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記】台中清水鎮。清水米糕《王塔米糕》

卡琳 〥 | 2012-06-17 04:01:56 | 巴幣 52 | 人氣 2575

-





清水小吃其中一種有名的就是清水米糕,其中兩間相當有名,其中一間叫做「阿財米糕」,另一間則據說是清水的第一間米糕店,由王塔先生所創始「王塔米糕」店。

不過有點奇怪的是我在網頁上看到寫說民國22年創立,旅遊書上寫民國34年創立,不曉得究竟是哪一年,確定的是目前是已經傳到第三代了。


來吃的這時候其實連天都還沒全暗,不過就已經排了不少要點餐的人了,還好因為店內有兩層樓,且翻桌速度很快,所以不需要等位子。


上面還有一個布條,獲選台灣百大名店!! 不過這也很奇怪,我總覺得到處走都有台灣百大名店之類的東西,台灣是只有那麼少店嗎?就像一堆麵包店都寫說鳳梨酥冠軍一樣...


店內長得很簡單,就連座位也很像台鐵候車的椅子那樣陽春


倒是牆面上很多獎狀以及合照,當然也有一些證照和報導的剪報


當然還有極度重要的衛生紙


閃光叫我先進店裡面等位子,沒想到根本就不用等,所以我就在裡面等他點完餐,反而是等他要一點時間...


這張則是也很重要的價目表,聽說燙青菜的分量非常少,大多主食的份量都很兒童餐。


米糕特色是祖傳手法調製,銅製容器裡放上幾塊三層五花肉、蚵干、蔥酥、及少許的蝦米,以圓糯米煮熟,再淋上味道甜中帶辣的獨特祖傳醬料。


翻著我新買的旅遊書才發覺,怎麼書上寫說他們的米糕米顏色煮到油飯般咖啡色色澤,圖片也真的是那種樣子,我實際吃的時候拍的卻差很大!?


不過這真的長得太詭異了,我平常吃的米糕都是在竹筒裡面的,跟這長的十萬八千里差異。


吃起來還算滿Q的口感,同時又帶有一點點微微的黏性,不像常見的竹筒米糕那麼軟黏。


醬汁甜甜地又帶一點辣,同時也有滿重的胡椒味,口味也比較鹹一些。看到滿多人對他的意見在於口味太鹹,不過我對鹹度的接受度很廣,反倒是胡椒味我比較怕些。


這一碗則是閃光的苦瓜排骨湯,味道還滿鮮的,因為裡面還有放一些蛤蜊,喝起來也比一般苦瓜湯更為不苦。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碰巧很喜歡苦瓜本身的味道,所以這碗湯雖然我家閃光超級喜歡,卻不是我的菜~


其實選擇吃這間店,只是我們當時從高美濕地回到市區經過清水,閃光突然問我左邊還是右邊,我就隨便喊了一邊。結果,沒想到是因為一邊會到阿財,另一邊是王塔,他要看該吃哪間....就不小心莫名其妙地吃到了這間店~ 有機會的話再吃吃看阿財

只能說食物真的口味很看個人,閃光貌似這兩樣吃了都很喜歡,我則是米糕不大習慣,湯不合胃口。但能生意如此好,還有在給人訂購宅配那些,可見也是滿受許多人歡迎的吧~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30-1號
時間:9:00am ~ 8:30pm                                                                 歡迎光臨  粉絲團《卡琳。摸魚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alexise
話說上次去台中買太陽堂太陽餅 結果整條街的店都叫做太陽堂是哪招= ="

2012-06-19 14:52:16
卡琳 〥
前陣子新聞說最老字號那間關了...
我是不考慮買太陽堂,有些後來崛起的店做得還不錯
2012-06-19 22:21:58
幽冥邪神
台中清水米糕@@
我沒聽過耶= ="
好吧...身為一個台中人
總是對外地的東西要比較有興趣才對(應該吧
2012-06-20 02:12:51
米糕…我對他的認知不知為何…
跟油飯亂劃上等號很久了(掩面)

期待高美濕地的美照>囚</
2012-06-20 15:45:56
卡琳 〥
高美我可能不會貼吧我不知道...
那次我沒發現自己整天都用了ISO幾千在拍...很受創
這米糕的照片也是...QQ
2012-06-20 21:37:11
太郎
阿財米糕就在王塔附近而已.差不到200公尺吧.可以去吃吃看.
個人私心認為阿財好吃一點點.阿財米糕的肉還滿大塊的:D
2012-07-09 22:51:07
卡琳 〥
我知道超近的~我們選這間單純就是亂選一間XD""
有機會再試試看吧~ 高美溼地的夕陽真的好美
2012-07-11 22:43:37
未知的目標
阿財比較好停車....至少對面就是美聯...可以偷停@@
2012-07-12 16:57:03
卡琳 〥
這我不清楚啦Q口Q
而且我也沒有車要停...XD
2012-07-13 03:23: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