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MIB星際戰警3-影評心得分享(內文略提劇情)

作者:彼得│2012-05-30 21:16:24│巴幣:6│人氣:2582
標題:MIB星際戰警3-影評心得分享



MIB星際戰警3(Men in Black III)

類型:
科幻、動作、喜劇

導演:
Barry Sonnenfeld (MIB星際戰警2)

編劇:
Etan Cohen(開麥拉驚魂)

演員:
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 (當幸福來敲門)
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 (美國隊長)
喬許布洛林 Josh Brolin(華爾街2)

台灣上映日期:2012/05/23

=--=--=--=--=--=--=--=--=--=--=--=--=--=--=--=--=--=--=--=--=--=--=--=--=--=--=--=--=--=--
MIB星際戰警每一集的令人回味的地方,就在於J與K的化學變化,第三集也不例外。
帶著拜訪老友的心情,來觀看這一部電影。就一部科幻喜劇電影續集來說,本片比較多的是會心一笑,除了探員O在某一個場景中的行為真的很犧牲形象。不過本片的感人程度是比起前兩集好,整片的高潮就是在片尾的秘密。

本集的舊面孔除了J與K之外,多了三個重要角色(年輕版的K,妖獸波里斯,天龍人葛芬)另外蟲蟲家族的戲份減少,而會說人話的小狗外星人法蘭克只出現在J家中的海報中,前局長Z的戲份由新的熟女探員O來擔當演出。


年輕版的K,J表示先老起來放很久了

有看過創光速戰記的影迷們可能知道,迪士尼運用全新的電腦技術,讓61歲的奧斯卡影帝傑夫布里吉返老還童。由於創光速戰紀是“同一位演員”借用電腦動畫打造年輕版的同一角色,演技上前後連貫難度較小。本來在未查尋演員資料前,我曾懷疑MIB3也是採用類似方式加工,結果製作團隊採用年輕的演員喬許布洛林,來扮演年輕版的K。

喬許布洛林在本片令我驚艷地方是,他將年輕版的K再現的活靈活現,把K一絲不苟的個性演得非常有說服力,不只是拷貝湯姆李瓊斯的撲克臉而已。說話方式,交談的動作,相信有下過一番苦心揣摩前輩。兩位K使本片前後聯貫,角色沒有發生突兀的距離感。之前喬許布洛林也演過美國前總統小布希,相信他的模仿與演繹都有一定的水準。


小野貓主唱與妖獸波里斯,可惜美女便當領的早

妖獸波里斯在本片是反派大角色,他所戴的墨鏡一直讓我想到馮迪索所主演的超世紀戰警的主角,一樣是個外星人。比起第一集的蟑螂人,第二集的植物女王,缺少了大型變身成大怪獸的能力,也許是編劇不願意玩老梗吧,連帶使得本片的動作場面以槍戰為主。右手的寄身蟲特效令人印像深刻。最討厭別人叫它妖獸,口頭禪:你要這樣想也沒辦法。

天龍人葛芬真的是一個打扮很路人的角色,居住在第五度空間,可以看到可能會發生的未來(但是也有失準的時候)葛芬是個很有善意的外星人,我感覺他看得到所有的蝴蝶效應,神由於各個可能性的宇宙,很有量子力學的哲理,是這一集中比較有創意的外星人設計。


餐廳中劍拔弩張的氣氛

MIB第一集中玻璃彈珠即可為一個宇宙,第二集世界可以藏在別人的置物櫃裡(我超愛小小外星人那段,外星人還會唱歌歡迎K),第三集宇宙觀的劇情都濃縮在時空跳躍之中,我覺得比較可惜。

在客串角色上,戲最多的就是小野貓的主唱妮可,飾演救波里斯的外星人。與第二集中麥克傑克森有對白,還想當M探員來比落差蠻大的。女神卡卡與貝克漢與姚明出現在電視牆幾秒鐘,雖然依舊會會心一笑,但戲分明顯又少多了。


敬一杯!永遠的二人組合


優點:科幻片少有的溫馨結尾,特效逼真,J與K一樣擦出有趣的火花
缺點:大型動作場面比起前兩集少,宇宙觀與外星人的種類較少,少了點新鮮感
推薦影迷:喜歡系列作的朋友必看,喜歡結尾溫馨的朋友可以看
星數:★★★★(滿分五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8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老蜜蜂
想問問

片尾 在亨的那首歌歌名

蠻好聽的 ..

06-01 02:42

彼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jsXo9l6I8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首

06-02 14: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ovemaru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詭屋-觀影後分享(內有劇... 後一篇:淺談普羅米修斯-影評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