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一步一腳印圖文劇情式攻略(32)

作者:ごめんね:RE│2013-02-14 12:46:05│巴幣:8│人氣:10151
◎蜀山

回到蜀山,所有人發現草谷的模樣已經變回小孩了,草谷說明剛才鎖妖塔的封印差點被破,並表示使得蜀山掌門與太武功力消耗過大,已暫時閉關休養,以應對之後淨天教的戰鬥。
這時玉書也決定告知夏侯瑾軒四人鎖妖塔下方封印著神魔之井,若封印被破解,魔界便可由神魔之井攻來人界,並解說今日就是封印動搖之日。
青石也說明看到今天的情勢,蜀山也不能容許淨天教禍害人間,此時瑕詢問草谷的身體,草谷解釋自己只不過是維持蜀山防禦陣法消耗過多功力,導致身體異變。
接著草谷詢問所有人怎麼不見謝滄行,玉書說明謝滄行為了保住神魔之井的封印,已經兵解,草谷感嘆封印能安然無恙,想必謝滄行也走的安心。
暮菖蘭表示自己不能接受謝滄行的死,這時草谷向夏侯瑾軒告知夏侯韜剛剛在淨天教攻打山門時已經遭遇不測了,夏侯瑾軒大受打擊。
隨後夏侯瑾軒將自己關在房間裡,皇甫卓要求夏侯瑾軒不要當懦夫,接著皇甫卓向瑕還有暮菖蘭表示自己要先回皇甫府查看情況,並請求兩人照顧夏侯瑾軒,說完立即離去。
接著瑕進入夏侯瑾軒房間內,夏侯瑾軒看見瑕,並詢問瑕,皇甫卓是否已經走了,瑕說明四大世家都被襲擊,而且蜀山派也決定對抗淨天教,所以皇甫卓也先回去開封查看情況。
夏侯瑾軒不解夏侯韜的身子不好,武功也不好,為何要參加戰場之中,並說明現在很恨姜世離,而且也很恨蜀山的人沒有保護好夏侯韜。
夏侯瑾軒開始不斷自責,瑕也要求夏侯瑾軒不要再繼續自責下去,此時瑕抱住夏侯瑾軒並要求夏侯瑾軒趁現在哭出來。
另一方面,草谷回顧自己與謝滄行的回憶,接著鐵筆與凌音兩人前來,草谷要求兩人隨草谷一同參予對抗淨天教的策略。
沒多久夏侯瑾軒與瑕也從房門出來,夏侯瑾軒詢問暮菖蘭在姜世離旁邊的黑袍人的來歷,暮菖蘭表示那位黑袍人正是神秘雇主,並表示自己沒想到此人是魔教中人。
這時暮菖蘭發誓一定要殺了神秘雇主與姜世離,瑕說明剛才有向青石求證,已經得知神秘雇主正是魔教軍師枯木。
夏侯瑾軒懷疑枯木有可能是參予蜀山議事的其中一個人,接著也發誓一定要沼出枯木的面目,讓夏侯韜瞑目。
隨後夏侯瑾軒提議先回明州,於是三人起程回明州。

※皇 甫 卓 永久離開
  夏侯瑾軒 加入
     瑕    加入
  暮 菖 蘭 加入





支線任務一:回暮靄村「如夢曾夢‧已」

10.夏侯瑾軒三人回來找葉霖,葉霖說明暮檀桓急著遷村,人不再暮靄村裡,暮菖蘭表示自己只是想回來看看。
   這時葉霖發覺怎麼這回少了謝滄行,暮菖蘭說明謝滄行去別的地方,接著葉霖說明自己要說出以前想跟暮菖蘭說的話。
   夏侯瑾軒與瑕兩人也自行做迴避,葉霖說明這五年來大家都跟死人沒兩樣,並說明現在大家都正常了一定會慢慢的長大,也要求暮菖蘭不要在為村民感到有壓力,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
   葉霖察覺暮菖蘭有喜歡的人,暮菖蘭否認,葉霖說明暮菖蘭是自己從小看到大的,並要求暮菖蘭跟自己喜歡的人好好過生活。
   接著葉霖說明先前暮菖蘭給的書自己會好好保存,但葉霖認為決定將「消遙遊卷一」給予暮菖蘭,並說明這書補救的很好,要求暮菖蘭要好好保管。
   正當暮菖蘭要走之際,葉霖決定要將自己心意告知暮菖蘭,並說明現在就各自朝各自的路前進,暮菖蘭也答應葉霖的說法。

支線獎勵:逍遙遊卷一/思君淚/如夢曾夢






支線任務二:回明州「俠道人道‧己」

10.來到碼頭,經過五年海富貴已經當上海鯊幫的幫主,此時海富貴看見夏侯瑾軒三人並詢問謝滄行在何處。
   夏侯瑾軒說明謝滄行遭到淨天教的攻擊已經死了,海富貴大喊淨天教可惡,說話得知海富貴與江平安已經修成正果,並說明三年前就成親了。
   夏侯瑾軒表示謝滄行如果看到海富貴的限在模樣,一定很高興,海富貴也最近得知夏侯瑾軒是夏侯世家的人,並要求夏侯瑾軒如果夏侯世家要攻打淨天教自己也要一同幫忙,但後來想想也決定不去。
   瑕察覺到海富貴的言行舉止很像謝滄行,夏侯瑾軒也認為海富貴留下來也是應該的,海富貴回想起謝滄行的話,並說明自己只能努力保護這個明州城,夏侯瑾軒也認為海富貴為了不讓淨天教去傷害明州百姓,也有大俠風範。
   這時暮菖蘭請求海富貴,上次謝滄行給予海富貴的秘笈圖解可否給予暮菖蘭做紀念,海富貴也答應暮菖蘭的請求
   於是夏侯瑾軒三人與海富貴道別。

支線獎勵:手繪秘笈/俠道人道








◎夏侯府

夏侯瑾軒三人回到夏侯府,夏侯弟子看見三人並沒有看清楚要求三人不可亂闖夏侯府。
這時夏侯瑾軒直接衝進夏侯府內,瑕也後面追趕,夏侯弟子才發現身影像夏侯瑾軒。
來到大廳,夏侯彰看見夏侯瑾軒大吃一驚,夏侯瑾軒不斷向夏侯彰道歉,也自責自己不孝,夏侯彰說明只要夏侯瑾軒還活著就是最大的孝順。
這時夏侯瑾軒說明自己剛從蜀山回來,夏侯彰詢問夏侯瑾軒為何沒跟夏侯韜一起回來,夏侯瑾軒將夏侯韜的死告知夏侯彰,接著夏侯瑾軒立刻下跪負荊請罪說明自己沒保護好夏侯韜。
夏侯彰詢問夏侯瑾軒是否是淨天教下手,暮菖蘭答腔說明正是,此時夏侯弟子前來告知夏侯彰,魔教餘黨已經退下,現在明州正在善後。
沒想到夏侯彰命令夏侯弟子一起殺上覆天頂,並要求夏侯瑾軒留下來,接著出手將夏侯瑾軒打暈。



◎折劍山莊

另一方面,歐陽夫人得知現在攻打折劍山莊的是姜世離的黨羽,自己說明很擔心歐陽倩。
歐陽英要求歐陽夫人不要再提歐陽倩這個不孝女,歐陽夫人表示自己還胎十月不可能當作沒生過歐陽倩。
歐陽慧請求歐陽夫人不要難過,並說明等自己練完武就會把歐陽倩給搶回來。




◎開封

然而,皇甫卓也回到開封,此時皇甫弟子看見皇甫卓急忙的過去大喊大事不好。
皇甫卓詢問皇甫弟子發生何事,皇甫弟子說明淨天教內有叛徒下毒,導致門內弟子傷亡慘重,雖然打退淨天教,但皇甫一鳴也受創極深。
這時皇甫卓立刻前皇甫府,查看皇甫一鳴的情況。





◎皇甫府

皇甫卓來到大廳見皇甫一鳴,皇甫一鳴看見皇甫卓並說明能建在皇甫卓最後一面,也許就是上天給自己的最大補償。
接著皇甫一鳴說明自己也快要死了,此時皇甫一鳴回顧當年機關算盡,目的就是要讓歐陽英從武林盟主之位拉下來,但沒想到卻造成淨天教禍害的舉面。
皇甫卓請求皇甫一鳴不要太激動,自己已命令弟子去找大夫了,皇甫一鳴命令皇甫卓聽皇甫一鳴的話說完。
皇甫卓詢問皇甫一鳴為何對盟主一位如此執著,皇甫一鳴解釋皇甫世家為名門,武功名望,絕對有資格當任武林盟主。
接著皇甫一鳴表示皇甫卓比起其他世家的人都要優秀百倍,並相信皇甫卓一定可以當上武林盟主。
隨後皇甫一鳴將皇甫世家交託給皇甫卓,說完立刻氣絕身亡,皇甫卓馬上大受打擊,暈倒在地。





◎夏侯府

夏侯瑾軒也醒過來,之後回想起夏侯彰,並立刻起身尋找夏侯彰的下落。

※  瑕   離開
  暮菖蘭 離開

出房門後,正好看見兩名夏侯弟子,夏侯瑾軒詢問弟子夏侯彰是否前往覆天頂,弟子說明夏侯彰出發已經有幾日的時間了。
夏侯瑾軒這才察覺自己已經昏迷這麼久,夏侯弟子解釋夏侯彰曾命令弟子不能讓夏侯瑾軒追上去,所以對夏侯瑾軒下藥。
這時夏侯瑾軒立刻亮兵器,要求夏侯弟子讓開,沒想到兩名弟子堅持要阻止夏侯瑾軒,也亮兵器阻止。
夏侯瑾軒打敗夏侯弟子後,夏侯瑾軒也猜測瑕與暮菖蘭應該也被夏侯彰軟禁起來。
正當夏侯瑾軒準備離開之際,瑕與暮菖蘭立刻叫住夏侯瑾軒,暮菖蘭說明自己與瑕走到夏侯瑾軒房間才發現夏侯瑾軒已經逃脫出來,並詢問夏侯瑾軒是否是準備要甩下兩人。
瑕也說明自己不會讓夏侯瑾軒單獨去上覆天頂,瑕也表示夏侯瑾軒此舉是要去跟姜世離作了斷,兩人不再身邊是不行的。
夏侯瑾軒也向兩人道歉,夏侯瑾軒決定跟著兩人一起去覆天頂。

※  瑕   加入
  暮菖蘭 加入

※此時如果進入覆天頂就「回不去了」,請注意


支線任務一:回開封「長離未離‧戊」


9.回到開封,夏侯瑾軒三人突然聽到有人說皇甫卓瘋了,三人來到皇甫府門外皇甫卓立刻拔劍向三人攻擊。
  戰勝後,夏侯瑾軒立刻上前查看皇甫卓的狀況,接著將皇甫卓台到房間安頓好後,夏侯瑾軒詢問皇甫弟子「劉言」發生何事。
  劉言說明先前淨天教來襲,府內的糧食飲水都被淨天教的奸細下毒,所有人體力不支,並要求皇甫一鳴投降歸順淨天教。
  這時劉言表示皇甫一鳴在跟淨天教纏鬥時,要求劉言殺了夏初臨祭劍,夏侯瑾軒三人不解皇甫一鳴的用意。
  劉言解釋「長離劍」是皇甫世家世代相傳,因年久會蘊出劍靈,一旦劍靈一出,更勝於歐陽世家的寶劍「紫瑩劍」,但長離劍斬殺太多生命,帶來太多怨氣,連皇甫卓的修為也受不了。
  接著劉言表示當時皇甫一鳴想利用夏初臨祭劍,自己下不了手,但夏初臨卻先自盡,皇甫一鳴得到有形的長離劍,也順利將淨天教打退,但皇甫一鳴也受重傷,並等到皇甫卓回來,將長離劍交給皇甫卓,隨後死去。
  這時劉言表示淨天教打退之後,卻找不到劍鞘,自己猜測是否跟皇甫卓失常有關,此時劉言請求夏侯瑾軒三人留下來幫忙照顧皇甫卓,並表示要去找劍鞘的下落,夏侯瑾軒表示對皇甫世家的狀況不是很了解,並說明還是劉言主持比較妥當。
  接著夏侯瑾軒表示尋找劍鞘之事三人可以代勞,夏侯瑾軒詢問劉言是否有什麼線索,劉言說明淨天教來襲時,發現常念不知所蹤,也有弟子發現常念抱走長劍狀的物品,劉言懷疑常念盜走劍鞘。
  劉言經過的四處打聽,告知夏侯瑾軒三人常念前往丹楓谷的方向,於是三人前往丹楓谷。

10.來到丹楓谷深處,有三名魔教弟子要求常念把長離劍奉上。
   常念說明自己已經把劍丟了,要求魔教弟子三人趕緊離開,不料魔教弟子三人惱羞成怒,此時夏侯瑾軒三人出聲阻止魔教弟子。
   這時魔教弟子三人看見夏侯瑾軒是夏侯世家的人,馬上攻擊三人,戰勝後,魔教弟子三人立刻丟煙霧消失。
   接著瑕詢問常念是否就是皇甫世家的奸細,並要求常念把長離劍的劍鞘歸還,常念拒絕,於是瑕將皇甫卓的狀況告知常念,沒想到常念反而希望皇甫卓就這樣死去,連同夏侯瑾軒三人在內都是殺害常念父母的兇手。
   夏侯瑾軒不解常念的意思,並四處看看才得知此處是五年前連成的自盡所在,才得知常念是連成與楚南河的孩子,常念說明劍鞘已經丟了,並表示五年前中了毒需要血熬藥的就是常念。
   夏侯瑾軒三人大吃一驚,接著常念說明自己常夢見常思向自己索命,也夢見連成抓住常念要求常念毀了皇甫世家,並表示自己醒來還有天天見到皇甫卓,自己都快瘋了。
   突然常念倒地不起,暮菖蘭上前診斷,發現常念已經中毒,常念虛弱的表示自己服毒已經有一段時間已經沒救了,接著要求夏侯瑾軒三人將玉珮還給皇甫卓,並說明自己不要皇甫卓的東西。

11.回到開封還到皇甫卓的房間,發現草谷也在此處,草谷詢問夏侯瑾軒,劍鞘是否已經找回,夏侯瑾軒搖頭說明沒有找到,並詢問草谷皇甫卓的狀況如何。
   草谷解釋皇甫卓有走火入魔的跡象,最危險的就是被長離劍的怨氣侵襲,但長離劍卻陰差陽錯的淨化完成,成為一把靈劍。
   接著草谷說明皇甫卓現在昏睡的原因就是劍靈正在壓制皇甫卓體內怨氣的原因,也感嘆長離劍因劍鞘丟失,導致靈體不全,一時也難以成形。
   草谷詢問長離劍,若幫助劍靈從長離劍中出來,是否願意幫助皇甫卓重振皇甫世家,長離劍散發靈氣已做表示,草谷表示如果長離劍違背此約,定不擾恕。
   此時草谷將長離劍的劍靈召喚出來,突然出現一名黑衣男子,草谷詢問黑衣男子的名字,黑衣男子說明自己名叫「夏孤臨」,接著夏孤臨上前幫助皇甫卓清除怨氣。
   草谷表示夏孤臨沒有劍鞘,靈力定會日漸衰弱,過數十年難免要回劍中養氣,夏孤臨說明已經足夠履約,一旁的夏侯瑾軒詢問草谷是否就是草谷傳授養劍之術給皇甫世家,草谷回答是一個故人傳授給皇甫世家,並表示夏侯瑾軒三人也見過那位故人。
   接著草谷說明皇甫卓需要休養幾日身子才會恢復,說完隨後離開,正當夏侯瑾軒要將玉珮交予劉言時,沒多久皇甫卓恢復意識,也得知常念已經身亡,並說明自己送出去的東西,沒有收回的道理,授權給夏侯瑾軒處置,隨後夏侯瑾軒三人也先行離開。
   隨後皇甫卓要求劉言先離開,並詢問劍靈的名字,夏孤臨把自己的名字告知皇甫卓,並說明自己與養劍人的約定就是保護皇甫卓,皇甫卓聽見夏孤臨的名字,馬上回想起自己與夏初臨的回憶,此時夏孤臨轉達養劍人的話給皇甫卓。

支線獎勵:長離未離


◎絕行天途

夏侯瑾軒來到絕行天途,發現沿路上都是夏侯弟子的屍首。
這時夏侯瑾軒三人發覺事情不對勁,立刻急忙前往尋找夏侯彰。





◎覆天頂

另一方面,枯木正與一名紫衣少年說話,紫衣少年詢問枯木兄長何時會回來,枯木說明不妨等紫衣少年學會越行之術,自己前往人間詢問自己的兄長。
說完紫衣少年立即消失,接著枯木沒想到謝滄行的一擊能夠直接傷到枯木的魂體,若要復原恐怕需要百年才行。
這時枯木感覺到自己的需求來了,並說明完美的軀體已經來了,真是天助我也。
此時枯木已經察覺到唐風在一旁窺視,這時唐風只好上前詢問枯木有何目的,枯木說明現在淨天教已經四面楚歌,倒不如早尋退路。
唐風追問枯木剛才的影子是什麼,枯木表示沒有告訴唐風的必要,隨後唐風立刻拔劍攻擊枯木,並說明枯木讓淨天教推入險地,宣誓一定要殺了枯木。
這時巡邏弟子上前察看,枯木也隨後消失,此時毒影與血手也前來了解狀況,巡邏弟子說明只看見唐風攻擊枯木。
血手立刻訓斥唐風太不知輕重,唐風說明自己會向姜世離說明事情原委。
此外在大殿內,歐陽倩詢問姜世離是否真的要跟四大世家為敵,姜世離要求歐陽倩不要擔心,並說明只要神魔之井封印破解,回到魔界就不會跟四大世家再有瓜葛。
歐陽倩提醒姜世離不要把自己逼的太急,以免做出後悔的事,姜世離說明自己會有分寸。
接著唐風與血手還有毒影三人前往與姜世離商量,歐陽倩也決定先回房間休息。
姜世離詢問三人發生何事,血手將唐風刺傷枯木的事情告知姜世離,姜世離立刻質問唐風要做何解釋。
唐風解釋枯木暗中與神祕人勾結,對我教大為不利,這時淨天教弟子上前報告,夏侯世家率領弟子進犯。
姜世離猜測待會武林正道的反撲很快就會來臨,之後姜世離決定將唐風先關在地牢,之後再議。
這時枯木逃離出來,枯木察覺到這個身體快要崩潰了,並說明先前那具原權適合自己的身體,已被蜀山治癒,實在天助我也。
接著枯木說明只要得到那具身體,自己就可以不用借助姜世離的力量,自己就可以打破神魔之井的封印。



◎絕行天途

※(封印)機械獸甲-「飛    濺」
        機械獸乙-「中毒‧貳」
        機械獸丙-「脫力‧壹」

來到深處夏侯瑾軒心想,希望夏侯彰不要出事情,並坦承只剩夏侯彰是唯一的親人。
另一方面枯木自知這個身體快撐不下去了,沒想到居然與夏侯彰碰著,枯木心中預估自己的傷勢只能尋隙而動。
枯木要求夏侯彰慢著,夏侯彰聽見聲音似乎似曾相識,此時枯木將面具脫掉,居然是夏侯韜。
夏侯彰立刻上前,枯木馬上施法將夏侯韜以及所有弟子束縛起來,夏侯彰詢問枯木這是做甚。
枯木要求夏侯彰立刻死在這裡,隨後枯木立刻施法將夏侯彰跟夏侯弟子全部誅殺。
這時枯木的身體快撐不住了,並說明要盡快拿到「那具身體」,此時夏侯瑾軒趕過來。
夏侯瑾軒看見夏侯彰的屍首立刻錯愕,枯木上前說明三人終於來了,三人看見枯木頂的夏侯韜並詢問是誰殺了夏侯彰。
枯木表示殺夏侯彰的人就是自己,暮菖蘭看見夏侯韜的裝扮,才得知此人就是僱用暮菖蘭的人,並詢問枯木到底是誰為何要裝扮夏侯韜的樣子。
這時枯木說明真正的夏侯韜早就再二十年前就已經死了,並說明三人所認識的夏侯韜就是枯木。
夏侯瑾軒不相信枯木的話,並詢問枯木到底是誰,枯木說明人是六界中最渺小的種族,自己怎麼會是卑賤的種族。
瑕才得知枯木是妖魔,是利用法術操控夏侯韜的身體,枯木表示瑕猜到,並說明若不是自己夏侯韜的身體早就化為塵土。
暮菖蘭要求夏侯瑾軒不要被枯木欺騙了,枯木說明自己與夏侯瑾軒相處十餘載,是真是假夏侯瑾軒最清楚。
這時暮菖蘭拿出謝滄行的劍,上前宣誓要殺枯木報仇,夏侯瑾軒要求暮菖蘭等等,並上前再次追問枯木到底是誰。
枯木說明自己是淨天教八部尊者「枯木」,夏侯瑾軒要求枯木說出真正的身分以及目的。
此時枯木反問夏侯瑾軒如果自己不願回答是否就要兵刃相向,並說明自己予夏侯瑾軒相處十幾年知道夏侯瑾軒性子軟弱。
接著枯木說明夏侯瑾軒三人是將死之人,也不願意再多說,於是夏侯瑾軒決定要向枯木兵刃相向。

BOSS戰 枯木

※此戰建議戰鬥中不攻擊一次黑影或者未輪到黑影的行動之前擊殺枯木,可獲得稱號「自命不凡」
  與枯木戰鬥中,不攻擊任何一個魔球的情況下擊殺,可獲得稱號「鋒芒畢露」

戰勝後,枯木心想這具身體只能撐到這裡,這時枯木詢問夏侯瑾軒這樣攻擊夏侯韜的身體,自己心安嗎。
接著枯木說明叔姪之間的遊戲自己玩的很愉快,隨後枯木立刻施法打算攻擊夏侯瑾軒,暮菖蘭立刻上前刺向枯木。
此時瑕為了保護夏侯瑾軒馬上中招,枯木身體也化為綠色毒火,夏侯瑾軒發覺毒火已經侵蝕夏侯彰的屍首。
正當夏侯瑾軒準備上前夏侯彰的身邊時,暮菖蘭馬上出聲阻止,沒多久瑕也恢復意識了。
瑕說明這是自己第一次覺得這麼痛,暮菖蘭提議先回蜀山找草谷治療瑕的傷勢。






支線任務一:「突破僵局」

1.來到途中找到夏侯弟子,不料前方卻對大群的機關獸擋住
2.選擇「強行攻上去」=戰鬥後,獲得稱號「驚天戰神」
      「想想其他辦法」=取得左方或右方獲得磁石,回頭戰鬥,獲得「機關算盡」
      「還是繞路吧」=無任何獎勵

※此支線分為左右兩條路擇一,兩邊各有磁石可以拿,若要拿機關算盡利用磁石就可以破解。

支線獎勵:驚天戰神/機關算盡








支線任務二:「左右逢源」

1.來到途中,發現一名夏侯弟子正在跟一對魔教男女對戰,並請求主角幫忙
2.選擇「幫他們化解危機」

支線獎勵:青龍麟/左右逢源






支線任務三:「錦書難書‧戊」

9.來到絕行天途的途中,發現玄曜正與魔教弟子僵持,這時玄曜誤會夏侯瑾軒是魔教黨羽,召喚筆靈攻擊在場所有人。
  戰勝後,夏侯瑾軒三人上前詢問玄曜是否也加入魔教,玄曜要求夏侯瑾軒不要把自己跟魔教黨羽相提並論。
  這時暮菖蘭詢問玄曜在此做甚,玄曜說明自己來報仇,玄曜說明淨天教人來攻打歐陽世家卻連齊少琮也一起攻擊,夏侯瑾軒發覺玄曜也受傷,於是將藥分給玄曜療傷。
  玄曜拒絕夏侯瑾軒的好意,並說明自己只是消耗元神過度,此時玄曜離走前,給予夏侯瑾軒能力,隨後離去。

支線獎勵:夏侯瑾軒等級提升3級/錦書難書







◎雲來石

這時暮菖蘭上前關心夏侯瑾軒與瑕兩人,瑕表示自己身體很冷,夏侯瑾軒安慰瑕等回到蜀山就可以找草谷治好瑕。
瑕要求夏侯瑾軒倘若瑕先死了,夏侯瑾軒不能冒險去報仇,夏侯瑾軒答應瑕的要求。
夏侯瑾軒不斷的自責自己沒能保護好瑕,接著夏侯瑾軒開始後悔當年幫助姜世離,否則就不會有這樣的舉面了。
此時瑕卻先死去,夏侯瑾軒立刻情緒激動,夏侯瑾軒開始回憶起與瑕一起在禦風臺說過的話。
這時夏侯瑾軒向暮菖蘭提議去司雲崖。




◎覆天頂

此時枯木的魂魄離開了夏侯韜的身邊,隨後消失蹤跡。
另一方面血手向姜世離報告,夏侯彰與枯木的死訊,姜世離詢問血手可有發現夏侯瑾軒的屍首。
血手表示沒看見,姜世離同時也宣佈若夏侯瑾軒要與淨天較為敵格殺無論。
姜世離與血手還有毒影三人前往大殿外,姜世離說明自己已經殺了謝滄行,已經沒有什麼好顧忌的了。
血手表示謝滄行是自行兵解,並非姜世離所殺,姜世離認為並無區別,夏侯瑾軒等人可以將殺害故人的罪向姜世離討要。




◎司雲崖

暮菖蘭提議就在這裡把瑕給葬了,暮菖蘭上前將瑕的配劍拿出來,並提議也跟著瑕一起陪葬。
此時枯木的魂魄也過來司雲崖馬上附身在瑕的身上,瑕的身體立刻有了動靜。
枯木立刻出手傷害夏侯瑾軒與暮菖蘭兩人,枯木說明真是絕佳的身體,力量不斷的湧上來。
夏侯瑾軒立刻察覺到是枯木附身在瑕身上,枯木稱讚夏侯瑾軒聰明,並說明若不是瑕先死去,自己還沒辦法那麼快就控制得體。
夏侯瑾軒詢問枯木要用瑕的身體做甚,並命令枯木快從瑕的身體裡出去。
瑕立刻施法出手傷害夏侯瑾軒,這時枯木說明現在不屑奪取暮菖蘭和夏侯瑾軒的命,並說明要兩人好好看著等一下即將發生在眼前的一切,說完枯木立刻騰空飛走。
夏侯瑾軒拿出瑕先前給夏侯瑾軒的玉珮,並感謝瑕又救了夏侯瑾軒一次,夏侯瑾軒打算去找枯木算帳。
夏侯瑾軒向暮菖蘭說明,自己絕對不能讓枯木利用瑕的身體為非作歹,塗炭生靈。
這時夏侯瑾軒宣誓一定不會放過枯木,暮菖蘭猜測瑕的魂魄還在身體裡,說不定會醒過來,夏侯瑾軒表示如果是這樣自己就要把瑕帶回來,並說明不論瑕的生死自己一定會帶瑕回來。
暮菖蘭要夏侯瑾軒保證一定會帶瑕回來,夏侯瑾軒點頭做回應,暮菖蘭說明自己稍微休息一下,等會就會趕過去。

※  瑕   永久離開
  暮菖蘭 永久離開

夏侯瑾軒找到枯木,枯木稱讚瑕的身體很完美,此時夏侯瑾軒要求枯木住手。
枯木表示自己沒有教過夏侯瑾軒這麼愚蠢,明知夏侯瑾軒不是自己的對手,還特來送死。
夏侯瑾軒宣誓自己會阻止枯木,並說明自己不會讓枯木利用瑕的身體胡作非為。
枯木立刻出手攻擊夏侯瑾軒,夏侯瑾軒馬上受創,枯木說明以夏侯瑾軒的實力沒辦法跟枯木抗衡。
接著枯木說明若不是自己,瑕的身體一定會變白骨,夏侯瑾軒不解枯木的意思。
枯木開始告訴夏侯瑾軒原委,並說明瑕當年是嬰兒所以棄用,然而自己就先選用了夏侯韜的屍首來作為傀儡。
但枯木沒想到這棄用的身體本該死亡,但自己的縛魂術卻讓瑕的魂魄勉強留在身體裡,後來還讓瑕長大成人。
接著枯木告知夏侯瑾軒在品劍大會之時,自己稍微催使,姜世離的蚩尤之力立刻暴衝失控。
夏侯瑾軒才得知姜世離如枯木的計畫,墮入魔道,此時夏侯瑾軒也大概猜測蕭長風也是被枯木所殺。
枯木進續告知夏侯瑾軒自己的計劃,夏侯瑾軒才得知枯木原來一直利用夏侯瑾軒等人。
枯木也說明姜世離是自己謀畫的結果,但瑕是夏侯瑾軒送給枯木的驚喜。
夏侯瑾軒詢問枯木要利用瑕的身體做甚,枯木說明有了這具身體,就可以發揮完全的力量,打破神魔之井的封印,讓夜叉族君臨人界。
這時夏侯瑾軒才恍然大悟,淨天教當時攻打蜀山也是枯木指使,枯木說明姜世離一心要讓淨天教回歸魔界,自己不過順水推舟。
枯木說明故事已經說完,並決定讓夏侯瑾軒離開,夏侯瑾軒想想不對,並說明在絕行天途的時候枯木還想殺了自己,不解為何枯木現在不肯動手。
此時夏侯瑾軒想到枯木線在是在拖延時間,枯木也坦承現在的功力還不足五成修為,但要殺害夏侯瑾軒綽綽有餘。
於是枯木表示既然夏侯瑾軒不懂進退,就讓夏侯瑾軒成為第一個祭品。

BOSS戰 魔化瑕

※此戰只需要讓魔化瑕會不斷的釋放「魔兵」,只需要不斷施放土屬性全體法術,只要將血消耗到1/3就可以輕鬆獲勝。

戰勝後,瑕在黑暗中自己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這時瑕眼前出現一條路,瑕順著路走,沒想到都是自己與夏侯瑾軒的過往。
走到黑暗盡頭,瑕突然聽見夏侯瑾軒的聲音,此時夏侯瑾軒突然出現在瑕的前方,瑕立刻朝夏侯瑾軒的前方跑過去。
正當枯木準備要殺夏侯瑾軒之時,沒想到枯木突然無法動手,夏侯瑾軒想趁此上前,沒想到枯木馬上施法將夏侯瑾軒打退。
枯木察覺到是瑕體內的魂魄在阻止枯木的行動,這時枯木發現身體沒辦法操控了。
此時夏侯瑾軒拿出瑕送給夏侯瑾軒的玉珮,並自責違背了當時與瑕的約定。
枯木不斷反抗瑕,同時也向夏侯瑾軒攻擊,夏侯瑾軒受到攻擊把瑕的玉珮掉落在地,夏侯瑾軒馬上把玉珮撿起來,並說明自己是個自以為是的人。
接著夏侯瑾軒不斷的朝枯木走去,邊走邊怨恨自己無法守住自己與瑕的約定,並決定要進自己最大的力量,讓瑕不再做他人的傀儡。
這時枯木決定要除掉夏侯瑾軒才能讓瑕真正消失,於是雙方再次交戰。

BOSS戰 魔化瑕

※此戰的魔化瑕法術攻擊會增加,戰鬥中還會開啟五靈璧,只要施法的屬性跟五靈璧相同反而會讓魔化瑕補血要注意,只需將魔化瑕的血消耗到一半即可獲勝。

戰勝後,枯木不斷攻擊夏侯瑾軒,每當夏侯瑾軒防守就會浮現瑕的模樣。
終於夏侯瑾軒的武器被枯木打壞,此時夏侯瑾軒不斷呼喊瑕的名字,隨後拿起劍朝向枯木刺去。
沒想到當下瑕搶到身體的主導權立刻將夏侯瑾軒推往山崖地,自己掉落懸崖,夏侯瑾軒也馬上跳下懸崖。
這時暮菖蘭走過來望著劃破黑暗烏雲,綻放出來的光明。






◎終曲

枯木死後數月,淨天教遭四大世家圍攻,姜世離被蜀山以三神器封印,血手趁蜀山不備,將神農鼎偷出來。
血手好不容易找到有魔氣的山洞想稍作休息,沒想到蜀山派的人已經追上來。
這時玉書與青石上前要求血手交還神農鼎,之後乖乖束手就擒。
接著血手立刻將神農鼎打入洞穴的結界縫隙中,青石表示這裡有魔氣深重怕是存有魔界的縫隙,應當速戰速決。
玉書也說明上回姜世離打破神魔之井的封印,已經使兩界產生些許不穩定的裂隙。
血手表示區區女媧石不可能封印住姜世離,並宣誓淨天教有朝一日會上東山再起,攻進鎖妖塔,於是血手立刻向玉書與青石動手。
另一方面毒影護送歐陽倩從密道逃離覆天頂,之後毒影再回到覆天頂已經是滿目瘡痍。
毒影相信血手不會有事,並發誓自己一定會找到血手。
另外歐陽倩隱居再蒼木山,世人所不知道的是,歐陽倩腹中已經懷了姜世離的骨肉。
歐陽倩決定讓孩子取名為「雲凡」,並希望雲凡一生無憂,平凡安樂。
覆天頂一役後,蜀山掌門「一貧」自責未曾及早應對魔教之亂,引咎卸職,將掌門之位傳給太武接任。
於是蜀山建立七宮,立七聖,分別有「太武」、「一貧」、「青石」、「玉書」、「草谷」、「鐵筆」、「凌音」鎮守七宮,以家固兩界封印,蜀山七聖地位超然,皆以師兄妹互稱。
此時凌音詢問鐵筆,當時謝滄行之事,鐵筆說明謝滄行也不希望看到所有人一直惦記著謝滄行,而過的不快活。
大戰期間,唐風及妻兒被囚於淨天教地牢之中,唐妻身亡,幼女瀕死,幸得蜀山以血玉相救。
草谷告知唐風,血玉已經跟幼女身合,但身子會比一般孩童虛弱,要好生調養,等二十年後,需再行續命之術。
草谷見幼女可愛,並詢問唐風可有名字,唐風告知草谷幼女名為「雨柔」。
魔教之亂中,夏侯世家兩位門主相繼去世,而夏侯瑾軒失蹤,夏侯世家一時群龍無首,之後由遠房子弟接任,但已經挽不回傾頹之勢。
江湖上雖有四大世家之名,卻以少見夏侯世家的身影。
然而皇甫卓繼承皇甫世家門主之位,行事作風卻與乃父截然不同,更與歐陽英成為忘年之交。
因夏侯世家日漸式微,上官世家遠在邊陲,歐陽世家既得皇甫世家支持,穩立於武林。
此外魔翳陰錯陽差得到神農鼎,但若無「水靈珠」與「女媧後人」,神農鼎不過是個廢物。
魔翳說明自己被謝滄行打傷,必須要休養百年才能恢復,而且龍溟已死,能夠穿越神魔之井前往人界的只有龍幽。
另一方面暮檀桓也恢復身子與小黑感嘆又過了一年,小黑詢問暮檀桓,暮菖蘭去哪裡了,暮檀桓向小黑解釋暮菖蘭去見暮菖蘭最好的朋友。
這時暮菖蘭回到司雲崖,回顧曾經有人對暮菖蘭說過「人活著總會有希望」,自己不斷回想起這句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突然後面傳來希望的腳步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1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J.L.皇甫倫
to 版主:
目前卡關在絕行天途,
夏侯彰與枯木的對話場景!
夏侯弟子一直卡在橋樑那邊,
停留好久,都沒反應!

04-04 21:02

J.L.皇甫倫
請問:
這有解決方法嗎?

04-04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123456abc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 後一篇:《非專業》「SOL」全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
+ 2月遊戲製作進度(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737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