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我對神靈的拙見

作者:月巴豆頁 楊伐善│2009-10-19 02:40:31│巴幣:4│人氣:322
  對於我來說,神靈的存在是否對於自己的人生有影響,答案是近乎否定的。
  有一部著作名為《最遊記》,之所以會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在於,在故事中提及妖怪發狂導致人與妖怪之間的失衡,還有人類在妖怪發狂前對於妖怪的鄙視,就某種意義上來說,與台灣的環境相似。
  
  但是本篇的重點不在於此,在《最遊記》中的主角們與神最接近,但是他們只相信自己所做的抉擇,並不會讓神帶領自己的人生道路,甚至是違抗神的(備註1)這世界上有許多人信仰著宗教,但我並不能算是名列其中的人,我的觀點在於:「我相信神是存在的,但祂並沒有什麼用。」
  
  為何這麼說?舉個例子吧!在中學時,不知何來的心高氣傲使自己把自己拱上了世界的頂點,認為週遭的人都是笨蛋、愚昧的存在,甚至連書也不讀了,說真的,倘若我自己是夜神月的話,我是有這個資格的,就算死亡筆記本不存在,夜神月依舊是個高材生,而我呢?那時候什麼都不會,也什麼都不是。
  
  而高中時大徹大悟之後,成績雖不是突飛猛進,但小有成績,不過問題也產生在這裡。高中選的是資訊科,國英數三大科除了數學之外(數學大概是打平),我其他兩科的成績都比其他同學出色,雖算不上是頂尖,但在中間的領域算是有些競爭力的;不過對於專業科目的部分就令我束手無策,因此聯考我算是敗下陣來的(備註2),當時因為沒有適合我的科系,所以也沒有轉系。
 
 此時神靈有因為我的努力而給我協助嗎?說真的,沒有。我相信人在世上許多事情都是依靠「人」去完成的,並非依靠神,所以我始終不信任神靈的神力,我對於回教的激進是不能理解的,同時也無法認同基督教、天主教的概念(備註3),真要說的話,其實我對世界看法與佛教是比較接近的,但我其實也不是佛教徒。
  
  現在正在籌備兩則故事,一篇在巴哈上刊登,一篇因為是徵文比賽的稿子,礙於規則我無法讓各位觀賞,其實這兩篇故事都有提及一點對於宗教信仰的觀念與想法,這也是我寫下這篇文章的原因,若有意願,也請四海諸友發表一下對於神靈的看法。

備註一:在故事中,神確實是存在的,就連主角自己的前世也是神。
備註二:我的總分是357 國文86 英文62 數學忘了 專業科目只有4 50 我同學英文只有18分 他的分數比我高
備註三:回教是比較有排外性的宗教,所以我無法認同他們的作為。至於天主教似乎也有這種影子,基督教則是太過於提倡耶穌之神力,故不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蜂蜜爆米花*°
我只相信有一位神,那就是耶穌^_^

10-19 11:1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喔 我是認為神如果存在大概跟南方四賤客那樣差不多
不過應該沒有那麼滑稽10-19 13:52
悠閒自得
我相信神這種東西,是給一些比較脆弱的人,心靈的支撐。
與其說是神,不如說『信仰』這種東西存在的必要性吧!

不過我自己本身是不相信的,有時人不靠自己怎麼行呢(笑)

我在想,神這種東西事實上是一些歷史上利害人物的產物。

例如統治者將自己的地位提高成神,來愚弄民眾。

或者是古人害怕的一些東西,去做幻想的。

當然也可能是受人敬仰,因此被"神人化"。

10-19 11:5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尤其在徬徨無助之時
像電影《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裡頭有一位神婆
提出一些宗教方面的觀點(有些偏激) 去解釋這一次的事件
起初大家是不相信的 大概過了一天 事情越來越多
多數人選擇相信她說的話 整部片最討厭的就是她 不過他最後下場也...
《鋼之鍊金術師》也有說過類似不必依靠信仰也能活下去之類的台詞10-19 13:5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神是一種抽象的心靈象徵

你認為祂長怎樣~就長怎樣

10-19 13:0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祂畢竟不會來跟你交流
我覺得要我去信仰某個宗教 還是有困難10-19 1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y56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做了個夢... 後一篇:結局隨我編-酷拉皮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