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61 秒殺的藝術

作者:烈日狂風│2013-02-27 00:06:25│巴幣:42│人氣:598
.
.
.

61 秒殺的藝術

  川木高舉雙手,他的手腕部分慢慢產生了變化:從手內部竄出綠色的藤蔓,纏繞著手腕,就像是一雙由藤蔓組成的拳套。接著手漸漸垂下,下一秒,快速逼近對手,揮出一個乾淨俐落的右直拳。

  千海只是頭一偏,輕鬆地閃過攻擊。

  藤蔓就像是有生命一般,其中一條藤蔓從手背伸了出來,往千海的頸子鎖定,準備將他綑綁窒息而死。

  千海一個單手側翻,輕鬆避過了藤蔓的攻擊。然而,藤蔓並沒有因此放棄,反而集結了更多條藤蔓往千海方向而去。無法抵擋住藤蔓的強力壓迫,千海的左手被纏住,動彈不得。

  「哼,你也只有這種能耐嗎?遇上『木神之力』的我,像你這種普通人怎麼可能抵禦得住?」川木的口氣很差,開始挑釁對手。或許是由於夥伴上一場被打敗,累積的怒氣一口氣在千海身上釋放出來。

  千海的表情沒有一絲焦慮,就算行動被敵人束縛住,仍從容不迫地觀察對方的動作。

  川木面對著千海,左手握拳,舉至耳旁,左手的藤蔓與千海連接著,下一秒,藤蔓瞬間縮短,千海硬生生地被拉了過來,整個人被川木控制住,川木的左拳已蓄勢待發。

  這樣子下去,千海會被重重地打倒在地吧?

  不過卻和預想的不同,千海用腳朝川木的下巴直接往上一踢,川木不但沒發動攻擊,反而自己受到重傷。被擊傷的川木,控制千海行動的藤蔓也跟著鬆開來。

  「咦啊?」

  「甚麼?」

  場上的觀眾各個發出了驚嘆聲,連我也不例外。為什麼川木會被千海反打?剛剛的動作實在太快了,那種情況下可以進攻會不會太……誇張了點?簡直違反了人體工學。

  「薩庫,你有看清楚剛剛千海怎麼動作的?」

  「他在空中改變了自己的動作,但是那種難度太高了……或許川木本人也沒料到會被反擊。」

  身體下半身直接從後面在空中調整為前面嗎……究竟怎麼辦到的?

  平常應該哈哈大笑的萬圓,此時卻默不作聲,靜靜地觀看著比賽。當我感到奇怪時,代表我早已習慣萬圓的嘈雜嗓音。

  即便在外人眼中是異狀的行為,只要沉入其中長久,異狀也會習以為常,轉為平凡。

  川木撐著地板爬起來,由於下巴被直擊,口中流出鮮紅的血液,朝一旁的地板吐了一口血,用衣領稍微擦了一下嘴巴,上頭沾滿了血跡。

  「真是意外,沒有神之力的人還能這麼強。」川木看著千海,繼續說著:「強歸強,但還是想要打爆你!」

  川木的手指之間忽然冒出了葉子,以手指夾住,接著一齊朝千海的方向射去。


  「飛葉快刀!」

  葉片就像是飛刀一樣射了出去,平常風一來就隨之飄逸的葉子,如今卻以這種速度朝對方射去,被射中可能不是鬧著玩的。每一片葉片飛向不同的方向,難以閃避掉,換言之,已經封鎖住千海的行動,再怎麼靈敏的他……也躲不過吧?

  千海將雙手打開,幾乎所有的葉片都打在他的身上,不過身體就像是有甚麼幫忙阻擋一般,一碰到後就慢慢飄落至地上,而千海,毫髮無傷,就連身上的衣物都沒一絲破損。

  其他沒打中人的葉片,卻硬生生地插入地板之中,地板已經有特別強化過了,卻還能造成這樣的破壞力,倘若葉片插入人體,必定直接貫穿。

  然而那些擊中千海的葉片彷彿就只是一般的葉片,他只是沐浴在葉子飛舞的海中,被其輕輕地披拂而過。

  川木大駭,不自覺地退後了幾步,心中也許想著:「明明應該是能夠就在這擊分出勝負的。」穩操勝券的信心就隨著那些飄落的葉子漸漸低落。

  觀眾們有開始七嘴八舌了起來,只是個普通人,不可能承受住那種攻擊吧?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的腦中也一頭霧水,這已經超越人類的極限了。

  「那傢伙擁有神之力。」萬圓武斷地下結論。

  「感受不到……」薩庫臉色凝重地回應,對於神的敏銳度他是相當地高的,但是連他都無法察覺到千海的神之力。

  「我也……沒感受到他的神之力。」我也跟著無力地說道。

  神之力在使用的時候是能感受到的,同樣擁有神之力的人更為容易感受。平常未使用時,還是可以些微地感受到神之力。

  神之力的感受是難以言喻的。勉強來說就是種「氣息」,是一般人無法散發出來的氣息,用心去感受就能「嗅」那種氣息。

  「哼,果然還是神之力者嗎?」拉薇說著。這種口氣就像是他人作出難以置信的行為時,卻發現仍倚賴些手段所表達出來的。

  「雖然很微弱,但是剛剛在抵擋對手攻擊時的瞬間他使用了神之力,那時候我才有感受到。」難得見萬圓用這麼認真的說話,他稍微停頓一下,繼續說著:「不得不說他控制神之力的技巧相當好。」

  千海慢慢走向川木,每踏下一步,川木的身體彷彿就顫抖了一次。川木看起來驚慌失措,但是又想要做些甚麼來應對,於是雙手的藤蔓佈滿範圍增加,由手腕擴散為整支手臂。

  完全看不出手的形狀,已經轉變為粗大的樹枝。樹枝的長度不斷延伸,朝千海的方向戳了過去。千海跳了起來,躲過了樹枝的平行伸展攻擊。

  川木舉起雙手,樹枝也跟著朝上掠去。千海在空中轉了一圈後,直接以腳用力地踏在樹枝上頭。接著發出一聲清脆的響聲,樹枝從千海的足部為中心,開始碎裂。


  下一秒,直接斷成兩截。

  攻勢沒有就此停止,千海用手撐著斷掉的樹枝邊緣,以其為施力點,爬了上去,接著跳到另一枝樹枝上頭,又是空中迴轉一圈,用腳向下壓,這次的力道更為強勁,樹枝登時斷成兩半。

  川木大聲哀嚎,雙手的樹枝恢復成原狀,雙手並沒有猶如樹枝一樣分成兩截,但是手已經朝一旁折去,明顯地斷了。

  千海一步一步逼近,俯視著川木,雙眼就像是黑洞一般,只要與他四目相交,彷彿就會被吸了進去。川木倒在地上,由於雙手骨折,無法支撐身體而起,如同被翻過來的烏龜,無法倚賴自身之力改變現況。

  川木受不了了,先前的狂妄已感受不到,反露出了畏怯的神情,氣勢上完全被千海壓了過去。

  「你一定不是……普通人……」

  「究竟是怎麼樣的神之力……」


  千海沒有說些甚麼,只是冷眼地看著他。


  「千海選手……儘量不要將對手傷害致死……」裁判走了過來勸說。

  「把敵人殺死……沒犯規吧?」千海回應,加重了後面幾字的口氣。

  的確,把對手殺死並不會讓這場比賽輸掉,只是這樣的行為很殘忍。

  「殺死我吧……是我太小看對手了……」川木忍住了疼痛,勉強地說道。



  「川木!不要!」利姆不知道何時已經醒了過來,當睜開雙眼就看見川木面臨這種死亡關頭,馬上在一旁大喊,要自己的隊友不要放棄生命。

  就跟上一場比賽一樣,川木在當時也是不斷鼓勵著利姆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現在只是立場顛倒了過來。

  在攸關生命的面前,堅持到底就只是一文不值的行為。


  川木冷冷地笑了,輕輕地說著:「我投降。」

  語畢,裁判立刻宣告比賽結果,同時也代表了銀月隊直落二勝利,並且晉級。

  千海轉頭就走,對於這到手的勝利並沒有表達出一絲喜悅,晉級似乎是注定的結果,就像是賽跑的時候,抵達終點的瞬間,才發現對手還在百步之遙外。

  「川木!」另一個男攙扶著利姆走了過來,他應該就是隊上的第三個隊友,擔架早已在一旁準備好,醫護人員將川木抬了上去,其他兩個隊友便隨著醫護人員的腳步離去。


  剛才,裁判會這樣勸說,代表千海很有可能會奪取川木的性命,而他的回應更加確定了──那種眼神,真的好像下一秒就要殺死對方了,連坐在一旁的我看了都會心生畏懼。

  「各位!接下來的兩場比賽,將會在下午三點舉行,屆時請大家再來觀賞!謝謝!」傳來了廣播聲,要我們休息幾個小時再來觀賞比賽。



  「走吧。」薩庫站了起來。

  他們跟著大家的腳步離開,我走在最後頭,千海最後的眼神在我心中揮之不去──就算沒有直視著那雙眼睛,好像也會被吸進去。

  剛剛那場比賽大概是比到現在為時最短的一場比賽吧,並不是對手太弱,而是千海太強了。現在最恐怖的敵人說是他也不為過。




※ ※ ※


  「有一點久,花了點時間,我原本以為二分鐘就可以解決他的,沒想到花了三分鐘。」千海走回了休息區時,向德爾如此說道。

  德爾微笑。




  「所以我,才沒殺了他。」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5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神皇|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8 篇留言

Swat-Yolo模式
頭香來也

02-27 06:27

烈日狂風
恭喜頭香02-27 09:24
Swat-Yolo模式
木頭燒掉就好了XDD
我還得我往前翻幾章,去尋找之前的記憶XDD

02-27 06:28

烈日狂風
遇到主角對方就GG了
我更新太慢><
會盡量加快速度的
謝謝支持02-27 09:25
阿 狼 |>
好狂妄
要是我發揮3成的功力你早就死惹
ㄏㄏ

02-28 00:16

烈日狂風
ㄏㄏ 輕而易舉02-28 00:23
煌殤
看我用霸氣~喝!!

02-28 23:05

烈日狂風
他不會霸氣啦XD02-28 23:08
煌殤
XD

02-28 23:24

烈日狂風
[e12]02-28 23:37
黑崎一護
不錯喔[e12]

03-02 11:28

烈日狂風
謝謝支持~03-02 15:29
尼克拉斯
居然用折的...

03-03 06:59

烈日狂風
根本暴力[e3]03-03 15:39
輝煌的過去式
我居然這麼快就追完了[e6]

03-27 01:17

烈日狂風
你追文好快~~~
清明連假我要努力趕文><
謝謝支持哦03-27 1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OL短... 後一篇:幾歲了還在點名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