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簡介&分享】比才《兒童遊戲》(Op.22)

作者:幽影│2008-05-25 00:51:31│巴幣:0│人氣:3821
《兒童遊戲》是比才為鋼琴四手聯彈而作的組曲,作於1876年,由12首小曲組成。比才後來把其中的5首(2、3、6、11、12)改編成《管絃樂小組曲》(Petite Suite d'orchestre),卡格‧埃勒特改編了5首(3、4、6、11、12),芬克也改編了5首(2、3、6、11、12)。

這是一部值得重視的四手聯彈組曲,緊湊簡潔,想像力非常豐富。雖然作曲家編寫了多個管絃樂版本,可是最簡單的鋼琴四手聯彈版本已經十分完美了。樂曲描述用心觀察到的東西:鞦韆、陀螺、布娃娃、木馬、羽毛球、喇叭、小鼓、肥皂泡、跳房子、等等地地道道的兒童遊戲,最後才是盛大的舞會。

比才的音樂中沒有滲透孟德爾頌和舒曼那樣的喻世之意,只是簡簡單單地再現兒童遊戲的樂趣,甚至使得作曲家自己和聆聽音樂的人們都能自得其樂,如此純粹無憂,恐怕也只有一個『玩』字能揭示其中真諦!

資料來源:你好音樂空間
http://www.helloba.com/bbs/viewthread.php?tid=2340

===================================
Jeux d'enfants, Op.22
Piano Four Hands ver.

01. 鞦韆(L'Escarpolette)

02. 陀螺(La Toupie)

03. 洋娃娃:搖籃曲(La Poupee - Berceuse)

04. 木馬:詼諧曲(Les chevaux de bois - Badinerie)

05. 羽毛球:幻想曲(Le volant - Fantaisie)

06. 喇叭和小鼓:進行曲(Trombette e tambour - March)

07. 肥皂泡:輪旋曲(Les bulles de savon - Rondino)

08. 跳房子:草圖(Les quatre coins - Esquisse)

09. 捉迷藏:夜曲(Colin-maillard - Nocturn)

10. 騎馬:隨想曲(Saute-mouton - Caprice)

11. 小丈夫與小妻子:二重奏(Petit mari, petite femme - Duo)

12. 舞會:快步舞曲(Le bal - Galop)

出處:
http://www.claudiocolombo.net/bizet.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比才|

留言共 1 篇留言

Rann
比才的鋼琴曲我還沒聽過XDDD
謝謝提供XD!

05-25 06:11

幽影
不客氣,在下也是偶然發現的^^05-25 0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拔刀齋、教... 後一篇:貝多芬三十二首鋼琴奏鳴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