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一步一腳印圖文劇情式攻略(17)

作者:ごめんね:RE│2013-01-28 15:14:47│巴幣:10│人氣:10344
◎蜀山

來到蜀山,夏侯瑾軒稱讚蜀山派果然是修仙門派,仙氣瀰漫,絕世而立,瑕來到蜀山立刻就看入神了。
夏侯瑾軒說明瑕這個舉動是人之常情,接著夏侯瑾軒提議趕緊先去辦事,夏侯瑾軒提議先請人通報看看。
蜀山守門弟子詢問夏侯瑾軒三人有何要事,夏侯瑾軒說明三人是來拜訪凌波,守門弟子詢問夏侯瑾軒三人的名諱,夏侯瑾軒報上三人的名字給守門弟子。
一會守門弟子帶著凌波前來夏侯瑾軒三人面前,凌波詢問三人,姜承與皇甫卓身在何處,暮菖蘭說明兩人目前不方便前來。
暮菖蘭說明先前在苗疆遇見龍溟,並請求凌波幫忙一件事,凌波不解龍溟為何去苗疆,瑕把事情經過全告知凌波。
凌波說明樓蘭一別自己就跟龍溟各自行事,已經有一段時日不曾見面了,並詢問夏侯瑾軒三人有何事相求,夏侯瑾軒要求可否換地方詳談。
一路上夏侯瑾軒三人讚嘆蜀山派光是「御劍之術」就足以獨步天下了,並聽聞蜀山派有位掌門因緣際會修練成仙,還有一名弟子也曾白日飛昇,更被神界封為「明王」。
凌波稱讚夏侯瑾軒對蜀山了解甚多,夏侯瑾軒解釋是從書中偶然看到而已,接著凌波將三人帶到自己的房間,於是夏侯瑾軒三人將事情的原委全告知凌波。
凌波得知事情的經過,接著說明上回見到姜承並未察覺到有魔氣,夏侯瑾軒詢問凌波可否向蜀山掌門稟告此事,凌波說明掌門目前不在蜀山內,但也許執事長老會知道。
此時凌波提議先去找「草谷」順便讓瑕的病給草谷看看,並告知丹房的位置給夏侯瑾軒知道。
於是夏侯瑾軒三人前往丹房找草谷。

※凌波 加入

※此時準備 夏侯瑾軒武器-丹    雲+飲血+吞靈or罡印or強(水雷土風陰)
           夏侯瑾軒裝備-虎頭戰靴
           夏侯瑾軒飾品-道 法 印

※(雜貨店)此時準備 神草‧子檀卷-學會煉製「幽檀凝心香」
                   神草‧寅蟠卷-學會煉製「蟠  桃」
                   鬼草‧辰法卷-學會煉製「道法印」
                   鬼草‧辰靈卷-學會煉製「靂  影」
                   封妖‧申法卷-學會煉製「聚  法」







支線任務一:「牢不可破」(稱號)

1.前往太清殿下方有個小孩「天吒」,要求主角找他師父過來
2.前往山門找到小孩師父「凌冬尚」,表示自己需要守山門並請求主角幫它顧一下
3.選擇「是」,此時怪物突然衝進來,必須在限時之內守住門口不讓怪物跑進去

支線獎勵:續咒/牢不可破

※此支線必須在限時時間中消滅不能讓鬼燈檯進入蜀山,並且不能被光線打到,建議使用固定視角。





支線任務二:「如夢曾夢‧丙」
4.準備前往丹房前,來到璇光殿前面,發現蜀山弟子「希巒」正在與「衍青」對話,凌波上前向衍青搭話,衍青抱怨自己的師父交代的是好麻煩。
  並說明自己手中的「逍遙遊卷三」剛到手,暮菖蘭聽到立刻上前詢問衍青手中是否拿的是「逍遙遊卷三」,暮菖蘭說明之前的兩卷已經看完了,就缺第三卷。
  接著暮菖蘭希望衍青可以把逍遙遊卷三賣給暮菖蘭,衍青說明自己還沒看,於是提議夏侯瑾軒等人幫衍青煉符,自己先把逍遙遊卷三看完,暮菖蘭答應衍青的要求。
  將衍青想要的「罡印」、「辟邪‧壹」、「咒場」、「仙福」、「強土」五張符給衍青,衍青也答應把逍遙遊卷三給暮菖蘭。

5.回到碧溪村雜貨店附近,暮菖蘭驚覺這裡居然有再賣逍遙遊第五卷,接著暮菖蘭詢問雜貨商除了第五卷是否有第四卷。
  雜貨商說明自己是向樓蘭的張頭領買的,自己也詢問過張頭領怎麼沒有第四卷,結果才得知原來張頭領臨走前已經將第四卷送給一個樓蘭老人。
  雜貨商決定把第五卷以二百文賣給暮菖蘭。

6.回到樓蘭,與城門附近的老者,暮菖蘭向老者詢問逍遙遊第四卷的事,老者說明自己看不懂漢字就送給客棧的老板娘。
  前往客棧與老闆娘「絡爾莎」詢問第四卷的事,絡爾莎說明自己已經忘了收在哪哩,不過一定在這個大廳了,並要求主角自己找找。
  與客棧右邊樓梯下方的柱子找到箱子,暮菖蘭打開箱子找到了逍遙遊第四卷。




支線任務三:回樓蘭「情蠱非蠱‧丙」

3.在樓蘭客棧右上方第二間外有個男子,正是「簡鳳卿」,夏侯瑾軒說明是受了孟韶華之托前來,簡鳳卿得知夏侯瑾軒等人是孟韶華派來的,立刻趕夏侯瑾軒等人走。
  接著簡鳳卿要求夏侯瑾軒轉告孟韶華自己過的很好,不要來找他,並說明自己肯定被孟韶華下了妖術還會昏了頭娶她。
  凌波請求簡鳳卿把事情原本的訴說一遍,簡鳳卿過程告知夏侯瑾軒等人,凌波聽完說明簡鳳卿不是中妖術,隨後暮菖蘭不斷訓斥簡鳳卿不負責任,簡鳳卿解釋自己是剛好遠親要來樓蘭於是就一起前來,趁此逃離孟韶華的身邊。
  這時簡鳳卿要求夏侯瑾軒等人幫忙除掉孟韶華,夏侯瑾軒等人拒絕並氣憤的離開。












◎丹房

來到丹房,蜀山弟子「蘅若詩」看見凌波帶著夏侯瑾軒三人,並上前向凌波行禮。
凌波詢問蘅若詩草谷是否在丹房,蘅若詩表示草谷正在丹房裡,並幫凌波代為通報,一會兒蘅若詩說明草谷請夏侯瑾軒等人進去。
瑕一見到草谷也稱讚草谷是個美人,草谷詢問凌波也不是外人為何還要弟子通報,凌波解釋自己是怕打擾到草谷煉藥,草谷稱讚凌波處事向來都是考慮周全。
接著夏侯瑾軒向草谷自我介紹,草谷想起有聽弟子說起夏侯瑾軒等人在折劍山莊斬殺妖魔一事。
這時夏侯瑾軒詢問草谷是否知情品劍大會傷人的事,草谷詢問夏侯瑾軒三人是否是為此事而來。
夏侯瑾軒將姜承的事情的原委全告知草谷,並希望草谷能還姜承一個清白,草谷說明眼下鐵筆與凌音不在蜀山也無法詢問。
夏侯瑾軒詢問草谷兩人何時會回來,草谷解釋兩人奉「青石」之命前去陳州除妖,不知何時回來。
暮菖蘭提議每天到蜀山來一次直到兩人回來為止,夏侯瑾軒無奈也只能如此了,此時草谷說明夏侯瑾軒三人可以在蜀山先暫住,等兩人回來會叫弟子做通報。
隨後草谷要求凌波替夏侯瑾軒三人安排,凌波接令,接著凌波希望草谷能幫瑕看看病情。
此時夏侯瑾軒三人將瑕的病情訴說給草谷,草谷詢問瑕是何方人氏,一旁的夏侯瑾軒疑惑草谷為何會想知道瑕的來歷。
瑕向草谷說明自己家鄉具體位置不太記得,只知道是在明州附近的小村莊,接著草谷要求瑕來聞草谷手中的東西。
不料瑕聞了之後,身體開始不適,草谷表示跟自己預想的一樣,隨後幫瑕施法讓瑕舒服一些,草谷說明瑕其實是受到魔氣侵襲。
所有人都大吃一驚,夏侯瑾軒要求草谷詳細說明,草谷說明十幾年前的地震,使著「神魔之井」中的一些魔界煞氣湧入人間,瑕的村莊也許就是其中一個受害地。
夏侯瑾軒從書中得知神魔之井跟六界封印有關,凌波解釋神魔之井其實是一個通道,可以前往六界自由來去,草谷也在一旁解釋人類若吸入魔界煞氣「輕者身體異變,重者身亡」。
此時草谷說明只要將瑕身上的魔氣驅散,就可以恢復往常,不過擔心瑕會受不了折磨,夏侯瑾軒詢問草谷是否有溫和一點的醫法嗎。
這時瑕要求夏侯瑾軒別擔心,並說明自己好不容易找到這個機會,絕對不會放過,草谷說明剛剛的話還沒說完,並解釋其實需要一味藥引就可以平穩消散魔界煞氣。
草谷說明蜀山腳下有意一處叫做「仙竹林」,林中深處有種仙草名為「霖風」正是醫治瑕的藥引,並解釋要採此藥確實必須自行前往才能表示誠信。
瑕詢問草谷採藥跟誠信有何關係,草谷說明先竹林有仙靈看守,「強求難獲,為誠可得」,凌波表示想跟夏侯瑾軒三人一同前去,草谷也贊成凌波前去。
此時草谷說明霖風草在仙竹林最深處奇貌特別一見便識,接著草谷察覺夏侯瑾軒靈氣沛盈,並詢問夏侯瑾軒是否帶了什麼修練的寶物,夏侯瑾軒說明除了財物只要帶幾塊玉石。
暮菖蘭發覺這不是瑕在雪石路撿到的玉石,並詢問怎麼會在夏侯瑾軒身上,瑕解釋這是自己欠夏侯瑾軒的玉,所以將這個玉石賠給夏侯瑾軒。
草谷詢問瑕這塊玉石是從得來,瑕告知草谷得到玉石的經過,草谷說明這塊玉石是集天地精華而生,對提升修為極有助益。
此時草谷奉勸夏侯瑾軒要小心收好此物,以免靈力四溢,引來妖魔覬覦,徒生事端,接著凌波請示草谷稍作準備就出發。






◎蜀山

離開丹房,瑕高興表示沒想到自己居然有能治好的一天。
夏侯瑾軒給瑕啟事不要輕言「放棄」,「離去」只要大家在一起,一定會守得雲開見月明的一天。
瑕立刻向夏侯瑾軒等人道謝,暮菖蘭說明剛才還擔心瑕身染魔氣,會被蜀山的人給降妖伏魔了。
凌波解釋蜀山不會因「妖魔」二字就不分青紅皂白一律斬殺,就像瑕被魔氣侵襲,並自當竭力救治。
這時暮菖蘭詢問凌波是否只要是染了魔氣的人,蜀山都會施救,凌波說明若是魔氣深種,會便被判定是半魔,則當剷除。
接著凌波提議夏侯瑾軒三人出發前也做好出發準備,並說明自己還有事務要處理,等會在山門集合。
與山門處跟凌波會合,一行人準備前往仙竹林。

※此時凌波學會「寒娥頌」




支線任務一:「錦書難書‧乙」
3.出發仙竹林前,前往岳池屋內發現「一塵」正在找解咒的書本,這時夏侯瑾軒上前拜訪,並自我介紹。
  夏侯瑾軒訴說先前在折劍山莊有託鐵筆與凌音道長轉送信,一塵才得知夏侯瑾軒就是「玄曜」請託的人。
  夏侯瑾軒疑惑誰是玄曜時,一塵立刻改口說明是齊大石,接著一塵詢問夏侯瑾軒齊大石近況如何,夏侯瑾軒說明齊大石身體健康。
  這時一塵發現瑕身子不太好,並給予一些藥丸給瑕強身健體,接著一塵請求夏侯瑾軒有一物要交給齊大石是否能代走一趟。
  夏侯瑾軒答應,

支線獎勵:銀剛果/千年蟠桃/妖獸之膽

4.來到折劍山莊藥店對面附近找到齊大石,夏侯瑾軒向齊大石行禮,齊大石看見夏侯瑾軒並詢問信是否交到一塵手上。
  暮菖蘭說明信已經交到一塵手中,這次前來就是送回信給齊大石的,夏侯瑾軒將一塵給的包裹拿給齊大石。
  齊大石打開包裹裡是一個精緻的毛筆,齊大石詢問夏侯瑾軒可否有口信,夏侯瑾軒說明一塵表示只要將包裹給齊大石自然就明白。
  齊大石不斷說一塵要死不死的,接著有一名少年「齊少琮」要求齊大石別亂說話犯忌諱,接著齊少琮接齊大石進屋去。






支線任務二:回青木居「情蠱非蠱‧丁」


4.回青木居的蠱婆房間,與結蘿對話,結蘿看見夏侯瑾軒並詢問是否有找到情蠱的消息。
  夏侯瑾軒將孟韶華與簡鳳卿的事告知結蘿,沒想到結蘿反而稱讚夏侯瑾軒管用,結蘿說明讓自己心愛的人位自己神魂顛倒的人就是姓孟。
  結蘿說明孟韶華下蠱的時候一定弄錯地方,所以效果才沒有發揮出來,接著結蘿要求夏侯瑾軒一起去見孟韶華。
  夏侯瑾軒也請求結蘿先為簡鳳卿診治,再帶結蘿去見孟韶華,結蘿也答應,兩人出房外時正好看見瑕與暮菖蘭兩人,夏侯瑾軒將事情告知瑕與暮菖蘭。
  畫面直接來到樓蘭,結蘿正想幫簡鳳卿診斷的時候,不料簡鳳卿誤會結蘿要對他下蠱急忙跑到客棧外。

5.來到迷沙旱海門口找到簡鳳卿,這時簡鳳卿拿起先前道士給自己的符,向夏侯瑾軒攻擊。
  戰勝後,簡鳳卿希望結蘿放過自己,夏侯瑾軒說明結蘿前往是來幫簡鳳卿查看是否有中蠱的跡象,診斷發現簡鳳卿身上沒有中過蠱的跡象。
  接著結蘿開簡鳳卿的玩笑,簡鳳卿信以為真,將身上財物全給夏侯瑾軒等人,只求結蘿放過自己。
  得到財物後夏侯瑾軒等人隨後離去,接著結蘿說明那種人不配下蠱,暮菖蘭提議事情了解先回青木居。
  結蘿說明難得找到情蠱相關的消息,不會輕易放棄,並急著詢問夏侯瑾軒,孟韶華在哪裡,夏侯瑾軒回答在開封,於是所有人前往開封找孟韶華。

支線獎勵:九葉七花x2/玉露天仙/$2500

6.回到開封找孟韶華,孟韶華詢問夏侯瑾軒等人是否找到簡鳳卿,瑕說明簡鳳卿很平安,接著結蘿詢問孟韶華,簡鳳卿是否就是孟韶華的情郎,並斥責孟韶華眼光差。
  這時結蘿把事實全說出來,孟韶華說明自己也已經猜到了結果,並邀請夏侯瑾軒等人進屋詳談。
  進屋後結蘿詢問孟韶華,簡鳳卿哪裡好,還把辛苦討來的情蠱用在簡鳳卿身上,孟韶華說明過去自己對他的好感。
  孟韶華也坦承前幾年曾去苗疆求蠱,也順利的拿到蠱,便請簡鳳卿到家作客,偷偷的種在簡鳳卿身上。
  接著孟韶華說明將蠱倒在酒裡讓簡鳳卿喝下,隔日簡鳳卿就前來提親,只可惜好景不長。
  說著說著,孟韶華猜測簡鳳卿恐怕只喜歡盛裝後的自己,結蘿要求孟韶華拿蠱給給予結蘿,孟韶華交剩餘的蠱給結蘿。
  結蘿發現這些只是迷惑心智的材料,孟韶華得知自己先行去取書信,請求夏侯瑾軒幫他送給簡鳳卿,夏侯瑾軒察覺這封書信居然是和離書。

7.回到青木居,發現厲巖正與蠱婆等結蘿回來,厲巖詢問結蘿去哪裡了,蠱婆說明厲巖已經等了大半天了,若結蘿還沒回來叫自己去找了。
  夏侯瑾軒向鼓婆說明此行是帶著結蘿去找情蠱,交談後蠱婆轉身離去,結蘿才覺悟情蠱的事都是騙人的,轉身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0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龍AkazaKoui
大大..我拿不到地紫房中的九轉金丹 找也找不到QQ
想請問它在哪裡?

02-16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123456abc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 後一篇:「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