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LIVE】アイのホシ(愛の星)

作者:柳下.策矢│2013-11-25 22:33:25│巴幣:81│人氣:1532
不知道對各位來說,2013年是怎麼樣的一年呢?

對我來說,2013是充滿奈々ちゃん的一年;年初才參戰了LIVE GRACE -OPUS Ⅱ-,不料夏巡LIVE CIRCUS就宣佈了要在台灣進行加演,名為「LIVE CIRCUS 2013 +」!

雖然沒有搶到門票,但對我而言,能在喜歡上奈々ちゃん後的第7年迎接奈々ちゃん來台,沒有比這個更值得我衝的理由了。(笑

11/23一早,就搭上北往的列車,一路駛向台北。

火車上不斷看著前晚大家接機的心得分享,一股又羨慕又略帶嫉妒的心情一路上陪著我。

飯店到著,總之衝LIVE就先換日幣(啥?

將笨重的行李先寄放飯店後,我背上輕裝(雖然相機很重)出陣。

飯店離會場只有一公里多,走個十來分鐘左右就到了華山文創園區。

諸位戰友們一早就來排隊,我從隊伍頭一路認親到隊伍尾;無疑是喜歡上奈々ちゃん以來最大規模的會師。

物販排隊列旁的人形立牌,充分展現出台灣飯的熱愛。

staff忙著佈置物販會場,以前從不敢想這東西會有出現在台灣的一天。

台北明明前幾天還冷得要命,誰知道晴れ女的威力可以把冬天變夏天www

排物販是與時間、飢餓、烈日的持久戰,每個人都要有自己打發時間的方式。(圖為丞相大大在日文留言本上書寫留言)

物販的隊伍一路排到華山文創園區外。

由於我的戰友在物販列中排得很前面,所以開賣沒多久就買好了物販。到開場前的空閒時間,我們也都在會場附近徘徊,享受心情的醞釀。

熱心的蟾伯、教練、86等人自掏腰包買UO、印Call本發放給入場的各位w

NANAKOちゃん跟奶油大大聯合出演的王子公主……啊不對!是西川 x 水樹的《革命デュアリズム》。 (因為照片還沒經過本人同意 所以沒有放)

いただきます、Lovely Fruit~

入場前,「1、2、3、4、5、6、奈々!」自然是不可或缺的。

當然鄰國的「Go Happy ~ Go Happy ~ Go Happy ゆかりん~」也不免俗地來一下吧(喂!

一直等到晚間六點多,我們才到會場門口,並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排隊。

由於我第一天是場外組的關係,所以就成了戰友們的重要物品保管組,不過這也造成了後來我人品爆發的起因(詳情後談

些許冷冽的風中,大家內心的抖擻不斷燃燒著空氣。

終於到了進場時間,我拿起螢光棒,站在會場入口處,對著入場的大大們一個一個喊「加油!」、「好好享受!」、「靠你們了!」、「頑張って!」,遇到認識的更會大聲Cue對方或羞恥Play ww);雖然這工作有點累人,但我一做了就沒打算休息,從一號到一千多號,我就算喊到破音也要把自己的熱情傳給入場的每一位觀眾。

場內組入場完畢後,STAFF開始處理我們這些場外組,把我們隔到走廊外的空地上。

並對我們說:「待會我們讓大家在這外面加油,但是因為附近還有展覽,所以請大家音量放低,不然可能會被人家趕走。」

還好,我蠻幸運的,因為一開始送大家入場的地理位置,所以就算被隔開也還有場外組第一排XD

就在漫長又短暫的等待中,奈々ちゃん終於正式踏上台灣的舞台!

(以下歌單 怕捏慎入)

Gimmick Game
一開場就是超High的Gimmick Game。
因為我是個很怕捏的人,所以之前都沒有研究LIVE CIRCUS在日本場的歌單,對歌單完全沒有準備,完全以探索未知LIVE的感覺來參與。

場外組的戰力分配得還算均勻,前半段有我們、右半邊有86等人、後方有五小強在帶Call,我們場外組整體的Call法幾乎不像初學者的LEVEL。

(但老實說我打Call會一直搶拍+自己專有的動作 所以看誰的都好 不要看我的wwww)

Lovely Fruit
賣萌曲~
經過了前一首的洗禮,場外組的大家已經學會了用氣音打Call,雖然很是壓抑,但總比被人家趕走好吧w

SUPER GENERATION
又來了……啊不對XDD
這首歌的出現率真的很高,雖然不像POWER GATE或ETERNAL BLAZE,但我參加的LIVE幾乎每次都有XD

這首也是屬於比較有特別Call法的歌曲,在專業的前輩們帶領下,場外組的大家左右揮著Penlight、一同或跳或飛,大家已進入百眾一心的狀態!

MC
MC請容我跳過,因為場外組真的聽不到奈々ちゃん說什麼Orz

COSMIC LOVE
很不熟悉的一首歌,本場第一次進入恐慌狀態的曲目w

Love Brick
聽到吉他前奏就知道這首歌要來了~很好打Call的一首歌。
但我們在意的是:「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有慢歌XDD」

チェリボセブンG/衣装替え
Cherry Boys的主題曲,也有很特別的Call法。
中間是CB成員的Solo,有時候我不禁在想:「正因為Cherry Boys們是帥氣大叔(平均都有5X歲),魅力才那麼高吧w」
老實說我覺得CB成員身上散發著一股專業的匠氣,那是年輕的音樂家身上所沒有的一種獨特氣息。

Get my drift?
怨念曲之一的成就達成了!
一開始在CD聽到這首歌,就有非常強烈的共鳴;果然LIVE上的魅力,那奪魄勾魂的腔,幾乎要將我的靈魂抽離!

METRO BAROQUE
巴洛克地鐵雖然是一首怪歌,但它在LIVE上的表現可以說是可圈可點。
尤其是那瞬間上飆的高音,令人聽得如癡如醉。

PHANTOM MINDS
當初票選結果出爐時,魔砲曲強攻2~5名,我就知道魔砲曲在這次的LIVE中絕對少不了。
PHANTOM MINDS的旋律一響起,一直都很喜歡的曲目也在這次LIVE中再度重逢,台灣場可以說是經典曲目的大集錦啊。

另外,一開始要求我們小聲一點的STAFF,看到我們整齊劃一的Call,也對我們比了一個「讚」的手勢!

MC2
奈々ちゃん在《METRO BAROQUE》換了新衣服出場,這裡的MC馬上就被大家要求「回って!」(轉圈圈)場外的大家聽到了,也跟著場內一起呼喊ww (其實根本看不到XDDD)

(以下聽朋友轉述)
奈々ちゃん應該是有點嚇到,因為她沒想到第一次來到海外就要轉圈圈,「為什麼大家會知道啊XDDDDD」

不過M如奈々,當然也是配合大家轉了,只是當大家追加攻擊「も一回!」,奈々ちゃん又說:「為什麼你們連這個也知道XDDDD」

(奈々ちゃん太小看台灣飯啦ww)

後來奈々ちゃん提到,這件服裝是為了台灣場才另外特別訂作的,日本場是沒有的w

Happy☆Go-Round!
短暫的MC休息過後,再度進入LIVE,結果怎麼又是快歌。
到這為止,根本沒有一首歌是慢歌的嘛,這歌單是怎麼一回事啊w

POWER GATE
果然少不了POWER GATE啊!!!
一直都很重要的歌曲,不過我太久沒打這首了,有點恍神,有些Call法變了我還不自知Orz

チェリボソロ
Cherry Boys的Solo單元,但場外組一頭霧水,一直在猜想是哪首歌的前奏是這樣。
本來因為場內完全開紅燈,所以認為是SCARLET KNIGHT,但最後出現的是……

Naked Soldier
這首我誤認成奇跡のメロディア,一直到快到副歌了,才想起來……是裸奔戰士

革命デュアリズム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首歌啊XDDDDDDD
為什麼要一直叫啊wwww
但是但是……在LIVE上又表現得超棒,打Call超過癮超爽XDDD

MC
聽不到所以PASS

Vitalization
天線歌(誤
這首歌難度也很高,上松這幾年拼命寫這種高難度的歌曲幹麼ww

Preserved Roses
キター!!
這天的歌單真的很狠,革命唱完還不夠、連PR也要一併奉上,這是哪門子的加倍奉還w
不過一聽到這首,原本已經開始疲倦的我們,頓時又充滿了力量,用力揮舞Penlight!

ETERNAL BLAZE
奈々ちゃん最經典的曲目之一,大家壓抑了整場的怨氣可以說是在這首歌上發揮到淋漓盡致!
雖然打Call還是用氣音(一開始喊太大聲又被白眼),但場外組的大家卻不約而同地喊出那聲「ETERNAL BLAZE!!!」
奈飯的默契超好的啊!!!

愛の星
終於……有慢歌了,而且還是很神的慢歌。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深深地愛上它,歌詞中的意境真讓人難以忘懷。
靜靜地揮著Penlight,伴上場外組特別限定的星空,一同融入在奈々ちゃん的歌聲中w

アンコール
大家齊聲呼喊著「NANA」,一直到奈々ちゃん再出場為止。(好像在這時發動了場內企劃w)

Synchrogazer
上次GRACE -OPUS Ⅱ-時無緣聽到的歌曲,也在這次的LIVE中補完了。

POP MASTER
一直都很喜歡的一首歌,不只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也喜歡它輕快的Call,很有活力。
雖然是偏快的曲調,但帶給我的感動卻很深層。

深愛
我可以用已哭表示我的心情嗎?(喂
好吧其實沒流淚,我沒在任何LIVE場上哭過……但聽到這首歌就像回到09年那時,不禁驚覺自己原來追逐奈々ちゃん的腳步那麼久了!

ダブルアンコール
第二次的アンコール,大家發動了場內企劃第二彈(到時大家看BD/DVD就知道了,不捏w)

接著奈々ちゃん又登場,在想要唱什麼給大家聽,台下的意見有很多很多w

不過最後選擇了出道曲《想い》

想い(アカペラ1番だけ)
……聽到這個還有什麼好遺憾的嗎?
而且是完全清唱版……連我在場外都超感動……

最後,場內外呼應的「かかってこい!!」讓我把所有的熱力燃燒殆盡……(其實好像有我一個人發瘋)

這次的LIVE真的有太多「第一次」了。

第一次的台灣LIVE、第一次場外組、也讓我回到「第一次」參加LIVE的那種感動。

另外,其實在LIVE途中,我們看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從我前方兩公尺走過去……

一開始還沒發覺,一注意看才發現是三嶋P,想必奈飯們都知道,三嶋P是奈々ちゃん的大恩人,如果說沒有三嶋P就沒有今日的奈々ちゃん是一點也不為過的。

他快步從我眼前經過,還來不及叫他,他就拐彎消失了,只是才過了一分鐘,會場門再度打開,這次走出來的是會場監督(很帥的金毛大叔),如果有看過LIVE的Making,相信都看過他的身影。

他也是快步離開,拐個彎又消失了。

只是……幾分鐘後,三嶋P回來了!!!!

我當下也顧不得裡頭還在熱唱,停下手邊的動作,伸出手然後大喊「みっし!みっし!」

三嶋P抬頭看我們,不過因為他在忙,所以只說了一句「ごめんね」就匆匆走進會場了QQ

後來舞台監督也回來了,但我們不知道他的名字所以沒有喊他XD

一直到LIVE的尾聲,三嶋P又再次走出來,一樣走原來的路線拐彎離開……啊啊啊啊!!!我近距離看到三嶋P三次啊!!!!

接下來的LIVE我有點心不在焉,因為我一直期待三嶋P再回來wwww

然而之後走出來的人,更令我驚訝,也一口氣吃了我超多人品……

只見門緩緩拉開,矢吹俊郎本人慢條斯理地走了出來!!!

他可能以為場外奈飯沒人認識他吧,所以表情看起來超輕鬆,就像是來玩的一樣。但我們一跟他揮手,他也很有禮貌地回應,然後拿起手機,把我們的身影拍了起來!


在LIVE後前往聚餐的路上,我瀏覽了矢吹さん的Twitter……




矢吹さん是寫了《少年》跟《Don't be long》的作曲家(其實他寫的歌很多 我只是挑兩首我很愛的),能被他拍照上傳推特……超滿足啊!!!

原本是場外魯蛇的我們,頓時成了另一種意義上的勝利組!!




大家維持著亢奮的情緒走向聚餐的餐廳,一邊開心地討論著剛才的LIVE,一邊享受美食。

是說會後的聚餐總是比較好吃(?


之後回到飯店,大家的熱度還沒完全熄滅;但明早還要爬起來排物販,雖然LIVE時都能開鎖血,但終究還是太累了吧……

因為我跟粉絲活動主辦人其中之一同寢,所以這立牌就跟我們睡同一間www (我絕對沒有ぺろぺろ)

兩點多才睡的我們,五點半就起床了……幸好LIVE可以強制鎖血,不然平常只睡這樣都快掛了ww

一早排物販的人潮,才七點多就已經有一兩百人了。 (如果是在日本 七點多可能已經一兩千人了www)

排物販的同時,我們開始看起手相XDDD

小家師說我有事業線(羞)……是能做大事的事業線啦XDD

Lovely Fruit~

排完已經十二點多了,今日因為提早開場的關係,到集合時間也沒有太多餘裕,只隨便吃了一些午餐,並跟戰友們聊到三點半,就各自前往會場跟電影院了。


今天一樣沒有入場,而是電影院直播組。轉播的地點是西門町的日新威秀影城IMAX廳,還記得剛走進去時,真的有種走入横浜アリーナ的錯覺(笑

找到位置坐定後,很快地就進入LIVE模式了。

雖然說是電影院轉播組,不過其實可以說是BD先行生肉組(笑);一開始畫面開始帶整個會場的景象,也看到了不少熟人。

但美中不足的是,台灣飯對表演者Team尊重還是不夠;其實像舞台、造景這種東西都有版權,無論是不是正在演出都是禁止拍攝的

結果我們在直播電影院看到好幾支手機、相機拿了就拍……全世界兩萬多個人都看到了啊……

這點希望大家再好好加強,畢竟這些小動作很容易被人放大檢視的。

離題了,進入這晚的LIVE吧?

第一次在電影院觀賞奈々ちゃん的LIVE,老實說心情很不一樣。

原本還在擔心說大家都拿PenLight會不會看不到螢幕,還好事實證明擔心是多餘的,拿著Penlight完全不影響,但電影院的大家卻幾乎都沒有起身看LIVEw

要這樣坐著參加LIVE嗎……?好像挺有趣的嘛w

醞釀好心情,準備好所有的裝備,我們踏入第二天的LIVE!

第二天的歌單與第一天大同小異,以下只講變更的部份。

METRO BAROQUE → 純潔パラドックス
地鐵被拿掉了有點可惜,就這兩首來說我是比較喜歡METRO BAROQUE的。
但純潔我沒有在LIVE場聽過,所以換了這首也了了我一個怨念w

PHANTOM MINDS→BRIGHT STREAM
魔砲曲從1st換成2nd的主題曲,兩首都很愛,因為都聽過了其實沒什麼怨念,單純享受就好。

Synchrogazer→SCARLET KNIGHT
雖然原本就有預料SCARLET KNIGHT,但以為會取代METRO BAROQRE,沒想到取代的是Synchrogazer。

Innocent starter
奈々ちゃん說昨天收到大家給的驚喜後,覺得自己明明是來把力量帶給大家的,卻是台灣場的大家把力量帶給她。
因此回去想了一首歌要送給台灣場的大家,請了トム君跟イタルヴィッチ出場。
最後被我料中是Innocent starter,能聽到這首已經很滿足了,還是不插電版,這次的台灣LIVE真的太夠本啦www

整場MC(只寫比較有印象的)
1.奈々ちゃん很驚訝なのは變成18x,趕快幫なのは澄清是很健康、努力、充滿愛與淚水的故事XDDD
2.奈々ちゃん講了不少吃的XDDD
3.CB成員Solo完都用中文講自己的名字w
4.台灣公演BD/DVD化確定!
5.2014台灣公演確定!

最後,奈々ちゃん用中文說了「今天謝謝大家」,以及慣例的「かかってこい!」,LIVE CIRCUS 2013 +正式劃下句點。

我們出了電影院,腦中盡是「明年公演一定要再來」的念頭。

在電影院拍了一張大合照後,我們各自踏上歸途,結束了這次的LIVE遠征。



真的……真的太感謝奈々ちゃん把第一次海外公演獻給台灣了!

我盼了這一刻真的盼了好多年,從不敢想奈々ちゃん會來台灣、到台灣代理了奈々ちゃん的CD/DVD、一直到最後終於宣佈台灣公演!

雖然這次兩天我都沒有進場,但我兩天卻都有了全新的不同體驗……

第一天場外組讓我體驗到場外組的樂趣,雖然不能大聲喊Call,但卻還是可以用靈魂去感受LIVE的熱力,只要內心跟場內的大家們相連,就算在場外也能嗨翻天!(意外遇到三嶋P、舞台監督、矢吹さん更是可遇不可求的禮物)

第二天的直播組體驗了坐著打Call的感覺,而且直播組會被奈々ちゃん多Cue一次(雖然奈々ちゃん看不到XDDD),只是手肘很容易撞到杯架就是了XDDD

也謝謝主辦單位跟金牌大風的努力,感謝你們真的把奈々ちゃん請來了。

這次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從主辦方、協辦方、願意放人的日方;以及參戰、接機、送機、幫忙處理各式各樣事物的大大,每一位都是不可多得的好奈飯!


希望下次也能在LIVE場遇到你們,到時候大家都要——

かかってこぉぉぉぉぉぉぉいぃぃぃぃぃぃ!!!

2013/11/25
民國102年11月25日
於聽賞《Preserved Roses》之同時
柳下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4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樹奈々|奈々|水樹奈奈|奈奈|LIVE CIRCUS|LIVE CIRCUS 2013+|台灣場

留言共 16 篇留言

軍火師
雖然沒去參加,而且也沒有空,但也希望進入紅白的奈奈不只明年,而是從明年開始年年來台‧‧‧前提是歌迷語聲優迷情緒要節制,規範也要做到‧‧‧[e29]

11-25 22:41

柳下.策矢
其實這次大家表現得蠻好的喔w11-27 11:14
樹奈本命
策矢大~我也入鏡啦XD
少年~我也很愛[e28]

11-25 22:51

柳下.策矢
大大請問你是哪位ww
這次很多人都認識我 結果我都不知道是誰…Orz11-27 11:14
恋夢癡迷之Godlost
週日轉播組+1...
感覺很多人都坐著太冷靜了?!(跟我之前去看初音場差好多[e27])
革命跟Preserved Roses 一直跟著TM的卡來帶跟唱阿..
(不過實在不敢很大聲唱)[e5] 況且革命沒練西川部分....[e20]
轉播組個人殘念的就是我們的聲音傳不到現場的奈奈那[e3]
不過23日...就只差BRAVE PHOENIX這首 個人的本命曲都出了..
(沒票以及沒留下場外回到家看到歌單超級後悔阿)
恩....至於24日的開場開始因為綠色的螢光棒...
讓我注意到了現場組有相機跟手機在拍攝...這真的很嚴重....
不指台灣 還有日本 香港 新加坡 都看得到這場轉播耶...
(真的瞬間就是氣憤+羞恥阿)[e28]

11-25 23:00

柳下.策矢
轉播組跟初音場是不一樣的取向吧w
初音沒有實體 所以會入場的本來就是特別有愛的飯
至於奈奈這邊因為有場內的關係 部份有愛的都進去了 轉播組裡就會有比較多觀眾級的fan

另外我說明一下 其實開場的綠佬是我朋友
他舉綠燈是要當其他戰友的集合點wwwww
不過我後來跟他們說:「那你們至少用個粉紅色啊XDD」
他們才恍然大悟wwwwww11-27 11:16
鬼畜S魔
奈奈演唱會香港直播組...
唱深愛時 我完全激動了!!!
不斷地歡呼,不斷地揮舞螢光棒=w=
啊...揮螢光棒 揮到好累...
手殘了...叫到聲嘶力竭
希望我們的聲音能傳給奈奈m(_ _)m
2014年臺灣演唱會確定wwwwwww
為什麼不是香港…為什麼不是香港…為什麼不是香港…((怨念
這是叫我飛去台灣嗎...

11-25 23:53

柳下.策矢
當然啊!
當天有超多香港來的粉絲呢w11-27 11:17
芥末霜淇淋
我一定要說在最後大合唱看到奈奈再次出現我的眼框已流下感動的淚水~[e36]

在此由衷的感謝這些無私奉獻的大大們為最後的驚喜做了這麼多的準備!!!

11-26 00:43

柳下.策矢
那些大大真的很辛苦
沒有他們的努力 這場大概就沒那麼神了11-27 11:17
hotaru
看完策矢大的遊記...又再一次的感動了 真的覺得這次公演太棒了
相信明年也可以一起再感動一次的

11-26 01:33

柳下.策矢
我覺得我省略超多東西的說wwww
是說齁兄下次不要一個人躲在那邊啊www11-27 11:18
機械
好喔!! 這次歌單俺超嘎藝的 大好き[e19]

11-26 06:28

柳下.策矢
我覺得慢歌少了點有點可惜w11-27 11:18
獄魔兒
明年一定要搶到票阿!!!!!

11-26 19:52

柳下.策矢
一起加油啊!11-27 11:19
ハヅキ(葉月)
剛剛才在PTT看到這篇WWW
居然還看到三嶋P和矢吹欸欸欸
今年是喜歡上奈奈後的第4年
每次看到奈奈受這麼多人喜愛
自己身為粉絲也覺得很驕傲
好想看看場內合唱的SG!!

11-26 23:21

柳下.策矢
被矢吹拍上推特才是我人品爆發的瞬間啊wwwww11-27 11:19
臥醉塵喧囂
我記得有 DISCOTHEQUE唷~
只是忘記什麼什麼時候唱的了(太興奮都忘光了ww

11-27 18:13

柳下.策矢
啊我也記得XDD
好像第七首還第八首吧w12-03 10:56
水樹の奴隸
我居然在排物販的照片看到我了啊!!!

11-27 18:41

柳下.策矢
咦咦 是哪一位大大w12-03 10:56
Superrai
明年一起場內吧!!!

11-30 14:36

柳下.策矢
其實場外也不錯…(小聲 (以上大誤12-03 10:57
貝果
嗚嗚,為什麼我今年在軍中度過……[e3]

12-01 00:35

柳下.策矢
兵要早點當完阿(?12-03 10:57
水樹の奴隸
就左上那個穿23號衣服站著的那個死胖子 囧

12-03 11:59

柳下.策矢
幹麼這麼說w
對自己有自信點囉w12-10 11:30
水樹の奴隸
不是我再說 退伍之後的短短半年內 我胖了三十公斤(挺肚

12-10 15:19

柳下.策矢
30公斤相當於半個我了……
我是退伍後瘦了5kg w12-11 09:3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說冬天冰品也是熱賣XD

12-16 1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總舖師》... 後一篇:【第7廳】「她不只是一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