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偶像戰國 03

作者:濱│2010-05-27 02:22:20│巴幣:0│人氣:193
  甄試會會場是一間閒置已久的會議室,根據建太郎的說法,由於網路發達,拍戲收益過低,投資人不願意贊助,許多節目和連續劇的企劃都在停止中,就連會議室也多出好幾間無人使用,更別說攝影棚了,幾乎只剩下四、五間有在運作,和全盛時期根本不能比。

  千夏大約聽得出來建太郎是在抱怨。聽他的口吻,似乎是別的電視台都和音樂或經紀公司簽約,有力捧的偶像。可儘管銀河電視台是老字號品牌,卻沒有主打的偶像,慢慢在流失年輕觀眾,走向向下坡。

  寬敞的會議室只放了一張長方形桌子,略為放在靠牆的地方,使松本社長和千夏有地方坐,好讓甄試者有表演空間。建太郎領兩人坐定,馬上開門去外頭安排甄試者排隊,大約十分鐘後才神色自若的帶了一副資料夾走回來,一屁股坐在千夏旁邊,和松本社長把她夾在中間,似乎是要以她為主題。

  「我也加入,大姊妳不介意吧?」建太郎呵呵笑著。嘴上雖然是在詢問,但已經著手從資料夾抽出紙張閱讀,顯然興致很高。

  千夏一瞬間產生排斥,但真的只是一瞬間,恐怕連一秒也沒有,她立刻想通,取而代之的是高興還有點狡詐的情緒。

  「完全沒問題。」千夏知道雖然建太郎看起來不像,但畢竟是銀河電視台的當家老大,還是松本社長的朋友,也不由得官腔了起來。「有建太郎和我們一起選是榮幸,還請您的專業見解多多指教。」七分實話。

  「嗯。」建太郎頭也不抬,有模有樣的回了一聲,繼續看著資料。「我的助理在外面負責叫安排甄試者……」

  「那麼請開始吧。」松本社長對建太郎說道,拿起桌上建太郎準備的開水喝了一口,態度非常從容。

  「OK!」建太郎闔上資料,清了清喉嚨。「一號,請進。」

  千夏在坐位上不安地動來動去,整理裙擺,摸摸瀏海,偷看身旁的兩人。建太郎和松本社長從走進大樓開始就完全沒有任何應酬對話,建太郎也沒詢問社長自己可不可以留下,要不是他們平常默契就超好,就是早就把細節談的一清二楚。

  會議室的門緩緩打開,千夏吞了口口水趕緊坐好。一名女孩走了進來,她外貌同樣屬於可愛型,而且還是千夏喜歡的那種,只不過比千夏矮了五公分左右,綁著雙馬尾,按照資料記載是十五歲,看起來卻像小學生。這名女孩雖然沒比千夏羞澀,仍有種有點放不開,但又亟欲表現的感覺,恐怕也沒什麼表演經驗。

  「請妳自我介紹一下。」松本社長首先起頭。

  「我是福田愛佳!」愛佳如同背誦般大聲說道,接著彷彿是意識到自己音調不小心拉太高,微微吐了一下舌頭,又立即縮回去,臉蛋發紅。「來自千葉縣,十五歲,目標是成為Oricon的NO.1歌手!」

  「妳說Oricon?」建太郎揚起眉毛。

  「是的。」愛佳立正回答。

  「這人和妳一樣有個很大的夢想呢。」建太郎眼睛圓睜,轉過頭對著千夏悄聲說了一句。「居然想得到日本音樂排行榜Oricon的第一名,嘖嘖嘖……年輕人真好啊。」

  「有夢想是很好,」松本社長雙手交疊,眼神犀利。「不過妳有沒有能夠獲得Oricon裡NO.1的真正實力呢?」

  「絕對有,我在小學都是負責唱國歌的。」愛佳挺起胸膛──千夏注意到她和自己一樣貧胸──自信滿滿的回答。

  「能不能唱一首妳喜歡的流行歌給我們參考。」建太郎恢復正經,往椅背仰,打量起愛佳,話中流行這兩字特別加重音。

  愛佳有所準備,換了一個姿勢。「那麼請欣賞這首……」她介紹完原唱者,以及曲名便開始現場演唱。

  因為終於討論到千夏最熟悉的音樂領域,所以她全神貫注聽著愛佳唱歌,用純然專業的角度觀察愛佳這名女孩。首先,愛佳的音色真的很甜美,氣音足夠,高音的部分還算說得過去,以短線商品來說已經夠格,稍微訓練一下就能成為藝能界的長期商品。千夏認定愛佳是塊值得雕琢的璞玉。

  愛佳唱完,建太郎便在資料上振筆疾書,把感想寫下來當參考。

  「很好。」松本社長反應普通,沒有特別高興,也沒特別失望。「妳的音色很不錯。」她只這樣稱讚,畢竟這不是什麼歌唱大賽,講評就可以省略了。「那妳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特長?興趣也可以說說,只要讓我們更加認識妳這個人就好。」

  「嗯……」愛佳有些困窘,開始動來動去的,眼神飄到室內另外一名年輕人,千夏身上求救。

   愛佳大概在急著想其他關於音樂方面的專長。不過千夏倒是很明白,其實對偶像來說,唱歌這方面雖然本行,但是並沒這麼重要,站在經紀公司的角度有太多其他的東西可以推出,重點是如何營造觀眾的感覺,以及保持熱度,沒有什麼是不能訓練的,本質才是重點。

  「我有養一隻小狗……」最後愛佳軟弱無力的說道。

  「我明白了,福田小姐。」松本社長回應冷漠,場面也有點僵掉,令千夏不禁打起冷顫,開始同情起愛佳了。

  建太郎搔著鬍渣,看著資料開口發問。「假設有機會成為Oricon上的NO.1,可是必須和其他人一起組團,妳願意接受嗎?」

  「我願意。」愛佳毫不猶豫的回答。

  「為什麼?」松本社長緊接著問。

  「因為無論如何我都想成為NO.1,我有這個決心!」愛佳又展現出信心滿滿的態度。

  「如果團員是妳不喜歡的人怎麼辦?」建太郎追加問題。

  「嗯……我應該會試著相處。」

  「妳現在是高中還是國中?」建太郎低頭看資料,愛佳還沒回答就略過這個問題。「在學校有被欺負或欺負人嗎?」

  愛佳皺起眉頭想了一下。「沒有欸。」

  「對比較自閉;不愛和其他人說話的同學有什麼看法?會不會有覺得那傢伙是怪胎想去捉弄看看的想法,可以實際說出來沒關係,這樣比較好做角色分配。」建太郎繼續逼問,使用有點爛的誘導招數。

  千夏知道他這種問題是在替自己問的,不禁汗顏,在座位上往內縮。因為她認為自己並沒有自閉,只是不擅長和人混熟罷了,要是熟了恐怕話還會被嫌太多哩。

  「我不會想去欺負人。」愛佳表情異常認真。「我覺得那真的很過分。」

  「為什麼想成為偶像?」松本社長改變問話方向。

  愛佳粉嫩的臉上出現光芒,露出純真的笑容。「因為我喜歡唱歌。」

  「唔……」千夏噘起嘴,不好意思表現出被電到的表情,只好裝胃痛。只是她內心忽然有種被太陽照射到,雲層一掃而空的感覺。

  「偶像是個隨時隨地都得保持微笑的職業,否則後果很嚴重,妳辦得到嗎?」建太郎接替詢問。

  「沒問題。」愛佳馬上回一抹超級燦爛的笑臉。

  「簡單來說性格得開朗一點才行吧。」松本社長說著,嘴角上揚瞥了千夏一眼,害千夏只好苦笑以對。

  她真的沒他們想像的那麼憂鬱……不去上學是很嚴重,但那是因為剛好遇到性格惡劣的人,其他同學怕一起被欺負也就不敢和她說話,否則以千夏的程度,會有不同的人生際遇吧。

  「對於日本目前藝能界有什麼看法?」建太郎問。

  千夏以為愛佳會回答不過來,沒想到愛佳似乎逐漸適應問題,只稍微想一下隨即答腔。

  「現在嘛……」愛佳一手放在唇上,側著頭。「有很多可愛的偶像,我也很喜歡,只是太多了,有時候還真難全部認識呢。」

  松本社長和建太郎憂心忡忡的互望一眼。

  「妳喜歡男生嗎?」建太郎問。千夏坐立不安,因為題目越來越辛辣,竟然不是問是否有喜歡的男生,而是直接問喜不喜歡男生。

  「目前沒有喜歡的男生。」

  松本社長神情銳利的看愛佳一眼。「成為偶像後更不可以交男友,這不成文的規矩知道吧?」

  看愛佳乖乖點著頭,建太郎接續說著。「現在偶像大多有一種萌屬性,觀眾很喜歡少女這樣……站在公司的角度不會公開支持,也不會反對,不過要是和同性關係很好的話……」建太郎語帶保留,露出嚴肅至極的樣子。「妳知道我在說什麼嗎?當然不是要妳一定得怎樣,而且公司絕對不會強迫,自然就好,不過說真的,和同伴、朋友感情好一點……甚至更好,超越友情之類的,基本上不會有壞處。」

  千夏又開始在椅子上不安的移動,吞口水,拉了拉領口換取多一點呼吸空間。

  「我其實很喜歡親女生哦,只要長相可愛的同學都被我親過了。」愛佳好像想到好笑的事情,哈哈笑著說:「而且我喜歡的偶像都是女的……不過這也不算什麼吧。」她一臉疑惑,似乎頭一次覺得有哪裡不妥。「女生不就是這樣嗎?」

  建太郎點頭表示同意,沒有回答,又在資料上下了幾個註腳。

  「妳曾經參加過一些知名團體的甄試,而且次數已經不能算少,」松本社長翻閱桌面資料。「結果都沒被錄取,妳自己認為原因在哪?」

  這題真是殘酷,旁聽的千夏已經起雞皮疙瘩了。她在心裡暗想,研究所的入學面試也差不多是用同等級的恐怖言詞攻擊推甄者,這對只有十五歲的少女來說會不會太……

  「大概是……」愛佳雙手交叉,眉頭深鎖。「他們眼光太低,無法感受到愛佳的可愛吧。」

  愛佳徹底解放自我,恐怕是現場只有四人的關係,和幾分鐘前不太敢說話的靦腆模樣相差甚大,已經能侃侃而談,而且自信滿分,甚至使用第三人稱自稱法,這種只有日語才能完全發揮奧義的大絕招。

  「有信心真好啊……」千夏下意識讚嘆出一句。

  千夏和愛佳眼神此刻終於對上,兩人同時笑了出來。這情況松本社長和健太郎都看在眼裡,後者並在前者的眼神指示下匆匆寫在資料上。

  「那就這樣,我沒問題了。」建太郎停下寫筆記,望向千夏。「隊長千夏有什麼想補充嗎?」

  「呃……」千夏聽到建太郎說出隊長這兩字,有些不知所措。「沒、沒有……吧?」

  「妳是隊長?」愛佳看著千夏,好奇的問。

  千夏點點頭,不好意思的搔搔後腦勺,擠出笑臉。「雖然還沒成軍啦,呵呵呵呵呵……」

  「謝謝妳,福田愛佳小姐。」松本社長迅速收場。「妳可以先出去了,請等一下,我們面談完後面的人就會通知妳。」

  愛佳點頭回禮,往後離開了會議室。當愛佳順手關上門,千夏忍不住鬆了口氣。不是愛佳帶給她壓力,她是被旁邊兩位藝能界前輩的問題給嚇到了。雖然千夏是知道藝能界大致上的情況,可是不曉得會問那麼直接。

  千夏還沒機會好好喘口氣,休息一下,和其他兩名篩選者交換意見,建太郎就要讓下一位登場。

  「好……」外型癡肥,可是表情專業的建太郎從資料夾抽出另一份資料,雙眼掃過一遍,喊了一聲。「二號,請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3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偶像戰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too66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脫肛... 後一篇:媽呀,這麼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