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吞食天地II:諸葛孔明傳

作者:精神污染│吞食天地II:諸葛孔明傳│2009-08-30 20:01:59│巴幣:12│人氣:10170
這個由CAPCOM在一代之後發售的續作,因為一代破關以後二代就會跟著破關一次,所以應該算是個人遊玩次數次多的一個遊戲。

一樣先來看看片頭。

比起一代更精緻的標題和濃濃的俠義風BGM(標題的配色是大型機台的開頭色調)。

角色簡介更美形的劉備、關羽、張飛。

曹操(奸雄貌)、袁術(較一代收斂)、呂布(狂暴化)。

更美形的趙雲、馬超、黃忠,馬超似乎戴著羅馬兵頭盔(當年就有這種馬超來自羅馬的研究?)。

夏侯惇(只有在襄陽交手過一次的對手也上片頭)、張遼、許褚。

諸葛亮、馬良(升級為特殊臉)、龐統。

劇情跳躍…。

黃巾賊打完了…。

董卓已死…(這兩張圖在大型機台片頭都有出現,董卓有見血)。

【本篇】

等於一代的前兩章已經在片頭就演完了,所以二代直接從討伐袁術開始。
從曹操那裡借到朱靈和露昭,朱靈在歷史上能力還不錯,但是在遊戲裡變成雜魚…。

袁術本隊三巨頭都在,但是已經不重要了…。

討伐完袁術後被曹操圍攻逃到冀州,和袁紹借了猛將顏良(不用像一代那樣到處搜索)。
顏良的攻擊都是全力一擊,因此雖然隊伍裡另外只有劉備和陳登,還是很簡單就突破洛陽城前兩道砦。
不過第三道砦因為有二哥在,所以換顏良被秒殺(有時候二哥會砍錯人砍到劉備XD)。

二哥的翦影。

顏良被秒殺後換文醜來,因為前兩道砦曹操也不會再派人防守,所以等於只是帶文醜來給二哥殺!

二哥千里行~
不知為何要把赤兔馬設計放在夫人身上,是要強調夫人的存在感嗎?
但是…

沒有名字、沒有頭像,就只是個置物櫃…。好慘啊!夫人~

投靠荊州劉表,被蔡瑁關門放狗,想不到在劉表房間裡竟然還有密道。

劉表平常的興趣是挖掘嗎…?

曹操南攻,為了尋找召喚東風的方法來到日本(最長的一段航程)。

特色是鳥居!

出現啦!!!

遠呂智(無誤),好帥氣的頭像!可惜我軍中沒有這種人才…。

掌握遠呂智復活關鍵的卑彌呼。

開打啦~

絕望的兵力差…。

不過點火後外加一陣箭雨就變成這樣。

吳軍的奮戰。

華容道戲碼也詳實的演出…。

赤壁之戰獲勝後開始平定荊州,依然是長沙城最困難。
因為這時候伊籍已經加入(你終於願意來啦?),建議可以佈魚鱗陣,可以增加防禦力和策略成功率。伊籍放大將位,關羽或趙雲放第五位,這兩個會降攻擊的位置專心用策略,中間放關平、張飛,就不要用周倉了。
等黃忠和魏延加入後,實力又跳了好幾個層次。

找到龐統後安排入蜀隊伍。

個人習慣用馬謖,能力中上、兵力多。唯一的缺點是臉長的像奸角(跟你哥學學好嗎)。

不過其實本來更想要用的是這一位…。

那張臉我很滿意,可是兵力太少了,和馬謖差了700(可不是一筆小數目)。

完全山地部隊,全適性都是山,馬超加入後就沒了。

景帝之墓。
破關密語:東三門、經三門、西三門、經四門。
這裡的門就是指路口,也就是進到第二層會封閉道路的迷陣時,先向右走三個路口,再往上走三個路口,再往左走三個路口,最後往上走四個路口。
那條通道就是通往第三層的路,簡單說就是通常要拿寶箱就得繞遠路的意思。

拿到血判書還是要打,你在浪費大家的時間啊!馬超…。

前往落鳳坡前有個水門。

話說這麼重要的機房,結果鑰匙放在砦外的民家是怎樣?

名場面!
這次落鳳坡不再只是個瘋狂練等的地方。

和荊州援軍合流後討伐續行。
蔣琬加入。

話說大家都喜歡站在那個位置實在很怪,旁邊有椅子不是嗎?

可怕的敏捷18,你是烏龜嗎…?

沒必要讓蔣琬上戰場,先用他敲開城門後,就可以馬上回去蔣家莊把他丟進編成所了。
(這個村莊特地設個編成所的目的就是要把蔣琬丟進去?)

無意義的單挑。

敵我雙方的攻擊力大約是1:5,張任只是來送死的!

北伐開始。
等級39可學到離反計,就是無法恢復的離間計。

只打倒夏侯尚就贏了,其他人通通被離反後加入成為友軍。

只打倒兵士就贏了…。

曹軍愛用的陣型之一。

一文字陣,被尻到很痛,但是我方尻他們也很痛,算是個人很喜歡看到敵方布陣的陣型。

最強的武將加入!

好帥啊~一代還只是個黃口孺子,二代成長為美青年。

魯城對決曹操本隊。

把等級練到48學會八卦陣,打起來就很輕鬆愉快。
當然也可以直接拚了,除了荀彧以外其他四隻打了都很痛!刺激~

曹軍愛用陣型之二。

靜寂陣,我方攻擊力會減一半,打起來沒力沒力的,個人很討厭看到的陣型…。
八卦陣的生門個人習慣放第五個,因為電腦似乎比較喜歡打前面的。

一如往常的又叛變了(笑)。

一樣是洛陽城二回戰。

可以看到一些三國後期的武將。

打完收工~

會有三代嗎?

謝謝~掰掰~

-----

﹝結語﹞

和一代比較,一代是採用直線式的劇情,所以不管是董卓、袁術、袁紹、孫權通通都要打。二代則是採用了歷史向的劇情,有的部分就省略了,故事性遠較一代更好。

新增了地形適性的功能!
但是啊~明明除了平地、山地和水以外,還有荒地、樹林、山道(遠呂智的地形是山地,但出現地點是在山道,牠只有這一場而已,地形設定完全是設心酸的)、洞窟、迷陣、城砦等地形,結果只有前三種有做出地形適性,而我方還根本沒有水軍…。
感覺這個功能似乎設定不完全,有人應該要有城砦適性吧?例如郝昭。

雖然有陣型的設計,但實際上常用的就那幾種,可以一直常駐使用的是白馬陣。
因為八卦陣只能在該場戰鬥中使用,所以頂多是在攻城戰中能派上用場。
至於敵人多半會用的陣就那幾個,在北伐之前很少有敵人會特地佈陣,曹軍多半只喜歡用一文字和靜寂。
另外白馬陣對上衝方陣時可以打兩次,因為白馬加速、衝方減速,所以會產生很特殊的情形。不過衝方陣大概只有在荊州城和新野城對付蔡仲蔡和時有機會看到,如果那兩場電腦沒有佈就錯過這種奇景了。

二代會加入的角色都是固定的,不像一代可以隨便亂抓,少了一些樂趣。

不過整體而言吞二仍然是個樂趣很高的遊戲,即使是以現在的眼光來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吞食天地II:諸葛孔明傳|歷史|戰爭|角色扮演|

留言共 3 篇留言

stanley
感謝提供好文~

10-18 20:33

小奇奇
神作
另外現在還有很多人作的翻外篇0.0

04-26 02:45

祭JAPAN
介紹的真詳細啊~

04-26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lea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御界神紀 Ep2... 後一篇:【心得】戀姬無雙 OV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