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每日無聊文-地形篇之戰爭-守城戰-巷道戰

作者:風舞空│2013-05-24 14:02:41│巴幣:12│人氣:495
最近好像越來越常在星期五發文了?大概都是在周五以前東西都弄得差不多了,加上又沒有其他雜務,在事情做完之後,更多的時間就是在等著小朋友來,跟六日在家不是當好男人就是躺屍的情況完全不同,就來打打完文章稍微打發一下時間也好啦(茶)。

另外,最近再找一些小五暑假課間可以看的影片,目前已經決定給他們看:進擊的巨人,中二病也想談戀愛,人類衰退之後,戰勇,打工魔王。為了要打發掉漫長的兩個月,總共32周的情況下,有沒有人要推薦一些動畫給小朋友看得哩?勞煩指教。

那麼,本日無聊文,延續上次戰爭的話題,咱們來聊一下守城戰中最後可以寫的部分,也就是所謂的-巷道戰。

為啥個人會用「最後」兩字來講呢?就算是你的據點本身就是雙城結構,外城丟掉之後還有一座更猛的內城可以用,但是基本上不會再有太大的變化,頂多就是城牆高度、武裝強度、部隊精銳等等的差別,但是大體來說不會再有太多的變化;所以,要說守城戰最後一個可以提到的點,大概就是所謂的巷道戰了。

什麼叫做巷道戰?顧名思義,就是在巷道中發生的戰鬥(廢話);好啦好啦,我解釋詳細一點,就是利用內城與外城這一大段一般居民居住地,利用這些眾多的房舍,將敵人攻入的部隊加以分割,再派遣小部隊在巷道中對敵人進行阻擊的一種作戰方式。

說實在的,當你外城被打掉之後,基本上最多的人力、物資已經完全喪失在第一道城牆了,就算你是故意讓敵人衝進來的(例如城內早就埋炸彈或者火油+乾草,準備來個火燒赤壁之類的),但是為了讓敵人信以為真,你還是必須全力以赴才能達到引敵的效果;無論是哪種情況,在撤入內城之前,如何重新建構防線,如何重新分配兵力,如何在敵人再度攻來以前調整好部隊的精氣神,一切的一切都是需要-時間。

所以啦,巷道戰最主要的目的與意義就在這邊了:拖台錢就是。將敵人想要利用外城進行修整與準備下次進攻的意圖完全打斷,利用騷擾的方式讓敵人不得不分兵出來殲滅,讓敵人推進的速度下降,以為我方爭取更多的時間,這就是巷道戰的精髓了。

不過,不是每個城市都有辦法進行巷道戰的。首先,居民居住區不可以有太大的破壞,如果所有材質都被拆來當作守城武器的話,那麼敵人攻進來就只會看到一大片斷垣殘壁,你要怎麼跟人家玩巷道戰啊......。

其次,居住地的房舍必須要有一定的耐久度。什麼意思呢?也就是說要禁得起一堆野蠻人亂衝亂撞亂砸還有基本的樣子,要不然一堆茅草屋還玩啥巷道戰,直接一把火燒光光速度最快又優秀。所以最好的情況下,是以石製為主的建築素材,砸下去還會留下一堆石塊繼續阻礙敵人推進。

最後,居住地一定要夠複雜。不然跟棋盤一樣,你還打算阻礙人家?最好的情況,就是此城是長期不斷發展成大城市的,所以除了中心部分有規矩之外,越往外就是蓋得亂七八糟,你不是當地人都很難轉得出來的情況,那種要阻礙敵人是最優秀的。

巷道戰的重點不是在大量的殺傷,而是讓對方因為顧忌所以將推進速度越來越緩慢;所以啦,舉凡埋伏,暗殺,陷阱,分割包圍,一哄而散,一擊而退,這些都是巷道戰的重點所在!就算有地形的加成,你能夠很囂張的說:此劍圍就是我的領域,沒人能夠衝過。不過只要對方願意下狠招埋死你,包管讓你吃不完兜著走!所以啦,是英雄就要懂得適時的烙跑,這才叫做王道啊!

那麼,本日無聊文到此為止了。守城戰的部分基本上終於算是告一段落了,還真夠漫長的啊......,俺也知道是自己偷懶得太嚴重,所以各位就稍微包容一下啦=3=;下一篇,咱們進入攻城戰的進階版,來談一下目標如果是主戰型的要塞型都市的時候,所有個人可以想到的細節部分,詳情如何,靜待下篇啦。

請期待下篇:地形篇之戰爭-要塞攻防-前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0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分享|日記|心得|隨筆雜談|小說撰寫

留言共 6 篇留言

恩延。幻羽
CLANNAD僅限第一季 第二季太催淚了

05-24 23:00

風舞空
嗯,得先來試試看.......05-24 23:03
恩延。幻羽
傳說中的CQB嗎?
史達林格勒戰役
(咦? 扯太遠了)

05-24 23:11

風舞空
現代戰爭中確實很多素材啊...........05-24 23:29
光劍師-Dev
進擊的巨人,中二病也想談戀愛,人類衰退之後,戰勇,打工魔王。

你確定最前兩者不會洗腦太大? XD

05-25 10:31

風舞空
應該沒問題......吧?05-25 11:03
仰望幼女的胖次
無頭騎士異聞錄 fate/zero 空之境界 刀語/化物語 本人覺得還不錯~

05-25 22:06

風舞空
恩,來看看先05-25 22:13
路過的鬼作
用命運石之門和魔王勇者來引起他們對科學和經濟的性趣吧.
SP:CLANNAD不見議,因為小五生可能對温馨的題材不太感性趣,就像我一樣當年我認為最有趣的一幕是朋也和春原在夕陽下的某幕.(不針對CL,而是不推薦主題是温馨的動畫)

05-26 11:25

風舞空
魔王他們可能會覺得很無聊吧......


clannad跟命運石我得先吃吃看,溫馨的也要看能不能碰到他們的點05-26 14:17
月君
從下水道進攻,偉大。
堅壁清野也是不錯。

06-25 23:24

風舞空
下水道啊,也要先搞清楚地下構造啊06-26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夜路走多小心... 後一篇:Gundam Anub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