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F VII ACC詳解/ FFXIII Trial Ver.報告

作者:R.R│2009-04-17 17:54:25│巴幣:0│人氣:719
完整圖片版本: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3398570


體驗版簡單來說就是測試戰鬥模式XD,連個召喚獸也沒,真是陽春。只有兩段劇情,然後KO兩個小頭目就結束了。不過戰鬥整體的流暢度還不錯,且音樂相當優,用5.1聽起來感覺蠻不錯。

這次的故事大概是描述天空有一個完全封閉的城市CoCoon(繭)。繭裡面的人們受到無比全能智慧的法爾西的守護與管理,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在繭之中,有著永遠的繁榮。

但是「繭」之外的世界,是被稱之為下界(Paluse)的可怕地區。對於「繭」裡面的住民而言,下界是地獄、怪物和污穢的一切。所以「繭」之中必須維持至高無比的聖潔,當發現任何異物或是不潔之物時,維持「繭」秩序的聖府軍,就會將污穢之人放逐下界。

故事就開始在一般放逐下界的列車之中,有一位女性起來打算要搶奪列車.....

這次的體驗版可以玩到女主角和另外一位男主角。女主角是前聖府軍的人員,現在脫離軍隊起來造反,然後要奪取列車....真像是FF7阿......另外一位男主角則是平民的支持者,組織反抗聖府軍的領袖之類的。

重點在戰鬥系統。這次的體驗版其實除了看壯麗的動畫外,主要就是戰鬥。


就如同我在「回合制再論」與「NICO模式與電影化」兩篇文章中所提到的,現在的RPG正在形成一種「觀看」的過程,

所以很明顯FFXIII希望把戰鬥做成一個連續的、不中斷的過程,避免以前那種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呆板感覺。

這次有一個即時的時間條,時間條集滿就可以行使指令,這看起來和以往的ATB沒什麼不同。不過這次的時間條跑得很快,而且指令是如同白騎士物語和FFXII這樣自由編排的。

比如說可以在體驗版中,女主角可以有三個時間格,所以她可以自由編排攻擊三次,或是攻擊、魔法、攻擊,也可以打飛、攻擊、魔法這樣,當然發動大招或是強力技巧就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格。

隨著指令增加和時間格的提升,便可以大量把攻擊動作連貫起來,形成連續的畫面。而為了避免動作中間的停頓,刻意把時間條的累積速度加快,這種如同電影般的打鬥場景,正是FFXIII想要表現的。這次無法打該系統畫面,所以升級和系統目前還不太清楚。整體來說...嗯

音樂最棒(肯定)

戰鬥還算普通,演出的話由於體驗版很短,其實看不出來什麼東西,總之期待今年冬天吧


Part II BD版FF7ACC

好,如果FFXIII的體驗版可有可無的話,那BD版的FF7ACC完全版無疑非常有價值!

之前就說增加的戲份高達30分鐘。本來以為是一些有的沒的,不過並非如此,增加的都是重要的橋段,並解釋了許多劇情的邏輯和補完漏洞。

首先,為何會有星痕症候群?神羅公司吸取星之生命來當作魔晄能源已經超過40年,為何二年前的終戰後才突然爆發所謂的星痕?而且連主角克勞德都會感染,但是其他同伴卻沒事,那所謂的星痕是如何傳染和選擇對象的?

解釋了丹傑爾這個小孩是如何出現的。他的父母都因為之前的戰亂而過世,他在教堂前無意間發現了克勞德的機車和手機。想要撥給媽媽,但是電話完全不通。

無意間撥錯號碼,打給了蒂琺,蒂琺很訝異克勞德怎麼會打電話來,然後才使兩人聯絡上,丹傑爾也成為瑪琳的好朋友。

新加入的角色:一對姊弟。

他們兩人用來解釋星痕症候群的痛苦以及遭受其他人的歧視眼光。後來該姊姊的弟弟因星痕而死,她努力找尋解除星痕的方法,這裡才能解釋為何一堆小朋友和丹傑爾都會被卡達裘所吸引跑去遺忘之都。

是因為這個新角色拉丹傑爾去的。

達克斯部隊全員登場!在原本版沒出場的曾和伊雷娜也現身了。其實那個路法斯社長從高樓墜落時,射出救命網的就是他們兩人。只不過在DVD版本中看不到臉..

另外雷諾和魯多兩個活寶劇情也是大幅增加。不僅兩個人力戰壞人,毀了整條街道,當然也不忘搞笑,駕駛直昇機還會把控制器整個拔起來...難怪會墜機阿XDDD

路法斯的台詞也增加了不少,尤其在解釋他對於神羅與星球的責任方面以及他最後為何全力與WEAPON決一死戰而且還不逃。

只玩FF7本篇,覺得他們是阻礙主角的壞蛋,但是BCFF7、CCFF7玩過之後,就會發現達克斯根本就是一群有人情味的善良傢伙阿~

當生命之泉從教堂湧出,化為雨水洗滌聖痕時,連路法斯都知道,他已經被原諒了。

當蒂琺看到露水之時,她不禁說出「原來妳一直在我們的身邊,謝謝妳」

蒂琺對著愛麗絲說。

----------------------------------------------------------

BD版增加了許多的動作片段,如廣場戰召喚獸的部分,不僅每個同伴的戲份都增加了,連丹傑爾都拿鐵棍來英勇殺敵XD~

先提最後一段戰賽菲羅斯的部分。

之前的版本打得已經很不錯了,不過完全版打的更精彩且血腥,而且解釋了克勞德最後的勝利。

在原版本中,賽菲羅斯刺中的是克勞德的手臂。不過在完全版中,克勞德被刺中肚子,高高舉起。

「那個時候的痛楚你還記得嗎?克勞德」
「現在我再一次把那忘不了的痛苦刻印你身上吧」

賽菲長出黑色的羽翼,正是片翼的天使。

這一刺克勞德胸口並高舉起他的身體,一共有兩次。一次是在CCFF7中克勞德去救查克,另外一次是在FF7本篇中。所以賽菲羅斯才說讓你想起那種痛苦。但在DVD原版本中卻省略了這一幕,這就使得劇情張力少了點。


賽菲羅斯發動大招,空中連擊,克勞德被KO,血流滿地。在原本版本中可能是為了審查,所以血腥的流血畫面完全被省略了。

倒臥在的血泊中克勞德痛苦著。這時查克登場了。

「如果是我,絕不會放棄」查克的聲音迴響在身邊「不管再怎麼絕望的時刻」
「查克....」
「懷抱著夢想,不管任何時刻都不捨棄,身為SOLIDER的驕傲」
「要我幫你嗎?」查克問。

克勞德搖搖頭站了起來。

「那是你曾經打倒過的對手阿~」查克提醒克勞德說「還有,不要忘了喔.....」

「我是你活著的證明」克勞德接著查克的話,清楚地說了出來

聽到這句話的查克,微笑點頭消失。而克勞德勇敢站了起來向賽菲羅斯挑戰


發動超究武神霸斬。完全版的發動理由和模式比起原來版本清楚且合理多了。大劍是和賽非對峙時分裂到空中所散開


不管是速度或是光影,完全版都遠勝原始版本,這應該是「真‧超究武神霸斬!」

KO片翼的天使,這段真是超精彩。呼~



在教堂,感染星痕的小孩在這裡洗去傷痛。

克勞德無意間看到了愛麗絲的身影,她在和小孩玩著。她一直都在。愛麗絲慢慢地站了起來,離開教堂。

愛麗絲回頭對著克勞德微笑,查克也揮手道別。

因為你已經不再是孤單的一個人了

「嗯...」克勞德望著他們的身影「謝謝」




「那是誰的墓阿?」
「那不是墓」克勞德回答

「英雄,從這裡開始啟程」

查克的大劍被安置在愛麗絲的教堂。象徵著他們兩人的圓滿旅程,更是所有同伴心繫所之。

-------------------------------------------------------------------------------

對了,BD附贈的特典影片其實可以說把FFVII相關所有遊戲的劇情畫面都簡略介紹,其實相當值得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8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CG|FF|太空戰士|最終幻想|體驗版|PS3|BD|

留言共 2 篇留言

何布
感謝分享心得orz
FF7完整版的購買慾望大增阿~~~~!!

04-17 21:29

怪盜辛巴達
靠腰(不是罵你0.0)
沒錢啦
好想買來看
不過也要入手BD光碟機才行...冏

04-18 0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inRea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後藤晶的H漫畫... 後一篇:維梅爾的帽子:相隔萬里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