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心得】一點都不髒!-「RISING×RYDEEN 異能對決」

作者:不改│RISING×RYDEEN│2013-04-28 14:41:20│巴幣:68│人氣:9545
 
 
 

書名:RISING×RYDEEN 異能對決
原文:ライジン×ライジン
作者:初美陽一
插畫:パルプピロシ
類型:奇幻、超能力、愛情、後宮、吐嘈
代理出版:東立
日版已發售集數:5
台版已發售集數:1
 
排名:無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點我
 
作畫:福原蓮士,目前兩集單行本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來源3
 
 
☆Key搜尋☆
 
◎ 有白色液體。
◎ 有皮卡丘。
◎ 滿滿的中二。
◎ 無厘頭的異能對決。
◎ 大量的吐嘈搞笑。
 
 
☆故事講什麼☆
 
下野根隆良一直妄想著自己身上擁有『異能』,將來一定是個受大家羨慕的『異能者』。也因此,他的行為總是怪裡怪氣        
 
而他的妄想卻成真了!
 
在一名叫做亞莉雅的女性引導下,隆良終於獲得夢寐以求的『異能』,只不過那能力卻非常微妙         !?
 
然而,就在這時,擁有『最強異能』的少女雷轟魅神,轉學到隆良的學校        
 
「等級E的異鄉客下野根隆良,從今天起,你在學校要接受我的管轄,而且你無權拒絕。」
 
『最強異能』V.S.『殘念異能』的無厘頭戰鬥故事在此展開!
 
 
☆廢話連篇的開頭☆
 
成為愛說廢話的人需要有什麼條件呢?總而言之,你需要先當個『廢人』!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嗯......該怎麼打呢?好微妙的作品啊......處處都充滿老梗的創意,但卻又變態又歡樂,尤其是那個全身都噴出男人夢想的那個黏液主角......算了,就比照普通方式來打吧。這回要介紹的是「RISING×RYDEEN 異能對決」,從標題大家就可以知道這是部有中二有異能的作品。
 
       第一集整體故事進行其實相當緩慢,用了大量的對話來蓋過,到了尾巴才開始緊湊起來。不過卻一點也不突兀,反而讓人有點覺得剛剛好的感覺。前面先放慢節奏,後面才開始使加速,讓感情一口氣爆發         要比喻的話,其實RxR就像一支有自我風格的舞蹈一樣循序漸進。
 
       在半世紀之前,世界首先發現了『異能者』的存在,那是科學無法解釋的奇妙現象,久而久之人們就戲稱這些『異能者』宛如是來自令一個世界的『異鄉客』。故事主要是描述有點中二的主角下野根隆良,每天都妄想著自己會有成為異鄉客的一天,而正好這種機會就悄悄降臨了.....嗯,如果主角不是異能者的話那故事就沒看頭了,我不想再看到第二個當麻了!
 
 
       一名叫做亞莉雅的女性突然出現在隆良面前,告知他你身上說不定有異能的力量。就這樣,隆良就在亞莉雅的幫助之下,展現了自己做夢都會笑的異能         只不過有點維妙就是了         因為他的異能竟然是全方位噴出白色、黏稠又噁心的液體啊啊啊啊啊啊!
 
       這種像是可以拍A片的異能是怎麼回事?找他來當男主角一定可以大賣吧?一上市的話,全日本說不定會出現黏液教徒吧?嗯,這不是重點......理所當然,隆良挨了巨大的重擊,況且他的異能還被評為最弱的E級。如此雙雙打擊下,他接著又要和同樣是中二同樣是剛啟發異能同樣是E級的少女焰熾夜佗來場模擬戰鬥......結果我想不用特別賣關子......當然是把那名少女噴得全身都是全身都是啊!可惜了插畫沒有畫出來,不過不用失望,因為漫畫有畫出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尋找。
 
 
       然而,咱們的封面女主角雷轟魅神就在這時出現了,身為隆良的青梅竹馬,又強大又帥氣又是最強的A級且又有享負「雷神」稱號的她來到了隆良身邊,為的就是要監督他。而接下來亞莉雅竟然又要兩人以及新加入的C級大小姐水仙花沙凪一起來組隊去解決作亂的『無法者』。自信的中二少年(會亂噴)、懦弱的中二少女(討厭被噴)、自尊極高的大小姐(喜歡被噴)......不論怎麼想都是殘念到不行的隊伍。之後又要為了拉魅神(被噴了會嬌羞)加入而進行了對決        
 
       第一集的故事除了鬥嘴、閒話家常和許多可愛到不行的對話,魅神更是佔了許多要素。一支舞蹈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表演者對吧?魅神就是這次的舞者,作者一開始為她建立起了強大帥氣的形象,到了故事中間又點出魅神的不坦率,最後尾巴讓魅神從強大帥氣變成一個普通的純情少女.....這過程真是太神奇了!
 
       各位不要忘記了,這部標題可是標榜著異能對決四字啊!內文當然不乏搞笑的對決.....讓人完全熱血不起來的搞笑對決啊!如果套句淺顯易懂的話來說就是「我們的對決哪有這麼可愛!」。能把應該是給人奇幻憧憬的異能對決完全打碎,我只能說作者真是太有才了!
 
       在第一集裡,作者充分運用了每個角色的異能特性,雖然弱但沒關係         藉由隆良特有的『幻想力=妄想力』,蒙蔽敵人視線,欺騙敵人思考方向,將隊友們的能力發揮到最大值。隆良的個性說實話就和眾多王道的主角一樣,是個熱血的笨蛋,至始至終都沒有改變,憑藉著滿腔熱情來面對所有人,改變周遭,甚至還很沒知覺的攻略所有女主角,是所有喔!第一集出現的女主角全被他攻略了!這一點都不科學啊!
 
       如果要說是以角色來建立故事一點都不為過,所有人的互動以及每個人的殘念個性,帶領著整體劇情的發展,其中隆良更是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未來,他的所作所為鐵定會對整體的故事有強烈的影響力.....而且作者還特別的在尾巴埋了一個令人好奇的預告。
 
       結論,如同作者後記所說的他想要帶給所有讀者歡樂,也是這部作品最主要的重點。雖然大部分的搞笑都是開黃腔,但不管看幾次都還是一樣有趣......話說,作者的後記真是自我意識過剩啊!看著看著我都忍不住嘆氣!為了搞笑犧牲了自己的自尊,直接大喊:特殊癖好最棒啦!......有必要這樣嗎?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異能」-大部分的異能都是後天才顯現出來,只有少數是天生的。
異鄉客」-對異能者的戲稱。
分級」-考慮功用性、通用性、強制力高低以及危險性等條件所做出來的異能分級,最高是A級,最低是E級。
特別行使權」-政府准許某些特別的異鄉客能自行判斷是否使用異能的一種權力。代價就是有義務執行政府指派的任務。
無法者」-對使用異能為非作歹的惡徒稱呼。
 
 
☆人物三兩事☆
 

 
下野根隆良,十五歲的高中一年級,有點中二的少年。異能等級是E,能力是噴出白色液體。性格耿直,滿腔熱血,經常說著莫名奇妙的話,喜歡做白日夢。由於微妙的異能出現,變得有點自暴自棄。洞察力較其他人敏銳,而且經過長年累積下來的妄想經驗,擁有能擬訂作戰計畫的『幻想力』。
 
雷轟魅神,隸屬於異鄉客對策課研究室,隆良以前的青梅竹馬,因為接受了指派的監視任務,轉學到隆良的學校。從小就顯現出強大的異能,導致被周遭所有人排擠,一直都是孤單一人,只有隆良不停找碴。表面上看起來強大帥氣又堅強,被人尊稱為「雷神」,其實很不坦率,而且意外的是個純情少女。喜歡吃橘子,討厭小強,被隆良取了許多綽號「電動橘子」、「人類電擊棒」等等。小時候就被隆良攻略成功。異能等級為A,能力是雷。
 
       「電動橘子少裝模作樣了!呀哈哈哈!」
       「吵、吵死了!不准叫我電動橘子!」
       「啊吧吧吧吧吧!」
 
       「喂,人類電擊棒!妳別太囂張了!」
       「誰、誰是人類電擊棒啊!你這個沒神經的人!」
       「啊吧吧吧吧吧!」
 
       「啊,是雷轟。」
       「你很囉唆耶,笨蛋隆良!」
       「不,我只是叫妳名字而已啊吧吧吧吧吧!」
 
焰熾夜佗,國中二年級,是隆良以前就讀的國中的學妹,有點中二的少女。性格懦弱,很討厭隆良的黏液,被噴會淚眼汪汪。由於隆良無心的甜言蜜語而攻略成功,之後自稱是隆良的妹妹。異能等級為E,能力是火。
 
       「嗚......怎麼不會蒸發......」
       「住手啊啊啊!我的分身......不,我不是指奇怪的意思!總之,那是由我夢寐以求的『異能』所賜的產物,所以拜託妳別這樣啊啊啊!話說回來,原來妳左手也能噴火呀!那個會引人誤會的繃帶是做什麼用的啊!」
       「嗚、嗚哇......好可怕哦......變態在對我大吼大叫......」
       「誰是變態啊啊啊!」
 
水仙花沙凪,國中二年級,與夜佗年齡相近,是個趾高氣昂的千金小姐。身型嬌小,但胸圍卻不成比例。自我意識過剩,喜歡出風頭,但卻有著不知世事,純潔無邪的一面,很喜歡隆良的黏液。由於隆良的英雄救美而攻略成功,之後稱呼他為「隆良大人」。異能等級為C,能力是蟲。
 
       「那麼,我希望你對我射出黏液!」
       「噗~~!?」
       「呀~!?我不是要口水!髒死了~!」
       「從、從剛才話題就跳得太誇張了吧!為什麼會說到這個!?」
       「為什麼......所以說那是~因為黏液看起來好像很好玩呀!」
       「......啥?」
       「我第一次見到那種東西,不過剛才沒辦法仔細觀察......所以我想要重新觀察一次!摸起來不知是怎樣的觸感呢~
       「......妳不覺得髒嗎?」
       「咦?那個黏液是骯髒的東西嗎?」
       「不會,不髒啊!我的『異能』怎麼可能會髒!」
       「是那樣嗎?那我就安心了!那就快點射出來吧!」
       「欸、啊、不,那個......」
 
亞莉雅.來武.艾麗諾雅.沃爾塔,十八歲,異鄉客對策課研究室室長,被人稱為天才,是個無異能者。性格多變,偶爾冷靜,偶爾會鬧彆扭,不擅長看他人臉色,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很喜歡撒嬌,沮喪後振作速度很快。不知道為什麼會被隆良攻略成功。
 
       「呃......隨著『風啊         怒吼吧!』的叫聲,黏液狀的白色混濁液體噴了出來......」
       「等等!亞莉雅小姐,可以不要這樣嗎?別把台詞記錄下來好嗎?」
       「唔嗯,但是這個液體......雖然難以啟齒,不過這還真噁心啊。」
       「那個......可以請妳別用筆尖戳它嗎?好像覺得那東西很骯髒似的,這樣我會受傷的。」
       「話說回來,隆良同學......你大喊『風啊』什麼的,那是假動作之類的嗎?」
       「別說了啊啊啊啊!別那樣冷靜地追究別人的羞恥舉動啊!是我的錯!是我太過興奮了!」
       「原來如此,意思就是說,在感情激昂而失控的情況下,造成黏液狀白色液體噴出的結果......好,這是重要的資料,我要確實地記錄下來。」
       「所以拜託妳別再說了啊~~!我知道了!妳殺了我吧!那樣妳就滿足了吧!?妳就是想把我羞辱到死對吧~~!」
 
切安理香,隆良班上的導師。平常舉止做作,喜歡做些俏皮的搞笑,但只要覺得很煩時就會判若兩人,變成一個恐怖的不良老師。
 
久遠郁,高中二年級,口氣自大、氣勢囂張的少女,身旁總會有兩個跟班。異能等級為C。
 
明久,郁身旁的跟班之一。
 
,郁身旁的跟班之一。
 
 
☆初次評分☆
 
       呼,累死了。最近每寫完一篇就多多少少有點成就感,下次心得更新預計是禮拜四或禮拜五,原因是下禮拜要考試,今天發完這篇後就要開始寫作業和唸書.....或許吧?但我要想把積起來的新番看完才行。總而言之,這部RxR是一部專職搞笑的作品,如果近期你的人生中缺乏一些歡樂的調味料的話,讀讀看這部作品或許會有不錯的調整。


噴黏液有錯嗎?沒錯吧!?的參考評價:
B+(黏液加分)
 
 
☆二次評分☆
 
暫無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0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ISING×RYDEEN

留言共 19 篇留言


『風啊,怒吼吧!』

(因為左看右看都是超中二的台詞,果斷迴避[e17])

04-28 14:44

不改
我是因為超中二,果斷收入[e28]04-28 15:02
阿娘娘木曆
沒想到分數這麼高阿[e8]

04-28 14:52

不改
除了笑點,整體的劇情和架構還不錯,也剛好戳中我的胃口,所以分數就打高了04-28 15:03
若水
分數真高~ 主角讓我想到DxD的一誠XD
對這部還蠻有興趣的

04-28 15:13

不改
咦,分數真的很高嗎=口=
我平常大概都是差不多打這樣吧?

這部有趣且也很可愛,算是還不錯的作品,版上還有許多心得文,可以在多參考04-28 15:41
波爾狄雅ヽ(・×・´)ゞ
 「還很沒知覺的攻略所有女主角」 +1。
 先不論那些缺乏感情機制的女主角、妄想爆發兼喜歡找碴的男主角和為了吐槽而吐槽的對話,這部RXR算的上是中上作;繼上一部『Over Image 超異能遊戲』這部中下作外,以輕小說的標準,給人的接受度還蠻高的!期待下集能有更好的劇情,若最後社長的陰謀真的是"培育美少女團體"的話... ...我會蠻失望的。[e28]

04-28 15:58

不改
那個陰謀是我看最不像陰謀的陰謀,什麼超能力偶像團體的=口=
希望亞莉雅說的計畫會有爆點......不過我想應該也是很搞笑的吧?04-28 17:04
Mercury Lampe
列入必收書單中
很難得看到你分數打這麼高耶~~~~~[e12]

這內容感覺超歡樂
那噴出迷之液體的能力
我只能說GJ~~~~~~[e16]

04-28 17:06

不改
嗯......分數都只是參考用,不是重點=口=
RxR內容真的很歡樂,嚴肅的劇情只有一點,但嚴格說起來整篇都在看男主角搞笑04-28 18:30
正宗奶油師
總覺得最近好多異能類型的作品
上次的超異能遊戲讓我失望透了030 雖然贈品還不賴

話說不改大有計畫寫喪女會的心得嗎
難得讀到閱讀過程非常不舒服的小說
我覺得可以推薦www

04-30 12:49

不改
異能型好寫好上手,創意無窮
我相信超異能那部不少人都被封面插畫和贈品騙進來[e27]

嗯,喪女會我昨天才拿到手
光看書腰簡介有一句話「你永遠會不知道下頁會發生什麼」,我就多少有點不好預感
下一篇大概就會寫這部,希望不會讓我越看越不舒服=口=04-30 16:53
Nash
阿哈哈,剛看完這本,真的很好笑!
會亂噴X討厭被噴X喜歡被噴 真有梗 這好好笑!!!!

04-30 22:49

不改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打,突然想到就加上去了[e28]05-01 00:09
花火
其實當初買沒想那麼多
是為了湊東立的活動而買的
沒想到看起來還不錯 雖然還沒拆...[e3]
亂噴+討厭被噴+喜歡被噴+被噴了會嬌羞(這哪招?
上面那句我笑噴了 啊哈哈哈哈咳...咳咳(倒

04-30 23:09

不改
這本我有先看過漫畫,那時候在想台灣有沒有代理,結果東立新書馬上就來了
不過那些話真的是突發奇想,有點黃就是了[e28]05-01 00:23
囧哥
這部很好看
雖說在台版小說出前
我就先看漫畫了= =

05-06 19:31

不改
嗯,我也是,不過我是看完後一個禮拜,馬上就看到東立要上市這部=口=05-06 19:41
囧哥
真棒@@
我等了一陣子,才得知東立要出XDD

05-06 19:43

不改
呵,只是這部剛好運氣XD
不過漫畫已經連載到小說第二卷,所以第一卷基本上是在複習05-06 19:58
ShiNoHaRa
我是偶然在巴哈看到這部小說的消息
沒看過漫畫 xD
買來看之後真的很合我的胃口[e16]

05-10 20:00

a909101
感覺應該比較適合慢畫的題材
可能我小說都看的比較正經吧!

05-22 00:37

不改
恩,我也覺得這部很適合漫畫
裡面許多神韻只有圖形才表現得出來,光靠文字氣勢不夠!05-22 00:51

可惡!我忘記這是滿滿的中二!

就又買了第二集!

可惡!大意惹!!!!

08-12 20:27

不改
天要你中二,不能不從啊!08-12 22:37

就是不從!果斷不看W

08-12 22:44

不改
那就只好當作紀念了XD08-12 23:34
星空決井
中2好朋友~~我看阿!!

02-21 14:44

不改
有時太中二會吃不消[e28]02-21 21:28
Sgttyk
前面是好看但最到台版最新之後感覺好....平淡 - -" 有點想斷[e18]

03-21 09:17

不改
我看到2還3的時候就覺得有點無聊了,4有買先擱著,5目前沒有打算03-21 20:26
Sgttyk
恩 真的後面有無聊點,劇情梗跟人物都沒有新的東西出來 - -

03-21 23:51

不改
嘛,很多作者都是一開始想法很多,後面越寫越不知道怎麼辦......[e39]03-22 00:14
梨星刻
很愛這部,可是這部好像没啥名氣就是了[e18]

09-28 00:05

不改
就看會不會動畫化,我想機率應該不會太低......吧?09-28 02:02
梨星刻
如果出動畫還能看嗎

09-28 11:25

不改
阿災,看動畫組的功力吧09-28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閃死了閃死了閃死... 後一篇:NO.82、《小貓~星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