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少年籃球夢

作者:曲蘿幻│少年籃球夢│2009-07-10 16:05:36│巴幣:0│人氣:2082
分類 : 少年漫畫 (籃球)
 
內容簡介 : 故事描述主角成瀨徹進入高中後,如何擺脫自己過去的個性,在籃球上與夥伴以及籃球社的隊員們一起成長;主角所參加的上南高中籃球社與其他高中的籃球比賽又會有什麼結果呢?
 
畫面 : 西山優里子老師的作品,不太像少年漫畫的少年漫畫,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角色還滿漂亮、乾乾淨淨的。這部漫畫是以籃球為題材,籃球比賽的場景還滿刺激的。
 
內容 :  故事圍繞著主角進行,這部籃球漫畫的內容與其他籃球漫畫的內容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多了3對3街頭籃球比賽;漫畫中除了籃球比賽之外,其他的就是....夢想與友情囉。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西山優里子老師的作品,在當時我因為灌籃高手而很喜歡看籃球漫畫時,這一套我還滿喜歡的。因為畫面與那時候看的其他籃球漫畫相比,比較乾淨,人物也很漂亮。
(是啊,我也有過畫面取勝的時候,雖然內容也很重要啦)
 
漫畫的一開始,先是主角面對自己內心的突破,接著就是3對3街頭籃球賽啦,我覺得街頭籃球賽這一部分滿有趣的,因為大部分看過的籃球漫畫,都是高中籃球比賽居多。與街頭籃球比賽相較,高中籃球比賽比較守規矩、強調團隊合作、教練的存在也很重要;但是街頭籃球比賽,某部份來說 - 選手show自己的強項還滿重要的,炒熱比賽當時的氣氛也很重要,而不可避免的是偶爾也有些超出規範的行為。
 
這應該是我覺得這套漫畫比較特別的地方。
 
詳細的內容其實我忘的差不多了,上面的內容也是跑去翻東立的官方網站才把每一集的內容回想起來一些......。
 
印象中,看的時候還滿開心的,當初也是一集接著一集的追下去,看完整套的時候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那時候還因此喜歡上這位老師,又去找了他的其他作品來看。
 
還不錯看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年籃球夢|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素月樓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部勝過灌籃高手
大概是因為畫風的緣故

雖然依照運動漫畫的取向來看
井上雄彥的陽剛風應該比較符合
但我還是喜歡西山老師的細致風格!

07-10 17:00

曲蘿幻
我記得我在漫畫的封面內側作者的話有看到西山優里子老師是女性
不過年代久遠,也不知道自己的記憶對不對

寫這篇文章之前,有上google查一下,可惜查不到什麼資料...
到底是不是女性啊
(註:有看到批評說畫風比較娘....)07-10 18:55
勝~海舟
畫風比較偏少女漫畫拉,人物的肌肉線條都畫得太柔和,其實籃球本來就是相當陽剛的運動。
這部對於球賽的描寫比較隨性,不像灌高重比賽過程。
這部蠻符合中文譯名的,最終他們的目標也只是打進全國。

不過這部的實力比較符合高中生,灌高的高中生都可以拉杆灌籃。亞洲人沒有這麼神拉!

07-17 19:33

曲蘿幻
對,畫風真的比較偏少女漫畫。可能那時候我剛開始看少年漫畫也沒多久吧,所以覺得還滿特別的。

是一個夢想啊,打進全國大賽的夢想,對於人物的刻畫或者劇情的安排也滿夢想的。

不過,比賽的交戰的確是比較合乎現實,沒有很多太誇張的東西。07-17 20:15
margaret
這一部印象中是我第一部接觸的籃球類漫畫

當時好像也是因為覺得畫面很乾淨而開始看的哩

一直很喜歡這部作品, 尤其是主角與夥伴間的互動與夢想, 感覺很棒!

08-13 16:10

曲蘿幻
籃球是夢想~
我是滿喜歡他們的3對3籃球比賽的,很帥氣,呵呵。08-13 17:02
爆死能有幾多愁
這部的特色就是三對三街籃
雖然到最後又回到校園籃球的王道題材
不過中半段還是有畫回去一些街籃內容

07-20 16:38

曲蘿幻
我覺得街籃滿有趣的

可能因為大部分都是校園籃球吧07-20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夏子的酒... 後一篇:【心得】湘南爆走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