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LOL同人小說01-「機械使徒」

作者:2094號颱風葛拉絲│2012-09-21 15:23:18│巴幣:8│人氣:562
佐恩科技魔法大學的其中一間研究室裡,蒸汽巨神兵與製造出它的教授靜靜地待著。在昏暗的燈光下,剛結束了一場爭執特別激烈的官司的兩人皆不發一語。
 
「我為你感到抱歉,布里茨……」早已心力憔悴的維克特低聲開口。
 
「你,並沒有錯,為何要,道歉,先生?」布里茨疑惑地問。
 
「我為了不讓皮德利那傢伙奪走你而拚命……我以為這是為了你好,但我的學生們似乎已經搞錯了重點……他們只在乎這場官司的輸贏。」維克特嘆了口氣。「當然,製造出你的榮譽是他們應得的。但你已經不只是一台機器……他們卻完全不在乎你的感受。」
 
「先生……」布里茨其實一直這麼覺得。這一連串的法律糾紛讓它感到很不舒服,在聽完維克特的話後它終於知道了原因。
 
「你是獨立、有意識的個體,布里茨。」維克特把一隻手放到它的頭上輕輕拍著,眼中滿是疲倦及慈祥。「我累了……製造你的人是誰根本不重要,鬧成這樣這份榮譽也已經根本沒有意義了……」
 
「可是,先生,這樣的話,你的,夢想就……」
 
「總會有別的方法能實現的……」維克特轉身打開研究室的門準備離開。「明天的那場官司,我不會再幫學生們出聲了。而你……就去追求屬於你的權利吧。」
 
 
 
 
開明的佐恩議會在幾週後宣布布里茨是完全獨立、有意識的個體。
 
而佐恩科技魔法大學的維克特教授,在聽完判決後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現場,於記者們來的及追上去詢問前便消失在人群中。
 
之後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人看見過維克特,包括他的「兒子」布里茨在內。
 
蒸汽巨神兵在無盡的爭議中感到無處容身,於是離開了佐恩。
 
 
 
 
「先生,你為何要,繼續,待在佐恩呢?」布里茨問。「你的夢想是,用科技,造福全人類,那麼,皮爾托福,應該,更適合你。」
 
「呵呵,他們哪會那麼容易接受一個佐恩的科學家呢?看看咱們的老同鄉沃維克跟辛吉德的『英勇事蹟』……」維克特自嘲地笑著。
 
「可是,佐恩,真的不適合,先生……」
 
「放心吧,布里茨。」維克特轉頭與布里茨四目相對,他的表情變成了自信的笑容。「只要我成功向那些老頑固科學家們證明你的確擁有等同人類的自我意識,這個成就一定足以讓皮爾托福接受我的!」
 
「我會,努力表現,給他們看的,先生。」
 
「你只要表現得像你自己就好啦。」維克特笑著拍拍布里茨的肩膀,眼神望向遠方。「到時候我們就一起去皮爾托福吧!在佐恩的鬼環境工作也太為難你了。」
 
 
 
 
維克特睜開眼睛,左右環視了一會確認自己是身在私人研究室而不是佐恩科技魔法大學。
 
「居然還會作夢……看來現在還改造得不夠完全。」他起身走向作業臺,啟動了上面的儀器。無數細小的的機械手臂從開起的天花板伸下來,每隻手臂的前端都有著絕對能讓怕牙醫的人做噩夢的各種精密器械。
 
在這幾個月裡,維克特已經把自己的四肢、軀幹、消化系統及循環系統全數以海克斯科技儀器取代。在他胸口鼓動的不再是心跳,而是海克斯引擎的運轉聲;在他全身流動的也不再是血液,而是發出詭異螢光的能源液體。
 
而這個新研究的最後階段……便是把神經系統也替換成科技裝置。這個階段理所當然是最複雜的,他已經花了好幾個星期在這上面。到現在雖然還沒有完成,但他已成功把大多數的人類情感移除,讓自己身為「人」的弱點不復存在。
 
根據計畫,今天就是進行最終改造的日子。他的整個大腦都將被拔除,並在頭殼裡裝上輸入了他「改良」過的人格的海克斯電腦。
 
維克特躺上作業臺,機械手臂們依照預先設定好的流程開始工作。他現在的完美身體使他可以直接讓機械裝置在頭殼裡攪和,而不用擔心脆弱肉身會有的痛覺。
 
大腦即將拔除,在那之後他就會失去意識直到改造結束。於是他關閉了臉上的兩個光學接收器,在黑暗中等待進化的完成。
 
「可是,先生,這樣的話,你的,夢想就……」
 
布里茨的聲音突然在腦中響起。維克特終於想起來,他在這最後的改造中要消去的,是「親情」。
 
這是人性最大的弱點之一,當然應該去除,但是現在的他卻猶豫了。
 
只要消去親情、忘掉和布里茨共度的一切,「光榮進化」便能完成,自己便會成為完美的存在。
 
可是……這樣的完美存在,究竟有什麼意義?
 
「先生!」他彷彿看見布里茨使出了它招牌的「火箭抓取」,黃銅色的大手向他伸了過來,要將他帶回人類的世界。他想伸出手,迎接那冰冷卻蘊藏著人性的溫暖的手掌……
 
此時,維克特的意識陷入無盡的黑暗中。從裡到外一樣冰冷的銀色機械手臂將他的大腦從頭殼中拔出,丟進一旁的裝置中徹底粉碎、銷毀。
 
 
 
 
死亡射線無情地掃過,整座杰西的研究室立刻陷入熊熊大火之中。渾沌風暴在房間的中心降臨,一切的儀器和文件全數被不自然產生的雷電粉碎。
 
「為什麼要這麼做!?」一名奄奄一息的研究員勉強站起身,用盡最後的力氣向維克特……不,應該說曾經是維克特的那個「東西」怒吼。
 
「一切都是為了科技革命。」自稱維克特的「機械使徒」從手杖發出飽含破壞性能量的飛盤將那名研究員從痛苦中解放,飛盤回到身上後製造出防護罩幫他擋下了周圍的爆炸和高溫。
 
老實說,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要這麼做。手中剛搶到的的能源水晶對自己而言雖然稀奇,但也不是值得特地來搶奪的東西。為什麼要為了這個大老遠跑來?他真的不知道。不過他有隱約感覺到,自己就只是想要來皮爾托福而已,能源水晶什麼的只是個藉口,破壞杰西的研究室也只是順便……
 
但想要到皮爾托服的理由為何?或許答案就在他進化時拋棄的記憶當中……但既然是進化前的自己認為對科技革命有所阻礙而應該捨去的記憶,那他也沒必要去尋回。
 
 
 
 
在因杰西的反擊而接近全毀的私人研究室中,維克特倒在地上思考著。
 
除了對皮德利的怨恨,似乎還有其它應當消除的東西殘留在自己的電子腦中。不然他也不會沒來由地跑去皮爾托福,也不會在和杰西的戰鬥中想到他是代表皮爾托福前來報仇而手下留情。
 
而現在,那不知名的情感與記憶碎片又開始驅使他前往另一個地方。
 
「英雄……連盟……」他緩緩吐出這幾個字。
 
為何想去那裡?英雄聯盟裡有什麼讓他想前往的東西?他真的不知道。
 
他只感覺到,那裏有個人正在等待他,雖然等待的可能不是「他」……
 
 
 
 
「蒸汽巨神兵……明明是個機器人卻有弱小人類的情感,真是可悲。」維克特把手上的文件隨手丟回桌上。
 
「話說老兄,你是第一次參加召喚戰爭吧?」圖奇以不信任的眼光看著這個新來的隊友。「最好小心一點,那台機器人很難對付啊。」
 
「我會讓那個劣質品知道擁有情感是多可悲的錯誤。」維克特站起身打開召喚室的大門,昂首闊步走了進去。「等我徹底擊垮它,再來問問是多愚蠢的科學家才會幫他的機器人設計感情迴路……然後告訴他──」
 
「加入我的光榮進化吧(Join my glorious evolution)!」
 
「機械使徒」維克特,正式踏入召喚峽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6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三七-19
有種淡淡的傷感ˊˇˋ

09-21 19:56


哀桑+1

10-20 14: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raig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L擬人、性轉-卡莉克... 後一篇:LOL擬人、性轉-虛空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