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短文 ─ 夕陽下的小狐狸

作者:姜進久│2013-08-28 01:09:58│巴幣:54│人氣:966





  
  

  看著天上滿佈星斗、身在林中扛著獵槍的獵人,心中升起一陣安心。
  
  「呵呵,俺也不輸那些年輕人,昨兒獵了十一隻白兔、七隻鹿,證明了俺老當益壯吶哈哈!」
  
  心中滿是豪情壯志的老獵人,開始唱起當年他在軍中受訓時,《英雄好漢在一班》的軍歌。
  
  正當唱到第二段時,聽到了彷彿動物的哀叫聲,停下了腳步四周尋看,只見一隻狐狸受著傷,蜷縮在路旁。
  
  通體全黃,腹部似是受了一槍,而變得有點殷紅的小狐狸,淚眼汪汪,看得手上拿著獵槍、指著狐狸的老獵人心中同情之心油然而生,於是抱起了狐狸。
  
  「唉唷,俺要帶你回去療傷,而不是把你吃了還是幹啥滴。」

  本起著戒心,將爪子用來攻擊老獵人,而抓傷了他的手掌,聽到老獵人說的那句話之後,有點靈性的狐狸彷彿聽懂了,戒心放下。
  
  
  開始將帶回來的狐狸視作家人的獵人,有天看見狐狸叼著一朵滿漂亮的花,於是動了點腦筋,親手建了座花房給狐狸。
  
  「喜歡嗎?」老獵人遲緩地蹲下身子,撫摸著狐狸柔軟的背。

  「嘎嗚。」

  「那就好。」

  
  看著世界,彷彿都染上了金黃色,正抽著煙斗的老獵人不由得想起當初的英雄豪情。

  「想當初,咳咳,俺拿著兩把西瓜刀,從山下、殺到山上,殺呀殺呀殺得眼都紅了,同伴吶、敵人吶,都給俺手起刀落手起刀落。」

  躺在老獵人腿上的狐狸,聽了故事不由得瑟瑟打顫。

  「這也是我被那總是阿諛奉承的肛門幽靈長官一腳踢出來的原因哈哈。」

  「咳咳。」

  他眼睛直直地看著夕陽發楞,一動也不動。
  
  驚覺有點兒不對勁的狐狸,豎起耳朵。

  「騙你的哈哈,當我看著夕陽一動也不動時,你就要蹭蹭我吶傻孩子。」老獵人拿起了煙斗,再抽了一口,笑得如此癡呆的老爺爺,彷彿剛剛的失神不過是場戲謔自己的表演。

  老獵人輕慢地摸著、捏著狐狸的背,狐狸卻也感到一陣安心。


  #

  
  春夏過去,秋冬流淌。

  樹蔭間灑下了金黃,

  老獵人頭上的黑髮,漸漸地花白,步伐漸漸地蹣跚了,本一天可以打到十幾隻白兔的獵人,漸漸地到了兩三隻。

  這天他依然坐著木椅,抽著煙斗,在外頭跟狐狸看著夕陽,說著那彷彿說也說不盡的故事。

  「那年吶,咳咳,據說小蓮嫁人了,俺哭呀哭的,咳咳。」老獵人瞇著眼,反覆看著看著已經長大的狐狸,不禁感嘆歲月無情。
  
  「嘎嗚」

  狐狸淚眼汪汪。

  「如果早知道,咳咳。」

  老獵人看著夕陽,眼皮漸漸闔上,一動也不動,放在狐狸背上雙手,也垂了下來。

  「騙你的哈哈,當我看著夕陽一動也不動時,你就要蹭蹭我吶傻孩子。」
  
  狐狸蹭了蹭老獵人的肚子,老獵人依然一動也不動。


  「嘎嗚。」


  #


  花房裡的花越開越多,喜歡惹事生非的孩子們也到了山上,跟狐狸逗弄一陣子,慢慢的也跟狐狸玩在了一起。
  
  「聽說原本在這屋子的壞人,好像死掉了呢。」流著鼻涕的小光頭輕輕地摸著狐狸的頭。

  「死得好,誰叫他看到我們,總是拿著棍子大抽我們的屁股一番,死得好。」身高比其他兩個小孩子高大的孩子,總是跩個二五八萬,恨獵人恨得牙癢癢。

  「可不是,你看這個狐狸,瘦得跟什麼似的,肯定是那個壞人虐待,三餐都不給牠飽飯吃,還逼牠整天盯著太陽看吶,乖喔。」右手臂上有一道跌倒所受傷的疤,咬著草的孩子拿著剛剛從麵包店裡偷來的麵包給了狐狸吃。

  狐狸總是直直盯著夕陽,一語不發,彷彿是在模仿著老獵人那戲謔自己的表演。
  
  
  屋子覆了層塵埃,蜷伏在小床的狐狸,依然看著門外那映在地上的夕陽餘暉。

  花房裡頭的花朵,慢慢地枯萎,落在花圃中。

  
  「傻孩子!」

  「嘎嗚。」狐狸彷彿門外聽到了那雖然嚴厲,但又帶著憐惜的聲音,彷彿迴光返照,起了身。
  
  「俺說過什麼了……踏馬的管我說過什麼,來吧。」

  狐狸跳出了小床、跳出了老獵人為牠特別造的小窗,撲進了那蒼蒼白髮、慈祥老人胸口裡。

  「跟俺走,好不?」這聲音帶著憐惜。

  「嘎嗚」


  
  夕陽那端。

  夕陽這端。



  不再是一個人。

  形單影隻。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7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狐狸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原本我就很喜歡狐狸。
這首歌也很喜歡,把他打成小說嗎xD?
嗯嗯,師父好厲害!

08-28 01:13

姜進久
不時聽一聽,讓我想起了那天國的奶奶。
您辛苦了(淚目揮手08-28 01:15
毒蛇
有伴了老爺爺一定很開心

08-28 02:06

夏日型賽拉
嗚嗚嗚嗚TAT
可惡阿...阿憂你在催淚什麼啦QQ

08-28 10:00

樓卿宸
小狐狸好可愛滴~~
好溫馨的故事啊(泛淚

08-28 10:30

姜進久
(遞衛生紙08-29 11:27
第三書語
[e34]當年我也從南天門,一直砍到蓬萊東路,一路上我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 來回砍了三天三夜 一眼 都沒喳過~

08-28 14:18

姜進久
花果山十三太保,聽過吧?haha08-28 14:35
藍月.青雨
好讓人好讓人感動...
這世上有許多充滿真情、懂得感恩的動物,
雖然讓人窩心,但...有時也讓人心疼那傻。
在天堂相互為伴的他們,一定會延續昔往的幸福吧!
也希望在天上的親人朋友,也能微笑...

08-28 20:27

姜進久
我相信可以的。08-28 20:3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8-29 14:26

姜進久
謝謝小管家[e12]08-29 14:52
無鳥
我是先聽過歌才看這篇故事的
沒想到改成如此感人的短文
阿~~
我沒哭喔我沒哭喔!(擦淚)

08-29 15:10

姜進久
別哭別哭(拍肩09-01 10:58
PS
感覺很好欸~
只是看到後面的猥瑣就氣氛驟變得有點...好笑。
是真的要用猥瑣這兩個形容詞形容老人嗎?還是誤用...|||

08-29 16:21

姜進久
誤用haha,用錯點了08-29 16:29
兆木
恩 很感動([e3] 故事雖短 但很有畫面阿 【那天遇見了你 我開始感覺到了 「愛」 與你生活 我感覺到了 「家」 當你不在時 我開始懷念 懷念你對我說話時那戲謔的表情 懷念我們一同看過的 那片夕陽.....。】

09-01 00:21

姜進久
失去的、離開的,終究回到身邊來09-01 1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smile870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是素肚,他用了素肚、兵器... 後一篇:今天你微笑了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