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我幫呂布報仇雪恨了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08-10-02 14:34:12│巴幣:106│人氣:1041
前幾天重翻了火鳳28-31,越看越火大,

馬上拿出我的ndsl,打開三國志DS2這款遊戲,

選194年,勢力呂布,難度-上,史實,準備替呂布雪恥。

呂布在光榮的作品裡面真的很顧人怨,一開始根本錄用不到人才,如火鳳劇情,能用的只有陳宮,而且張遼還必須充當內政官(政治80up的文武雙全猛將),旗下根本沒有文官。剩下的一狗票曹性、侯成等等,只能用來訓練兵士。

好不容易搜尋到張昭、陳群,想說來去登用他們,結果呂布的 魅力:19,果然是三姓家奴的風範啊!老闆出馬徵人才,反而被羞辱,罵說是什麼逆賊之類的。

最後,我只錄用淳于瓊 ......。

不過呂布的地理位置很棒,濮陽附近的 陳留、譙、汝南、許昌 都是空城,我當然每年1月收錢以及7月收米都要給他佔領一下,徵兵方面就派張遼、高順跑到陳留去徵兵,畢竟如果在主城徵兵會扣民忠,而且陳留剛好是曹操的老家,怎麼可以讓他好過?

很快的,陳留的民忠剩下個位數,最後來到0蛋,每年必定暴動,爽啊,這就是先亂後治嗎?

我幫呂布擴充了軍隊,目標放在徐州,也袁紹很識相主動找我來結盟(他想專心對付公孫讚?),我當然樂而接受。

很意外的,呂布從194年一直安逸到200年,期間都沒有人侵略,曹操不打我反而去進攻袁紹的鄴、以及李傕的長安,我一邊祈禱曹操別來亂我、一邊開心看著狗咬狗一嘴毛。

終於,在201年,我的軍力已經是劉備徐州的2倍,配上已經做好的攻城武器,當然是豪不客氣的進攻。

同年隔月,平定徐州,既然張三爺有心放棄,那我就送他走!

我老爸告訴我,贏要衝、輸要縮,既然都跟劉備翻臉了,就直接把他滅國吧,隔兩個月,稍作軍備調整,我便將軍隊梭哈,全部直衝劉備最後的屬地下邳,北海的孔融還很不識相的派兵幫助劉備(下一個就是你。)

最後,由陷陣營高順擊破城門(高順這代的素質高不少,上代是C級妖怪,這代可以當B+妖怪,武力還有84!)

擊破城門後,我方選擇與對方一對一單挑決勝負,

理所當然推出,戰神呂布,對方派出的是張三爺,哎呀哎呀,電腦也真糊塗,沒看過火鳳嗎?張三爺最後當然是敗於呂布之手,(武力107 v.s 武力104 險勝)

我很愉快的,斬了劉關張,而糜芳很識相的投靠我,這小子果然有反骨,而他老哥糜竹、陳登也加入我,多了一批文官真是愉快。

就在我享受徐州之戰的勝果之際,曹操趁我濮陽等地兵力空虛,連下濮陽、許昌、陳留(好在陳留跟許昌早被我玩爛,民忠:0,內政指數超低,人民吃樹皮。)三城,兵力集中在下邳的我根本無力反抗,只好硬生生看著我辛辛苦苦經營的濮陽(另外兩城就算了)被搶走。

勃然大怒啊!

火鳳28-31的劇情在我腦中高速迴轉,我明白此時的呂布尚不是曹操對手,火速平定北海孔融之後,靠著背後袁紹的掩護,也算勉強能保護北海、下邳的安全,再用劉備的雙股劍為酬勞(爽啊,你死了我還要拍賣你的遺物),邀請江東孫策與我一同幹掉壽春劉繇,連下北海、壽春兩城,我的東北一國儼然成形(?)。

這時候我也想說不能再拖拉,畢竟我還有其他遊戲要玩,不是耗在三國DS的時候了,卯起來徵兵,就算賠上呂布最後五個城,也要曹操賠命。

呂布軍隊在2年內造齊,可望與曹操一戰,我以呂布、張遼、高順為首、曹性、魏續、侯成為副將,傾全部之力反攻濮陽,一年之內,連下濮陽(收復失土)、鄴、晉陽(還順手滅了公孫讚,因為他被袁紹打到躲到晉陽喘氣,幹掉他後接收他旗下的兵力QQ)

其實這時我的兵力已經很空虛了,就算接收公孫讚的1萬多殘兵,也不到5萬人,情報指出曹操的軍隊至少有10多萬,但是所謂:陷陣之志、永不言退!

就算只剩五萬人也要幹掉曹操,

我馬上揮軍直襲曹操兵力最弱的洛陽,一番血戰後取得勝利,這時曹操軍隊由於洛陽被攻陷,地利大大不利,左方剩下弘農、長安,右邊為許昌、汝南,失去了洛陽這座連接點,曹軍被分活生生拆開。

既然如此我便再度利用,張三爺跟關二爺的寶物,蛇矛跟關刀,再來一次 黑暗兵法‧公子獻寶,邀請李傕幫我吞下曹操左邊的弘農、長安,靠了李傕的幫助,呂布終於取得首都啊,也接收了曹操手下的殘兵,順帶一提,此戰中守城的典韋 pk 輸 高順,武力84意外幹掉武力99的,果然是陷陣營!典韋我當然是很愉快的把他斬首。哦!還抓到了曹昂,不過我念在這小子孝順,就只把他關起來而已。

沒多久,曹操派使者來,用527金的代價想贖回曹昂,沒想到曹昂只值527金,好吧,就把他放回去,反正,要死的,終歸要死!

最後一戰的戰火點燃,呂布的復仇雄師壓至許昌,這次一場兵力八萬對八萬的會戰,最後我方的高順、張遼接被打退(一直中荀、郭二人的計謀,又是放火又是混亂、不然就是來個自軍互鬥),只由呂布最後一路殺向曹營。

呂布很幸運的打破曹操城門,攻陷了許昌,只剩下汝南,我玩到這裡已經很累了,但是我不能休息,因為玩DS的真意就是捨身殺曹操。

從下邳、北海運送了訓練好了2萬人馬,就這樣輕裝上路,由於曹操的軍隊已經再上一場會戰中死傷殆盡,汝南便輕鬆攻破,最後呂布PK夏侯淵(夏侯惇忘記在哪一場戰役中已經被我斬了),夏侯小淵當然不是對手。

終於走到這步了,

我,

快速按下,斬首 、 斬首 、 斬首


連殺荀二奇、郭嘉、以及二公子,沒殺到賈栩算是遺憾。



最後,當然輪到曹操,二話不說,斬首!


曹操這時的對話滿爆笑的,是慘叫。


呵。


對了,袁紹雖然一直有與呂布同盟,但是有趁我專心打曹操之際吞了我的鄴,而且破棄同盟拿下城之後,還馬上派使者再度與我結盟,因為要專心打曹操,我只好很屈辱的按下願意結盟。


雖然還想料理袁紹,但是畢竟大仇已報,我就很開心的關閉我的DS。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鳳.呂布|

留言共 9 篇留言

團團轉 我的快樂員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20701/LN01/LN01_002.jpg

07-05 01:36

傻眼卯咪
一讀再讀,還是笑翻了

11-10 01:21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ㄏ 考古學家!
11-10 01:29
傻眼卯咪
尻谷

11-10 01:31

內笑美莉
因為你留言版ㄅ開放
窩只好來這考古
要怎摸宣傳自己,才能跟你一樣有這摸多ㄉ粉濕、這摸多ㄉ人氣ㄋ?
還有人特地幫尼開公會[e13]

你巴哈已經快4年級生,也就是已經待過7年了
我要怎麼做,才能在6.7年後,擁有跟你一樣的龐大後援呢?
真心求教

02-22 20:59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這...要我怎麼回答...02-24 01:17
內笑美莉
嗚嗚

02-24 01:22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你應該去問比我更猛的人R..比比皆是
02-24 01:24
內笑美莉
寫小說寫到有強大後援的只有你,其他都是畫圖,不然就是日誌
非同行,經驗難以採用

現任小說達人沒有一個人氣比你高的

02-24 01:43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嗯...我巴哈前4年都在亂嗆人+耍白,ID也不是廖大進,後來洗心革面之後才換這個暱稱。然後偶然的發了一篇王者阿明,發現有人喜歡就開始寫了。我也沒特別去打廣告,貼文也只限巴哈。02-24 01:56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說互動 .. 我不大和寫小說的人互動。所謂後援、粉絲嘛 ... 其實大家都是朋友吧,所以我鎖留言,裡面都是一些嗆來嗆去的話。02-24 01:58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我想最要緊的還是自己的東西吧,文章寫的不好,再多的宣傳也是石沉大海。02-24 02:00
內笑美莉
[e28]



話說你好像隱藏了不少小說喔
為啥

02-24 02:14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蛤?哪一篇?02-24 02:28
內笑美莉
看來是巴哈創作資料夾問題
抱歉搞錯ㄖ

02-24 11:36

呆呆的
考古

08-25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嘟嘟成人網給我的回憶... 後一篇:最好別用fox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