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編輯重置中

作者:nataku│2008-10-28 21:41:36│巴幣:0│人氣:5296


Sunrise動畫製作,矢立肇原作,Eldran系列中繼「絕對無敵」後的第二部作品。全作共47話,首播時間為1992年4月1日至1993年2月24日;台灣放映過的電視台包含台視、中都卡通台、東視育樂台以及MOMO親子台,初次播放日期為1995年9月11日。


片頭曲「元気爆発ガンバルガー」
作詞:篠原仁志、作曲:和泉一彌、編曲:米光亮、歌:yoshiko


片尾曲「ガンバー體操」
作詞:川瀬敏文・松宮恭子、作曲:松宮恭子、編曲:米光亮、歌:元気爆発隊
ED連結


下面介紹的人物、機體、招式等名稱大多使用當時的中譯,有需要補充或指證的地方還望大家不吝指教@@”。


故事的起源


當時王(霧影)家父子正在後山訓練忍術,但小虎(虎太郎)貪玩的個性使然,藉口想要逃跑,這可讓老爸是火冒三丈,一口氣祭出炸彈攻擊,不料卻被小虎用木棒打了出去。


這一炸,竟破壞了附近的巨岩封印。


伴隨著一陣詭譎的氣氛,自稱是闇之魔王的怪物突然出現,它宣誓要將人間化作魔界。好在隔沒多久,魏多蘭及時趕到並鎮壓了這隻魔物。


但惡魔仍不死心,便命令部下到人間作亂。兩方各自派出的使者彼此交戰,在青空鎮展開了追逐。

三架不明的機器人墜落在公園後方,碰巧讓小虎等人遇上。


坐上了駕駛艙,螢幕上出現魏多蘭的身影,其請求孩子們幫忙守護世界。


在那之後三人即刻遭受魔界妖怪的襲擊,最後只能選擇駕駛機體迅速逃離。一路上幾乎都在逃命,但也間接學習到了戰鬥的方法,基於第一次的敵人並非太過強大,首次戰役總算順利結束。

可敵人卻在這時下了詛咒,企圖讓被施咒者變成小狗。


雖依靠著衣裝的力量保護,暫時不會受到影響,但只要被別人發現真面目,詛咒便會成真,這對他們來說不僅是震撼,也開啟了漫長的旅程……


主要角色

元氣小子三人組


王小虎(霧隠虎太郎)



黃色元氣小子(特性為高速移動),衝鋒虎、合體將軍(&超級)的主駕駛員。屬於樂天、活潑好動的人,相對為三人中比較散漫、行事莽撞的一員;就因為如此,有時必須吃點苦頭才會學到教訓。

說到他,就只有在情感方面會比較內斂?不管姊姊也好、夏芊芊也好,吵架拌嘴雖是必經之事,在某些特殊情況下,還是會展現不同於平日的一面,故事中也偶爾會看到其含蓄的表情,但他總是會先轉移話題帶開焦點。

個人最慘痛的經歷似乎是被大量複製,因為分身替他幹了不少「好事」。


喜歡的食物是香蕉年糕,不管多少份量應該都吃得下?


陳力哲(流崎力哉)



紅色元氣小子(特性為力量),象王、天神獅王的駕駛員。與田桂花同為班級委員,對弟弟浩哲疼愛有加,就算吵架了,他也會想辦法打個圓場,是個責任心頗強的大哥。

不過在初期駕駛機器人時,怕事的想法讓他一心只想迴避,其實在第一次坐上機器人駕駛艙就可看出他內心的慌張;戰鬥交給防衛隊和大人來就好,當個單純的棒球選手就是自己最大的夢想。但隨著魔界妖怪肆虐的情況逐漸嚴重,最後力哲決定面對現實,挺身和大魔界戰鬥。

「偶爾當當英雄,或許也不錯。」轉變之快,連其他兩人都覺得訝異。


邱英傑(風祭鷹介)



藍色元氣小子(特性為敏銳的視覺、聽覺),疾速鷹和翔翼手龍的駕駛員。觀察、洞悉的能力相當敏銳,在反應和推測上也相對的快速。

為人友善溫柔,但是也比較內向,尤其對暗戀的譚百合更是一股腦地深陷無法自拔,明知她對藍色元氣小子頗有好感,卻苦於無法揭露身份的阻礙而煩惱不已,是個為情所困的可憐人啊~~

因為魔界妖怪的影響而大放異彩?


個人曾經極度排斥年糕,這得歸咎於小時候誤陷已搗好的年糕團中,因為身體沾黏而無法行動,恐懼自此便由心生。



親友&其他角色

王大空(霧隱藤兵衛)


小虎的父親,忍者家族流傳四百年的繼承人。對於忍術和忍者文字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同時也是劇中唯一知曉元氣小子真實面目的角色。

在與黑暗青髮妖接觸過後,被其施咒化作動物;但之後仍居住在自己家中,只是換了一個叫做「空空」的狗名。


隨後的這段日子,他將狗屋和地下密室連結在一起,作為平日和小虎三人商討事情的地方,也可進行戰術模擬。


為人認真、嚴謹,必要的時候會對小虎適時提點,不管是以指導者或父親的身分,不過照兒子依舊貪玩的個性,有時也真是傷透腦筋。

變成狗後的死對頭-野貓是也。


在故事中相當活躍,也曾在因緣際遇下操作超級合體將軍戰鬥。


小虎的母親(霧隠やよい)


是個溫柔和藹的媽媽,在自家所經營的幼稚園擔任園長一職(謎:似乎就是小虎家的經濟收入來源?),偶爾會吩咐姊弟倆幫忙照顧園裡的學生。

照顧孩童不拘小節,認為他們過得開心最重要。

王小霞(霧隠かすみ)


小虎的姊姊,青空中學學生,個人的強項為羽毛球。就如一般常人的生活,姊弟兩人的「交戰」是免不了的,不過比較有趣的是,像打掃道場、點心爭奪等瑣事,他們會用比賽的方式決定輸贏。

至於對父親呢?父女倆之間的描述其實不多,加上王大空突然換了個樣子,導致她根本認不出來眼前這條狗是哪位,還一度想要把牠轟出家門(汗)。

故事中以她作為主要劇情的一集,莫過於成為大魔界的魔法使。

本應該讓羽球拍變成魔界妖怪的力量,在意外下投注到她的身上。


產生異變的她,自稱是小霞青髮妖。


將黑暗青髮妖縮小後,迫使其交出魔法神燈。


並與合體將軍展開羽球對打,絕技為「魔界至陰扣球」。


這回難得有機會看到黑暗青髮妖被惡整,還挺有意思的~~


力哲的雙親,是經營一家名為「逆轉拉麵」(中譯大碗拉麵)的店面,平時力哲也會幫店裡跑腿。


父親是個熱愛棒球的熱血球迷,但時常因半途觀看球賽而耽擱送外賣的時間,回家後總免不了被老婆斥責一頓。也許懷著相同的夢想,他也會到力哲比賽的現場拚命加油打氣,可那一身裝扮稍嫌怪異,反倒讓兒子覺得有點難為情。

浩哲&秋秋(流崎哲哉&結城秋繪)


浩哲是力哲的弟弟,跟夏芊芊的妹妹秋秋是幼稚園同學,兩人常聚在一起玩耍,因為年紀都還很小,常給旁人添了不少麻煩。浩哲的心思比較細膩,很重視「約定」和「諾言」這兩樣東西;秋秋則有固執的潛藏個性,對於心中遲遲無法達成的目標,會一直努力嚐試到完成為止。


英傑一家


父親的職業不明、母親是家管,一家人居住在某社區的大樓裡頭。

媽媽是個望子成龍的嚴母,故讓孩子每天都有排不完的補習班行程。


凡只要孩子有稍微抗拒的念頭,她便會採用眼淚、情理攻勢並行要人服從。顧及自己母親的想法,最後英傑還是得乖乖地去上課。

像小提琴班就是一例,雖然他拉得非常糟……


在故事末端,得知自己的小孩是元氣小子的一員時,她極力反對;但一路走來,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積,英傑漸漸有了自我的想法,他不再唯命是從,那是生平第一次的反抗,因為能保護這顆星球的人,當時也只有他們三個了。


夏芊芊(結城千夏)


在學校擔任新聞社社員,班上張貼的新聞期刊也是由其一手負責。身邊隨時帶著一台照相機,因為目標是成為一名優秀的新聞記者;對於可能成為新聞頭條的事務,被她鎖定了就會持續追蹤到底。

跟妹妹秋秋一樣擁有執著的性格、凡事打破沙鍋問到底。除此之外,她也有溫柔體貼的一面,雖然表面上會故作堅強,但是心底那份擔憂早已無法掩飾,尤當結局迎接小虎歸來那一幕,最後她還是忍不住哭了。

另外,親友中第一個猜出空空和黃色元氣小子身份的人也是她。


田桂花(武田桂)


老爸-田(武田)長官再度客串(關於客串人物和一些雜談,可以參考此篇。)


看似好強、帶點驕矜,有時會用言語來掩蓋心中真正的想法。爸爸對這個女兒更是疼愛有加,連防衛隊的直昇機都可以當做出國旅行的專屬交通工具。

而這對父女倆起初對元氣小子都沒什麼好感,直到他們一再解救小鎮的危機之後才逐漸改觀。

在校園變成鬼屋那回中,飽受驚嚇的她不自覺地顯露柔弱、需要人依偎的表情,這對前來解圍的紅色元氣小子,似乎有點吃驚,因為這種體會跟平常完全不同。

行事作風嚴謹,這點感覺跟力哲很搭?


譚百合(小牧百合香)


優雅賢淑,是個非常文靜的女孩。跟英傑是同班同學,也在同一家小提琴才藝班上課。兩人本身相處得不錯,曾邀他陪同購買父親的生日禮物;只是,她一直不曉得眼前的男孩,原來對自己有好感。

曾被藍色元氣小子搭救過,為其展現的魄力及勇氣而有所憧憬;或許英傑本身沒注意到,那時候的他簡直是換了一個人。


三個女孩在學校的舞台劇上扮演元氣小子的模樣。



吳翩翩老師(立花亞衣子)


中文譯名幾乎跟原名完全沒關連(踹飛)

青空小學四年一班導師,工作雖然辛苦,執教氣勢上可是不輸一般人。當小虎三人臨時翹課出外對抗魔界妖怪時,總是會被她逮個正著。

個人擅長跆拳道,教訓小混混也非難事。


而這樣的吳老師,也有一段與眾不同的戀愛故事。在命運的交會下(?),她遇見了心儀的對象,那個人的名字叫做黑先生,是一名持有正義之心的新聞記者。


可她萬萬沒想到,朝思暮想的那人竟是魔界使者-黑暗青髮妖,留念的相片也被撕毀,當下的情緒大受打擊。


但是山不轉,路可以轉。她改變了想法,傷心難過也只是於事無補。此後拚了命也要說服他離開大魔界,「相信他擁有善心」成了支撐自己走下去的動力。



歐陽純教練(荒木純)


青空棒球隊的監督,時間多半投入在比賽身上,是糖果店老闆的兒子。

因為感受到吳翩翩老師的溫柔而墜入愛河


可惜人太害羞內向,就連寫個情書也是錯字連篇……

元氣堂老闆(荒木源蔵)


家中開設「元氣堂」糖果店,平日會坐在門口看店,一邊望著天空或打盹。店面多次遇上魔界妖怪作祟,不是散成沙堆就是飛上天空變成煙火(汗)。


變身與登場機械

控制器部分

主控制器


用於改變機體發射位置、合體操作、資料顯示等多項功能。

控制手環


同時按下兩顆鈕可進行變身,左邊的鍵是呼喚輕型座機(摩托車、越野車、噴射機)

座機亦能轉為駕駛座用途




個人機體出動需將卡片插入手環中,另天神獅王與翔翼手龍則為輕觸胸前徽章。

從出發、變形到合體可參考此部短片

虎象鷹─合體將軍

獸型狀態


人型狀態





變形時需將卡片反轉插入



衝鋒虎(ゴウタイガー)


全長20.8m,重量18.2t,變形後身長16m。發射多半是青空公園和商街廣場的倉庫,以敏捷、機動力見長,而格鬥、噴射火焰等攻擊則作為輔助。

配備武器有衝鋒虎爪劍


霹靂砲(劇中較少使用)


象王(キングエレファン)


全長17.8m,重量27.9t,變形後身長15.6m。自青空住宅區或者是從高架下的停車場發射,本身具有龐大的力量,故攻擊模式會以肉搏戰為主,時而能見其以飛撲的方式將敵人撞飛。

武器為「象王斧」


疾速鷹(マッハイーグル)

全長21.5m,重量16.8t,變形後身長16.5m。由青空鎮中道路交岔口或者是從高速公路收費亭前出發,速度是它的優勢。能進行遠距攻擊,或者可以在空中捲起一陣旋風,不管是牽制或攻擊敵人都有不錯的成效。

使用武器為疾速鷹箭砲



合體將軍(ガンバルガー)


身長28.4m,重量65.7t,由上述三台合體而成,駕駛艙內部改為可同時容納三人操控。


組合後力量倍增,頭部有明顯的雙角,為前期對抗昆蟲、水生類魔界妖怪的主力機體。而攻擊武器上也增加了些許招式,如:

元氣回力棒


元氣火焰砲


元氣閃光彈


另盾牌可發射飛彈


以及絕技-衝鋒虎爪劍(名稱照舊?)


天神獅王(リボルガー)



出發點為青空鎮某鐵路平交道


全長29.9m,重量56.4t,變形後身長25.6m。第十五話出現,為具有雙翼的獅子,本身可供給夥伴能源作為修復或補充之用。

機體配備武器中譯名稱自己不太確定,不過大概有下列幾種。

獅王頭頂砲(囧?),在頭部以輪轉方式射擊。


天神獅箭砲,屬於光束破壞波。


絕技-雙口轟天砲(天獅元氣砲) ,礙於無法獨立發射,必須藉由外力協助。


曾於小虎家祖先遺留的捲軸被提及,在魔界妖怪肆亂之下,其是拯救世界的一個契機。因為捲軸的內容一一印證,得到固克左手的魔界妖怪,力量大幅提升。勇於應戰的合體將軍最後也被拆得七零八落。


但沒想到控制器顯示的新機體地點,竟然是掌握在一台自動販賣機身上。在展開反擊之後雖然打倒了敵人,可力哲卻被魔王的力量掌控……


隊友突然臨陣倒戈,不僅是衝擊,更再次引發不小的風波。


翔翼手龍(ゲキリュウガー)



藍色元氣小子的專屬座機,自青空鎮外水庫發射。


全長24.8m,重量94.9t,變形後身長27.8m。第二十二話首次登場,外型為龍,轉換人型後大小與天神獅王等同。可利用兩側的翅膀製造出快速風壓,本身具備獨自解決魔界妖怪的能力;不過有一點挺奇特的地方,龍型的狀態對恐龍似乎也有嚇阻功效。


基本使用武器有龍尾巴砲


額前可發射能源波(詳細名稱?)


翼手龍砲


絕技-翼手龍無敵砲


說到它出現的始由頗長,得另外談一下。

在故事中期,為了避免飛落的大樓砸毀育幼院,三人竟意外被浩哲發現真面目。


不消說,最後還是變成狗了;而浩哲只當自已眼花,再次返回室內午睡。


向小虎父親求援的他們,依據奪回的另一半捲軸顯示,必須碰觸後山那塊封印固克的岩石。

一陣強光之下,眼前出現的是大魔界的光景。

變身能力在魔界裡也可使用?


經過一陣不長不短的旅途,在海上遇見了與魔王苦戰的魏多蘭,但他因為不敵其力而敗下陣來。自己用上僅存的力量幫助小虎三人恢復原狀,並給予他們一顆金蛋作為應急之用。


隨後固克破壞封印,烏雲覆蓋了整片天空,青空鎮的眾人也被變成動物。

為了保護蛋不受破壞,英傑的心意喚醒了沉睡的龍。



三台機體合力,終究消滅了魔王。



超級合體將軍(グレートガンバルガー)




身長43.8m,重量168.5t。合體程式的始源,當初在控制台上是呈現模型組件的狀態,每架機體各挪出一部分來組合,在小虎等人完成之後,一架巨大無比的新機體就此登場。

基本的輔助攻擊有:

合體將軍V字砲


手部可轉換為砲口


名稱未知?


至於大絕-超級合體劍,是合體之後多半採用的招式,藉此一舉KO對手。

由於是三合一,體積上明顯增加許多,實際的模型玩具雖然忠於原著,但可動性並不高,只有手腕能自由擺動。不過真的是大到一種很恐怖的地步,算算似乎是家裡排行首位的勒0.0

我記得有人問過,頭盔的部分是怎麼變的?那是天神獅王的零件,獅頭的地方可以拆解成上下兩塊,先把下面那塊反轉,再併到上頭就行了。


其他

元氣忍法


為自創招式,輸入忍術卡片後即可使用。藉由彼此的跑位或戰術連結進行攻擊,大約有下列這幾種,若您知曉中文名稱還請幫忙補充了。有空我會補上短片或動態圖。

ゴウフレームアタック
マッハサイクロンショット
キングウェーブアタック
ミラクルトライアングルアタック
ゴウフレーム・スイカ・アタック

完成任務後的口號

「伸張正義,元氣小子之光!」,每每在擊倒魔界妖怪後都會聽到這句台詞(原版是元気爆発~ガンバルガーor其他),幾乎耳熟能詳,而機器人也會跟著變為無數光芒,將被破壞的世界恢復原樣。


只是在那之後,駕駛員會從各式各樣的地方回到地面。



大魔界


黑暗青髮妖三世(ヤミノリウスⅢ世)


魔界中的黑暗魔導士,手上的百科為昆蟲寶典,在得到魔王的力量前潛伏在青空小學的實驗室中,利用裡頭的人體模型、窗簾等物品組成身體的一部分,頭部的倒三角瓶,我想應該有不少人記得這個明顯的特徵。


召喚魔界妖怪時會在黑板上畫出魔法陣,並加以施咒:

「亂世不彰,魔道生機;凡我魔族,快快甦醒。從陰暗幽霾的魔界森林甦醒吧,趁此良機,莫再猶豫,恭請魔界至陰太極寶典!」

說到他的行事風格,幾乎可以跟反派界的「搞笑天王」畫上等號。雖有著滿滿的行動力和企圖心,剛來到人間沒多久就直接對合體將軍的發射點展開調查,但每每總是無疾而終、甚至弄巧成拙,也難怪上司見到他總要大發雷霆。

起先元氣小子能打倒固克,有一半要感謝他的幫忙。



至於新裝上則在雙肩和尾部換為龍型,原本的法杖換成號誌牌。


而咒語也有所改變:

「亂世不彰,魔道生機;凡我魔族,快快甦醒。喚起你萬惡邪心,回返魔界本色;本座命令,萬魔遵行!」

也可以用法力改變自己的型態,用於偽裝或調查。


不過最常使用的是下面這個樣子,這時請稱他「黑先生」(闇野響史)。


對外自稱新聞記者,但那也是與夏芊芊的對話中胡亂應對的身分。故事中曾經因為失憶而與小虎等人的導師相遇,可惜在恢復記憶後完全忘了這檔事。

話雖如此,腦海卻留下了很溫暖的感覺。


或許失憶的那段期間展露出了潛藏的性格,人變得溫順,也懂得體諒別人的心境,甚至有了想要保護弱小的意念。其實,黑暗青髮妖也曾為孤獨的感覺一度落寞過,畢竟一個人長期處在不熟悉的地方,久而久之,會覺得寂寞也是人之常情;而這時吳翩翩的出現,也算是一種巧妙的機緣吧。


魔界妖怪

魔界怪獸,前仆後繼,魔界法輪,法力無比~~

由黑暗青髮妖所召喚,登場約有四種類。

1.昆蟲寶典(詳見黑暗青髮妖)

2.水界寶典(以水生動物為主)


3.動物寶典


初段強化會以黑暗青髮妖給予的圓章畫出魔法陣



再來便是與固克的左手結合,力量倍增。

4.由魔法神燈改變之物體


自從黑暗青髮妖改變外型後,使用的道具會更換成魔法神燈,能任意將物體化作魔界妖怪。

鑽進神燈,進化為超魔界獸。


魔界妖怪有個令人玩味之處,除了到處作惡之外,本身也有很豐富的心緒表現,會生氣、害怕,也會挑釁、捉弄對手,不管前身是否為生物,其就像人類一般擁有百種情緒,不僅上頭統領有搞笑天份,它們亦有逗趣的一面。

企圖燒掉英傑的考卷,其實它們也會來陰的。



擁有各式各樣的能力,可以比照「絕對無敵」的邪惡獸來看。

極限巨大化


也能把物體壓得像紙一樣薄


當然,複製也是免不了的。




大魔界三大魔王-固克、沙克、列克

固克(ゴクアーク)


和沙克、列克在外觀上大致相同,故事中首次登場的Boss級角色,可將物體任意轉變成魔界獸,或是將人類化作動物以便統治,但受限於魏多蘭的封印束縛,於是派出了黑暗青髮妖代其行動,企圖將人間納入大魔界之下。

雖然一度被元氣小子打倒,殘留下的氣息卻遲遲徘徊在天空之中,於是其便寄宿在黑暗青髮妖身上,等待往後的復活機會。


沙克(サイアーク)


列克(レツアーク)


當它們出現時,故事也接近尾聲了。

根據黑暗青髮妖在夢裡看到的景象,魔王其實不只一個,在這世上還存在著其他封印。就這麼剛好,小虎家曾有一位祖先,用盡畢生精力去鑽研大魔界的秘密,並將其記載在捲軸上。

最後,還是讓敵人奪走了機密。


沒想到封印竟是藏在小虎家密室底下


因為維基裡沒有記載,我自己去找了一下資料,小虎家的封印只是個啟動點,真正的封印處是在世界各地。

像沙克是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當地有個很明顯的耶穌像。


列克則在埃及的吉札金字塔附近。

不但重現固克當時的混亂情況,而且這次還是三個魔王一起復活。

機體動彈不得


魔王們更把人類吸附到身上,欲將其轉化成己身能源。


好心想要幫忙的黑暗青髮妖,自己卻吃了閉門羹,被嫌棄太過礙眼、辦事不力,在魔王的力量影響下,他變成了一隻無尾熊。


而劇情在此時也開始急轉直下,情勢不再一面倒向魔王。除了元氣小子本身的毅力以及信心,從人類心中湧出的力量慢慢地匯聚在一起。


這次反倒是固克它們受到影響了,三個魔頭突然結合成一個,也給了小虎它們機會,超級合體將軍用劍一口氣刺穿了這個擁有龐大邪惡力量的怪物。


可是,故事到此結束了嗎?其實還沒有。

正當大家以為總算解決了問題的根源,一度歡欣鼓舞。可那魔王竟又在眼前出現了,它們放棄原本的計畫,轉化成一隻巨爪,轉眼間就將地球捏個粉碎。



「不是期望破壞地球,而是希望它變成大魔界。」,因為想法和魔王迥異,這時黑暗青髮妖站了出來,自己雖然不是好人,但更不想看到地球走上毀滅之路。


戰場拉到外太空,但是地表上的人們卻會因氧氣越來越稀薄而窒息。小虎等人最後只能採取速戰速決的方法 ─ 侵入魔王身體內部。

真正的最後一戰



費盡千辛萬苦,總算嘗到勝利的果實,跟著固克陷入了太陽的吞噬中。


從太陽歸來,也讓親友們鬆了口氣。





故事的結局

一如往常,青空鎮恢復了原有的和平,眾人的生活依舊照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英傑的補習班課程又增加了,力哲則持續往職業選手的方向努力訓練。


至於小虎呢?因為喜歡惡作劇,偶爾會惡整身邊的朋友。

不過最後還是乖乖跟老爸修練去了~~

而黑暗青髮妖放棄了魔導士的身分,再次出現的他已是另一個人。


最後在眾人協議下,決定將控制器埋藏起來,避免用在非正途的地方上。


劇情自此便畫下句點囉,可喜可賀(炸)。


結語

相較於前一部的絕對無敵,還是由小學生來操縱機器人戰鬥,架構上則使用逆向操作,使主角們成為身份不能被揭發的秘密英雄,有苦說不出,在這段歷程中的點點滴滴,是一種很難忘的經驗。

雖然不是以班級向的大團體為單位,換為三人小組,週遭的人事物、平日的生活都會成為故事題材。不過動畫裡的笑點其實不少,可見於人物在表情和動作上的展現,情緒鮮明,也會利用誇張化去突顯那種感覺,這點個人還滿喜歡的。


儘管今時的動畫已是日新月異,有時候回歸到這種初始、單純的作品,也可以找到另一種的體會呢。

十足的元氣,精神滿滿,偶爾一起來「元氣爆發」一下吧~~


參考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影片來源:YouTube、I’m Vlog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3 篇留言

Sickmei
黑暗青髮妖!黑暗青髮妖!黑暗青髮妖!

幼稚園的時候我很愛這部XDDDD

10-28 21:56

nataku
他真的太有趣了XDDDDD

我想就算再過十年、二十年
應該都不會忘記這號人物~~10-29 00:28
無双護衛兵
推啊>Q<
雖然我比較喜歡雷神王(被巴)

10-28 22:19

nataku
這很正常啊=v=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定喜好

這幾部我都很喜歡10-29 00:29
不營養大雞排-Snow
老實說~印象都模糊了

不過你這篇整理的真辛苦耶!厲害唷~!!

10-28 22:44

nataku
大概花了三個星期
文字部分全部由自己撰寫的確有點費力

如果這陣子沒有外力干擾應該會更快=..=

也辛苦看文的大家了10-29 00:32
冰鋒
超級懷念的說~
之前在老家的倉庫裡發現 元氣小子 整部的錄影帶
整個布滿灰塵

10-28 23:19

nataku
我家僅存的錄影帶也都生灰了

真是歲月不留人啊~~(嗄?)10-29 00:33
赫爾萊恩。小赫
好懷念唷!!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疾風戰士和勇者傳說^^

10-28 23:30

nataku
啊啊
說到勇者系列後續還沒開始動手啊(抱頭)

差點忘了答應人家的事0.010-29 00:35

好懷念阿
真的是蠻久的卡通(雖然之後有重播過)
以前真的是每集必看阿
謝謝分享嚕

10-28 23:51

nataku
momo台會重播絕對無敵跟元氣小子這兩部我還滿訝異的

有點期待將來可以看到黃金勇者再次播映啊~~10-29 00:37
顯示為離線
又是一部讓人懷念的動畫
跟現在的動畫比起來
還是以前的讓人更有感覺!

10-29 00:17

nataku

我也有一樣的想法

固然畫工或製作技巧可能比不上今時的技術
但從動畫中傳達的那股淳樸感
總讓人難以忘懷啊10-29 00:41
一既全 全既一
讚拉~超懷念的ㄒㄒ~

小時候都會跟著黑暗青髮妖唸那段口白唷XD

可惜後來的熱血最強台灣好像沒有撥出QQ(還有謎之"完全勝利")

10-29 01:32

nataku
熱血最強沒有播映
不過模型有進

我家買了兩隻
那時候還不知道它是什麼系列的玩具
但恐龍的外型還不錯啊~~10-29 16:30
寂月
呵~
我家的模型還保存得不錯
合體起來真是超級大的
算是當時數一數二的逸品~

也感謝老爸花了五千多元買給我

收到禮物真是爽呆了~~XD

10-29 02:25

nataku
以前因為"分歧"的關係
兄弟倆一人要買一隻(毆)

自從疾速鷹的腿部爆掉之後
合體將軍也跟著變成"手殘"了啊QQ10-29 16:33
*警 察*
我要看哆啦A夢啦。XDDD

10-29 03:29

nataku
請看華視跟八大

每晚皆有播映(逃~~~)10-29 16:34
閒晃的路人
好懷念

10-29 09:35

nataku
這就是時代所遺留下的結晶啊~~10-29 16:35
鵬鶻鷨鳷
我還有它的OP呢= =

音樂真的很有趣~

懷念啊ZZZ

10-29 11:57

nataku
小時候看第四台似乎是一次播兩集

OP跟ED都可以聽第二輪XD
聽著聽著也會哼了10-29 16:39
あさみ
哈哈~好懷念的動畫啊
小時候也有看過這部說!!

10-29 13:30

nataku
可惜後面沒有接續播映其他作品了

藍光人系列目前就只看過這兩部QQ10-29 16:52
死靈
嗯~辛苦了

吃點GP補充體力吧

10-29 20:39

nataku
E罐補給中XD11-01 20:27
uzura
很多快忘掉的劇情又都回想起來了
不過現在才發現我對這部動畫的印象好像只有黑暗青髮妖和變成狗的老爹......
話說這名字是怎麼翻譯的,差真多

10-29 22:34

nataku
換個中文名字感覺比較貼近?

小時候觀看也不會在意這麼多
原來它的差異還滿大的=..=11-01 20:30
點的是煙‧抽的是寂寞
全班都一起作戰的卡通..
說實在的,題材超少見。XD

10-29 22:35

nataku
如果陣亡也是全體一起陪葬(被巴)

團結才是王道啊~~11-01 20:32
CGT
哇! 非常感謝您滴介紹! 讓我彷彿回到小時候 包著尿布玩著玩具(誤!)

10-29 22:53

nataku
突然開始好奇你的年紀了=..= a11-01 20:33
行雲
這系列是我有完全看完的藍光系列

也是我最喜歡的系列之一
(超希望機戰有可以聽到OP的一天)

弄那麼多照片真是辛苦你了
(可惜給魔王最後一擊的畫面沒出來)

10-30 14:56

nataku
已經補上了

如果還有其他地方需要補充
歡迎給予建議^^11-01 20:36
麥子
小虎他爸好像沒變回來=3=

10-31 12:33

nataku
有一次還變成烏龜=..=

真正變回來是在最後一集~~11-01 20:37
m|||Oo|||m葉子
襪...好懷念低卡通~是我很小很小低時候看低~但是現在都沒什麼映像哩!

10-31 13:51

nataku
都十幾年了

那時候我也不到十歲呢XD11-01 20:39
-零-
這部卡通好像有印象呢

只是內容真的忘記了

10-31 23:26

nataku
由此可證

我果然快成為骨灰級的了(淚奔QQ)11-01 20:40
電玩假面
老實講這部在台灣人氣比絕對無敵雷神王還高
那時候還有所謂的緯來卡通台
幾乎天天在撥
但是我個人最愛的還是絕對無敵雷神王QAQ

12-19 18:29

kakeru
寫得非常好!!

02-26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77233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元氣小子 ─ 關於一些雜... 後一篇:懷舊的動畫回憶─疾風戰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