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牛年‧初二】回娘家,數位繪圖板入手

珞璟 | 2009-01-27 19:09:59 | 巴幣 0 | 人氣 542

昨晚三點多才睡,該死的!三個染劑都染不出水藍色!(破產)

早上十一點就被叫醒,連早餐都還沒吃,就跟著爸媽、帶著老舊的NDS出門。
那台NDS的卡帶永遠都那幾個,玩都玩膩了。

上車後,我就覺得頭暈,想睡覺也睡不著。
空氣很悶,讓我不能深呼吸,打哈欠時也不斷擠出淚水。
繞山路時,我甚至暈到想吐了,要求打開窗戶。
姊夫只開了一點點,所以我依然沒有起色。
我後來甚至感覺到喉嚨有想吐的灼熱感,只是我沒吃早餐,根本連一點點東西也吐不出來。
車裡放著張韶涵的「口袋的天空」、「不想懂得」、「幻想愛」。
窗戶打開後,空氣讓我舒服多了,但風卻刺入每一分皮膚,帶著些許雨水飄逸著。

我發現我一年比一年還拘謹,和對待同輩的心情完全不一樣,緊張到不行。
別人給了我紅包,我感覺萬分尷尬。
而且我的耳朵狀況也似乎不好,老媽要我跟阿姨說謝謝時,我聽成大阿姨,啊啊啊啊竟然大出糗。
我明明知道她是小阿姨的啊……

午餐吃了兩小碗油飯,之後開始玩NDS打發時間,老媽突然跟大家講到我很挑食之類的事情,之後慢慢說到我畫畫跟寫作很強的部分,還把之前拍下的「我畫的圖」給她們看。
後來,小阿姨的老公(姨丈)就問我說:「妳要繪圖板嗎?」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這樣問是什麼意思啊……?

老媽說如果我要就直接講,我很緊張的說了「要」,他就說等等到家裡拿。
之後我問老媽,還提到繪圖板最便宜也要 2000 元(CG用),
普遍的幾乎一萬元左右,所以我不敢開口……
老媽說:「人家有錢人才不會管這個。」
我才明白,小阿姨很有錢這件事。(以前都沒發覺嘎!)

老媽順便跟小阿姨說我想學日文,小阿姨說我可以先自學五十音,並說日文比英文難。
老媽跟老姊都開玩笑的跟我說,如果我想要以後到日本深造,就必須跟小阿姨打好關係。

之後,我們又坐上車。
因為有吃飯,所以只有一點點暈車。
真是的,我連坐休旅車都會暈啊!
車上放了不少張韶涵唱的歌,之後才開始放別首,也有「擦肩而過」。

老媽說小阿姨是專門跟日本人交易的,她們好像是賣樂器吧?
我記得好像還聽到什麼知名的男藝人(還是團體?)就是使用她們的樂器。

在車上,老爸睡覺的時候又開始打呼,發出「齁」的聲音,還好沒像在家一樣大聲。
這時候,大麻煩(老姊的女兒)開始學我老爸。
我媽一聽到齁聲,就跟大麻煩說:「阿公在睡覺。」
「阿公睡覺嘴巴張好大,蚊子會跑進去喔!」老媽說。
這時,大麻煩就笑著對熟睡的老爸說:「你的嘴巴被蚊子吃掉了。」
頓時,車子裡面響起一堆笑聲,大麻煩邊笑著,邊縮了起來,老媽說她是在害羞。

大麻煩無聊的時候會轉過來看我,我跟她大眼瞪小眼,她問我問題,我都不知道怎樣回答。
我只適合跟同輩講話,但,有一點即使是什麼輩分也不會改變的。
──碰到我不知道的問題,我會很尷尬,於是,有時候會選擇迴避。

到了101附近的地方,我們來到小阿姨家。
小阿姨家,我似乎來過兩三次了?
好像還記得幾年前小阿姨的兒子還小的時候,房子一片白,非常乾淨,桌上擺了一堆列車。

之後,小阿姨給我WACOM的繪圖板,還包含一個滑鼠、一支筆。
我們要回家的時候,小阿姨臨時找不到驅動程式的光碟,問我會不會自己抓,我當然會啦!

繪圖板:Intups 3 Graphics Tablet PTZ-430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Sprite_*派大星口渴
那個繪圖板印象中好貴~~><
2009-01-28 02:31:53
珞璟
嗯啊,我媽說小阿姨家都用高檔貨。
2009-01-29 10:13: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