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半吐槽文】給:要繼續讀書嗎?準備考試嗎?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3-08-13 01:31:27 | 巴幣 14 | 人氣 346

 
有些人喜歡讀書,譬如我,但不見得擅長考試,也不盡然喜歡考試的;所以以考試作為讀書進修的驅策力很弱。可是,現階段任何階段都需要功名、身分...這類裝飾品。你我都知道裝飾品只能裝飾,但任何長眼睛的生物眼睛只會盯著裝飾品看,誰的裝飾若更耀眼,則注目誰。

如果是老闆注目了,被注目的就是員工;如果注目的是有著你哈得要死的妹子的父親,你就是他女婿。
 
如果注目的是你哈得要死的妹子,
譬如這個(上)

抱歉,除非你夠吸引人,不然她不會為你依偎,能一清芳澤的只有那熟到不能再熟的帥哥、白癡、軍事專家(狂)---相良宗介,目光永遠與你擦身而過。總之,除非那些人死光了,不然不可能留到樸實無華的人。---所以任何人打算放棄讀書,專心目前的工作也不奇怪。

可是你也會懷疑,「現在」是否就夠了?你感覺到絕對不夠,本能更不會讓你自殺般的感到安逸。現在的工作也許令你踏實、得以發揮、人際融洽、未來有發展性,但是---一切都是不確定,你沒有階段性的裝飾品,只有樸實無華的工作經歷、環境,還有培養出的解決能力。---但這都非讓人(尤其是俗人)相中的東西。

你得先確定,你需不需要「oo資格」、「oo證照」、「oo學歷」這個裝飾品,為什麼說這是裝飾品?因為實際工作才能讓人累積能力,讀書只是促進思考問題的一種方法、考試只是對讀書學習的一種檢驗,那有甚麼會比「努力當下的工作」來得更有價值?但裝飾品真的沒用嗎?有!大得很,看看大家為何爭名校?就是一堆白癡只盯著名校,或是崇拜名校,甚至覺得凡自己做不到、但他人做得到的事情都是很了不起,真是「他家的井水比較甜」,我看這類人,差點就將「作奸犯科的做不到」也作為了不起的基準。裝飾品,能讓你降伏一堆不長眼的白癡,讓他們尊重你、讓路給你,讓你不需要浪費時間。這觀點下,裝飾品不會沒用。

上面不嚴謹的說了一堆不得體的屁話,我在這六百字只想表達一個核心觀點:「但這裝飾品好拿嗎?這取決你的考試能力和考試熱忱,以及,你能花多少時間準備考試,而不需工作、養家活口(起碼養活自己)、或應付其他人的目光。」

很多人覺得讀書、準備考試的人是廢物,就連淮陰侯韓信成功前都被妻子和嬸嬸看不起,但之後封侯了諂媚的跟甚麼一樣?也許有人想吐槽,韓信不是考生、更不是書蟲!笑話,韓信也有韓信努力的方式,你也有自己努力的方式,但都被否定、被看不起,被踐踏,還有甚麼好反駁的?

長期以來,我用嚴謹文體寫文章已經讓我內心憋了很久鳥氣,今天讓我指桑罵槐個夠!

創作回應

likwueron
很有趣的是,也常常有人寫些什麼到國外旅遊,碰路人並與其談哲學,最後感嘆台灣教育只有死讀書。
先不論那是不是哲學,重點似乎是寫文者也要有點學歷才會得到大眾的偏愛。
不過我想,就算拿給父母看,最後大概也是:「那是別人有機運和能力,你給我好好讀書啦!」
鬼島的問題之一就是想以不變應萬變。
2013-08-13 11:03:16
兔二:滾你奶奶的
庸人(古人語)墨守成規,和連規都不知道是甚麼的下等人(尼采語),妄想不變能應萬變,不能則是別人的錯。

這也不能怪台灣,當別人都到帝王時代,我們還在黑暗時代,不能怪我們為何只生產民兵對付他們的遊俠。
2013-08-13 13:47:12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所以,我只想當個遊方之外。
2013-08-13 23:34:04
兔二:滾你奶奶的
一開始連接到鯤,果然是鯤。
2013-08-14 00:30:12
古崎澪名
讀書跟工作的辛苦是完全不同的,不過也有微妙的共同點,同樣是為了充實自己的能力跟內在這點蠻類似的
2013-08-19 09:45:21
兔二:滾你奶奶的
思考最近鹿姐姐的生活,我能體會這感想。
2013-08-19 09:46: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