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MLB開戰前夕-美聯東區

作者:淺倉賢政│2010-04-07 23:38:51│巴幣:0│人氣:1067
MLB開戰前夕-美聯東區
        
        
 
  這篇遲到了XD

  美聯東區一直是大聯盟的火藥庫、一級戰區,基襪世仇已經是傳統,現在光芒隊鹹魚大翻身,促成三強鼎立的局面,但是這不代表那兩支「鳥」隊要徹底沉淪,畢竟藍鳥和金鶯再差,他們還是一支大聯盟球隊。當然,洋基、紅襪這兩支球隊今年目標還是在世界大賽冠軍!因此,今年陣容補強,基襪各有斬獲,相信會是今年一大賣點。

不是人人都能拿ACE!但是東區就是王牌盡出:

  洋基今年順利留下老將,留下Andy Pettitte與CC Sabathia、A.J. Burnett組成三巨投,隨後又交易了去年在勇士隊的強投Javier Vazquez,而五號先發則是目前由Phil Hughes補上,成為一個老中青三代組成的先發陣容,Vazquez擁有強大的的續航力;Burnett則是擁有95mph的火球和強大的三振能力;而Pettitte實戰經驗左投優勢同樣不能小覷;再來就是兼具以上數位優點的Sabathia,整體而言戰力相當堅強,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Hughes和Chamberlain,不過還有Sergio Mitre作為備胎,所以先發戰力不虞匱乏。

  紅襪隊則是更可怕!Josh Beckett、Jon Lester、John Lackey都是貨真價實的王牌!沒錯Lackey過去在天使隊的成績已經證明了他很少遭到砲轟、高三振低保送的能力完全就是王牌的表現。後段先發則由Tim Wakefield和新秀Clay Buchholz補上,實力而言也和洋基打平,而備胎大概就是令人感到很囧的松坂大輔。不過先發戰力儼然取代藍鳥成為美聯的新投手王國。

  不過老實說在08年松坂靠著超強運投出好成績後,應證了「出來混,總是要還」這句名言,09年經典賽拿下MVP,松坂就好像哥吉拉等級變成神奇寶貝那種吉祥物,雖然他表示「日本人肩膀和美國人不同。」呃......松坂你的腦子大概也跟正常人不一樣吧。(比較腦殘就是了。XDXD)

  而光芒把王牌交易到天使之後,其先發戰力我認為在數年之後將會取代紅襪隊!沒錯,光芒這群投手實在太有天份了。一號先發我推薦Matt Garza,接下來是James Shields,這兩位在Kazmir時代的三位不動先發投手,現在Kazmir不在了當然是他們承接一二號先發,而三號先發則是Jeff Niemann,四五號先發則是我去年就介紹過的兩位頂級怪物新人,David Price還有Wade Davis,相信除了新秀撞牆期這個常見的症狀,是沒有其他打者可以從這樣的先發陣容討到便宜的。

  舊投手王國藍鳥隊,陣容在鳥王離開後不管怎樣看都很......不舒服。不過藍鳥隊先發投手群很「壯觀」,首先由「MM」連線藍鳥版,Shaun Marcum先發,而另外一位Dustin McGowan則是還在復健,預計大概是5月上陣,不過有兩個悲劇,第一個就是McGowan加入還是無法改善藍鳥隊投手群薄弱的事時,而「壯觀」又是從何說起?當然就是除了「MM」連線藍鳥版之外,沒有其他有水準的戰力,Ricky Romero可能是在McGowan歸隊前第二好用的先發了吧,接著就是Jesse Litsch、Dana Eveland、Scott Richmond、Casey Janssen、Brandon Morrow......等等不論左右他們都是先發投手!擁有如此數量的先發投手群是不是很「壯觀」呢?不過第二悲劇就是你覺得他們可靠嗎?

  而金鶯隊則是比較幸運一些的,Jeremy Guthrie在Kevin Millwood來到後相信一號的位置將會由Millwood暫時接下,因為Guthrie今年似乎進廠維修的機率不小......不過這兩位相信都不是球迷所希望的Chris Tillman才是真正的新秀大物!今年終於躍登場,還有就是Brian Matusz,相信不久之後這兩位將隊上王牌,而五號先發可能是David Hernandez和Braub Bass兩人頂著用。傷癒復出的上原浩治也是可以在開季過幾個星期後為球隊效力。整體來說是現在戰力欠佳(不過比去年幾乎是吉祥物等級來說好很多),但是至少未來是有希望的。整體來說還是比重見失敗後又在重建的藍鳥隊好上不少。

先發戰力比高下:紅襪>洋基>光芒>金鶯>藍鳥


鑽石打線威力依舊,打到你回家哭著叫媽媽:

  洋基自從棒球之神Baby Ruth來到之後,就一直以強打著稱,退休的背號除了一個教練之外,就只有兩位投手,打者退休了10餘人,可見得洋基歷史上有多少著名的強打者!今年洋基選則放掉了Johnny Damon、松井秀喜兩位強打者,選擇補進了Nick Johnson、Randy Winn,以及用Austin Jackson交易到了Curtis Granderson,整體來說,火力可能並沒有下降,打線依然難纏!有人說Johnny Damon去年24轟放掉很可惜,但是別忘了他很會在合約年爆發,24是他最高紀錄,如果他每年都來個24發,那我相信洋基絕對會留人。至於洋基新增的球員,我已經在之前的文章分析過,因此不再贅述。

  打線大概會是這樣子:Derek Jeter、Nick Johnson、Mark Teixeira、Alex Rodriguez、Jorge Posada、Curtis Granderson、Robinson Cano、Nick Swisher、Randy Winn或是Brett Gardner,感覺上仍然是強棒不斷,洋基眾位老將打擊火力完全不輸給其他各對年輕人,實戰經驗之豐富更是無人能及,然而板凳上又多了位老洋基Marcus Thames,整體來說打擊火力加上球場優勢,可以說是大聯盟最強悍!而選球方面一直也是洋基的強項,因此洋基攻擊方面將會是今年大聯盟各隊投手的惡夢!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大新聞啦。(挖鼻孔)

  而紅襪隊打線也同樣不好惹,奉行「兩倍預算的錢球理論」的紅襪隊,有著比運動家更豐厚的資金可以補強,而農場也是人才濟濟,盡管老爹David Ortiz已經逐年退化但是紅襪也已經進入新的左右門神時代,由Jacoby Ellsbury、少年禿Dustin Pedroia圍開路先鋒,Kevin Youkilis加上V加農炮Victor Martinez、J.D. Drew組成三、四、五棒,完全可以替代過去由Manny、Ortiz這對搭檔,而且說老實話,David Ortiz如果今年依然低潮的話,憑著紅襪總管堪稱是大聯盟最冷血的動物,不管Ortiz過去替紅襪貢獻多大,還是很有可能將他送走,今年的Mike Lowell就是個好例子,還有游擊手Lugo,紅襪都是寧可貼錢給對方也不要。而Scutaro則是暫時解決了游擊手問題。

  當然,紅襪球迷都不希望Ortiz成績變成如此的「Orz」,如果09年的警訊也喚不回他的身手,可以取代Ortiz的人也有了,對老爹來說絕不是好事,而說好「雙打單不打的」J.D. Drew近年改成奇數年發威,這是不是意味著2010年J.D. Drew將會缺席不少比賽?而最悲情的大概是Mike Lowell吧!紅襪已經找來了Adrian Beltre來頂替他,所以沒有意外的話,球季結束或是季中就不會看見這位世界大賽MVP。而隊長Jason Varitek也是同病相憐,沒有意外的話明年大概就退休了。當然,紅襪隊打線依然是聯盟屬一屬二,我自己推測的順位大概是:Ellsbury、Pedroia、Youkilis、Martinez、Ortiz、J.D. Drew、Mike Cameron、Marco Scutaro、Beltre。火力依然可觀。連Lowell可能都沒先發機會!

  另外光芒隊打線則是存在著少許問題,狀元Justun Upton的老哥B.J. Upton在去年經歷一整年的大低潮,看著弟弟已經成為響尾蛇看板球星領大約時,他卻整年交出超低打及三圍,成為戰犯之一,如果今年無法交出前年那樣子的成績的話,那麼外野大物Desmond Jennings則是有可能會頂上他的位置,而去年的大驚奇則是Ben Zobrist還有Jason Bartlett,Zobrist去年打出幾乎是MVP的身價,擁有四成的上壘率加上27發全壘打,可以說是中心打線的完美保護者!而光芒的三、四棒當然就是屬於Evan Longoria以及Carlos Pena,雖然Pena打擊率越來越低但是上壘率依然有三成五以上的水準可以證明Pena運氣其實是有點糟糕,現在又多一個Zobrist可以排在第二棒或是第五棒保護這兩位,光芒隊打線可以說是攻擊力十足,而開路先鋒可能是另一個大驚奇Jason Bartlett取代B.J. Upton。Upton最好和那個自己把砲管鋸掉的Pat Burrell注意一點,岩村明憲就是因為把砲管忘在日本沒有帶來,現在到了海盜隊……

  而在後段棒次方面,應該就是兩個捕手的戰爭Dioner Navarro、Kelly Shoppach兩位去年都是大低潮,不過這兩位不管是誰,都不是攻擊的重心,引導投手才會是最重要的工作,當然還有一位Carl Crawford這位頂級外野手,開路先鋒也很有可能是他,因為Bartlett要維持去年的成績恐怕有疑慮。不過整體來說,光芒隊打線實在是和他們投手群一樣,是殺傷力極大的。

  而金鶯隊如果去年不是因為先發陣容是吉祥物等級的話,相信他們不會有這樣難看的戰績,畢竟他們打線的殺傷力還是相當不錯,而且好消息是,他們的打線還是處在磨練階段,今年是否能成熟將會是他們能否衝破五成勝率的關鍵。由帥氣的明星二壘手Brian Roberts開路,擁有三成五以上的上壘率是相當及格的成績,加上由水手隊較易過來的頂級外野新秀Adam Jones做第二棒,中央打線則是去年對上王建民殺很大的Nick Markakis和Luke Scott,不過這兩位都不屬於重砲型的打者,但是和Adam Jones組合起來,Markakis穩定的火力也將是投手不想面對的打者之一,而另外一個頂級新秀Matt Wieters也是值得讓球團期待的新人。如果長打能力展現出來的話,他將和Scott成為Markakis的前後棒次。

  而趁著大聯盟一股返鄉熱潮而回到金鶯的Miguel Tejada身手早就已經不是能和Derek Jeter、Alex Rodriguez可以相比的游擊手,邁入老將年紀的Tejada相信回鄉的目的就是貢獻他的打擊火力,一年若是有15發全壘打,相信他就已經是進了則了。金鶯隊打擊方面其實真的沒有很差,還是那句話,投手群要振作!

  而藍鳥隊打線則是不知從何數落起,比起金鶯隊我會誇獎他們是一群有希望的年輕打者,但是藍鳥隊我實在找不出任何好話來誇獎,第一戰犯當然就是揹著超大肥約的廢柴-Vernon Wells,從2006年開始,全壘打打了快五折!守備也變的很Low,看著洋基歡喜迎來Granderson,紅襪也有Cameron助陣,光芒隊外野手之強悍,藍鳥隊……呃……

  不過Lyle Overbay還有Aaron Hill兩位還是不錯的,加上可以期待的Travis Snider、Adam Lind,而Edwin Encarnacion也算是有潛力,不過這些人恐怕對投手的殺傷力比起美東其他四隊還是差很大一截。因為其他人貢獻多半是防守,不是進攻。

砲兵大隊閱兵:洋基.>紅襪>光芒>金鶯>藍鳥


牛棚實力評估:

  洋基牛棚只要有一個難攻不落的神話-Mariano Rivera,就可以讓帝國在最後一局高枕無憂(至少今年還是如此),而總教練Joe Girardi則是向大家證明他的牛棚調度依然是很優秀的,至少Cashman的方向是正確的。洋基牛棚其實沒有很好的人才,即使讓Chamberlain回到牛棚;去年表現還不錯的朴浩贊加入,牛棚戰力也只是中等程度,但是Girardi的正確調度,總是可以讓洋基度過難關。如果明年Girardi不在了,新教練如果比他差勁,相信大家就會懷念Girardi的。

  紅襪隊的牛棚則是真材實料的強悍,Ramon Ramirez、剛島秀樹都是不可或缺的投手,不過岡島一年比一年差的成績讓人懷疑他的球技還是身體出了問題,今年基襪大戰第二場就硬是在滿壘時投出了保送斷送勝利。而頂級新秀Daniel Bard則是紅襪未來的終結者,雖然新一代嘴砲大師Jonathan Papelbon實力依舊,但是去年的成績大幅退步、季後賽失常還有和球團談合約傷了感情,都將會是他未來離開紅襪的因素,如果Papelbon再這樣不長眼嘴砲連發的話,相信他和松坂、Ortiz都將是紅襪下一波出清順便充實農場的對象。

  光芒隊的牛棚則是像星海裡面的異形一樣,用都用不完,不過去年一票老將交出差勁的成績,是光芒隊戰績不好的戰犯,但是新加入沒多久的投手像是Dan Wheeler等在關鍵時刻手軟也是原因,但是農場裡新人投手們的進步還是值得期待的。

  而藍鳥隊牛棚比起打線和先發投手群來說則還算不差的,Scott Downs、Jason Frasor都是經驗和實力不錯的球員。不過在打線和先發如此殘破的狀況下,我也很懷疑他們可以幫上多少忙……

  而金鶯隊則是更不幸了,他們今年擺出的將會是火牛大陣,相信對方打者等到牛棚出現士氣恐怕還會提升!所以金鶯的牛棚如果沒有意外,他們有可能是在大聯盟排名倒數。

牛棚比較:紅襪>洋基=藍鳥=光芒>金鶯


紅襪、光芒銅牆鐵壁,大聯盟頂尖:

  紅襪球員拿金手套早就不是新聞了,Ellsbury、Pedroia、Youkilis、Cameron、Beltre、Lowell都是金手套級的守備!防守能力恐怕是大聯盟第一也不為過!

  而光芒隊則是有著無數快腿部隊,在速度的加持下,防守能力恐怕是相當的優秀,Bartlett、Zobris、Longoria、Upton、Crawford有人速度快;有人具備金手套實力;也有人出身防守組,都是優秀的守備者。

  而洋基除了Mark Teixeira有金手套實力之外,Alex Rodriguez則是屁屁受傷後造成了一定影響,守備平平。外野Curtis Granderson、Brett Gardner則是有金手套級的能力Swisher則是在平均水準。至於你說Cano啦,Jeter啦,Posada啦,我覺得還是注意他們今天有沒有開轟好了,因為他們絕對不是賣防守的,ESPN的五大好球想看到他們簡直是作夢。

  至於金鶯則是有Nick Markakis、Adam Jones、Brian Roberts有不錯的防守,不過一壘、三壘都是讓人搖頭的藍鳥則是多半為平平,甚至是會讓觀眾嘆氣的,所以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吧。

防守實力評估:紅襪>光芒>洋基>金鶯>藍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3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波
我支持光芒~沒什麼理由因為我討厭紅襪跟洋基~特別是討厭他們噁心到爆的話題「世仇」
對我來說「世仇」這種東西只是無聊兼幼稚的炒作

04-07 23:52

淺倉賢政
那不關我事 =3=

如果你無法了解他們的傳統~
那只是單純看球的人~
無法成為球迷~04-08 09:4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想還是基襪出居多

MONEY IS POWER

=3=

04-07 23:57

淺倉賢政
其實洋基還是有很多農場出身的~04-08 09:40
詠夏
呃......松坂你的腦子大概也跟正常人不一樣吧。
哈哈哈

04-08 22:14

淺倉賢政
他講出這種話
讓我怎麼相信我跟他一樣阿~XD04-09 09:52
龍之聖者
Dan Wheeler也算新人投手哦?還是說他是剛到光芒不久的新人投手這樣XD

美聯東區向來都是MLB最精采的戰區,雖然我是紅人迷,但是我真的覺得想瞭解MLB一定要從美聯東區看起。

04-08 22:53

淺倉賢政
應該是新加入沒多久的XD
因為當時已經很晚了眼睛很累~
沒有校稿XD
就直接複製貼上去這樣......

MLB我覺得國聯中區王朝不斷替換才是經典~
70年大紅王朝、60年海盜王朝、紅雀為國聯傳統強隊、小熊百年無冕04-09 10:00
島津寒子
今年最大冷門說不定是金鶯隊XD

04-09 18:32

淺倉賢政
是阿....真可怕.....= =04-09 18:36
阿鈞
今天光芒輸的好慘
世事難料

04-12 00:28

淺倉賢政
經驗沒有基襪兩支好~

但是天份已經超越各隊~04-12 1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Lack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LB開戰前夕-美聯西區... 後一篇:【心得】英雄傳說 空之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