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物創程序】第十話--闇的啟動

作者:巨龍-埃特│神奇寶貝不可思議的迷宮 空之探險隊│2013-02-21 19:51:25│巴幣:8│人氣:163
第十話 闇的啟動
***

  很不幸的是,由於安迪的逞英雄,現在等著搜救的受難者數量,從原本的兩隻增加到三隻。牠游上小島後,體力崩潰,不可能再游回去,這種衝動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這傢伙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無言的小磁怪笛克心想。如果水系的貝塔在場的話,應該就不會發生這種糗事了,為什麼這麼重要的時刻牠會不再呢?安迪想要拜託露娜回去找牠的夥伴,可是她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貝塔會知道牠被困在這個『地下鳥小島』上嗎?

  藍橘果,如果全部都可以拿來填飽肚子那該有多好,這種東西就算吃下去,也不會有飽足感,反而還會讓食道產生滑膩的厭惡感,吃沒幾顆就在也吞不下去,硬塞的話還可能會有哽咽的危險,所以這種爛果實只能拿來療傷而已,沒別的效用。安迪無力地抓了幾顆藍橘果,當成晚餐放入嘴中,果然要不了三顆,牠的喉嚨就好像被堵住一樣,想吐又吐不出來。

  「我先幫你們分開好了……再來想想要怎麼過河……」安迪有氣無力地說,抓住笛克左邊的磁鐵。「另一邊拉緊一點。」

  「沒有用,只要電磁波不散。在離開這裡之前,我們都沒辦法分開。嗶嗶。」另一隻小磁怪說。牠說的沒錯,而且安迪也餓的要命,使不上什麼力氣。雖然如此,牠還是拼命拉了一會,最後雙手抓空,向後翻倒在地上。

  「可以冒昧問一下嗎?」安迪說。既然沒辦法分開牠們,也無法離開這裡,不然就聊聊天打發時間,等待救援好了。「為何你們會來這裡?牠們不是說這個洞穴的神奇寶貝,最近都非常凶暴,那為什麼還要來?」

  「這是因為……」笛克想開口,卻被黏在牠另一邊的小磁怪打斷。

  「我來說吧!我是為了某些私事才來這的,笛克只是我的朋友,牠來幫我而已。」小磁怪說。「我叫做服蘭克亞。嗶嗶。你可以直接叫我克亞」

  「嗯……『服蘭克亞』?」安迪頭腦混亂,牠記得以前好像在哪裡聽過,一時之間卻又想不起來。牠摸著下巴,絞盡腦筋回想,以前絕對有聽過差不多的名稱。「請問,你認識安迪這隻小火龍嗎?」牠試探著詢問。

  「誰?」克亞擺出一張疑惑的表情。

  「牠是『服蘭克林』的弟弟……」笛克小聲道,似乎還在為克亞的插話不滿。

  「沒錯,我哥哥五年前發表一篇叫做『反電氣學』的研究,得到很高的名望,這也讓我相當困擾,後來許多有關電氣系的書籍便用我哥哥的名字命名。嗶嗶嗶。」克亞無奈地道。「時常會有人把我們兄弟倆搞混,久而久之習慣就好。」

  安迪想起幾天前在貝塔家時,的確看到一本書名有『服蘭克林』的書,只不過記憶不好的牠想不起到底全名是什麼。牠問道。「『反電氣學』?那是啥麼鬼東西?」

  「我不是很清楚,聽我哥哥說,是用來證明『反電氣系』神奇寶貝存在的研究。嗶嗶。譬如說我們小磁怪,可能分成兩種某些方面完全相反的型態,而這兩種型態在外表以及其他表面上看的到的特徵幾乎完全一樣。譬如說一般小磁怪的左邊帶正電,右邊帶負電;『相對』小磁怪是右邊帶正電,左邊帶負電。這個理論盡而可以假設出另一種『相對神奇寶貝』,一種外表和我們一樣,實質上卻是相反的生物。」

  「唔唔……」安迪露出苦惱的表情,可見牠完全不懂克亞究竟想表達什麼,牠苦笑道。「算了吧……我看我們還是來想想要怎麼離開這個鳥小島。」

  「如果對岸有電氣系或是鋼系的神奇寶貝,靠我們小磁怪本身的吸引力應該就可以很容易就飄過這片水池。」克亞把跟牠黏在一塊的笛克硬拉到自已身後,說。

  這時,湖的對岸又傳來一股吵雜的聲音,是露娜,不知為了什麼,她又回到這來了。露娜從空中墜落,跌落在地上,迷糊地站起來,摸摸頭說。「抱歉,剛剛去處理一些私事,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安迪苦著臉看她,無言以對。從她離開到現在頂多也才過不到十分鐘而已呀?到底能做些什麼私事?或許是去小便吧……

  「發現電氣神奇寶貝!」笛克大叫。「拜託幫我們一把吧!對著我們發射電擊。」

  「什麼?」露娜驚訝地問。

  「你抓住我的左臂。」克亞對安迪說。「可能會有點麻,但是要抓緊。」

  「這真的有用嗎?」安迪懷疑地握住克亞身體左邊的磁鐵。

  「要這樣做?你是說真的嗎?我要做囉?」露娜再次確認牠們的要求,笛克和克亞紛紛對她點點頭,露娜便依照牠們倆的要求,朝著小島上的兩隻小磁怪發射電擊。

  為了不傷害到牠們,露娜已經盡量將自己的威力降低,只是發出來的電擊依舊強勁,光是電擊的威力可能超越十萬伏特好幾倍。笛克和克亞從來都沒接觸過這麼猛烈的刺激,牠們的身體開始沿著電擊發射的方向被吸引過去,速度相當飛快,離開小島地面,飄在水面上。安迪的手抓緊克亞,雙腳在水面上拖行,湖面出現兩條明顯的平行痕跡。牠可以感覺到露娜電擊傳來的傷害,在牠的手上發作。雖然很麻,卻又不能放開,下面就是湖,掉下去可能會受到更嚴重的傷害,而且牠對水也有種莫名的恐懼感,自從做了昨晚的夢之後。

  笛克和克亞的加速度越來越快,安迪覺得自己的腳好像被湖面刮傷了一樣,又痛又麻,還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尾巴,若是被水潑灑到或是垂入水中就糟糕了。露娜眼看事情不對勁,才毅然停止繼續電擊,只是來不及了,兩隻小磁怪的速度停不下來,可能會直接撞上岸。露娜連忙向旁邊跳一步,笛克和克亞從湖面上衝出來,迎面撲向大地,在地面上拖行好幾公分,安迪則是被強大的衝力甩到數公尺之外,身上又多出幾條傷痕了。

  露娜不好意思地轉頭,問說「呃……你們沒事吧?」

  「沒事才有鬼哩!」安迪和兩隻小磁怪幾乎同一時間從地上跳起來,異口同聲吼道。

  此時,在湖面的另一端,黑色噴火龍羅瑟姆獨自現身在一片青綠色的草地上,想不到地底下竟然也有這種地方。溫狄雅又被騙了,其實羅瑟姆一直都待在這個洞窟中,牠既沒有離去,也沒有放棄自己該做的事。羅瑟姆的雙眼是血紅色的,近看之下才發覺像是一顆紅寶石,牠的身上有許多紅色的條紋,一股詭異的氣息瀰漫在牠身上。在另一旁,走來的是安迪和貝塔碰到的那隻獅子,牠停在羅瑟姆面前,兩人互視著對方。

  「艾尼克準隊長……有沒有找到……」羅瑟姆先開口問,牠的語氣還是很陰沉。

  「沒有,我把整個洞窟都找過一遍了。」艾尼克答到。「該清的都清乾淨了,就是沒有找到……」

  「是嗎,那就早點回去吧……我很遺憾。」羅瑟姆回頭說,牠好像這次才真的要離開這裡。「『皇帝』已經對你的失蹤起疑了,最好在牠出現負面印象前回去。」

  「總隊長……」艾尼克抖動了一下,說。「無論如何,這次都很感謝您的幫忙,不顧後果……到頭來還是沒能找到牠們,白忙一場。」

  「好好聽著,為了你自身的安全,還是儘早把那些事情忘了吧。」羅瑟姆殘酷地說。「你越著急,高層對你的印象就越差,雖然『皇帝』曾經親口答應過你,也並不代表牠會放任你一切的行為。你不是純種,還有許多需要提防的理由,原因就是這麼簡單,既使你以前都沒有留下不良紀錄……」

  「總隊長……」

  「我們回去吧,左翼隊的眼耳就在這附近。」羅瑟姆斜眼瞪了地下湖的對面一下,似乎知道露娜和安迪就在那邊。「下次可別再指望我幫你說服『皇帝』。」

  「了解。」

  兩隻神奇寶貝的身體化為一道綠色閃光,散開,走了,留下腳下被踩扁的花草。在安迪這一邊,露娜詢問是否還需要她幫牠們『離開』這個樓層,卻被安迪拒絕,因為笛克和克亞還記得牠們是怎麼下來第七層的,所以用走的就可以回去。露娜這才放下心,可以安心回去了,她對與安迪的這場相遇還意猶未盡,在離別時忽然有種失落感,下次相見即是不可能的任務。

  「這次要感謝妳的幫忙了。」安迪笑道。「對了,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你可以叫我露娜。」露娜害羞地說。「你呢?」

  「我叫做安迪。」安迪說。「露娜,那我們有緣下次再見囉!」

  「嗯嗯,我會期待的。」露娜高興地說,她忽然了解,原來自己是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感情才會回來救安迪的。

  「我們走吧。」安迪抱住兩隻黏在一起的小磁怪說。「我和我的夥伴會想辦法把你們分開的。」

  「那就快點吧,我受夠了。」笛克不耐煩地道。

  安迪心想,既然牠找到了一大堆吃也吃不完的藍橘果,還在意外之下完成搜救任務,牠應該會很高興吧?可是事實並非如此。跟著兩隻小磁怪的指引,安迪很順利從一條斜坡向上爬,十分鐘後,回到六樓積水處。安迪回到帳棚內,發現裡面空無一人,貝塔和那隻土狼犬都不見了。安迪驚覺可能發生了什麼事,牠要笛克和克亞待在帳棚內一下,正打算出去找失蹤的那兩個人,翻開帳棚,貝塔忽然出現在牠的眼前,而且一來就開始碎碎唸。

  「你總算晃回來了呀?我還以為你被怪物吃掉了哩?」

  「你有沒有搞錯,我才出去不到幾個小時啊?」安迪回辯說,牠又沒有離開多久,在牠的認知下,現在頂多也只過了兩三小時而已。「我把笛克找回來了,牠們在帳棚中,牠和另一隻小磁怪黏住了,我想我們最好想點辦法才行。」

  「那個不重要。」貝塔不耐煩地說,好像牠已餓昏了頭,什麼事也不想去想。「快把我放在救助箱內的蘋果拿出來吧,我和奇諾差點沒餓死,你一直沒有回來,所以我們才必須自己去找晚餐。牠的傷勢已經有好一點了,但還是需要敷點藥,你應該有找的藍橘果吧?別說你去了快半天結果一點收穫都沒有……」

  「呃……這個嘛…….」安笛結結巴巴地說,看著貝塔一臉無奈的表情,似乎更難說出牠把所有蘋果拿去換來一整箱藍橘果。「我想我們今晚改點菜色好不好?吃蘋果吃太久也會膩啊。」牠傻笑道,臉上狂流汗,心跳加速,肌肉緊繃僵硬。

  「喔,好啊,那要吃什麼呢?」

  貝塔很快就會後悔,牠讓安迪自己去找藍橘果,這的確是的餿主意。不久土狼犬奇諾也回來了,牠的成果算不錯,找到一顆被啃過一半的爛蘋果。奇諾總是不願開口說話,像是受到某種創傷,並非用藍橘果就可以治癒的傷口,貝塔一邊痛苦地吃著藍橘果,一邊把藍橘果醬塗抹在奇諾的傷口上,再幫牠包上繃帶,牠始終不發一語,獨自一人坐再帳棚的角落。安迪把奇諾找來的那半顆爛蘋果,和一堆藍橘果丟到碗內,用石頭磨碎攪爛,再把那團噁心至極的果泥倒入五個碗內。

  「唉……為什麼我老是這麼倒楣……」安迪嘆氣說,將一個碗拿起來倒入口中,臉色發青。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吧……」貝塔抓著一杯水,把藍橘果一顆接著一顆吞入喉嚨中,噎死也不願吃安迪做出來的那道菜。

  「這真的能吃嗎?嗶。」笛克半閉著眼珠子,頭上冒出三條黑線,牠說。

  「喂喂!小心點。」克亞手上的碗打翻了,因為笛克隨意轉動牠們的身體。

  「我們先來幫你們分開好了。」貝塔打起精神,對安迪說。「你抓住克亞,我抓住笛克。」

  「好。」安迪把那碗爛食物丟到一旁,起身抓起克亞左邊的磁鐵。

  「咿咿──」兩人分別使勁吃奶的力氣向後拉,臉上表情全糾結在一塊。起先兩隻小磁怪根本連動都不動,安迪和貝塔的力氣也快用光了,沒想到笛克和克亞突然分開,強大的後座力讓牠們各朝兩邊跌倒。「搞什麼東西?」安迪和貝塔坐起身體,摸摸撞到地面的後腦杓,且幾乎同一時間說出同樣的問題,默契十足。但到底是為什麼會發生這種鳥事呢?

  「奇怪,電磁波的濃度下降了。」笛克不可思議的道。

  「你這麼一說,我也……」貝塔也感到身旁非常輕鬆自在,牠的皮膚在不知不覺中漸漸不再發養。

  「可是這個洞窟不就叫做『電磁波洞窟』嗎?電磁波應該不可能會就這樣散開吧。」安迪說。

  「不,那是幾天前才出現的現象。依據我哥哥的理論,電磁波這種能量不可能無中生有,絕對有造成的原因。」克亞在空中轉了一圈,說。「這個洞窟原本的名稱叫做『地泉洞穴』,取名來自最底層的那座規模龐大的地下湖,而且湖岸對面聽說還有草地,更不可能會自然產生電磁波。」

  「這麼說……這個電磁波的由來可能就是某種強大的電氣系神奇寶貝造成的。」安迪把手擺在下巴,做出推論的姿勢。「牠可能已經離開這個洞窟了,電磁波自然會散去。」

  「但到底是哪隻神奇寶貝有這種能耐?」貝塔問道。

  安迪回想起牠碰到的那隻色違電龍露娜,當時牠發出的電量的確驚人,可是沒有直接證據能解釋電磁波是她造成的,也許是私心作祟,讓牠無法往這個方向想。但是露娜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她為何會來這個洞穴?安迪卻也無一從知,再加上她帶安迪從六樓下到七樓的方法又很可疑,感覺上就是瞬間移動,可是電龍並不是超能力系的神奇寶貝呀?怎麼會瞬間移動呢?實在可疑。

  「只有牠們……」躲在角落的奇諾終於說話了。「只有牠們有那個能耐……」

  「奇諾,你知道些什麼嗎?」貝塔走到牠旁邊,蹲下來問。

  「不,我什麼都不知道……」奇諾趴了下去,用前肢抱住頭,語帶哽咽。「惡魔……能形容牠們的字眼就只有惡魔……才一擊……我們家族就全都倒下了……」

  「你別害怕,有我們在,慢慢說。」安迪拍了拍牠的背,安撫牠的情緒。

  「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奇諾大吼。「我們只是想保衛自己家園而已呀……」

  「安迪,你說怎麼辦?」貝塔轉頭,擔心地問。

  「我們明天就離開這個洞穴,把牠送到城鎮的醫院,依吉利會想辦法幫助牠的,只要不會再發生什麼鳥事應該就沒問題。」安迪平靜地說。「至於笛克,就帶牠回去見牠同伴吧,牠們分開了這麼久,現在應該都很擔心吧!總之,我們第一次救援任務應該算是完成了,至少這次不會有什麼鬼裂縫,要是每次都得這樣膽戰心驚的話,那我寧可去死。」

  「我真希望快點離開,雖然沒有討厭的電磁波了……」貝塔無奈地關掉光源。「可惡……還是好餓……」

  「早點睡吧!睡著就不會餓了。可是真是奇怪,怎麼會這麼快就晚上了呢?」安迪隨地躺了下去。「奇諾,你害怕的話可以跟我們一起睡。」

  「不……不用了……謝謝……」奇諾謝絕安迪的好意。

  「各位晚安。嗶。」笛克和克亞兩個躺在一起。

  「明天見……」安迪閉上眼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9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不可思議的迷宮|神奇寶貝|神奇寶貝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878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物創程序】第九話--意... 後一篇:【物創程序】第十一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