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單行本]江戶川亂步異人館 01

作者:閒閒在家的花花男│2013-03-30 00:42:36│巴幣:6│人氣:330

                                           


作品資訊

作者:山口讓司
原作:江戶川亂步
出版社:東立
類別:懸疑驚悚

心得

  打著推理大師江戶川亂步的大名,光是這樣就十足吸引人,認為至少劇情品質有所保證;再加上封面那邪氣瀰漫的背景中的妖豔女子,更會使人相信這部作品應該可以還原大師的作品調性。然而,內容一翻開來看,卻讓我大失所望。

  江戶川亂步的作品目前我僅讀過《兩分銅幣》和《D坂殺人事件》,雖未能拜讀過所有的傑作,無法掌握到亂步創作之精髓所在,但《江戶川亂步異人館》一眼即看出未能作出原作水準。作者大部分的心思在營造出詭異獵奇、陰郁病態的恐怖美感,這點是符合亂步原作描摹的地獄風景,奇怪性癖的慾女、思想不正常的怪人…不時出現在作品,叫人背脊陣陣發涼。

  然而,作畫上發揮的極惡美學卻在劇情安排上失去掌控,急就章的解謎方式與偵探戲劇化的登場,使得本格推理原有的踏實,墮落為庸俗的變態驚悚劇。明智小五郎從一介維護正義的上流紳士,變成一個有著古怪求知慾和喜愛自我頌揚的演員,似乎與原著中接近福爾摩斯的正面形象大相逕庭,實是敗筆。

  《江戶川亂步異人館》並不差勁,然而它不會是認識亂步的好選擇。由綺麗淫靡的畫風展演的醜惡與痴狂,或許能替亂步文字未及之處作個補充,但要體會真正的大師與真正的明智小五郎,還是請各位看官拾起書本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3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可說是用另一方法吸引人? ^__^
不過小說自有其魅力的啦.

03-30 11:54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恩恩~老實說這樣我更想去看小說了[e1]03-30 1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exin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行本] 冰菓 01... 後一篇:[新番]魔王勇者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