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一步一腳印圖文劇情式攻略(7)

作者:ごめんね:RE│2013-01-19 21:37:16│巴幣:14│人氣:9775
◎折劍山莊


回到折劍山莊,姜承詢問夏侯瑾軒要不要先回房休息,皇甫卓也贊同夏侯瑾軒趕緊去休息。
夏侯瑾軒說明自己還撐得住,並想請姜承跟皇甫卓先向歐陽英稟報雪石路之事。
姜承詢問瑕與暮菖蘭是否要一起去見歐陽英,兩人婉轉的拒絕姜承的好意,接著姜承與皇甫卓先行去見歐陽英。
這時瑕回顧想知道那個劍氣是怎麼一回事,接著提問姜承所說的蜀山派是什麼樣的門派。
暮菖蘭說明自己只知道蜀山派是一個修仙門派。
在旁的夏侯瑾軒不斷回想起自己與雪女化身的瑕在一起得處境,並說明現在的瑕近看其實也是個秀氣的姑娘。
這時謝滄行突然出現在夏侯瑾軒身後,夏侯瑾軒嚇了一跳,接著謝滄行聽說夏侯瑾軒等人去上妖怪。
沒多久瑕突然聽見奇怪的聲音,結果是蜀山派的「鐵筆」與「凌音」御劍過來。
兩人表示是奉蜀山派掌門的命令前來向歐陽英道賀。
瑕驚訝「鐵筆」與「凌音」兩人居然是飛過來的,暮菖蘭解釋這是蜀山派有名的「御劍術」。
夏侯瑾軒解釋蜀山派的由來,接著鐵筆看見謝滄行就向他打招呼。
凌音催促鐵筆趕緊去見歐陽英,兩人就前往大廳,接著暮菖蘭也不忘向夏侯瑾軒要求酬勞。
隨後暮菖蘭表示事情已告一段落,自己先行去客棧休息,接著瑕也表示自己也先回房休息了。
謝滄行看出夏侯瑾軒開始對瑕產生好感,夏侯瑾軒正想解釋之於,謝滄行也轉身離去。

※皇甫卓 離開
  姜  承 離開
  暮菖蘭 離開
    瑕   離開

※此時準備 夏侯瑾軒武器-花青草墨+強(水土風)+罡印
           夏侯瑾軒裝備-魔獸皮襖+玄甲or鋼盾‧壹
              瑕   武器-玄    斬+猛力‧壹or會心‧壹or中毒‧壹
              瑕   裝備-珍珠玲瓏杉+玄甲or鋼盾‧壹
           暮 菖 蘭武器-孿    玉+猛力‧壹or會心‧壹or中毒‧壹
           暮 菖 蘭裝備-珍珠玲瓏杉+玄甲or鋼盾‧壹
           姜    承裝備-魔獸皮襖+玄甲or鋼盾‧壹
           皇 甫 卓裝備-魔獸皮襖+玄甲or鋼盾‧壹
                                  
※(雜貨店)此時準備 神鬼‧子蓉卷-學會煉製「紫菁玉蓉膏」
                   鬼草‧未毒卷-學會煉製「五 毒 煙」
                   鬼草‧未夢卷-學會煉製「入 夢 香」
                   鬼草‧未冰卷-學會煉製「寒 冰 玉」
                   鬼草‧未蝕卷-學會煉製「蝕 筋 花」
                   鬼草‧未塵卷-學會煉製「流 霹 塵」
                   鬼草‧辰魔卷-學會煉製「魔獸皮襖」
                   鬼草‧辰珠卷-學會煉製「鋼體寶珠」


回房休息後,夏侯瑾軒躺在床上不停的思考幻境中的事。
另一方面將成與皇甫卓已將雪石路的前因後果告知歐陽英。
隨後皇甫卓還是不曉得最後出手相助的人是誰,只猜測有可能是蜀山派的人。
歐陽英表示能一擊將妖物擊殺,那在蜀山派中也是個中翹楚。
接著折劍弟子上前稟告有兩位蜀山弟子前來拜賀,歐陽英吩咐弟子,請蜀山弟子前來大廳。
鐵筆與凌音像歐陽英打照面,並說明朗人前來特地位歐陽英道賀成為武林盟主。
接著歐陽英邀請鐵筆與凌音兩人若有興趣過幾日就來品劍大會觀戰。
鐵筆與凌音兩人樂意接受歐陽英的盛情,接著歐陽英要求姜承向鐵筆與凌音兩人詢問雪石路一事,是否為蜀山派的人出手相助。
鐵筆表示確實是二人所為,皇甫卓與姜承上前向兩人道謝。
當天夜裡,瑕在思考在雪石路所撿到東西到底是何物,不過挾自己本身也喜歡這個東西,並表示要幫它繫結。
繫完之後,瑕打算想拿給暮菖蘭過目,於是前往客棧找暮菖蘭。
在去客棧的途中,來到折劍山莊大廳前面,發現歐陽弟子們正在向蕭長風批評姜承的不是,接著瑕偷偷跟蹤歐陽弟子們。
不料從歐陽弟子向蕭長風批評的話語中,瑕得知姜承與折劍山莊的人關係很差。
這時蕭長風剛好看見歐陽倩經過,歐陽倩像蕭長風行禮並說明想幫姜承拿藥給他。
當歐陽倩離開之際,蕭長風詢問歐陽倩,姜承哪裡好,歐陽倩告誡蕭長風不要隨便亂講他人的不是。
此時歐陽倩察覺兩人突然一陣尷尬,便向蕭長風行禮後離去,蕭長風心中也不是滋味也轉頭離去。
躲在一旁的瑕心想好像看到不應該看到的畫面。
第二天,折劍山莊的侍女呼叫夏侯瑾軒起床,並說明夏侯彰與夏侯韜已到達折劍山莊,並請求夏侯瑾軒前往正廳。
來到前廳,夏侯瑾軒與歐陽英跟皇甫門主「皇甫一鳴」行禮,皇甫一鳴上前向夏侯瑾軒說明已經多年沒見了。
隨後皇甫一鳴恭賀歐陽英又添加一名千金,歐陽英表示等品劍大會過後再引見小女兒給各位介紹。
接著三位門主開始互相敘舊,夏侯彰吩咐夏侯瑾軒陪夏侯韜回房。
來到山莊正廳前,夏侯瑾軒詢問夏侯韜是否身體不適,夏侯韜解釋自己不喜歡飲酒只是藉故推辭。
此時夏侯韜詢問夏侯瑾軒一路上可否有碰到有趣的事物,夏侯瑾軒說明一路上的體驗也頗為新奇,他日再向夏侯韜詳細說明。
夏侯韜表示夏侯瑾軒出門長見識也好。
隨後兩人就開始互相敘舊,交談一番夏侯韜表示要到處遊走,並請夏侯瑾軒先行離去。
來到折劍山莊外面,發現姜承正於一名壯漢交談,壯漢向夏侯瑾軒自我介紹,得知壯漢名為「唐風」。
姜承解釋先前再江南辦事,因緣際會與唐風認識,接著將城詢問唐風是否真的不參加品劍大會,唐風解釋這趟只是前來買皮草山貨,順道前來觀望姜承。
說完唐風先行離去,姜承向夏侯瑾軒解釋唐風若不是因為家事並未真正涉足江湖,不然一定能闖出名堂。
接著姜承詢問夏侯瑾軒找他何事,夏侯瑾軒表示自己只是想詢問姜承品劍大會準備的如何,並希望姜承能拔得頭籌。
隨後姜承表示要去練武先行離去,夏侯瑾軒決定也自行先回房休息。
隔日,夏侯瑾軒獨自一人前往比武場,看見歐陽英正在主持品劍大會,並接著說明品劍大會的規則。
隨後上官門主「上官信」向歐陽英敘舊,不料再一旁的皇甫一鳴向皇甫卓解釋歐陽、上官、夏侯家沒有可以成大器的人選,並要求皇甫卓要趁品劍大會的機會揚名。
這時夏侯瑾軒發現瑕先行上台比武,與瑕對戰的皇甫弟子發現自己跟女子對戰想讓瑕幾招,接著進入戰鬥。
結果由瑕獲得第一場勝利,在一旁觀看的暮菖蘭稱讚瑕打的不錯,接著下一場由幕菖蘭上場。
而暮菖蘭對上上官弟子,戰鬥開始,結果由暮菖蘭獲勝。
這時在觀眾席一旁觀看的夏侯彰也讚賞瑕與暮菖蘭的身手不錯,並斥訓夏侯瑾軒也兩位女子都比不上。
夏侯彰見瑕跟暮菖蘭都獲勝了,也批准夏侯瑾軒去找兩人。
夏侯瑾軒與兩人碰面,就在夏侯瑾軒讚嘆兩人的同時,下一場比武由蕭長風獲勝。
這時蕭長風趁此想向歐陽應請求,自己想向姜承比武較量,接著蕭長風不斷使用激將法,一旁的歐陽倩也贊同姜承上台,姜承無奈之下接受蕭長風的挑戰。
當姜承與蕭長風上台對質的時候,蕭長風向姜承表明,若姜承輸了就得離開歐陽倩。
姜承向蕭長風說明歐陽倩並不是物件,她有她自己的想法,因而婉拒蕭長風的賭約,說完立即展開比試。
結果由姜承獲勝,沒想到蕭長風不服輸,立刻激動的衝向姜承殺去,姜承迴避不及遭到蕭長風攻擊。
不料這時姜承先前的症狀又發作了,一旁的夏侯瑾軒三人開始感到情況不妙,接著姜承將蕭長風一拳打飛之後,立刻倒下。
隨後歐陽英吩咐弟子安頓好蕭長風與姜承,於是歐陽英上場向眾英雄賠罪並說明今日的比武暫時告一段落,明日再啟。
這時姜承被弟子關進牢中,姜承身上的症狀不斷發作,然而歐陽倩在房間焦慮的擔心姜承的情況。
另一方面夏侯瑾軒等人也擔心姜承的狀況,於是暮菖蘭提議自己先去勘察情況,瑕表示也要一起去,暮菖蘭解釋人多反而不好行動婉拒瑕的好意。

※此時進入「秘密潛行」的小遊戲,若未發現可獲得稱號「渾水摸魚」。

來到比武場裡面的房間,凌音正在替蕭長風療傷,在一旁的歐陽英詢問凌音情況如何。
凌音解釋目前沒有生命危險,稍後就會甦醒,但是經脈已受損,一年內必須靜養不能動武。
聽完歐陽英向凌音道謝,接著凌音與鐵筆先行離去,兩人離去後歐陽英立刻斥責弟子亂說話。
此時歐陽斌前來告知歐陽英說明姜承的狀況,歐陽英向歐陽斌吩咐不管誰求請都不能放走姜承。
歐陽英解釋同門切磋,竟將同門打成重傷,不得不罰。
此時一旁偷聽的暮菖蘭瞧見鐵筆與凌音出來,得知兩人正在猜測姜承身上的氣息十分古怪。
鐵筆放心表示有「他」在也不用太過擔心,說完兩人轉身離去。
正當鐵筆與凌音離開之時,躲在一旁偷聽的皇甫弟子出現表示已經全聽到兩人的對話內容並準備回報皇甫門主。
暮菖蘭開始覺得折劍山莊一點都不平靜,也認為這些消息一定值不少錢。
另一方面聽到情報的皇甫弟子立刻向皇甫一鳴稟告。
接著暮菖蘭將姜承的情況告知夏侯瑾軒與瑕,瑕替姜承打抱不平,夏侯瑾軒在一旁猜測歐陽英只是先將姜承關起來還未做任何處分。
不過夏侯瑾軒表示擔心折劍弟子會趁機對姜承不利,接著夏侯瑾軒懇請暮菖蘭是否能多打聽一些狀況,暮菖蘭一口答應後轉身離開。
畫面轉向姜承,姜承一直反思傷害蕭長風的力量到底是什麼,而且頻率非常多。
這時突然出現不知名的聲音正在向姜承說話,接著一名專的黑斗篷的人出現並訴說是來幫姜承的。
姜承詢問黑斗篷男子把守門的弟子怎麼了,黑斗篷男子表示沒人知道他在這裡,守門弟子還好好的。
姜承詢問黑斗篷男子是何人,黑斗篷男子說明自己叫做「枯木」。
枯木要求姜承必須要先知道姜承本身是什麼人,說完枯木立即施法,姜承的症狀立刻發作。
枯木告知姜承,身上的氣息正是魔族的力量,姜承驚覺自己的氣息居然是魔族的力量,接著枯木強調自己是站在姜承這邊,並且申明當姜承需要的時候一定會出現在姜承面前,說完枯木立即消失。
隨後折劍弟子向姜承告知歐陽英要見他。
來到大廳,歐陽英問姜承在擂台上重傷蕭長風是否知罪,姜承坦誠認錯,不料眾弟子不斷的斥責姜承。
這時歐陽英上前詢問姜承在擂台上與蕭長風說些什麼,姜承掩飾與蕭長風的賭約,向歐陽英請罪。
沒想到眾弟子不斷請求歐陽英將姜承逐出折劍山莊,歐陽英忍痛將姜承逐出師門。
歐陽英說明是蕭長風偷襲在先不能全怪姜承,不過姜承確實出手傷害同門,所以不能留住姜承。
姜承表示願意做任何懲罰,並希望歐陽英不要將姜承逐出師門,不料歐陽英已經鐵了心了。
第二天清晨,姜承目視著折劍山莊,心中默想今後應該何去何從。
正當準備離開折劍山莊的路上,遇見夏侯瑾軒三人,瑕說明三人已經都知道事情的結果了,也替姜承感到不公平。
這時躲在一旁的皇甫一鳴諷刺歐陽英這招棄車保帥的手法相當高明,一旁的皇甫卓也替姜承說話,皇甫一鳴訓斥皇甫卓江湖經驗太淺。
接著夏侯瑾軒詢問姜承有何打算,姜承也不知道,此時夏侯瑾軒向姜承說明這樣只會辜負歐陽英的苦心。
夏侯瑾軒向姜承解釋歐陽英的想法,姜承也認同夏侯瑾軒的說法。
夏侯瑾軒邀請姜承一同下山遊覽,姜承決定接受夏侯瑾軒的好意。
隨後皇甫卓也一同出現表示夏侯瑾軒的說法很有道理,皇甫卓表示自己也想出門歷練,也想一同結伴。
眾人討論,夏侯瑾軒表示想去西域的樓蘭古城看看,於是眾人決定前往西域。
同時眾人也把謝滄行忘了一乾二淨。

※暮菖蘭 加入
  皇甫卓 加入
  姜  承 加入
    瑕   加入



支線任務一:「雪紋獸的尾巴3」

4.將10個雪紋獸尾給霏霏看,霏霏稱讚夏侯瑾軒身手不凡。

支線獎勵: $3000
                魔獸皮襖  




支線任務二:回雪石路「俠道人道‧乙」

2.主線夏侯瑾軒前往折劍山莊大廳時,此時回雪石路看見謝滄行與海富貴同在,此時海富貴正在對付雪魂。
  不料海富貴被雪魂追著打,夏侯瑾軒與謝滄行前去看看。
3.來到途中,海富貴拖著怪物連累了兩位姑娘,海富貴為了保護兩位姑娘,自己上前想與怪物拼命,夏侯瑾軒與謝滄行及時趕到。
  兩人將怪物消滅後,兩位姑娘立刻向夏侯瑾軒等人道謝,接著海富貴向兩位姑娘道歉。
  海富貴正要轉身離去石,謝滄行叫住海富貴,謝滄行將武功秘笈以九十八文賣給海富貴,交談後所友人前往折劍山莊。
4.來到折劍山莊,兩位娘向夏侯瑾軒等人道謝,正當海富貴決定離開時,海鯊幫的弟子馬上叫住海富貴,海富貴立刻轉身離去。



支線任務三:「錦書難書‧甲」

1.當夏侯瑾軒與眾人分開時,在折劍山莊門口有位名叫「齊大石」的老丈叫住夏侯瑾軒,得知有封信想拜託夏侯瑾軒交給蜀山派的道長並希望兩位道長轉交給名為「一塵」道長,夏侯瑾軒勉為其難的答應。
2.來到比武場旁看見鐵筆與凌音,夏侯瑾軒請求兩人將信送給蜀山派的一塵道長,之後轉身離去。




支線任務四:「君心我心‧甲」

1.主線第二天夏侯瑾軒去正廳之時,前往比武場後面的道路發現姜承正與歐陽倩交談,這時皇甫卓突然叫住在一旁觀看的夏侯瑾軒,姜承立刻發現兩人的存在,皇甫卓將玉璞送給歐陽倩,隨後皇甫卓跟夏侯瑾軒先行離去。
  接著歐陽倩希望姜承幫她把玉笛雕型,姜承表示會替歐陽倩特別找書籍專研。




支線任務五:「來焉去焉‧乙」

2.主線第二天夏侯瑾軒去正廳之時,前往雜貨店旁的居民外,發現先前與千峰嶺碰過面的老夫人,交談得知老夫人的小孩身上出現奇怪的紋樣,老爺決定把小孩丟了,但小夫人心中始終放不下那個小孩。
  老夫人訴說,有人曾在碧溪村看見與老爺相像的人,並說明身上有奇怪的紋路,老夫人就猜想一定是那個小孩「阿曉」,兩人曾去碧溪村找人,卻沒有結果。
  隨後老夫人的兒子回來,並向夏侯瑾軒打照面,也希望夏侯瑾軒不要張揚,接著夏侯瑾軒表示他日若遇到阿曉一定代為轉告。




支線任務六:「君心我心‧乙」

2.主線姜承被趕出折劍山莊准備離開之時,折劍山莊侍女「浣雪」前來找姜承,浣雪將歐陽倩準備的包袱交給姜承,隨後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0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皮皮
那個...雲紋獸尾巴任務...我回報了怎麼沒稱號阿Q口Q!!!!!!

02-10 08:44

ごめんね:RE
大富翁,金錢要達到9999999,才可以獲得~已修正
02-10 08:59
ただ行のプレーヤー魂
請問一下,如果錯過支線任務二、四、五,會怎樣嗎? 到要離開折劍山莊,才發現錯過這三個支線任務了,而且存檔也沒存到夏侯瑾軒一個人的QQ

02-12 01:02

ごめんね:RE
支線二錯過沒關係後面還可以解,但是錯過四根五後面沒辦法繼續拿到稱號
只能讀檔或重破...02-12 09:13
ただ行のプレーヤー魂
謝謝,那如果我放棄四、五的稱號,那對接下來的劇情會不會有影響?

02-12 21:22

皮皮
我想請教一下...支線II後面可以解是指多後面@"@....最後一支直在太ˊˇˋ.....一直備秒殺...

02-14 17:53

ごめんね:RE
那個過關斬將我大概中期的時候就回來解,至於到多後面我還沒有測試,所以不清楚@@"02-14 18:04
皮皮
了解~~^^"

02-14 1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123456abc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 後一篇:「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