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鋼琴課的第一天

作者:仙│2010-01-09 17:56:41│巴幣:0│人氣:362
繳了錢,懷著忐忑的心情,在教室外等候老師。
其實我跟鋼琴老師也認識很久了,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只是部門不同。
自從學日文之後,就很久沒有這種心情了.......,那種既新鮮、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感覺,
因為總是我在教別人。
 
老師來了之後,就馬上坐上椅子,眼前一台黑色大鋼琴,
勾起我小一時的回憶,
不同的是,這次我是自己要學,為了興趣而學。
老師馬上打開課本,哇咧....是兒童初級用書,
也難怪,我是初心者嘛~
看到do re mi fa so,哇!,我還認識這些小蝌蚪耶,
看來這些基本的東西都還記得,心裡放心不少。
老師知道我有些基礎之後,迅速的幫我複習一下,就進入到彈第一首簡單的曲子。
嗯,雙手同時彈同一個音,看樣子手指還算靈活。
咦?開始左手單音伴奏?原本用大姆指彈do的音,變成用食指?
這下有點難了....,手指有點不聽使喚,都要想很久才彈出正確的音。
在我小一的時候就是卡在這,就不學了,因為都會被老師罵,
不過現在,老師說以前因為你是被強迫,所以會很容易就放棄,
這次你是自己要學,想必一定可以度過這個關卡。
被這樣一說,我也有點信心,上完課之後,一定要找時間練習。
 
快下課前,老師問我有沒有喜歡的曲子,下次要幫我找譜來練習,
想了一下......腦中響起蕭邦的離別曲,
我對老師說我很喜歡這首曲子,隨即我用右手彈出單音。
老師驚訝的說:你用聽的就可以彈了嗎?代表你音感不錯喔~
我信心又大增,或許兩年、三年後,我也可以用雙手彈出美妙的旋律。
 
下課之後,回想起老師的稱讚,讓我倍感信心,覺得音樂真的很好玩,
當立場轉換成我是教練在教別人游泳時,我是不是也讓學生覺得有趣?
嗯~這或許可以讓我上課時的氣氛,可以塑造的歡樂一點(大部份的人都認為我很嚴格-.-)。
語言果然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適時的稱讚,讓人滿懷信心,
也許我對小朋友該少點責罵了,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68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 後一篇:游泳教學分享─初心者篇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