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哪裡上手了!-「廢柴一看就上手的「鐮足同學式」受歡迎入門」

作者:不改│廢柴一看就上手的「鐮足同學式」受歡迎入門│2013-04-19 19:47:42│巴幣:28│人氣:1490
 
 
 

書名:廢柴一看就上手的「鐮足同學式」受歡迎入門
原文:クズがみるみるそれなりになる「カマタリさん式」モテ入門
作者:石川博品
插畫:一真
類型:科幻、校園、愛情
代理出版:尖端
日版已發售集數:1(全)
台版已發售集數:1(全)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29名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來源3
 
 
☆Key搜尋☆
 
◎ 電波,不解釋。
◎ 科幻愛情喜劇。
◎ 看不懂的笑料。
 
 
☆故事講什麼☆
 
正當太一與好友在頂樓上踢足球時,突然出現的美少女鐮足自稱自己是從未來過來的,並要太一「去攻略曾我野三姊妹,不然世界就會毀滅」。無奈的太一只能硬著頭皮下去做,雖然自己是個廢柴,但卻擁有著龐克之魂!
 
然而,太一才剛開口就失敗了......真的有攻略成功的一天嗎?
 
 
☆廢話連篇的開頭☆
 
       前幾天早上,我因為奇怪的撞擊聲而被吵醒,那時候是早上七點,只聽見外頭......「門鎖卡住了嗎?」「該不會壞掉了吧?」「你女兒等等還要上課,怎麼辦啊!」「先和管理員連絡一下,請他找鎖匠來。」如此之類的聲音傳進我耳裡,看來我家大門壞掉打不開了。
 
       原本還想繼續睡,但一直聽到金屬撞擊聲,心情上火的我於是打開房門走到我家大門前,我爸我媽訝異地看著我,沒理會他們我直接伸手弄弄看門鎖,旋轉頭無法轉動,的確是卡住了,試了一陣子都還是一樣。那時候我媽已經透過對講機請管理員去幫忙找鎖匠,雖然不知道早上找不找得到就是。
 
       東轉轉,卡住!西轉轉,卡住!用力轉,手好痛!沒辦法了......雖然早上不太想用這招,但為了我的睡眠(畢竟我半夜四點才睡啊!)只好......搖一搖了!沒錯,就是搖一搖!有些門可能是因為生鏽或缺乏潤滑油所以才會卡住,所以這時候搖一搖就對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就是要搖一搖!「哼。」最後帥氣打開門的我真是帥爆了......終於可以繼續睡覺。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首先,不好意思,對於這次要介紹的作品請容我先用一句話來形容我對看完以後的心得,那就是         「老子我根本看不懂到底在演什麼啊啊啊啊啊!」抱歉,這麼偏激的開頭,在一百篇心得當中都不定會出一篇,就當各位以百分之一的機率中獎了。對了,今天是劇透大放送,不喜歡的讀者,可以直接拉下觀賞圖片。
 
       故事內容主要在描述一個從未來回到過去的少女鐮足,為了拯救未來的日本,所以要廢柴中的廢柴中野太一攻略讓未來日本毀毀滅的『曾我野三姊妹』來拯救日本,也就是太一的同班同學笑詩、妹妹入香,以及姊姊由真子,只要能追到一個就算成功。主旨簡單明瞭,但內容可一點都不明瞭啊!
 
       或許是個人關係,整個故事讓我覺得很亂很懸也很讓人無言。不是說作者的筆法還是文采很爛,而是表現的方式讓人無法輕易了解。用了許多日本當地人才懂得笑料,裡面也只有幾個比較知名的我比較清楚,但那些什麼龐克音樂啦、日本樂團啦、商業標語啦,還是什麼綜藝節目......這鬼才知道你在講什麼!
 
       看似冠冕堂皇引用許多日常化的笑料,但身為本土台灣人的我真的無法理解,光看那高達六十個精美註釋就知道譯者有多辛苦。如果是動漫相關的話,我還有自信可以看懂一部分,但深入的日本文化笑料我可就束手無策,整本看下來我翻翻停停的,內容對我來說真的就像天書一樣不知所云。換句話說,這會是一本只有特定人士才能了解的作品,也就是俗稱的電波作啊!
 
       攻略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太一能與曾我野三姊妹其中一個人交往就可以了。但畢竟他是廢柴,所以有著哆啦A夢百寶袋的鐮足當然會好好幫助他來完成任務。為了以防失敗,鐮足設下了可以回到某個時段的紀錄點。所以,讀者們可以看到太一不停往返同一日,甚至還爆出一句「我還想看其它日子的動畫啊!」也是唯一讓我笑出來的地方。
 
       一直失敗怎麼辦?萬能的鐮足會拿出多功能未來手機來幫你分析,個人興趣、服裝品味、對話內容全部幫你打包好。但不爭氣的太一只能一直失敗,然後運用之前失敗的教訓,避免自己再次出局。然後        
 
       最懸的來了!通常攻略都要好好培養感情,太一看似有多次接觸三位目標,照理說已經培養了一定的感情出來。但各位不要忘了,他可是一直往返喔!所有的一切都會重置!就算是吸取教訓,但這攻略速度也太快了!只花了一次談話就被妹妹入香邀請到家裡,然後也和明明才講不到多少話的笑詩搞起曖昧,甚至還答應和姊姊由真子約會看電影!這不是愛情喜劇嘛!完全看不出愛情成分啊!攻略要用的愛去哪了啊!
 
       這是什麼超級展開,我還在想一直不停往返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攻略完成,沒想到直接硬接一段劇情!然後太一又用「詩笑就和自己一樣」這種同類相吸的原理愛上了她,甚至告白         沒想到詩笑也接受了。雖然從前面的曖昧我已經可以看出太一最後會和誰在一起,但為什麼全校第一的美少女會接受一個廢柴的告白呢?意義完全不明啊!中間倒底產生了什麼化學物質啊!誰可以告訴我!只知道太一只是一直失敗而已!
 
       在一起就算了,最後還放了看了就很想砸書的閃光!沒關係,反正我已經看完了!還好只有一集,笑料和內容真的電波到讓人混亂!突然覺得入間人間老師的作品還比較好懂!這位作者真是太恐怖了!不過這本也入選了「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的名單裡面,日本人似乎滿喜歡的,不過在身為外國人的我看起來簡直像是在讀外星文一樣!
 
       最後,儘管作者的筆法不錯,但我很不喜歡過多字體放大的排版。如果只是要強調某些重點就算了,但這部是每幾頁就出現一次,完全不知道放大的字到底有什麼意義可言!也不好笑!除了那句「我還想看其它日子的動畫啊!」以外,真的笑點很少,真不曉得為什麼要代理這部......唉。
 
       嘛,話是這樣說,不過尾巴後面總算是比較讓人有動力繼續看下去,本作的主角第一次有愛的地方是在第三部的後半部,終於有點愛情的味道。整體而言,後面算是成功打造了笑詩這位女主角,突然讓人覺得有點可愛,如果各位不建議那種冷淡變嬌羞的反差的話,那應該沒問題。至於鐮足也因為任務完成而回去的那部分也有點感人......不過,不是我要說,這結尾真的很爛啊!
 
       好吧,難得我心得裡面的褒貶比例從九比一變成一比九,可見這部有多麼讓我無法接受。不過上方的內容也只是我的想法、淺見和吐嘈,畢竟每個人電波不同,或許有些人會覺好看有趣,但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好累,第一次打心得是這麼的迅速,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東京飛鳥學園」-主角等人就讀的學校。
 
 
☆人物三兩事☆
 
中野太一,不擅與人交際,心中有著龐克之魂的廢材。因為鐮足的出現,逼不得已開始拯救未來日本的任務。
 
鐮足.中臣芝.D.大連,從二六五五年來的未來人,為了拯救日本危機,要求太一攻略曾我野三姊妹。基本上行動神秘,性格怪異。
 
曾我野笑詩,曾我野三姊妹的次女,全校第一的高中美少女,性格冷漠,嘴巴很壞。喜歡欺負妹妹,是個大胃王。
 
曾我野入香,曾我野三姊妹的三女,容易衝動的國二少女。小時候很喜歡打架,但自從練了劍道以後,才變得冷靜穩重許多,在班上很認真。
 
曾我野由真子,曾我野三姊妹的長女,帶有傻氣的大學生。喜歡德國電影,話匣子只要一打開就停不下來。
 
中野大海,就讀國二的太一的弟弟,隸屬於籃球社,是個率直且人緣極好的好孩子。哥哥太一非常溺愛他。
 
山背,太一的好友,是個好人,但因為鐮足的出現而被替代,被丟到時空隙間中。
 
曾我野吾郎,三姊妹的父親,為人豪爽,一直希望有個兒子。
 
 
☆初次評分☆
 

談戀愛就可以拯救世界什麼的我根本不相信的參考評價:D+
 
 
☆特別附錄-一真老師的美圖插畫☆


 

 

 

 

 







 





 

 
 
以上均取自一真老師的pixiv,來源已附在上方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9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廢柴一看就上手的「鐮足同學式」受歡迎入門

留言共 5 篇留言


哭了這本我有跳OTL

04-19 21:22

不改
說不定電波意外得合,先試試看吧=口=04-19 22:33
波爾狄雅ヽ(・×・´)ゞ
 基本上選書時我都會先看看有沒有人PO心得文再做考慮,為了就是別買到雷書害自己後悔!
 這本『上手』我是看到大陸網友的評價,全部人最有默契說的就是:「一堆只有日本人才知道的笑點!電波超重!」,呼... ...再來看到你的情況我想這本連看都不必看了~[e16]

04-19 21:44

不改
嗯,我也是頭一次吐嘈到不行
這種日本梗專用作品真的不適合代理給外國
要了解整本在講什麼的大概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或對日本有很多研究的人吧.......

我看得很辛苦=口=04-19 22:39
Mercury Lampe
還好沒買這本
雖然手頭要補的書很多
唉......[e26]

04-19 23:30

不改
這個月20號以後很恐怖,四家出版社都有新書
我似乎又有一堆心得可以打了,算一算至少有八篇......還好五月看下來沒有很多新書,不然真的要搞死我了04-19 23:39
淳暮斗
女版哆啦A夢還外加後宮...總覺得光題材就難以吸引在下@@

04-20 01:49

不改
話雖如此,但真的要三思,電波很重=口=04-20 12:47
米思特‧紳士M
好蘿莉不尻嗎?

04-23 21:56

不改
= ="04-23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麗蓓卡的魔法-第二章.劇... 後一篇:【心得】那我要當店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