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自覺驚呼「我的天阿」的比賽

作者:R.R│2009-04-16 00:32:52│巴幣:0│人氣:414
今天早上(2009.4.14)早上七點進行的MLB紐約洋基對坦帕灣光芒隊的比賽,我想這會是一場被人記住的比賽。因為實在太過慘烈且一面倒的屠殺,但又產生令人難忘的過程。

今天王建民第二次先發,這一次更加挫折,不僅第一局,就被打四分,第二局還形成滿壘保送,一個人次都沒有解決就被換下場,接替上場的Jonathan Albaladejo馬上被轟滿貫全壘打,所以今天王建民的投球內容是一局,6安打、3四壞、自責分8,加上前一場的敗投,防禦力高達28.93。

這無疑是王建民MLB五年來最悲慘的一天。

--------------------------------------------
Part I 有趣的結尾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壞的開始導致輸一大半。

由於第二局就要動用救援投手,自然使得整個牛棚深感壓力且非常吃緊;洋基隊從9比0的狀態開始比賽,自然士氣渙散且無法集中,故在這比賽中,洋基隊出現了數次難以想像的失誤,

尤其是七局下Navarro擊出內野高飛球,包含投手在內的游擊、二壘等有四個人上去接,這個理應必死的軟弱飛球竟然因為四個和尚搶水喝沒接到,投手大受影響,下一棒Gross獲四壞保送,再下一棒岩村明憲深遠二壘安打,一口氣再打回三分,比分擴大到15比3。

這種連中職都很少見的失誤竟然發生在號稱世界最高水準的棒球殿堂,而且還是洋基隊,實在是難以想像。總教練賽後一定會針對此事搖頭,搞不好還會用他許久不見的招牌動作:敲桌子XD

反觀光芒隊的打擊和守備十分精彩,尤其是二局上Xavier Nady的深遠安打,B. J. Upton竟然背對球逆走接殺,這不僅是本週好球,大概會今年全球季的超美技表演。

六局上Nick Swisher擊出深遠安打,結果光芒左外野手Crawford竟然在全壘打牆邊跳起接到,Swisher看到之後也脫帽致敬,表達對這種美技的佩服之意。守備如此之好,更不用說打擊了。整場就看到光芒隊的HR飛來飛去,沒有任何一個出局數容易抓到。

王建民第一局就用了超過40球,之後包含救援投手,每一局要解決光芒隊的打者都需要30球以上,

民視球評袁定文還苦笑說,到第七局捕手已經接了超過200球,才解決不到20名打者...

但是最有趣的地方來了。

到了八局,由於洋基大勢已去,但又不想要再浪費後援投手了,所以總教練喬拉迪竟然讓捕手Jorge Posada去守一壘,Jose Molina接替當捕手,然後表現出色的一壘手Nick Swisher去當投手,取消指定打擊。

我的天阿,看到這邊我的精神都來了,一個野手站上了投手丘,竟然還是左投XDDD

Swisher當然也一直笑,因為他根本不是投手阿,大概也是第一次站上MLB的投手板。不過重點是...他竟然還會投變化球,而且還讓光芒的第三棒中心打者kapler揮空三振,最後無失分解決這一局。

他還是這場比賽中洋基隊啟用的五名投手中唯一沒掉分的,投完之後還下場和捕手討論配球細節XD。

說實話,今天的洋基真的是糟透了,不過Swisher的表現,不管是前面的深遠安打被沒收時所表現的紳士風度,或是最後當投手,都使這場比賽實在是值得再看一次阿XDDDD

這傢伙臉上推滿笑容,十分開朗,下次我會多注意他的。

------------------------------------

Part II 王建民的問題

好了,這段就不怎麼好笑了。下面這短文是我昨天在分站寫的:

明天王建民要第二次先發,很遺憾的是,這是一場只能贏不能輸的比賽。而且不能贏的很難看。

昨天CC壓勝,今天的張伯倫表現也不差。毫無疑問的是,五個先發投手中,小王是目前尚未證明自己準備好了的人物。 如果明天再敗,邪惡資本主義下的美國紐約媒體絕不會放過小王,極盡嘲諷之能事將不可免,更慘的是,現在可沒有沙胖可以一起被拿來做對比,只有王一人承受壓力。

CC已經證明他在一次失敗後可以馬上站起來,CC投了108球還不想下場,正代表著「讓我再多投一點,洗刷上一場的恥辱!」

由於AJ、老派表現都不差。很殘酷的是,王建民也必須,或者說只有一次的機會,必須證明他馬上就可以穩定。

這的確是強人所難,要求一個棒球選手竟然不能連續失敗兩次。但事實就是如此,棒球毫無疑問是一種信心和士氣的遊戲,連敗加上嘲諷只會讓信心喪失,覺得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與存在價值。

在我看來,明天的壓力可能遠勝以往。

更嚴重的是,王建民已經不是那個物美價廉的便宜投手,今年洋基隊的二億薪資總額和13億美金的新球場、那個貴到死的門票以及嘴賤到不行的紐約媒體,邪惡帝國的昂貴代價說明了一句話:

「只有功勞,沒有苦勞」

任何人只要表現不好都難逃嘲諷之能事。以往小王敗投沒什麼好難過的,但是這次意義不同於往,這也是最近不斷媒體一直在討論這話題的原因。

---------------------------------------------------------------------------------------




結果很遺憾,王建民被打爆,而且比起前一場更慘,今天無疑是王建民5年MLB最悲慘的一天。只投了一局,而且自責8分。



我寫這篇文章約在比賽結束後半小時內,所以尚無法得知媒體與教練的訪問。

不過我可以預料到,今晚紐約媒體會如何諷刺數落王建民,比如說

「連一個野手都投的比王建民好」
「He should chang his name, Mr. Wrong」

這當然不好受,尤其王建民還是和我念同一間國小的學弟,但事實就是如此。

詳細的理由(包含放球位置、腳步、身體等)這些會有很多很多的專業人士發表意見,我就不插嘴。不過這無疑是一大挑戰,雖然搞不好有會人說去年的賽揚名投C. Lee也二連敗、或是CC沙胖去年也曾五連敗等等不用擔心的客套話,

但是不要忘了,這裡是洋基隊,而且今天王建民面對的是越來越差的崩潰信心危機。

王建民生涯只有一次二連敗,但是慘烈程度和這次完全不能比。這次兩場先發加起來投不到5局,而且失分非常嚴重,這不是健康或是單純放球點等姿勢問題,可以說散發出一種「完全忘了怎麼投球」的深刻危機感。

王建民被稱作「沈默的王牌」,但他可能不再是「王牌」,但依舊沈默。我認為現在這種情緒上的沈默非常危險,說實話,我希望今晚看到新聞他痛哭一場,宣洩一下情緒重新再來。

如果他今晚接受訪問依舊那套固定說法:


「就身體太開了」
「手太高了」
「在練投都非常好,不知道怎麼回事上場就...」

尤其是如果他語氣平穩,面無表情的說著「很自責,希望下一場會幫球隊贏」時,那我會非常害怕....


完整版請參考: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3334289

--------------------------

棒球,一種數字3的競技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7165322

Rays Your Hands! 光芒,美聯冠軍。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0159244

榮耀再臨:2009WBC世界經典棒球賽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2627152

棒球兵敗北京奧運:笨蛋,問題在...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893839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8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建民|棒球|MLB|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inRea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ICO模式與電影化之觀... 後一篇:後藤晶的H漫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