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台南二天一夜安排行程[推薦]

作者:綾小詩│2008-01-14 14:35:12│巴幣:0│人氣:4685
哈囉~各位舊雨新知,我消失了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前一陣子因為遭受到一點小打擊,有點消沉,所以選擇沉澱一段時間囉。

很久沒發文章,第一篇先來發之前曾在場外版貼卻沉下去的文章,因為我覺得不推可惜啦,
自己+查些資料輔助,因為我本身不是台南人,
所以就算線在住在台南,有時出遊還是要查個地圖先。
很多美食雜誌或別人推薦的,如果不知道地點或沒去過就不多介紹了,
因為有名的不一定好吃說..所以我以個人經驗來發文。
前陣子我的電腦硬碟也死掉了,去年的照片都沒備份,所以只有文字而已..
哈,如果大家很想看我再慢慢補囉。



如果外地人不管是坐車、騎機車,開車,以台南火車站為出發點開始囉!
可以先看看地圖參考UR MAP

【台南火車站】Time:上午~中午
剛下火車站可以先在附近用走的逛逛:
出前站可逛北門路,有許多服飾&小飾品&3C的商店,也可以去附近的中山公園走走;中山路有百貨公司跟一些小吃店。
PS:火車前站左轉沿著騎樓直直走就很好逛囉

出後站是成大校區,直走大學路不遠處有條巷子,大學路18巷&22巷,有各式美味餐廳,簡餐、異國料理類。
PS:歐加里or諾亞方舟,這兩間餐廳很多人推,我只吃過歐加里不過真的好吃唷


再來的地點比較遠要騎車去了。


【古蹟類】Time:中午~下午
太多囉幾個點的話,就南門路上的[台南孔廟],那附近有名的是復古招牌的莉莉冰果店&旁邊的福記肉圓
或者
可以去民族路上的[赤崁樓],一旁的永福路還有[武廟][大天后宮],這邊有名的是[冬瓜茶],有名的是益豐冬瓜茶,不過在武廟旁的小巷進去有一間[進來涼]我覺得很好喝


【安平老街】Time:下午~傍晚
到UR MAP查一下[古堡街]就有路線囉。
老街裡蠻熱鬧的,那邊名產有[鼎邊趖]、[蝦卷]、[蝦餅](看人多就知道要排哪間店了..)
還可以到港邊的[林默娘公園]走走,那邊假日很多人在放風箏,也可以看到很多人遛狗,推薦傍晚時再去,日落的景色蠻漂亮的。
這區的古蹟有[安平古堡][億載金城]
PS:假日接近傍晚遛狗的人潮&狗兒們多到像園遊會..

【海安路】Time:晚上
如果想吃棺材版跟鱔魚麵可以到[中正路]近[海安路]的交叉口那,進去[沙卡里巴],不知道可以騎到那再問一下。
PS:中正路靠海安路交叉也有很多服裝店,巷子內有小市集跟今日精品街可以逛逛。
海安路路邊有裝置藝術跟一些咖啡吧、PUB,晚上再去比較熱鬧漂亮。


[夜市]Time:晚上
晚上可以去逛個夜市,比較大的
大東夜市 一、二、五 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
武聖夜市 三、六   武聖路
花園夜市 四、六、日 靠近海安路三段、和緯路口(推薦,台南最大夜市,現在人也正多逛到缺氧)


[偏遠的景點]Time:傍晚or晚上來夜遊~.~ 什麼時間去都可以啦
黃金海岸 很長的海岸線,平常沒什麼人,海水浴場備有更衣室跟淋浴間,也有些小攤販(香腸、關東煮、風箏)跟水上活動區(帆船、飛行傘..)
PS:為什麼稱為黃金海岸,是因為綿延超長的海岸線,到了黃昏在夕陽映照下,金光閃閃,跟情人來浪漫一下~或者跟三五好友來戲水


[住宿]
成光別館 台南市北門路一段294號 價格約600
光華大飯店 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1段155號


在台南生活一年,我的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南、名勝、行程|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魚
不錯..都是市區景點

01-14 16:37

綾小詩
在台南出名的不外乎景點和小吃,都在市區內,有空可以去走走喔01-15 05:41
不知道,無所謂。
(  ̄ c ̄)y-~
詳細。

01-14 19:07

綾小詩
如果有時間再往外跑的話01-15 05:39
小魚
呵呵~~我自己就是台南人嚕...
這些地方都去很多次了XDD

01-15 09:45

綾小詩
順便推薦幾個新鮮好玩的景點吧..ㄎㄎ01-16 01:37
不知道,無所謂。
(  ̄ c ̄)y-~
要就趕快做,
時間是不等人的。

01-16 22:00

綾小詩
最近太冷了不想出門,在家當宅女01-17 06:35
天草 巽
台南吃的真的不錯^^

01-19 00:46

綾小詩
蠻多可口的小吃的^^01-21 19:48
羽翼
唉呀~ 我也是台南人的說
上面雖然有去過,不過是因為學校作業才去的 "XD
宅店或女僕咖啡廳倒是知道一些(不過還是台北地下街比較好 XD)
吃的話 不一定要吃有店面的
稍微往小路鑽,有時候也會發現不錯的家庭料理店(時間緊湊者不適用 "XD)
有些地方晚上看起來會閃閃發光,很漂亮(大白天別過去...是自殘 OTL)
成大附近要移動...請善用免費的接駁公車 (XD 拇指)
=======================================================
話說... 黃金海岸現在應該是黑金海岸吧 OTL
雖然看起來黑黑的...不過有挖過的人應該知道
裡面埋著很白的貝殼 XD (盡量放回原處 真的想要才帶走一些)

我只逛過"大東夜市",和士林、淡水比起來...
規模很小 "XD,能玩的東西也不多
我會去那邊...主要只是買一下燒酒螺、章魚燒"XD

不過阿... 我記得的路名只有3條 XD (東平路、東寧路、北門路)
其他是聽過,不知道位置 "XD

01-30 0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remi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說中拔到獅子的鬃毛,就... 後一篇:恐怖遊戲內的KUS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