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電影超短評:聚魔櫃、3D舞力全開四、野蠻告白、超急快遞

作者:帥哥:KJ│2012-09-02 16:40:51│巴幣:42│人氣:1498
 
片名:聚魔櫃
 
超短評:
上禮拜三去參加聚魔櫃試膽大會,一進場就看到兩位修女在入口用聖水跟十字架為所有進場的人祈福,相當應景。
不過輪到我進場時我才赫然發現兩位修女竟然是男的!
電影還沒開演就遇到這麼恐怖的事,我都不知道他們是在為我祈福還是在對我下咒了。

然而這不重要,還是聊電影好了。
雖然山姆雷米只是監製,但我還是對他很有期待啊。
但是也因為他的名字而了給我錯誤的預期心理,我原本以為這會是一部很B很亂來的電影,結果預告片看起來好正經啊!
可是我還是對這片抱有一絲希望,想說可能正經的部分在預告片就播完了、然後正片還是爆走給我看。
結果很可惜,電影還是很正經、預告片沒把正經的部分演完,倒是把主要的梗都播完了,電影開演前主持人還特別跟我們說別破梗,根本沒什麼梗可以破啊!

恩。
扭曲的四肢;莫名其妙的流血;看不懂的詭異文字;聽不懂的駭人耳語、連大白鯊的配樂都拿來用、其實效果還不錯、氣氛有帶起來的音效;忙著打卡,手機螢幕一直亮著好煩人的隔壁觀眾;滿天飛的飛蛾;演技很好、顏面神經失調還被惡靈用手指玩深喉嚨的小女孩;一邊跳民俗舞蹈一邊念咒語、很有喜感的驅魔師;殺傷力比路邊的野狗還低、可能比你家的狗還聽話的惡靈;老梗到爆的結局。
以上這些元素基本上就構成了這部電影。
全片走傳統路線,不特別嚇人、更不噁心。
本來還以為試膽大會更能帶動全場氣氛,結果大家都好淡定啊。
還有笑聲也沒了,之前地獄魔咒那濃厚的喜感蕩然無存啊!

八十幾分鐘短短的片長,我卻覺得時間過好久,中間挺悶的,一度差點睡著。
還好最後在醫院的高潮戲挺嗨的。

好吧,還不至於難看到想開罵。
還是懷舊風好,不過這部懷舊沒有玩得很好。

這片應該不會留下什麼心理陰影,我今天還是會很安心的入睡的。
畢竟,比起搭飛機、看電視、接電話、老太太的房子被查封等事情,經過倉庫拍賣、然後買到一個奇怪櫃子,這種事可不是天天會發生啊!
總之,沒有很嚇人。
對於常看恐怖片的人來說這片根本沒什麼。
但是對於沒在看恐怖片、又想進入這個圈子的人來說,這片或許是個不錯的入門作,該有的都有了,又不會太強烈,挺適合恐怖片的初學者觀看的。
 
 
 
 
片名:3D舞力全開四
 
超短評:
這次這集舞力全開四真的很熱血啊!
前三集我都只看過片段而已,到底有沒有勝過前面系列我就不管了。
不過這片真得很棒啊,光是劇情能夠跳脫比賽爭冠軍這點就不簡單了,雖然劇情發展還是不難猜,不過能夠有不同於以往運動電影的劇情也該為它拍拍手了。
男女主角外形條件都不錯,看著俊男美女一直放閃光讓人好羨慕。
 
我對舞蹈是沒什麼研究啦,所以也不方便評論些什麼東西,反正就是很帥氣啊,動作超漂亮超流暢的,就當作是買票進場去看表演也值得了!

不過這次真正讓我感動的,並不是舞蹈本身。
而是看到了劇中角色那份對於夢想的執著。
每個人的人生中一定都會遇到一個你不願放下的執著,而那個東西就可以稱之為夢想。
我並不認為執著是個負面的詞,那是一個雙面刃,如果你可以控制執著,那麼那份執著便會成為推動你向前進的動力;反之,如果被執著控制,那麼執著便會成為囚禁你的心魔。
興趣不能當養分、夢想不能當飯吃。
但人又怎麼能活著而沒有夢想呢?
人不正是為了快樂而活著的嗎?
如果活著不能做自己愛做的事情,那麼活著又要幹嘛呢?
共勉之。
 
 
 
 
片名:野蠻告白
 
超短評:
奧利佛史東的大名我聽聞已久。
但始終沒看過他任何一部電影。
這片野蠻告白是我第一次看他的電影。
對他的影迷來說,究竟是驚奇還是失望我也說不准。
不過對我來說,我喜歡這片,這是一部挺棒的黑幫劇情片啊!
劇情張力蠻強的,想像中的拖戲─跟脫戲─也沒有出現,節奏蠻快的啊!
畫面表現也沒什麼忌諱,夠兇猛,血腥暴力豪不忌諱。
全片一直遊走在灰暗地帶,主角們也在幹骯髒事、對立的人們也有人性的一面。
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又是壞人?
我想這個問題是永遠不會有正確答案的。
人性的黑暗面就這樣赤裸裸的擺在你眼前,對照蔚藍的海岸跟明艷的太陽,令人不寒而慄。

女主角大量口白貫穿全片,雖然說這個手法並沒有使用的很好,不過就當第三人稱說書也還能接受了啦,但是不喜歡這種旁白一直出現的電影的人會不會喜歡這片就難說了。
演員表現也都是非常棒的:
亞倫強森這造型我蠻喜歡的,有種氣質帥氣。
泰勒基奇今年連賠兩部了,這片的表現其實跟之前也差不多,不過能不能翻身就看這片了。
我愛的約翰屈伏塔戲份很少,不過表現還蠻有趣的。
班尼西歐戴托羅本來就長的一副壞人樣,演這種沒人性的變態超合適。
莎瑪海亞克演大姊頭還挺有氣勢的,不錯。
然後這片的結局好前衛啊,看了整個大笑啊,能不能接受看個人,像我就還挺喜歡這個結局的。
 
 
 
 
片名:超急快遞
 
超短評: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超急」,節奏是挺快的沒錯,整部電影發生的時間僅在幾小時之內,不快也不行,沒有什麼冷場。
不過卻沒有想像中那種緊迫逼人的感覺,事實上,有時候總覺得主角他們還挺清閒的嘛。
 
敘事手法採用亂敘法,整體時間軸算是被打亂掉了,可能演一演跳回幾個小時前、然後再回到現在、接著又跑到幾個小時前。
不過並沒有打亂得很徹底,即便一開始一時無法想到這段時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也沒關係,劇情會很貼心的幫你銜接上去的。

前半段給人的感覺是還不錯的,以單車做為這類電影的主秀頗具新意,剛開始看時還挺感到新鮮的,喬瑟夫高登拉維特猶如福爾摩斯一般的路況預視還挺有趣的,可惜沒有實際應用在戰場上,只能算是個趣味點而已。
然而到了後半段就開始有點讓人感到疲乏了,就是同樣的事情一直在發生,還不至於讓人感到無聊,但就是已經有點單調了,單車特技也沒想像中的多。

還有麥可夏農演的反派好遜啊!
大概是近期最缺乏魅力的反派角色了。
明年他還要在鋼鐵英雄裡面演反派耶!
希望可以多進步一點。
 
 
 
下部預計:聽風者(禮拜二會去看試片,不過之後會先忙學校的事,可能假日才會把稿趕出來吧。)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6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短評|電影短評|聚魔櫃|3D舞力全開四|野蠻告白|超急快遞|恐怖|舞蹈|黑幫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閃靈烏賊
野蠻聽女主角旁白聽到快睡著…

09-02 16:49

帥哥:KJ
旁白用的最好的應該就是萬惡城市了吧09-02 16:52
任孤行
我也要瘋狂騎單車
然後被撞死

09-02 17:03

帥哥:KJ
但這樣真的好嗎?09-02 17:03
金手錶
聚魔櫃的幾張海報看起來讓人不寒而慄

09-02 17:18

帥哥:KJ
可惜電影版沒有這種感覺09-02 18:19
中貳病
幾乎都複製FB的,這樣沒問題嗎?

09-02 17:31

帥哥:KJ
當然沒問題啦
都說是超短評了09-02 18:19
彼得葉
約翰屈伏塔的頭好大......

09-02 17:46

帥哥:KJ
變胖了0.009-02 18:19
大衛·克拉
這些都不感興趣

09-02 18:55

帥哥:KJ
目前還是最期待這個月底的超時空戰警09-02 20:59
神劍戰神
其實改成"超級"也無妨

09-02 23:04

帥哥:KJ
反正片商說了算09-03 18:2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潮流一哥到此一遊

聚魔櫃啊 呈現出很有趣的現像

寫電影文的挺多負評 但好多一般網友卻覺得不錯(摸鬍子)

09-03 01:55

帥哥:KJ
禮拜三你就知道了
ㄎㄎ09-03 18:21
艾力克斯
這樣轉貼也能當文章

09-03 17:10

帥哥:KJ
一切都在掌控之中09-03 18:21
菩提老爹
短毛約翰屈伏塔
頭和裘德洛一樣禿!!

09-04 12:09

帥哥:KJ
屈伏塔比較帥
ㄎㄎ09-04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啊,七年之癢了耶~...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