,為了是什麼?是仇?是義!
 
 今日相遇,卻是最深的無奈,是理想的衝突,也是沒有理由的殺戮。
 
 一人為了所謂的理想而雙手染滿血腥,選擇了目標只能向前走,縱使是一條踏滿血腥的路。
 
 一人為了心中所認同的正義,從以前一直奮鬥到如今,而她的正義就是尊從自己的意願而活。
 
 月貓搖頭道:「妳不明白,如今場外大亂,方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政權,以殺治殺,以暴制暴,才能阻止大亂繼續下去!」
 
 陳羽苦笑道「或許我不明白,因為我本就是一名愚笨的人,但並不代表你們所做的事就是正確的!」
 
 月貓道:「大義之下方有大治,所以需要把一些反對的勢力給剪除,以便統一之後,那和平的契機。」
 
 陳羽道:「每個人都有他的立場,對與錯早就已經模糊,但不能認同妳之作為。」
 
 月貓獰笑道:「好友!既不認同何需廢話?不如拳頭底下見真章,有力量才是正義,沒有力量的就是邪惡!」
 
 夜昏黑,風疾吹,刮得四周的景物,發出怪異的風聲,似是人喊,又似獸吼,樹葉間漏下的月光,照在兩人身上。
 
 「好!」陳羽身影幻化而出,輕徐如煙,雖然速度非常快速,但因留下的殘影給人一種實快似慢的錯覺,煙管直敲頸側,月貓一個冷笑,爆炸性的肌肉展開,右拳以一個最小的角度揮出,和煙管交擊,發出「蓬!」的一聲,陳羽不與月貓以力對力,反而借力而退。
 
 「好!」這是陳羽的第二次叫好,頗有贊同之意,道:「不愧是月貓,不與我對拚速度,反而以慢打快,以拙制巧!那看這招如何。」陳羽長吸一口煙管,使得煙氣全數入喉,而整個人速度提升,如一道輕煙般閃出,不見蹤影。月貓眉頭一皺,發覺事情並不單純,聳起肩頭,上下移動發出骨骼的聲響,肌肉也隨著流動。突然間,陳羽的身影瞬間移動到她面前,月貓一記架紗掌直劈肩頭,覺得奇怪為何陳羽如此簡單命中時,手中的觸感空蕩虛幻,月貓方覺這又是幻影,但是身子已經來不及回收,微微前傾決定被動的命運。
 
 一口煙箭從陳羽口中吹出,包含真氣內勁的煙如同實質的箭具有強大的殺傷力,月貓毫不考慮,暗運真勁,雙手做錘,上擊煙箭,身軀一震。陳羽身形幻化到後,煙管不容情直敲背脊上,如果被敲中的話,不管是鍛練肉體如月貓的鋼鐵肌肉,因為此管蘊含真氣,月貓吸力大喊,弓背撞上煙管,發出如金屬摩擦的聲音,氣血翻騰之際,不忘長臂一揮,拳背擊向陳羽,而陳羽的煙管輕輕的與月貓的拳背碰上,像是雨滴沾到水面一樣,輕柔細綿,月貓才知道陳羽用的時極柔的陰勁,而陳羽的腳直踢而上,正中臉側,月貓歪頭倒下。
 
 陳羽喊道:「喂!妳真以為我會相信你就這麼簡單倒下嗎?」
 
 月貓緩緩用手撐起,直立身軀後,左手在下巴處,右手在頭頂緊緊抓住,用力一掰,發出清脆的響音,歪掉的脖子恢復原狀,抱怨道:「這腳真是重,差點就要沒命了。」
 
 陳羽道:「你不是說過誰見真章嗎?這時終於可見證了!」
 
 月貓啞然笑道:「果然是好友,既然如此,我就不在保留了。」眼閃電光,咧嘴大笑,全身的肌肉漲開,青筋像是爬行的蚯蚓一樣竄動,給人的感覺足足大了一部之多,但實際並沒有任何的澎漲,是氣勁引發的錯覺。
 
 陳羽凜然道:「果然!這是你的真正實力嗎?」
 
 「是的!」月貓猛地一跺飛離,腳下的泥土連同草皮陷了一吋之多,可見力道多大,右拳往上直擊,速度比剛剛的月貓多上的一倍之多,但力勁卻超越了數倍,陳羽側身閃過卻感覺拳風像是刀刃般銳利,將她的一絲髮尾削下直落地上,悶聲巨響,月貓的拳頭將地上轟出一塊大大的裂痕,深深的陷入土中,用力一抽,翻起整個土塊。陳羽這時直勁貫指彈上煙管,火星屑四散,貫滿真勁的火星屑暗器般飛向月貓,月貓雙掌緊閉高舉,用力的往下一揮,一股強力的風壓將火星屑彈開。
 
 這時,陳羽又消失不見。
 
 月貓拭去手中的泥土,笑道:「拿出令我訝異的招術吧,好友!」
 
 「等等你就會訝異!」陳羽的聲音由不知處傳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5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場外休憩區|

留言共 16 篇留言

HanJan
頭鄉!!

09-08 06:18

任孤行
頭香09-08 17:08
就是球
2香!!

09-08 07:28

任孤行
你輸了09-08 17:08
ホロ控
推~

09-08 08:21

任孤行
倒~09-08 17:08
迪菲斯
推推!!
加油

09-08 12:10

任孤行
呱呱
你也呱呱09-08 17:0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啥時可以拍成電影或連續劇?

09-08 12:58

任孤行
大概等幾十年後- -09-08 17:09
偽君子
0.0

09-08 13:05

任孤行
吃屎吧屎頭09-08 17:09
尼才肆肥熊
終於在寫了

呵呵...

09-08 13:15

任孤行
滾吧你
滾到山腳下09-08 17:09
蜂蜜爆米花*°
拍成電視劇或電影不知道會怎樣........

09-08 17:42

任孤行
連小說都沒有= =09-08 19:40
AAA

09-08 20:26

頹廢。雲平
香一個 ( ′▽`)

09-08 21:42

陳樂
0.0

09-09 05:30

銀羽_WiNgS
拍謝有點忙......一次補推一堆XD

09-09 20:47

給貓金幣
推=w=

09-11 23:47

小鄭-六九天尊
GP 來晚了 阿咪駝佛

09-16 16:07

正人君子-口罩姬EX
來晚了 精采刺激

09-19 23:14

燕戟歸命人不還
推一個

09-27 14: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音樂專欄... 後一篇:李組長眉頭一皺,發覺案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