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英靈殿瓦爾哈拉

作者:方向音痴│2009-01-12 06:37:27│巴幣:0│人氣:524
英靈殿
是北歐神話中的天堂,亦稱作瓦爾哈拉;掌管戰爭、藝術與死者的主神奧丁命令女武神「華爾基利」將陣亡的英靈戰士帶來此處服侍,享受永恆的幸福。
在諸神的居所阿嘉斯特有一座名為格拉希爾樹林,英靈殿就位在此。這個巨大的殿堂共有540扇門,每道門可讓八百名戰士並肩走出。宮殿的牆由長矛搭成,屋頂用盾牌築成,椅子上放置了給勇士們的黃金鎧甲和血色戰袍,英靈殿的正中擺放著黃金座椅,主神奧丁就坐在上面。凡戰死沙場的勇士,都能成為宮中的上賓。
被女武神帶到英靈殿的英靈戰士會先由奧丁的兩個兒子在宮中歡迎,然後被帶到奧丁的御座前接受嘉獎。如果是諸神平日屬意的戰士到來,奧丁也會起身迎接,以示特別的禮遇。
在瓦爾哈拉宮中,設有盛筵饗待那些戰死者,筵席上有美味的野豬肉和香濃的羊奶蜜酒。野豬肉是神豬沙赫利姆尼爾的肉,每天由神宮的廚子安德赫利姆尼爾割下來在大鍋裡燒好。這隻神豬每天都會復活,而且又生滿了一身肥肉。羊奶蜜酒則是由一隻神奇的羊—海德倫不斷的生產,供應英靈戰士們的需求。

當戰士吃喝夠時,他們就會起身互相對戰,持續的練習打鬥的技巧,以面對在諸神的黃昏中那場最後的戰鬥。持續不懈的戰鬥精神,以及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豪邁形象,這就是以勇敢為無上美德,以戰死為無上光榮的北歐人,心目中最理想的生活方式。

居住在此的,除了女武神和英靈戰士們以外,還有一隻名為古林肯比(Gullinkambi)的公雞。

諾倫三女神
是北歐神話中的命運三女神。
她們操縱著象徵所有人和神命運的絲線,從他們的出生一直到死亡,甚至來世。

三個命運女神分別為:

克洛托(紡線者),負責將生命線從她的卷線桿纏到紡錘上。她在羅馬神話中的對應者稱為諾娜,最初是象徵懷孕第九個月的女神。

拉刻西斯(分配者),用她的桿子丈量絲線。她在羅馬對應為得客瑪。

阿特洛珀斯(無法避免的),剪斷生命線的人。正是她用她那「令人痛恨的剪子」決定了人的死亡。她在羅馬對應為墨爾塔。

據說諾倫三女神會在新生兒誕生後的第三個晚上出現,來決定它的生命歷程。

(轉自維基百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神話|聖鬥士星矢 黃金傳說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akahi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諸神的黃昏... 後一篇:魔力寶貝各等級練功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銀河鐵道之夜舞台劇
[舞台劇心得]2024政大日文之夜-真夜なか 感想與心得已更新,歡迎蒞臨觀賞銀河鐵道之夜舞台劇的心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