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擬似兩足步行載人機器人「LAND WALKER」在Wonder Festival 2014中展出

作者:迫水未來│2014-02-13 12:52:02│巴幣:26│人氣:4074
由榊原機械所開發的搭乘型擬似兩足步行機器人「LAND WALKER」(ランドウォーカー)在以展示和銷售Figure聞名、今年於2月9日假幕張展覽館舉行的Wonder Festival 2014進行了實動展示,同時也開放遊客體驗操控搭乘!

榊原機械「LAND WALKER」


全高3.4公尺的「LAND WALKER」是搭乘型的機器人,駕駛員必須在位於LAND WALKER頂部的駕駛艙內進行操作。「LAND WALKER」並非如同本田技研的ASIMO般真正的兩足步行機器人,而是「擬似」兩足步行機器人。雖然有兩隻腳,也可以做出兩腳前後移動的動作,但實際上驅動LAND WALKER的是腳中暗藏的輪子,兩足也無法離地,而且也只能夠行走在平坦的地面。而即使如此LAND WALKER仍然有雙腳可前後移動的設計原因之一是為了製作出使搭乘者彷彿在駕駛真正的兩足機器人的臨場感(移動時的震動)。LAND WALKER的移動速度約時速1.5公里,並搭載有空氣砲等武裝。

LAND WALKER在2005年首次公開時因在當時其外型是最接近動畫中的搭乘型機器人的現實存在之機器人之一之故而受到廣大矚目。


LAND WALKER目前的售價是日幣3600萬円(不含稅),將來若正式販售希望能降至原本的十分之一。


在Wonder Festival 2014舉行了開放遊客搭乘的操作體驗活動。其中八人是和「ぐるぐるBOX」網站合作推出的企劃「駕駛員選拔大會」中選出,當天再進行抽籤選出四人,最終合計十二名參觀者可以進行LAND WALKER的駕駛體驗活動。




由於LAND WALKER的操作並不困難,參觀者只要接受簡單的講解就能馬上搭乘,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進行操作體驗。宛如SF作品成真的場景也令人熱血沸騰。不過就搭乘者不但駕駛艙環境稱不上舒適,其視野亦受限也難以確認地面上工作人員的指示。

雖然本次的搭乘體驗活動只有事前簡單的說明就實際進行,其安全性受到了質疑。不過不論就在場觀看的參觀者和搭乘的體驗者們來說都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事情。


當日LAND WALKER的實動影片



-相關連接-

資料來源

LAND WALKER官方網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3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器人|LAND WALKER|Wonder Festival|WF|ランドウォーカー|榊原機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假面騎士大戰》昭和騎士... 後一篇:《大怪獸RUSH U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