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織田信奈的野望》登場人物在各作品的姿態(路人篇)

作者:奇妙人生│織田信奈的野望│2012-08-06 10:57:47│巴幣:12│人氣:2773
《織田信奈的野望》原作中礙於篇幅因素,許多歷史人物都沒有登場,其中不乏許多織田家的重臣,就此憑空消失實在說不過去,於是動畫組就讓這些角色以路人甲乙丙的方式登場了......

魔王之妻──齋藤歸蝶

歸蝶在原作中僅在正德寺會面時出現在道三與信奈的對話中,卻一次都沒有出場,動畫中她出現時著實讓我驚艷了一下,而且還是個萌蘿......動畫組大好啊!

歸蝶是織田信長的正室,由於被信長稱為阿濃(來自美濃的關係),故稱濃姬。歷史上幾乎沒有和她有關的紀載,加上沒有生育兒女,所以她嫁給信長後的一切幾乎都是謎。

無雙和BASARA中的濃姬顯然是為了搭配信長的魔王設定,所以有著女王般的氣質,反觀太閣和信野中的濃姬看起來就是一副賢慧的樣子。

川並眾副將──前野長康

嚴格來說不算是路人,之後還是有不少出場機會,不過原作中似乎只稱呼他為「前野某人」......同時他的理念也是我最贊賞的

長康是蜂須賀正勝的義弟,相傳曾協助秀吉築城,作為猛將而受到重用,立下了許多功勞。後來成為秀吉養子秀次的監護人,可見秀吉對他也是信任有加。但後來因「秀次事件」受連坐處分,切腹自盡。

四宿老之一──池田恆興

原作中完全鬼隱的人物,在動畫中以信奈馬迴眾(相當於親衛隊)的身分登場。

恆興的母親信長的乳母,後來成為信長之父信秀的側室,因此自幼與信長一同長大。後來成為信長親近的家臣,在許多合戰都有所表現,與柴田勝家、丹羽長秀、瀧川一益合稱「織田四宿老」。本能寺之變後歸屬羽柴秀吉,於小牧‧長久手之戰時與長子元助雙雙戰死。

黑母衣眾筆頭──佐佐成政

在原作中也是隻字未提,與池田恆興一樣作為信奈馬迴眾於動畫登場。

成政在歷史上的確曾經擔任信長的馬迴眾之一的黑母衣眾的筆頭,後來協助柴田勝家攻略北陸。本能寺之變時後支持勝家一方,但並未參與賤岳之戰,勝家死後仍繼續抵抗秀吉。但隨後德川家康、織田信雄等人皆與秀吉議和,成政也只好在信雄的勸說下投降。之後成為肥後領主,但因平定國人叛亂不力而被秀吉下令切腹。

撤退佐久間──佐久間信盛

原作中沒有出場,動畫以信勝近臣的身分登場。

信盛擅長打撤退戰,故人稱「撤退佐久間」。在家督繼承之爭中支持信長(這點與動畫不同),於稻生之戰立下戰功而受重用,之後跟隨信長爭戰也立下許多戰功。但在三方原會戰後作戰便經常失利。後來信長仍讓他率領家臣中最多的兵力攻打本願寺,但仍沒有顯著戰果,終使信長發怒將其流放,翌年病死。

林通勝

即林秀貞,原作中沒有登場。不管在哪部作品都是路人臉的苦逼角色。

林秀貞初為信勝家臣,鼓動信勝謀反。信勝死後被信長原諒而重回織田家,此後無重大建樹,但仍居家中重臣之位。之後擁立信勝一事被信長拿來翻舊帳,遭流放。

下篇我想等動畫中的人物登場多一點再發,所以可能要等到兩三個禮拜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066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織田信奈的野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q435w2a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織田信奈的野望》登場人... 後一篇:《織田信奈的野望》登場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