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翠星的格爾岡帝亞--探討虛淵玄思想(三)

月讀 | 2013-05-07 20:56:31 | 巴幣 4 | 人氣 1804


 
繼上次的PSYCHO-PASS心靈判官後,虛淵玄又再次出了新的作品,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一部機人奇幻類著作,並搭配鳴子ハナハル的人設做出了一部很有宮崎駿風格的作品。PSYCHO-PASS我個人是沒有看,因為警匪片實在不是我的菜,但是這部的可愛風格搭配虛淵玄真的會引人注目,因為不得不讓人想起魔法少女小圓的搭配。
雖然本作目前只出到第5集,而且劇情內容簡直可以把虛淵改名成白淵了,一整個溫馨歡樂,但是考慮到目前只處於起承轉合的承先啟後部分,加上如果不讓雷德更像普通人一點,要如何醞釀出鮮美的絕望呢(大誤)?,這種感覺就像魔導巧殼的正史路線主角們很認真的把各國的敵人都變成了同伴,度過了無數熱血,歡樂的時光,最後一戰卻居然變成了豪華領便當大會,之前的努力都被踩在地上一樣的感覺。

這麼歡樂根本是白淵吧,別騙我了~

不過目前其實已經透漏不少關於銀河同盟的訊息,先將這些訊息整理一下再做討論吧。
 
銀河同盟共通語言-->英文
最好設計語言的方式就是把英文字母換成別的符號


1.     銀河同盟是冰河期離開地球的高知識份子或政治人物所組成的,度過漫長冰河期的人類恐怕都是一般平民,由於環境的影響造成電子設施損害,因此知識無法完整保存,文明倒退到20世紀末左右。

2.     銀河同盟的目的是找尋另一顆適合居住的行星,但是一直沒找到,而從劇情推論可以推測的是,外星種族「黑迪亞斯」(ヒディアーズ)的根據地,可能就是銀河同盟長期在尋找的適合居住的行星。
阿瓦隆,巨大宇宙殖民地

3.  更正,小說已證實是雷德的弟弟因為有反抗同盟思想被處份掉
雷德還沒被洗記憶以前
對照第一集開頭的陶笛
真正的雷德

4.     沒有私有財產,連初始記憶也被操弄(第4集可以知道雷德本身根本不清楚這段記憶從哪兒來),感覺得出銀河同盟的資源非常吃緊,所有失敗的胚胎會被處分掉,而以目前科技觀點來看,複製人的壽命也會因為本體基因的壽命再行複製以及基因複製出錯,壽命比本體要來的少很多,不過作為戰爭兵器卻是剛好,教育成長可能都在模擬艙中進行。

5.     雷德服役了16年,但是他卻只有16歲,可能的推測是,複製人在宇宙中生長比較遲緩,從第4集可以推測雷德開始戰鬥年紀約在7-8歲左右。
 
銀河同盟的社會是比較偏向反烏托邦的設定,資源吃緊,效率第一,沒用的人類淘汰(不過住在阿瓦隆的真人類不一定是這樣)。
 
因此在本部作品虛淵想描述的是兩種價值觀的衝突,在地球上的人們很適合一句話來表示,If it can work,don’t fix it。就跟生物演化一樣,不完美,但是只要可以生存就好了。銀河同盟的運作則像現代工程師設計電腦一樣,直接作出完美的架構,而非循序漸進的演變。
 
劇情在後期可能會出現嚴重衝擊雷德的事件,逼迫他要抉擇足以影響大局的決定,依照虛淵的個性,實在是無法想像往後的劇情還會像水星領航員一樣甜甜蜜蜜。
 
虛淵注重的是靈魂的救贖而非肉體的存活與否,在故事的尾聲應該會有雷德即便要捨棄性命與立場也要保護的人吧  (但還是偷偷希望虛淵能讓後期的劇情轉折感到很神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nihi
我覺得雷德就是掉進了那些外星怪獸所守護的地球,
也就是銀河同盟的進攻目標正是現在雷德的所在地,
銀河同盟=>進攻地球 外星怪物=>守護地球
雷德的立場就成了不知情的阿凡達男主角~

反正在幾個月就知道猜得準不準了xd
2013-05-07 21:15:37
月讀
XD 到時候就知道~光蟲很可疑
2013-05-07 21:19:49
月讀
被你猜中78分了...海中有外星怪獸~
2013-05-12 23:15:48
Eric小瑞
有小說?
2013-07-01 23:10:52
月讀
都進入快樂天結局了...有原創小說跟漫畫 還有1000頁設定集
2013-07-01 23:15:43
Eric小瑞
想買可惡
2013-07-01 23:19: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