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創小說】憶夢(上)

作者:冰月華│2012-06-17 09:30:15│巴幣:0│人氣:237

各位讀者大家好!
這篇是夢的生日文((雖然遲很久了……

(迷之音:你會被夢劈死!)

主要內容就是揭發夢的身世之迷((咦!

然後想看達夢的可以關掉這篇文了((喂、喂!

最後……

被雷到不負責!(居然落跑了!)


◇◆◇◆◇◆


……三、二、一。


隨著倒數的完結,在黑暗中搖曳著的燭火,也一盞盞的被人給吹熄……


「生日快樂……」


黑暗中,男子凝視著被自己吹熄的蛋糕……

月光輕輕的映照男子,男子所在的是個四周無人的海邊,耳邊只聽得見海浪的拍擊聲……


「不知道你現在過的好嗎……」


男子輕撫著手上的畫框,畫框內所放著的畫,上頭畫的是男子與小女孩,而上頭的兩人都開心的笑著……


「……憶夢」



◇◆◇◆◇◆


[font=仿宋]每一個生日,都代表著一個祝福

每一個名字,都刻劃著一段思念


你……叫什麼名字呢?[/font]


◆◇◆◇◆◇


「為什麼……」


一個少女坐在桌旁的椅子上,手邊不時把玩著桌上的水果……

即使少女沒有面對自己,但自己就是知道……
少女沒頭沒腦開口想問的人是自己……


「怎麼了嗎?憶夢」夜彗將手擦乾淨後坐到了女兒憶夢的位子對面去……


雖然憶夢並非自己親生的女兒,而是以見習祭司的身分,由半神的自己負起教養的責任,不過自己向來把她當做親生的來對待,所以兩人之間的關係親的就像姐妹般……

感覺憶夢不像平常那般有朝氣,反而一臉凝重的發出有氣無力的聲音時,夜彗自然將手邊正料理一半的食材放下,過來關心她這唯一的女兒……


「夜彗媽媽……為什麼是憶夢呢?」


從兒時有記憶那刻起,夜彗媽媽對著自己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憶夢……

所以自己總理所當然的認為那是自己的名字,事實上那也確實是自己的名字沒錯……

但是每當夜彗媽媽喊著這個名字時,夜彗媽媽的眼中總是有幾分哀愁,凝視著我的那雙眼睛,好像想從我的眼中找出什麼來……


『鏘咚!』


「好痛!」因為頭部被重重的敲擊,憶夢發出輕微的哀鳴聲……

「敲敲看你是不是傻了,逕說些傻話……憶夢就是憶夢,不論發生甚麼事都不會變的……」


雖然夜彗媽媽說的語氣很輕巧溫柔,但是做出來的卻是跟語氣完全不符合的暴力行為……

看著夜彗輕輕的揉著自己剛剛發出重擊的拳頭,一臉就是擺著『你聽清楚了沒,再問些傻話就在補你幾拳!』的模樣,憶夢頓時很無力……


「夜彗媽媽,你明明就知道我再問什麼……」不要一直轉移話題啦!

「就算知道又怎麼樣?這可不像你,平時的氣勢上哪了?」

「因為……我做了個夢……」憶夢懊惱的抓了抓頭,神情有些焦躁。

「什麼樣的夢?」

「我不記得了……但是卻有種哀傷的感覺……」

「不過是個想不起來的夢,居然那麼容易被影響……其實你是被掉包後的夢吧!」

「討厭!我是很認真煩惱的阿……媽媽是大笨蛋!」


看著憶夢氣的甩門離開,夜彗將剛才開玩笑的不正經樣收起,換上少有的嚴肅……


「這樣啊……已經開始夢到了嗎……已經都過了五年了呢……溯夜……」


******


「阿—(拉長音)氣死我了!」


憶夢剛走出家門便在街上大吼出聲,四周的人群紛紛自動閃避,就在此時犧牲者A(咦!)出現了……


「憶夢小姐,您怎麼了?」冷陌樂提著買菜籃身穿小圍裙的出現了

「冷冷,我說過把〝小姐〞兩個字拿掉吧,聽起來怪客套的……」

「好的,憶夢,您怎麼了?」

看著眼前態度公謹的小學妹,知道她的個性就是這樣,一時還改不過來也不在強求,只是默默在心中下了,日後要好好改掉學妹這個性的決定……

冷冷的背後突然覺得冷冷的……奇怪今天風不大阿……

「哼!說來就氣!」


《說明過程中……》


「總之夜彗媽媽肯定知道什麼!」

「我想夜彗大人應該是有什麼理由的吧……」

「我倒覺得媽媽是怕麻煩……明明在出塔前就認識了,虧我這麼相信她……」

「憶夢跟夜彗大人的感情真好,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呢?」

「這個嘛……是……咦……我不知道……」

「咦?」

「不知不覺……從有記憶開始就知道夜彗媽媽……但是是什麼時候認識……」


不記得……從七歲以前的記憶全部都……


「憶夢……?你……沒事吧?」

「沒、沒事!對了,冷冷你在這做什麼?平常不是不太能出塔的嗎?」


雖然壓下了心中的疑惑,但是依然無法阻止憶夢的不安感向內心擴散……


「因為跟我同旗的大家已經十歲了,所以莉雅猊下給我們出了一些試題,其中有一項是要我們捕捉黏液怪帶回塔中」

每年塔中的孩子在出塔前都必須要接受一連串的試煉,證明自己已經可以出塔接受半神們的培育……

捕捉黏液怪可以算是每年的基礎試題之一。
除了一百項基礎試題外,還有幾項抽選試題,是從各屆學姐以及大祭司所想的試題中,抽選出其中幾個作為特別加分。

不過裡面大部分惡搞成份很大……
有些試題是一些已經出塔的學姐們想出來惡搞學妹的……

甚至傳說中的十二項簽王,更被譽為不可能完成的找死試題。

記得我好像除了抽到觀察商會會長—埃克維爾過度溺愛孩子的十個理由,與破壞龍騎士團副席達倫的小提琴琴弦比較難完成外其他都還好……

其中後者我嚴重懷疑是某個學姐找不到機會送達倫禮物的陰謀……

不知道誰抽到籤王,好想知道喔……


「黏液怪嗎?好懷念喔……黏液怪的用處多多、好處多多,進化成黏液怪王後,他們的眼淚更是……」

「眼淚更是……?」

「對啊……我怎麼沒想到……謝啦!冷冷我先走了!」

「咦!憶夢」看著憶夢跑的不見蹤影,冷冷默默的嘆了口氣「這樣我要找誰幫我完成加分試題阿……為什麼簽王全被我給抽到了」


******


這裡是黏液怪們的洞窟,大群的黏液怪們在此安居樂業,優閒的度過她們寧靜祥和的生活……

但是一陣爆破聲傳來,手持法杖的少女憶夢走了進來……


「不准動!叫你們的王交出記憶真珠(※備註一)!不然全部抓去賣!」

「咕啾~Q口Q(有強盜啊!)」

「估鋪—估鋪—(這年頭,呆在家都出事)」

「答咕、答咕!答鋪咕滴!(連黏液怪都搶,這什麼世道啊!還讓不讓黏液怪活了!)」


黏液怪群吵成了一片後,不久一隻大隻的粉紫色果凍、不……是粉紫色的黏液怪王(※備註二)出現了……


「咕啾咪—咕唒咪!(吵吵鬧鬧的讓人看笑話嗎?全給我安靜!)」


當黏液怪們都安靜下來時,黏液怪王吃下了麵包中的精華、麵包中的麵包—『翻譯麵包』
(別丟東西!我知道我山寨了某隻藍色狸貓!)


「入侵者,汝為何事前來?汝可知你的作為,已經打擾到吾等的生活了!」柔嫩的女性嗓音透著一絲王的氣度……

「沒事我會來這種沒錢可賺的破洞窟嗎?」


「你!有什麼事快說,這裡不歡迎你!」

「原來你已經老到耳背了阿……我剛剛明明已經說過我要什麼了吧!」


「哼!要求別人是用這種態度的嗎?」

「有聽到就好,請給我記憶真珠」


「只用記憶真珠是不夠的吧!」

「咦?你們知道我要做甚麼?」

「當然!別以為只有你們有預言師!」黏液怪王一臉的得意。

「那就好辦了,需要什麼就給我什麼吧!」憶夢笑的很燦爛。


「…… ……」

「快點、快點!」笑得更燦爛了……


「……  ……」在一片沉默後,黏液怪王終於承受不住憶夢的笑容「給你,這是記憶球」

「謝謝,下次有機會再來!」



『永遠別再來了!』


黏液怪們抱持著這樣的強烈意念,靜靜的目送走憶夢……



◇◆◇◆◇◆

《備註一》
記憶之淚也是有分級別的,級別越高效果越好。

等級如下—

記憶之淚:可以讀取他人記憶中的片段,記憶片段為隨機。
記憶真珠:可以讀取自身與他人的記憶片段,記憶片段可選,但限一個月內的,但不包括已經遺忘的記憶。
記憶球:可以讀取自身與他人的記憶片段,喚醒已經遺失的記憶,僅限用一次。
記憶水晶:可以讀取自身與他人的記憶片段,喚醒已經遺失的記憶,傳聞可以將記憶保存至來世使用。
憶之玉:傳說中的寶物,據說友能創造出奇跡的神力,真實效用不明。


《備註二》

黏液怪也是有階級制度的。

黏液怪→黏液怪王→黏液怪長老→黏液怪供奉→黏液怪真祖


◇◆◇◆◇◆

這篇文有變長的趨勢=口=
努力修少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3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眉夢工廠|同人創作|原創小說|賀文|憶夢

留言共 3 篇留言

凝心冰
冷冷加油WW

06-17 20:34

憶夢
好強的夢=w=b (崇拜的目光(不對?

是說,咱生日在一月現在都六月了-3-

果然生日賀文是要晚半年收到的嗎XDD

不論怎樣,我收下一半了,謝謝XDD(我怎麼覺得夢是夜彗什麼重要的人的孩子XDDD

06-17 23:40

冰月華
其實我以為有人會吐槽說原來那隻王是隻母的=W=""

06-18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y72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ハートの国のアリス ~ ... 後一篇:騎士日記遊玩感想及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