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2012海尼根Heineken啤酒廣告的歌曲,Jan Pehchan Ho。

作者:任孤行│2012-07-17 16:15:20│巴幣:72│人氣:5423










2012海尼根廣告

原曲Jan Pehchan Ho
超推薦看完這五分鐘的MV 超歡樂又動感




最近海尼根啤酒的廣告,一直強打一首歌的廣告,筆者聽成漿白漿糊,擠阿那珊糊,原來歌名叫Jan Pehchan Ho,原來以及唱的語言都是來自印度,Jaan Pehechan Ho 是一首一九六五年知名寶萊塢經典電影Gumnaam的配樂。廣告一開始出現一個蓄鬍的老外男子,帶著一個亞裔女子應該是他的女友,穿梭在餐廳各個角落,從廚房的紛亂料理不停閃躲,到餐廳的宴客處,加入樂隊演奏的歌曲,各種表演之後開始跳舞。

除了音樂很特別之外,當然這支廣告,整個流程不會讓人看了一眼就馬上忘記了,反而會讓想搞懂這到底在幹嘛,引起人的好奇心,俗話說的好,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筆者也是因為好奇心才去查了這一些資料。也略看了這部這部電影一下,發現這一首歌曲,就在Gumnaam一開頭,就有強大的舞蹈畫面,不愧是寶萊塢的電影,不過沒有中文字慕,劇情就不甚了解了,好像是五男兩女贏得舞蹈比賽,結果被騙到荒島上面(有錯請訂正)。

除了歌曲本來很有特點之外,再來就是那電影中的舞蹈,既然是寶萊塢的電影,那當然充滿了他們的強烈風格,也就是誇張華麗到不行的大型歌舞秀,一堆人在一起跳舞,雖然不知道為了什麼而跳舞啦,可看他們跳舞真的很趣味。搖頭晃腦神龍擺尾,大概就是形容這一支舞蹈最好的形容詞吧,有一點懷疑跳的人他們都不會頭想吐嗎,跳這些動作的人內功都相當深厚,場景的設計也是一絕,一看就知道他們有種快樂的氛圍。

歌曲這是很少聽過的風格,或許在印度,除了有一點拉丁也有一種少數民族曲風的味道,用吉他貝斯與管弦樂隊的配樂,包括薩克斯風以及爵士鼓,聽起來好像彈奏樂器與吹奏樂之間的搶戲,總是用其中一種樂器強調出那種氣勢,接著再換另一名上場,卻又不會搶走彼此的風釆。那吉他加貝斯的彈奏真的是也是獨樹一幟,管弦樂也是這樣,忽明忽暗的演奏方式,潮起又潮落,就像是一個神秘的角度,從不同角度看皆是不同的風景。

前段、中段、以及後段,其實編曲很相似,可又聽不出有何重複的地方,前段開頭激昂並且亢奮,中段小小休息一下,用簡單的樂器使用帶過,好像跳舞跳的太累了,中場休息一下,於是完了又開始跳舞,越舞越有活力,熱力過後是力量的爆發。後段開始收尾讓弦樂器與管樂器彼此交替,讓曲有了喘息空間,卻又不會失去這一首歌曲的熱情度,如果全部加入太多太重的編制,聽起來會讓耳朵麻痺,最終的收尾才又沸騰。

主唱的聲音也具有一定的辦識度,尤其是他的吼叫以及叫聲,很像非洲的士著,或是西班牙那種的打舌音,利用舌頭在口腔中的快速震動,製造出一種聲音,像是連續而頻率快速的斷奏,這也用在吹奏樂器的上面。也許他唱的並不是我們所熟悶的語言,可是能聽出靈魂就是一名好歌手,筆者很喜歡他唱出那種隨性胡鬧遊戲人生的風格,突唱突停的在歌聲中,增添一種浪子不羈的意情,適時的加入一些不是純粹唱歌的技巧。

也許有人會認為這首歌曲很吵雜煩鬧,可這本來就是一首用來跳舞,在人多的場合播放演奏演唱的歌曲,熱鬧喧染濱紛沒有什麼不對,什麼場合與地點就要放什麼歌,以一首舞會上播放的歌曲來說,Jan Pehchan Ho可以說是明顯將它的氛圍給散佈開來。如果聽起來很悲傷那才煩惱吧,筆者自己對這首Jan Pehchan Ho的評價,特別又匠心獨具,想不到一首幾十年前的歌曲,現在聽來也不會顯得很老舊,還非常的特別。

既然是海尼根啤酒的廣告,再次宣導「開車不喝酒、安全有保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6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尼根|Heineken|啤酒|Jan Pehchan Ho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夜幕低垂。仰望星空
每次看到都不知道他們在High什麼
但就整個氣氛好快樂 XD

07-17 16:20

任孤行
跳舞超激動的07-18 16:53
皮卡丘騎士長
很歡樂的廣告
也提倡喝啤酒時候的歡樂

[e35]

07-17 16:46

任孤行
快樂的喝酒+107-18 16:53
Cares
海尼根的廣告
從以前到現在
都很有意思呢
總會多看一下XD

07-17 17:51

任孤行
還有那個撈啤酒的07-18 16:53
胖丁
海尼根廣告總比其他的好看多了,
我還是喜歡去年那個互動式的...

07-17 18:01

任孤行
一堆人撈啤酒
撈到手凍僵07-18 16:53

上次印象最深的是前幾年那位年輕男主人

07-17 18:33

任孤行
那個嘛07-18 16:53

開車不喝酒、安全有保障~

廣告感覺真歡樂~

07-17 19:27

任孤行
樂趣多07-18 16:55
羅馬
海尼根的廣告一直都很有創意又很歡樂
我覺得海尼根長年以來都以歡樂當廣告,應該是希望每個人在喝海尼根的時候
都是很高興快樂的,不要在難過痛苦的時候藉酒消愁這樣就失去喝酒的本意

07-17 19:34

任孤行
你說的很對07-18 16:5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蠻喜歡印度的歌曲

07-17 21:43

任孤行
http://youtu.be/6POMkyV4hvU07-18 16:55
希洛優
說真的....在下比較喜歡這個~((歌曲真的很好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v-rwdUxZRQ&feature=related

07-17 23:47

任孤行
個人觀感吧QQ
我覺得都好聽07-18 16:54
神無月 若葉
就是要海尼根[e2]

07-18 01:06

任孤行
就是要你07-18 16:54
哈哈小熊
含你根

07-18 13:17

任孤行
來吧07-18 16:53
祭JAPAN
印象最深刻的是"Happy Together"這首[e2]

07-18 17:06

任孤行
一直撈啤酒07-19 17:44
花✿落雨、
好熱鬧的歌!XD

07-18 20:13

任孤行
是啊07-19 17:4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認輸

07-18 20:27

任孤行
07-19 17:44
路西法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為了眾人好,就邊開邊喝.

以上純屬唬爛=w=

07-20 16:51

任孤行
邊尿邊喝07-21 16:54
Mɢ「咚咚島真好玩」
海尼根啤酒的廣告我挺喜歡的
因為挺有趣的

07-23 08:26

慈恩
這首歌很歡樂
聽了讓人全身很有節奏感

07-27 1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癌症不是傳染病,但自私冷... 後一篇:恐怖電影中毛骨悚然的金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