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遊戲]ぱすてるチャイムContinue 介紹、雜感 與 竜胆リナ線心得

作者:max│2012-12-02 16:04:39│巴幣:6│人氣:1663

算是老遊戲了,2005年alicesoft 發行的RPG遊戲,2010年有出PSP版,而明年(2013)可能會有這系列的第三作。

PSP版的op曲還蠻不錯的,曲風歡樂且輕快:



基本上還蠻作業型的,雖然不會無聊,但是練功走迷宮的過程也算頗花時間。目前我通了竜胆リナ的路線…這個算是本作的第一女主角吧,雖然人氣上不是第一名就是。(大概連前三都沒有?)

以這款的攻略模式來看,如果要把四個主角的路線全通,就是四輪了… 另外還要通所有配角的劇情線的話,那麼我看大概要跑個八輪以上… (我一輪跑了快一個星期,總計時間約10個小時吧)
  
一開始可以選擇心、技、體的點數分配,第一輪我是平均分配才能。

平常的模式就是上上課,每次升級的時候有四個職業的技能可以選擇。(星期一到星期五的課程上選擇則更多了,共八項,有點像是美少女夢工廠那種養成的感覺)  by the way,第一輪我走的是神術士的路線。




星期六則是去迷宮冒險的日子,基本上可以從四個主要女角中找一個去,然後搭配一個友達…

友達方面,我第一輪主攻第二排最右邊的那個綠髮娘 ナツミ,元氣型的記者,綠色頭髮加上記者的屬性,讓我想到創刻的小圓學姐…整體感覺根本一個模樣。 XD

會選擇她除了可愛之外,主要是她是女友達角色中唯一有開鎖技能與解陷阱的…在迷宮裡有這樣的幫手實在不錯。

迷宮探險就是很一般的RPG模式,比較要注意的就是PC版中,探險的時間極為有限的(下午二點到五點),在迷宮中行走、開門、開寶箱等動作,都會讓時間流逝,五點一到就強制脫離迷宮了。

另外迷宮中的寶箱有的是要在「行走」模式下才能發現,我一直到跑初級迷宮最後一層(第20層)才知道這事情…因為我走是用「跑步」的模式在闖迷宮的。

本作品的更多介紹可以看以下幾個網頁:
1. [中文介紹]ぱすてるチャイムContinue [ALICESOFT] (@日文遊戲小舖)
2. PSP版的角色介紹 (日文)
3.各角色的中文版簡單介紹
4.ぱすてるチャイムContinue 玩後感及實戰心得
5.ぱすてるチャイムContinue 女主角主線劇情感想以及心得

第一輪是走竜胆リナ路線…嘛,這四個主要女角都太秀色可餐了,走哪一個路線都讓我覺得很棒,看在竜胆リナ是幼馴染屬性,再加上她又是本作一開始與主角邂逅的女性,所以一開始就選擇她了。

她的個性主要是暴力型青梅竹馬屬性…雖然這個也算是老樣式的角色,但是還是很可愛啊。XD;故事裡與她的感情每level up一級,就會有一些小事件,所有小事件最有趣的就是某次冒險時,發生了她屁股卡在陷阱裡的故事… 主角方最後用各種方式才讓她脫離…過程相當爆笑。

在各事件中,可以清楚看到リナ的芳心早就屬於主角啦,只是主角這個大木頭要在後期才能察覺…整體劇情可以說是十分純愛且王道。

這篇心得把リナ線的愛心事件都做了簡單的介紹


最後的結局是兩人畢業後,共通創造新的旅程。

總體而言主角雖然是個紅髮無臉男,但其實還算蠻正派的角色。雖然A社的作品要這麼純愛的不多,這部算是很難得不以鬼畜為賣點的…雖然還是有一些女主角差點失身的事件…

竜胆リナ是走魔法師的職業,而我這一輪是走神術士…兩個法術型的角色導致沒有什麼肉盾…(搭配的綠髮記者也不是戰士型的角色); 所以我在迷宮時都要保持一定的法力可以回血…

不過因為這遊戲的難度不高(至少用神術士還是蠻容易推boss的),所以整體進行起來還是輕鬆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1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ぱすてるチャイムContinue|竜胆リナ|ぱすてるチャイム|粉紅鐘聲|粉彩鐘聲|alicesoft|粉紅鐘聲 Continue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草莓少女嬌嬌
人設好像還不錯~

12-02 16:07

max
人設超棒12-02 1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少年Pi 的奇幻... 後一篇:[畫冊]聖誕之吻SS 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