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3 GP

[達人專欄] 陌雲漫談.執妄的哀情之王 奈落

作者:陌雲子卓│2012-02-14 19:07:06│巴幣:294│人氣:16556
一般而言,戰鬥漫畫中作為反派腳色有幾個地方會比代表正義的主角群來的吃香,因為是邪惡勢力,雖然還是有一定的底線,但他們的作為將可以較不受限制,活的更加自由,且為了劇情張力不論在外觀、氣度、個性上的彈性空間相對來的大,尤其BOSS等級的敵人更加因其地位特殊而能有更宏偉的格局發揮。

不過這次要談的奈落倒比較近似於反例,他是《犬夜叉》中首尾一貫的反派腳色,原身為無惡不作之野盜鬼蜘蛛,因全身遭烈焰焚唑重傷而被路過的桔梗救助,而對照顧他的桔梗有了慾念,最終更為得桔梗而願意讓出自身靈魂與身體予萬妖吞噬,從而以此為條件獲得自由,聚合萬妖為新的生命,使奈落誕生於世。

(所以說請不要濫用同情……阿!對了!以下敘述以漫畫為準。)


奈落的個性狡詐、工於心計,善於利用人心的黑暗面來達成自己的目的,城府深沉,有泰山崩於前而不動的儀態,智略遠慮,總為自己保有一定的後路,鋪設的毒計一環接著一環,除了他自己以外無能人了解他所排定的計畫和目標,與直來直往的犬夜叉一行相較,屬於謀定而後動的類型。

先是欲得四魂之玉而在五十年前挑撥犬夜叉跟桔梗的感情、後促使珊瑚與琥珀姊弟相殘、詛咒彌勒一族風穴,又或利用殺生丸對鐵碎牙的執念而欲使兩兄弟鬩牆內鬥。他總是透過易容、操縱等側面手法來陷害、玩弄自己的對手,所以給著眾人一種十分卑鄙而無恥的印象。

只是老實講,在用計奸險這點倒是有些非戰之罪。由於本質上脫胎於人類,因此奈落基本上跟犬夜叉一樣是個半妖,但或許當初所糾集的妖怪群等級不高,我們會發現以《犬夜叉》的內容而論,除去跑龍套的腳色外,與幾個主要腳色相比奈落的實力真的不算堅強。

他忌憚阿籬、桔梗的破魔箭,害怕殺生丸、犬夜叉手上的刀,曾經一度差點亡於彌勒的風穴,就連後來珊瑚的飛來骨也能造成相當程度以上的傷害。

而以四魂之玉的威能配合犬夜叉眾人那種走走停停,甚至阿籬偶爾還能回到現世考試的悠閒步調,其實力提升之緩,也就可以想見其本體之弱。

再者每次興匆匆完成一次的進化而總算能以真本事戰鬥就會發現犬夜叉們那邊也跟著主角威能大開提升等級,使他不得不再次遁逃,整部戲奈落就只能且戰且走,不時放放分身出來嚇唬人,憑良心說不用一點陰謀詭計奈落真的根本沒有籌碼跟犬夜叉眾人鬥。XD


還記得之前提過,在各類劇本中,作為一個稱職的首領級反派,首要的條件就是「強悍」!像是非道之志志雄、霸氣之布拉德雷、幾近無敵的貝納雷斯獲得讀者敬重的理由雖不一致,但主要的基礎還是建立在他們的強大之上。

從這角度來看,奈落的格局與其說像是最終魔王,還不如說有點像是《神奇寶貝》中的火箭隊,只差每次逃跑沒有喊「好討厭的感覺」而已,又有哪個魔王悽慘到變化完全體後還是必須靠抓人質(小玲)來威脅勇者們(主要是殺生丸)不準動手?

如果再算上他能吸收妖怪的妖物聚合體體質,因而慘遭眾人斷首分屍的次數,綜看漫畫界大概只有《三隻眼》主角藤井八雲可以跟他一比,《七龍珠》最弱之弗利沙尚且大出鋒頭過,惟其一人從最初到最末都在被主角群追著跑,試問一代魔頭落魄至此還有誰比他來的更悲哀?XD

何況說到他的分身們,除了出場沒幾話就變成殺生丸愛劍材料而來不及背叛的悟心鬼以及最後出場的白夜以外,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心中另存有反意,就連無心無情的神無,到最後一刻也試圖反抗自己的命運而透露對奈落的不利情報。

所以奈落不但是孤獨的,更可憐的是他甚至沒有能夠統御自己所製造出的分身的能力與氣度,只能透過威脅或共同利益的目的來掌握週遭人們的行為。

也因為這些種種缺失,作為一個最終的目標,奈落的威儀不足相對來說就會造成故事缺乏危機性與緊張感,連帶使閱讀故事的集中力下降使讀者們不會擔心犬夜叉等人的失敗,最多只是又讓奈落逃掉罷了。《犬夜叉》的劇本走向後勢不振,雖然還有其他原因,但奈落的表現不夠稱職是需要負起一定的責任。



當然,提到奈落,絕對不能不談的是他和桔梗之間的糾葛,由於奈落墮入四魂之玉之前,最後的表白「最初的願望只是想得到桔梗的心」而令眾家讀者認為奈落的所有行動是建立在一種「變質的愛情」上,因為得不到桔梗所以至少要拆散她和犬夜叉而展開長達五十年的恩怨。

可是如果當真如此,那麼當初在設計犬夜叉跟桔梗時,姑且不論犬夜叉,至少他應該要對桔梗表明事實,要藉由讓桔梗對他充滿憎惡才能達到完全佔有桔梗心思的目的,再者也別忘記奈落幾次三番對桔梗施加殺手是毫不留情,一點也不像對桔梗擁有情意。

但這麼說奈落不在乎桔梗嗎?臨死前的一刻他沒必要說謊,在桔梗臨終前不願讓她與犬夜叉見面的做法也耐人尋味。

會發現到整個故事各時期奈落的面對桔梗的表現是充滿矛盾的,行動上的不協調中隱隱然似乎暗藏著某種複雜難解的思緒而不能做單一面向處理。

從結論上來說,奈落對於桔梗的感情變化,以收回白靈山下殘骸為分界至少是有兩個階段。

只是這裡他所掙扎的,乍看之下是針對於自己對桔梗的看法,可更深一層的,實際上卻是一個關乎自我認同的內心衝突。



很明白的,奈落是源自於鬼蜘蛛的「轉生」,縱然匯集了不少妖怪的靈魂、軀幹,但本源還是來自於這個惡質野盜的執著。

嚴格說起來,當年的鬼蜘蛛實際對萬妖們的要求應該有兩個,其一是奪取一直以來就想要的四魂之玉,其二則是如同前述的想要獨佔那潔白無暇的巫女。對眾妖而言,在吸收這個人類散發的邪氣、啖食他的肉體與靈魂之外,唯有四魂之玉才是彼此的共同利益,但對鬼蜘蛛而言,後者顯然是較重要的優先事項。

這邊要釐清的一個問題是,鬼蜘蛛愛不愛桔梗?陌雲知道很多人直接反應的答案是肯定的,但這裡我卻必須小小唱個反調。

鬼蜘蛛是喜歡桔梗沒錯,但那是一種不考慮桔梗本身意願,單方面且強迫式的想法,欠缺了希望對方幸福的奉獻心理,只是一種極其醜陋而齷齚,為了滿足自己的邪念!講的惡毒一些就跟現實中所知的跟蹤狂、尾行犯沒有差別!如果這也能稱作愛情,那麼愛情未免也太廉價了。

奈落當然知道當年的鬼蜘蛛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然而那個部分恰好正是他心中不想正視與碰觸的那個角落。

不論是犬夜叉還是桔梗,如果仔細觀察,當五十年前的主角們以鬼蜘蛛之名呼喚他的時候,奈落雖然沒有否定,但也沒有正面回應,而更強調自己是群妖聚合的新生命體「奈落」的事實。

對於奈落來說,即使自己確實脫胎於鬼蜘蛛,但他根本就不願意去承認,承認自己身上還殘留著當年那個卑鄙而低賤的男人的意識,更不願意承認自己的本質是建立在如此下流而小家子氣的慾望上。

他是「奈落」!是新生獨立的個體!而不是依附在那卑劣男子之下所產生的東西!


對於四魂之玉,在利之所趨的情況下,他可以勉強自己聽從這個生來的渴望而安排一系列的行動,但就桔梗的問題他卻不得不採取否定的態度。

對他而言這件事情是一體兩面的,如果他認同自己喜歡桔梗的說法,那麼這也表示「奈落」的所有行動不過只是依照了鬼蜘蛛的期望,這是他的自尊無論如何都不能忍受的。

然而當年鬼蜘蛛邪氣尚且強到能吸引群妖創造新的生命,又怎麼可能在奈落轉生後不留一絲痕跡?且既然奈落誕生的依據是建立在鬼蜘蛛深沉的執念上,即使他多麼想與鬼蜘蛛劃清界線,其實也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托辭。

因此自從奈落誕生而至被桔梗當面說破,這五十年間奈落僅能作的只是下意識的去迴避對於桔梗的思慕,不去思考自己與桔梗之間還有可能性。

所以他當年為奪四魂之玉,採取的是離間犬夜叉與桔梗的迂迴方式而不是設法殺掉犬夜叉來接近桔梗,好獨占桔梗的愛意或仇恨、五十年後當他將因救犬夜叉而重傷的桔梗帶走,卻連自己也不知為何不乾脆殺掉眼前巫女免除後患,這些都是因為這個深刻烙印在他靈魂深處的咒縛。

相對的,後來他反過來對桔梗的痛下殺手,除了導因桔梗的挑釁與忌憚桔梗的破魔箭,同時也是一個近似於賭氣的反動,想以此證明自己對這已故的人類女子一點都沒有依戀,證明自己完完全全脫離了鬼蜘蛛的陰影。



他借助四魂之玉的力量,先是分化出無雙,將他認為是鬼蜘蛛殘留的部份排出體外,但發現即使這樣自己還是對於以土之結界保護自己的桔梗有著排斥的反應,於是他後來在白靈山,將「奈落」與「人類之心」徹底作了切割,而成功重傷了桔梗,間接伏下後來桔梗消散的伏筆。

會發現到奈落的前半生一直是在不斷的跟自我交戰,想要為既非妖亦非人而異質的自己找尋一條出路,他玩弄人心,做盡壞事,其實也是一種想以此證明自己不受任何人拘束的表現。

這或許也是前述他所分化的分身忠誠心不足的原因,綜觀白夜之前的奈落分身們的行動,明明都是他所製造出來的生命體,卻極少有人願意位居其下,只要行有餘力,每個都想脫離他的掌握!其中尤以自由獨立的風之使神樂為最具代表性的例子。

奈落就是鬼蜘蛛,鬼蜘蛛就是奈落,一如桔梗與阿籬的關係,奈落之悲,悲之於他明明與鬼蜘蛛一心同源互為表裡,但偏偏又讓他擁有了自己的獨立意識而不願意順從本性,使自己陷入了自我爭鬥的死胡同。

由於書中並未詳細告知在我們讀者不知道的角落中奈落又經歷了什麼樣的心路歷程,總之後來不知道奈落是終於想開了還是迫於形式所逼,在打敗了魎魅丸取回心臟後的奈落主動到了白靈山下撿回了持有著負面情感的人類之心。

之後的奈落形象不論是蛛絲的使用還是巨大八腳怪完全體的外觀,都象徵著他終於承認了鬼蜘蛛在他身上的存在。



但這卻又是另外一個悲哀。或許他真的不再在意自己與鬼蜘蛛的關係進而坦率面對自己對桔梗的感情,但同時一如他和無雙的對話,奈落很清楚,真正的桔梗早在五十年前喪生於自己的陰謀下,而他卻並不像犬夜叉擁有那種超越輪迴仍能再次相戀的羈絆與痴愛,那個單純善良的女子,不論是轉世前、轉世後,甚至禁法而成的複製體,三者的目光與心意永遠不會在他身上。

此時的他才真正的成為「扭曲的獨占欲」的化身,為了不可能的夢不顧一切的為了自己的心願而瘋狂!

所以當他再次要以瘴氣殺害桔梗時,儘管他知道眼前女子只是擁有桔梗記憶的某種幻想的存在,但他也要讓她抱持著見不到犬夜叉的不甘與對他的憎恨而死在他的懷中,這是五十年前他沒有做的,卻是現在他唯一能稍微滿足自己的方法。

可是他還是失敗了,犬夜叉的及時出現再次讓他的希望落空,加上殺生丸那把宛若針對他量身訂做的爆碎牙,他很明白事到如今就算用完整四魂之玉的力量也敵不過犬夜叉眾人的討伐,自己更已經沒有餘力能夠再去找最後一個「桔梗」也就是阿籬的麻煩。

不過就算是這樣,他還是要賭!將最後的機會賭在四魂之玉上!

他最後的自嘲中,得到桔梗的心確實是他真摯的告白,但也表示了他很明白自己的去處與桔梗完全不同,所以他死前安排阿籬墮入冥道,最後的遺願,則是讓他能在阿籬許願後重新復活,如此一來即使他能得到桔梗,至少也能與「桔梗的轉世」永遠的在四魂之玉中戰鬥下去!只是,最後的結果終究還是一場空......


在整個《犬夜叉》中幾個內化的腳色中,殺生丸的內心變化代表的是一種蛻變,桔梗則是象徵一種超脫。惟奈落終其一生大部分的時間都一直處於自我欺騙與掙扎中,好不容易回歸本心正視自己後卻又陷入命定無法解脫的執妄而在原地打轉。

仔細想想,在故事中,他是被眾人追打的過街老鼠,在故事外,他是眾多書迷唾棄憤怒的目標,就腳色定位受限於實力而得不到所有人的敬重,內心之悽苦又不能得到救贖。雖然很大的部份是自作自受的報應,但悲情至斯,綜觀整個漫畫界可有作為主要腳色之人物可以和他相提並論否?(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2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陌雲|日本漫畫|少年漫畫|少年SUNDAY|犬夜叉|高橋留美子|小學館|奈洛

留言共 109 篇留言

夢幻
頭香 我插

02-14 19:13

陌雲子卓
不值錢啦XD02-14 19:15
夢幻
完全看不懂他是出來做什麼的
被打暴=>有新肉體=>主角開外掛把他打暴=>有新肉體
不斷循環下去而已
連七人幫都比他還更像是出眾的反派腳色

02-14 19:16

陌雲子卓
不說了嗎? 火箭隊啊XDDDDDD02-14 19:17
狐狸祭司
『犬夜叉』是我看了好幾遍
卻一直記不得情節的一套漫畫
雖然每一次看都不錯就是了...

02-14 19:17

陌雲子卓
它有些地方轉的太細了很難記~後期沒殺生丸的愛的話陌雲根本記不住劇情[e16]02-14 19:19
Raymose
號稱接近無敵的Boss[e6]

雖然沒兩津這麼可怕就是

02-14 19:21

陌雲子卓
是逃跑無敵吧XXDDDDDD02-14 19:23
夢幻
阿 對喔XD

02-14 19:22

陌雲子卓
[e7]02-14 19:23
紫靈月貓
完全沒特別去記他(連陌雲大提到無雙,我還在想他是誰?然後才想到20幾集的時候好像有出現這個人?

畢竟長的沒殺殿帥的腳色通常沒有記的動力(喂

不過能當魔王當到旗下所有分身幾乎抱有反意,這魔王也實在是...冏

不過奈洛的事蹟告訴我們,同情心不要氾濫,不然好心救人,落到被對方設計和愛人反目成仇,50年後的不完全復活還要再被對方殺死一次,桔梗真的很倒楣......

02-14 19:31

陌雲子卓
我不太懂桔梗在想什麼,明知道他是惡賊還是救......好吧~好傻好天真XDDDD02-14 20:00
邪魔外道
能人

02-14 19:35

陌雲子卓
感謝支持[e7]02-14 19:58
怪胎
所以犬夜叉又名奈落的奮鬥史。(被巴

我一直覺得他對桔梗只有肉欲或獨佔欲而無情愛的成份在。

02-14 19:39

陌雲子卓
我也不認為那是愛情,到最後只是一種執念(我可是連一個"愛"字都沒有寫在奈落對結梗的感覺上喔XDDDD)02-14 19:57
大方
分析黨威武

02-14 19:43

陌雲子卓
感謝支持[e7]02-14 19:59
ゼヒおっさん
當初設定這個人物的個性時,名子似乎就能看出端倪了
滿認同他是個重心計的人,無奈因主角群的強大顯得他除此之外沒有身為最終魔王的感覺
比起來殺生丸還比較適合當個最終魔王 [e8]

02-14 19:44

陌雲子卓
他根本就是......||| 02-14 19:59
大方
話說更新太快了吧

02-14 20:01

陌雲子卓
陌雲走文一向任性~去年每日一文現在算還好啦XDDDD02-14 20:02
泰瑟熱巴
恩...無雙是誰= =
沒什麼印象...

02-14 20:07

陌雲子卓
出來兩回(還是三回?)的鬼蜘蛛之心的化身,不是什麼重要角色XDDD02-14 20:1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鬼蜘蛛 那個色鬼無賴下三賴 怎麼能跟我扯上關係
別鬧了 他不過是個妖怪飼料
我是大帥哥

02-14 20:13

陌雲子卓
哈! 有幾分這個意味[e7]02-14 20:25
小張
這傢伙根本是躲貓貓大魔王....

02-14 20:33

陌雲子卓
沒錯~[e6]02-14 20:34
追風07號
期待陌雲大的「桔梗」篇,桔梗與殺生丸是我覺得在整部犬夜叉裡塑造的最有魅力的角色,而桔梗角色刻化的深度,也是我愛死這個角色的原因,所以當劇情推演到她又死掉後,我就沒有怨念地放棄繼續看已經有點爛掉的後段劇情了XD

02-14 20:40

陌雲子卓
這~~考慮一下,連寫兩天犬夜叉有點想換換口味(雖然在寫奈落時桔梗也是一直在腦袋裡打轉XD)02-14 20:42
明董
乾 他這種最危險了
愛不到人 就要殺死人ˊ口ˋ+
話說
情人節 祝各位有情人 都情人節快樂
送上一首
無計先生
mymedia.yam.com/m/3384129

02-14 20:49

陌雲子卓
謝謝你的歌~[e7]02-14 20:50
妙子
  分析得好精闢,要是沒有奈落的打帶跑和想似耍小聰明般的詭計,犬夜
叉也不至於有那麼長的連載~^_^

02-14 20:52

陌雲子卓
感謝支持~火箭隊應該來挖角徵才才對XDDDD02-14 20:56
大衛·克拉
逃跑高手嗎?

02-14 20:54

陌雲子卓
是的(蓋章) [e29]02-14 20:56

奈落....很久沒聽到他的名字...
最記得的場景是最後決戰的大蜘蛛....((離題[e17]

02-14 20:57

陌雲子卓
放心~不算離題~那隻大蜘蛛文中有提到XDDDD02-14 20:59
大衛·克拉
雖然現在火箭隊很少出現了
但是對上布拉德雷,等同秒殺

02-14 21:00

陌雲子卓
奈落最厲害的就是這個漫畫明明就有著司掌陰陽兩界的殺生丸,他還是跑的掉[e17]02-14 21:03
小粽子
這是一個定義模糊的角色=..="

02-14 21:01

陌雲子卓
繼沒存在感也沒威脅性~有夠可憐的 [e6]02-14 21:03
梅緋瑟舞
看完陌雲大的介紹,讓我想回去重追一次犬夜叉來看(是說因為犬夜叉,才讓我現在瘋狂迷戀銀白髮;然後因為桔梗,才讓我又瘋狂迷戀古裝XD

期待介紹桔梗的時候~[e12]

02-14 21:26

陌雲子卓
這樣我會有壓力啦(被踹) 不要期待XD02-14 21:29
N-9527
只有看過動畫,每次看到奈洛感覺只有一個

「我心臟在外面我超強喔喔喔喔喔喔」

02-14 21:26

陌雲子卓
他的心臟(赤子&魎魅丸) 也很會跑[e8]02-14 21:28
國祚將盡&必生妖孽
雖然陌雲大說了這麼多
奈落還是近年來最沒品味沒形象的反派
每次來找碴時都帶了一堆觸手和肉塊.說有多醜就有多醜
很然後很快被打成肉醬
肉醬得其中一小塊捨棄其他肉醬後丟下獐氣和最剩猛後逃走了
不久後又變成新的觸手和肉塊來找碴.然後被打成肉醬然後逃走(ry
到後面連升級後的飛來骨也能輕鬆把他打成肉醬

到底從哪跑來這種又醜又弱又沒品又像蟑螂一樣殺不死了反派阿

02-14 21:42

陌雲子卓
這些評論我完全不反對XDDDDD02-14 21:46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這麼看來即使有所矛盾之處,站在角色刻畫這一層面上,作者有何所圖或讀者心有何感,活脫出一個受困於情感與人格枷鎖的男人。這樣的角色仍算是大成功吧?

02-14 21:45

陌雲子卓
老實講啦~以美型男子外觀還能被眾讀者那麼討厭也不簡單,就這方面來說他也算是蠻稱職的反派XXXDDDD02-14 21:47
︴殘月σ徹Ω〃╭☆
犬夜叉不是奈落的重生史嘛
根本上來講他跟素還真還真的差不了多少[e6]

02-14 21:58

陌雲子卓
你沒講我還真的沒想到XDDDD02-14 22:03
曉雄
總歸一句,他不是個稱職的魔王[e8]

02-14 22:01

陌雲子卓
其實應該說另外那邊威能開太大XDDD02-14 22:03
硬了一萬次的磨菇!!
其實奈洛是個裸體變態狂!!((每次被打敗復原都沒穿衣服是怎樣!!

02-14 22:10

陌雲子卓
反正他全身都觸手好歹裸體時正常XDDD02-14 22:11
曉雄
犬夜叉表示:奈洛有四魂之玉?沒差,我只要「換新牙」就能咬碎他!XD

02-14 22:15

陌雲子卓
殺生丸表示 : 大的蜘蛛球......大不了暴碎牙多砍幾刀罷了XDDDD02-14 22:16
硬了一萬次的磨菇!!
說的也對!!
正所謂 好觸手 不用嗎?[e16]((妳滾!!

02-14 22:20

陌雲子卓
你想用他作什麼?[e5](被揍02-14 22:23
黑色情人節
本來好討厭奈落,但看完陌雲的文章後又覺得他好可憐。
果然,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阿。
整部犬夜叉當中,就屬奈落的心矛盾最重,甚至難以剖析他的想法。
陌雲能細心觀察並解說奈落的心理,真的好厲害阿[e19]

02-14 22:39

陌雲子卓
感謝支持~[e7]02-14 22:42
陌雲子卓
不過寫歸寫啦~陌雲也不太喜歡奈落就是了~就像文尾說的報應不爽啊~[e6]02-14 22:45
吉翁克
奈洛真是滿可悲的一位反派。

02-14 22:52

陌雲子卓
可憐~但也活該XD02-15 09:56
傑洛士
話說奈落本體除了觸手 瘴氣 最猛勝外
好像就沒有其他比較比較有威力的招示了
而能夠稱的上戰力的
卻都是他那些不太受控制的分身們 = =

02-14 22:53

陌雲子卓
XDDDD02-15 09:56
樂芙
奈落!我只喜歡他那張搶來的臉!
基本上覺得它只會躲在暗處耍花招-__-(好討厭的魔王角色)

02-14 23:03

陌雲子卓
最下面那張是城主喔XDDD02-15 09:57
約翰‧F‧兩津氏
奈落本來就不是攻擊型的魔王

但以聰明才智來說,那個城府之深真的很讓人害怕

我還蠻喜歡奈落的,比主角犬夜叉有魅力多了

02-14 23:41

陌雲子卓
這也是他唯一可取的一點。[e1]02-15 09:58
YUNA
最帥的大反派~

02-14 23:42

陌雲子卓
[e6]02-15 09:58
我看不行吧
他素質都點在回覆力了 XD

02-14 23:43

陌雲子卓
XDDD02-15 09:58
︴殘月σ徹Ω〃╭☆
本來就真的很像素還真阿
死了又死死了在死而且一樣的老奸巨猾[e9]

02-15 00:28

陌雲子卓
哈![e7]02-15 09:59
xenogear
他是用來顯現殺生丸的強悍吧?

02-15 00:36

陌雲子卓
沒錯![e7]02-15 09:59
Douglas
他的聰明才知全拿去對付犬夜叉和殺生丸了.
留一點來解決自己內心的問題比較實在吧!

02-15 00:43

陌雲子卓
他就是不想面對內心煩惱才對外行動啊XDDD02-15 09:59
蘇A
我都把犬夜叉這部當成愛情劇來看....[e15]
戰鬥的部分... 就..隨便看看 感覺沒有很喜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奈落太弱的關係?[e6]

02-15 01:22

陌雲子卓
這部本來就是以愛情為主軸的戰鬥漫畫[e19]02-15 09:59
佛心來著
其實
那個奈落他對桔梗的態度
本身就跟劇情沒有衝突
因為鬼蜘蛛是正常的男人啊
而且
總不能要求一個反派的咖
去做出跟李尋歡相同的事情吧
當然鬼蜘蛛他對桔梗的感情根本不是愛情
而是單純的占有慾
這是確定的
當然~~
只要是人就會有佔有慾
只是奈落在劇情中很明顯的表現出來

像我現在看到PS3也是很想佔有啊
問題荷包表示非常的震怒
沒有辦法配合

說這麼多
我只是想表達
奈落的心態是很多人想做而不敢做的
僅此而已

02-15 01:37

陌雲子卓
這篇陌雲要認真一點回文了~佛心大莫怪陌雲稍微不客氣(被踹

人之所以不做壞事在社會制裁規範外導因於自我約束,奈落的行為其實就跟蹤狂、綁架犯追到女生家中強逼就範沒什麼差別,甚至更加惡質。對於這種事情,一般人不是不敢作,而是不願作,懂的退讓與放棄,尊重心上人的幸福、對得起自己的良知。[e2]

李尋歡也是一樣的,他沒有尊重林詩音的意願,只是為了自己的價值觀而自我滿足的將她像物品一樣的讓給別人,再來顯示自己的痛苦像是悲劇英雄,這些都是陌雲所不齒與厭惡的。[e14]

愛情的成分是必須有佔有,但是同樣絕對不能少卻了奉獻、尊重與坦承。[e29]

奈落是個可悲的腳色,但陌雲卻不會同情他。(茶)02-15 10:09
睡神
一個廢物,說實話,陌雲寫的壞人只有他是討厭的.

02-15 07:25

陌雲子卓
那表示他反派也當的不錯XD02-15 10:10
恆、僕らtime flyer
我對於他智略遠慮這點有意見!(舉手)

我根本覺得他智力F啊!

比方說給彌勒一家最有威力的武器風穴,撇開副作用不談,對上治癒能力A++的奈洛是最有效最有可能殺死他的方式

比方說他成天放著天天想叛變的手下亂跑,好幾次都差點被手下陰了最後才來收拾爛攤子

然後他總讓我覺得幼稚不以

不願承認自己就是鬼蜘蛛的執念的產物、不承認對桔梗扭曲的變態的渴望

能力有多弱就不用說了....算不算動漫史上數一數二弱的魔王啊?

初期防禦結界好像很強,結果沒多久就被主角們用各種方式亂七八糟突破

最強大的就是耐打能力....也只有耐打能看,被打成殘渣打成肉泥下回還是繼續回來當靶子.....

最後吞了整部在追求的四魂之玉,結果就算變成大蜘蛛還是要落魄的抓人質...
(對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他要張開嘴巴讓主角們進去在他體內搞破壞.....你在外面滾一滾踩一踩量你的超巨大蜘蛛也能把他們壓成肉泥吧?那種體型呼吸吐出的瘴氣都能把他們整個淹掉啊....而且小玲在你體內量他們也不敢轟大招過來秒殺你不是嗎....)
最後小玲一被救走就被冥道殘月破和爆碎牙一招秒掉...

被主角一招秒掉的可悲大魔王喔~~阿門

02-15 07:40

陌雲子卓
數一數二弱? 他數二誰敢當一? XDDDDDDD02-15 10:10
恆、僕らtime flyer
【火箭隊使用奈洛了!】
【就決定是你了!犬夜叉!】
【犬夜叉使用風之傷!】
【極大的效果!奈洛殘餘血量1!】
【奈洛自我治癒】
【犬夜叉使用金鋼槍破!】
【極大的效果!奈洛殘餘血量1!】
【奈洛自我治癒】
【犬夜叉使用龍鱗鐵碎牙!】
【極大的效果!奈洛殘餘血量1!】
【奈洛自我治癒】

循環

循環

循環


【犬夜叉使用冥道殘月破!】
【極大的效果!奈洛逃跑了!】
【這是馴獸師之戰不能逃跑】
【奈洛悲劇了。】

02-15 07:46

陌雲子卓
哈哈[e7]02-15 10:11
汰炎
我到原喜歡奈洛的說
在當時幾乎都是實力派的魔王面前奈洛算是反例
以智力跟外掛全開的主角群作戰
只是想要的都得不到
悲哀阿!!

02-15 08:54

陌雲子卓
讓他得到才叫沒天理呢[e6]02-15 10:11
飄零葉音
樓上的對話好有趣XD
逃跑魔王是我對他的認知 不過兩津還比他勝一籌
因為桔梗的一時好心救了鬼蜘蛛 結果導致之後的命運
只能說 命運還真是糾纏不清
因為奈洛是從鬼蜘蛛裡誕生出來的新個體 想要奪取結梗的心 也是因為鬼蜘蛛的記憶
也是這個落跑魔王很矛盾的地方 打死都不承認[e25]

02-15 08:56

陌雲子卓
沒錯![e7]02-15 10:11
YUKIKAZE
奈落曾經也換是足智多謀的好角色,直到他拿到完整的四魂之玉.....

02-15 09:28

陌雲子卓
不~那個時候的奈落其實有點自暴自棄了。[e6](順從了自己的本心,但桔梗卻早已死去的關係)02-15 10:12
恆、僕らtime flyer
樓上是膝蓋梗嗎XDDD

02-15 10:14

陌雲子卓
啥?XD 02-15 11:40
卡琳 〥
或許一方面是被眾妖遷走了思緒...

喜歡一朵花會摘下它,愛一朵花會為他澆水

可見這不是真的愛 (如果他不是被眾妖影響思緒的話啦

02-15 11:16

陌雲子卓
不,這和眾妖無關,鬼蜘蛛最初的心願就是那樣了,奈落就是很瞧不起這樣的願望才導致前半生的掙扎[e6]02-15 11:37
卡琳 〥
那他就沒有真的愛桔梗!!!! (蓋章定論

02-15 11:39

陌雲子卓
(蓋章 [e7]02-15 11:40
恆、僕らtime flyer
我以前是個冒險者,直到我膝蓋中了一箭←某知名遊戲梗

02-15 11:43

陌雲子卓
原來是指這個[e6]02-15 11:46
恆、僕らtime flyer
他根本就那個句型阿XD

02-15 11:47

陌雲子卓
XDDDD02-15 11:51
月凡
昨天才終於食完整部犬夜叉
總覺得整部作品的節奏怪怪的....
一下子突然很緊湊...
一下子又突然變成輕鬆小品...
當然...
看完後唯一感想就是....
鬼蜘蛛 你確定你當初被妖怪吃掉後沒有撞到頭嗎??(腦殘意味)

02-15 12:59

陌雲子卓
哈~[e7]02-15 13:09
楓葉
總覺得奈落根本是心理變態= =,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的心態[e27]

02-15 15:15

陌雲子卓
有一點微妙的差異,他是"不管什麼形式都要得到"[e6]。02-15 15:53
楓葉
ㄎ~~不過他拆散犬夜叉跟桔梗,讓珊瑚跟琥珀互相殘殺...等= =,其實他是忌妒+佔有愈?,因為那都是他沒得到過的[e27]

02-15 16:15

陌雲子卓
不不~犬夜叉跟桔梗上面講夠多了就不提,讓姊弟殘殺、逗弄彌勒一族應該是他的惡質興趣[e6]02-15 16:19
楓葉
超級的心理變態?[e20]

02-15 16:28

陌雲子卓
哈哈[e7]02-15 16:51
銀月之弧
犬夜叉演這麼久,全日本都不知道被他們跑了幾圈哩[e6]

02-15 16:31

陌雲子卓
哈[e7]02-15 16:53
心影
只看過動畫,陌雲大真是說出了我的感覺: 就是奈落真的可算是最弱的大魔王了...
完全沒有甚麼有威力的攻擊或甚麼,怎樣進化都只是用雜魚構成的身體進行雜魚一樣的攻擊= =

其實犬夜叉的劇情其實推進蠻慢的, 而主線也好像不斷重覆地上演
但不知為什麼在電視播的時候還是會看orz

02-15 16:38

陌雲子卓
他自認第二弱,就沒人當第一啦XD02-15 16:53
塔莉
尤其是他每次逃跑就是噴瘴氣
犬夜叉一行人也該有個防範的方法
每次逃跑都是這招
被噴那麼多次居然還不知道改進
實在是....

02-15 17:14

陌雲子卓
最好玩的是每次都好像重傷,但他噴的量還是都差不多XDDDD02-15 17:16
羽糖ㄦ
奈落是愛變成恨意

因為自己愛不到結梗~~所以才要破壞[e20]

但是結梗感受不到奈落的愛!很矛盾的愛[e18]

其實奈落很可憐~!標準痴漢阿[e19]

02-15 19:05

陌雲子卓
他那不叫愛[e9] 小羽你又沒看完就回文對不對!=W=02-15 19:16
大仔
癟三去死啦.. 都沒霸氣的感覺
只會用賤招喔.. 奈洛去死....

02-15 19:11

陌雲子卓
怨氣真深[e11]02-15 19:16
羽糖ㄦ
只是看法而已[e19]不然是??[e17]

我有看完!!

我還是比較喜歡初期奈落=鬼蜘蛛(受傷時候

02-15 19:23

陌雲子卓
講到奈落對桔梗我可是連一個愛字都沒打喔~那是一種執念[e29]02-15 20:12
tyui
反正這部完結就夠了..
至於奈落,我倒覺得最後他沒有打算再度復活的想法
因為最後的BOSS變成了四魂之玉

玉想活下去,籬就必須許個自私的願望(想見犬夜叉)
但籬沒許,所以四魂之玉在世上徹底消失了

02-15 21:02

陌雲子卓
奈落要再度復活的想法不是陌雲的推測,而是最後BOSS四魂之玉對犬夜叉講的[e6] (聳肩)02-15 21:05
SILENT
其實……那天聽四魂之玉的日文發音,才明白為啥它會一直LOOP~~
最終BOSS從奈落變四魂之玉(兩個都很弱吧!)。
《犬夜叉》後來變《殺生丸》完全是主角太善良,哥哥看不下去了(喂喂~)
我絕對不會說自己可能記錯殺生丸在最後一戰抱怨:奈落還活著?犬夜叉到底在混什麼!(拖走XD

02-15 23:15

陌雲子卓
老實講陌雲也不確定殺生丸有沒有講過(好像有) 但就算沒有他也肯定這樣想XDDD02-15 23:25
紅紅兒
每次看到陌雲大寫的文章(我看過且我知道的人物的文章),就是用讚來形容XD

犬夜叉我從高中追到完結篇,真的超長的,都是圍繞在奈洛身上= =~~~
不過在最後一集奈洛那種好像被救贖的模樣,其實我有些感動耶(?)

下次來個桔梗或是阿籬篇吧XD(彌勒或珊瑚也可以XDD)

02-15 23:46

陌雲子卓
感謝支持~下一篇已經決定桔梗&阿籬了~[e7](話說奈落最後是悲哀的自嘲吧?02-16 00:01
自由
嗯...奈落曾多次將犬夜叉一行人逼到絕境...是生死關頭,但總是能死裡逃生(當然,主角群掛了還演的下去?這個論點也可以套用在奈落上喔!但最後是要輸啊!XD)大大用神奇寶貝這種輕鬆歡樂殺不死的劇情來比喻...感覺有點不搭嘎~

重點來了,好看的地方就是看犬夜叉他們如何和奈落戰鬥,雙方的實力難分高下,就強度來說,設定上我覺得非常不錯,不會搞出一隻過強的BOSS然後再用莫名其妙的方式打敗...也就是雙方都不會過度開掛啦!

而且我也覺得後面的劇情並沒有弱掉。當初有多少人能猜出最後要如何消滅奈落?四魂之玉的去向最後到是如何(像是鑲嵌在琥珀身上的那塊,如果要拿下來,那他就會死!!)真的完成了四魂之玉,然後呢?那桔梗、阿籬和犬夜叉,這三人最後會走向什麼命運?我覺得這都是很吸引人的地方呢!!

我覺得阿,奈落和犬夜叉一行人都在努力蒐集四魂之玉碎片,我們是以主角群的觀點來看他們蒐集碎片,那奈落呢?他也在花時間努力蒐集著呢!而且他沒辦法感知四魂之玉碎片的位置,就蒐集進度來說,我覺得不必想成是為了給主角群們喘口氣之類的。但有一次,桔梗將在阿籬身上的四魂碎塊取走並拿給奈落,到覺得那裡才是重要的轉折,奈落增強更多的妖力並創造出分身,而犬夜叉也漸漸的讓鐵碎牙增強,將劇情的豐富度再提升上去。之後不管是奈落又使出什麼詭計襲擊犬夜叉一行人或是犬夜叉他們將奈落成功擊退,劇情在這之間拉鋸,自然會有種"而以四魂之玉的威能配合犬夜叉眾人那種走走停停,甚至阿籬偶爾還能回到現世考試的悠閒步調,其實力提升之緩,也就可以想見其本體之弱。"的感覺出現。的確,奈落當初並不強,總是假借他人之手,不想將自己的手弄髒,亦或是說他也害怕死亡,而不直接去跟犬夜叉他們直接戰鬥,總之這種用計謀的戰法,也間接顯示出初期的奈落並不強大,確實沒有什麼BOSS的威嚴@@,就是個很會算計的小人!

不管看到哪裡,心中一直有個想法,就是--奈落你這的大壞蛋趕快去死一死啦!

至於對於奈落自身的解讀,倒是看個人啦!劇情上並沒有交代得非常詳細,但也能感受那之中的曲折~

02-15 23:48

陌雲子卓
好長一篇(被揍

火箭隊就是歡樂一下嘛~這篇這麼悲悽~緩和一下氣氛,XD

陌雲真正要說的是,其實奈落的角色格局並沒有大到首領級的程度,充其量也只是個中頭目,所以才說是火箭隊,或是要換成以前雷神王的撒旦或元氣小子中的黑暗青髮妖也無不可,真的把奈落當成搞笑役我可能反而困擾XDDDD

奈落的解讀陌雲則自認是按著證據說話的~只有幾個地方我也想不透,就是為什麼他突然認命死心的接受鬼蜘蛛,還有50年來他到底作了什麼。這兩個地方真的找不到相關的論述就是了。

一句看個人要把陌雲辛苦4000字抹掉我可不依啊 XD (拖走

話說強度上每次都是奈落被秒殺啊~(不然就是抓一個人質在手讓人投鼠忌器這樣)......讓眾人陷入苦戰的他的次數好像蠻少的,魎魅丸等眾分身和支線人物較多。

重點是犬夜叉跟殺生丸那兩把刀還不算開掛嗎?XDDDDDDDDD

而其實犬夜叉的劇本為什麼會被大家嫌弱勢的原因,不是劇情設定弱,而是無法凝聚緊張感。這點除了奈落外還有其他條件,就過一陣子再說吧~02-16 00:08
自由
對了,其實我還沒看過完結篇呢,那中視重播了幾次犬夜叉...都沒播過完結篇啊~不知道這次會不會播。唉,反正每次回到家就六點多,總是有一集會缺看,有用嗎?

目前又再度重看(不知是第幾遍了),看到5X回了,嗯...從其他地方找來看的

抱著被小捏的危險看完了整篇文章...讓我更加的想完整地看完犬夜叉啊!

02-15 23:48

陌雲子卓
加油~你辦的到的![e22]02-16 00:00
夜幕低垂。仰望星空
犬夜叉我看到後來就有點亂了~ ((不管是動畫還是漫畫
還沒看完...看到一半因為看不懂停擺了。

然後我一直很好奇奈落到底是怪物的組合體
還是是貨真價實的一個個體? XDDDDD

02-16 00:46

陌雲子卓
這個問題陌雲的認知是兩者皆是,他的身體是妖怪聚集而成,但所有怪物的意識在奈落體內時會被單一的人格奈落所統合,放出來後才會是新的獨立於奈落跟鬼蜘蛛之外的靈魂跟意識體。(大概吧XDDDD)02-16 00:53
夜幕低垂。仰望星空
可收可放~還不會被吞噬...
某方面我真的覺得奈落很強XD

要下線睡了,晚安陌陌醬~[e34]

02-16 00:57

陌雲子卓
晚安安[e7]02-16 01:0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只覺得他是打不死的蟑螂 XD

02-16 05:08

陌雲子卓
XD02-16 09:10
佛心來著
請踹.....小力點
陌雲大你說的我完全能理解
也完全能明白

當然也完全能認同
因為沒有禮教跟標準的話
那社會肯定會大亂
但一種米養百種人
奈落也曾經是人(攤手)
而且我相信這種人在現實一定有
案例就請自行參閱社會版新聞
還有偉大的日本AV產業
因為所謂良知的標準對那些人來說只是個僅供參考的條件而已

至於李尋歡這案例

我只能說...
因為回文當下第一個就想到他啊

他有沒有尊重林詩音的意願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是否定的
因為在小說劇情中李尋歡他刻意讓討厭他
而且劇情的需要也不能讓李尊重林的意願


但是故意把自己弄成悲劇英雄....
我想這就跟那個古龍這酒鬼的想法有關係了
但是在我的立場來說
李尋歡這角色的設定上我是很欣賞的
因為站在武俠小說的立場
(應該說大部分的創作...因為有正面就一定有負面 不然作品想要打動人心 應該有難度)
那些鼠輩已經夠多了(例如姦淫擄掠之類的...族繁不及備載~~請自行添增)
再說像是郭靖跟楊過那種的大俠的數量
隨便路上一個招牌掉下來都會正好砸到吧

弄個悲劇英雄來看看當調劑
比較會開心點(主角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

不然陌雲大真以為有人可以跟李尋歡做到同樣的境界嗎
那實在是太難了
上帝都沒有這麼無私了(因為信上帝得永生)

當然因為古龍這個作者的關係
他筆下的人物很多都是跟李尋歡差不多的角色
這是個人風格
喜歡的會非常喜歡
討厭的當然不需要考慮了
會拿李尋歡出來說
只能說我只對他印象特別深刻罷了
不然真的要說的話
阿飛也是個很有意思的角色
也是個設定滿糟糕的咖
只是沒有像那個第一男主角的李尋歡一樣搶鏡
而且我直接說阿飛
不先說李尋歡的話
我想應該也沒有多少人會知道阿飛是哪個阿飛吧....

至於同情奈落....<====會有人這樣做嗎
我相信應該會有吧...(老話一句一種米養百種人)
但我也不會.....

02-16 05:47

陌雲子卓
講阿飛的話我就比較不反對XD (差別待遇!?) 02-16 09:10
陌雲子卓
小黑特一下~ 還蠻多人同情奈洛的 甚至認為他的 "癡情" 讓他達成願望也好。

雖然從腳色的塑造來說陌雲還不算討厭奈落,但基本上這種說法就讓陌雲聽到原諒尾行性侵犯一樣不舒服,只要他喜歡就可以了嗎?[e14]02-16 09:18
小野貓
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奈落的說(那個長髮版的九能XD)

看奈落實在不是個打鬥的料,他應該是打情報戰高手
而且工於心計這點來看,智商應該不低.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他對那個什麼什麼大師說的話.
天哪~~~簡直和神沒兩樣,對當事者來說真的是救贖
或許這可以說是奈落的另一面
不過他對桔梗的感情我也不贊同
根本是強迫的,所以我想這和他還是鬼蛛蜘時只會搶奪之能事有關.

話說以前看過一篇奈桔同人H文,寫得真好啊!

02-16 11:50

陌雲子卓
甜言蜜語啊~~最想聽到的話不見得是好話就是這樣吧XDDD02-16 12:06
小野貓
或許是甜言蜜語...

可是他在講那些話時連眼神也不一樣了啊!
簡直像是了解他人痛苦似的
我想他還是有良知的,就是只有那麼一點點
可悲的男人

02-16 12:13

陌雲子卓
與其說有良知不如說因為他知道什麼是痛苦才懂得其他人需要什麼( 越講越悲情XD )02-16 12:16
小野貓
反派角色的悲哀...(難怪我那麼愛反派XD

02-16 12:20

陌雲子卓
XDDDDD02-16 12:28
曉霖
當初在看犬夜叉的時候~~不得不說~~奈落真的蠻美型男的說XD~~只是說到他的個性~我不怎麼喜歡XDXDXD~~!!呵呵XDXD

02-16 15:39

陌雲子卓
XDDD02-16 16:04
佛心來著
這時候李尋歡會強烈的抗議歐
李尋歡表示

我也希望阿飛他比我紅啊
兄弟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重點的分隔線======
所以我上一個回應才說
今天我如果說阿飛
應該沒幾個會知道(陌雲大我就不知道了...陌雲大不正常<==無誤)
因為就我所知
電影也有好幾個阿飛咖啊....
但是李尋歡將來我是不知道啦
過去只有一個古龍筆下的李尋歡
所以~~~

02-16 15:53

陌雲子卓
什麼話~[e7] (我敲02-16 16:03
肥肥
疑問(舉手

彌樂有風穴是因為祖父手被開洞沒錯吧?

那如果當初奈落大力點把整隻手削掉.......

那彌樂會不會變的洛克人一樣可以發射加農砲-//-

02-16 16:10

陌雲子卓
這我就不知道了XD02-16 16:14
晚安部落
他的確就跟火箭隊一樣
沒本事,愛找麻煩,卻又打不死
犬夜叉到最後面會這麼爛
大部分都得感謝他

02-16 19:22

陌雲子卓
你的新肉~~~~!!!![e28]

咳......不至於到濫啦~不過後面會讓人覺得不耐煩~說起來他至少要負三分之一以上責任02-16 19:26
Chi
真的不太喜歡奈洛ˊ ˋ~

一開始看犬夜叉就是因為桔梗剛出土復活哪一幕(害羞掩面)

不過之後覺得桔梗好有氣質,很喜歡她~才會看犬夜叉的

PS~期待板大 桔梗文~

02-16 19:23

陌雲子卓
不要太期待~我壓力會大ˊ ˋ02-16 19:24
佛心來著
實話<===肯定無誤

====可愛的分隔線====
很多時候說實話比說謊還可怕啊<====很無奈的真相

敲碗敲出來的真相都沒有實話說出來的可怕<===應該是無誤

02-17 01:32

陌雲子卓
[e6]02-17 08:54
司馬盛澤
奈洛:「我就是要成為落跑王的男人!!!」

02-17 06:56

陌雲子卓
哈哈!02-17 08:54
哎呀 !!
高橋老師真的托太久 連帶影響 到 奈落

02-17 16:11

陌雲子卓
有嗎?他不是從頭就被追到尾XDDD02-17 16:13
就是愛初音
感覺這個大魔王好像越拖越強啊XD
差點被某招打死... 逃走之後下次又遇到就有抵抗力了!!
簡直就是小強...

02-17 18:50

陌雲子卓
可是另外一邊跳級比他跳的更快[e6]02-17 19:53
水無月
所謂的最終BOSS
就是要以一擋百
一夫當關 萬夫莫敵
以一擋百 橫掃千軍
最終BOSS
永遠都是最終BOSS面對正派角色
殺生丸明言全妖比半妖強

02-17 19:51

陌雲子卓
哈! [e7]02-17 19:54
自由
嘛~小弟今日看到動畫第70集--「再次甦醒的鬼蜘蛛記憶」這裡

裡面提到,當初奈洛剛誕生時,出洞窟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殺桔梗(桔梗受重傷後死亡~),說到這一定要提到很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奈洛為什麼想殺掉桔梗?鬼蜘蛛不就是為了得到桔梗而把靈魂獻給了妖怪?為什麼那個鬼蜘蛛與眾多妖怪的結合體--奈落,要去殺桔梗?

簡單來說,就是鬼蜘蛛的意識輸了,輸給了那眾多妖怪結合體的意識,奈落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把那可惡的桔梗殺掉,對妖怪們來說,桔梗的死對牠們才是好的,但卻違反了鬼蜘蛛那時獻上靈魂的想法。

  先說說後面的劇情所提到的,奈落對桔梗下不了手,就算是分離了鬼蜘蛛的心也是一樣,可是,為何當初奈落就可以對桔梗下手將她殺成重傷?
  我想,那是因為四魂之玉的關係,鬼蜘蛛當初也說過,他想得到四魂之玉,而這與那群妖怪的野心是一樣的,於是兩者的結合體--奈落,為了得到汙濁的四魂之玉,於是想出了計謀,讓桔梗雨犬夜叉互相怨恨,而最後犬夜叉被封印了,桔梗重傷而死,並隨著四魂之玉一起燒盡。想將四魂之玉染上充滿怨恨的血的奈落,最後計畫最後失敗了......

  如果,奈落只是個單純的妖怪,那大可直接殺了桔梗,並奪取四魂之玉,但是為什麼不這麼做?那是因為他想讓桔梗怨恨犬夜叉並且殺了他,讓那怨恨的血污染四魂之玉。
  那直接殺掉可以淨化玉的桔梗,奪走玉再汙染它就好啦!為什麼要大費周章?這是到底是鬼蜘蛛的意念作祟?還是這只不過是奈落計謀中單純的一部分?是前者。這部分作者已經交待清楚。

  總而言之,當初鬼蜘蛛的願望是想要占有桔梗與四魂之玉,可是成為奈落一部份的他,卻沒辦法達成他那兩個願望。簡單來說,當初奈落一切的行動是出於鬼蜘蛛和那眾多妖怪共同的意念,雖然奈落殘存著鬼蜘蛛的心,但鬼蜘蛛他卻沒得到身體的主導權,在這糾結的意念與慾望下,才會出現殺傷桔梗的這種情形發生。

後來奈落已經得到了大部分四魂之玉,算是快達成了他的野心(變成全妖),卻無法對直接對桔梗下手,嗯,想殺桔梗已經不是因為四魂之玉的關係了,是他為了想要擺脫鬼蜘蛛的心。不過,奈落還是因為鬼蜘蛛的心而無法對桔梗直接痛下殺手。

02-19 00:52

陌雲子卓
補充一下~ 後來不能下手是因為桔梗用了鬼蜘蛛墓土作結界~ 50年前沒有這一手醬~ 更後來能下手......只能說連鬼蜘蛛之心都同意了得不到她至少讓她恨他吧?(不然就是本來就有瘴氣在體內所以能連結~)[e6]02-19 02:05
自由
什麼鬼蜘蛛愛不愛桔梗(根本就只是佔有慾啊!哪來的愛?),奈落為何可以對桔梗出手,這根本不必多想,作者早已明明白白的表達了。可是好像還是有很多人不太明瞭?我想他們一定是忘記其中一小部份劇情了,也很少人會重看這麼多遍,忘記難免,但可別以為作者沒有交代清楚而胡思亂想啊!

我並非特指什麼,只是想分享小弟的想法給這裡的人看罷了。看到很多人在討論犬夜叉這部作品,我打從心底覺得開心。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多喜愛這部作品?我希望,每個人在欣賞一部作品時,一定要先放下心中的成見或刻板印象,好好的感受作者所呈現出的一切,這才是給予對這部品尊重,同與也是讓自己在欣賞的過程中,得到深刻感觸(不管是開心的、感動的或是熱寫的......)的最佳辦法。

02-19 00:52

陌雲子卓
話說回來了~陌雲倒是覺得奈落50年前會這麼大費周章還有一個最簡單的原因......他太弱打不贏犬夜叉跟桔梗XDDDDDD02-19 02:16
An Ting Shi
簡單來說就是無法面對自己感情的人

02-20 11:00

陌雲子卓
如果無限簡化的話~也不能說不是啦XDDD02-20 11:23
睡神
李尋歡我也不喜歡

她的徒弟葉開還比較好

02-28 13:35

陌雲子卓
[e6]02-28 14:12
睡神
很可悲,不會他是活該

03-01 21:23

陌雲子卓
哈![e7]03-01 21:25
深藍烈火
  原來在下上回留言後第二天,陌雲就發本篇了(謎之聲:是你太少"逛"回來了吧?)
  說起奈洛,在下一直是覺得,由於"犬夜叉"中已經有更帥更有人氣的殺生丸展現強大了,所以他這種"打帶跑"的強法,在下不但不覺得弱,反而還覺得,這種強法很有特色呢;不過在下也不否認,要是作品的主角是殺生丸,這種強法可能就不夠看了(笑)
  老實說,在下是很不喜歡奈落的,不過這和他用盡骯髒手段,或是缺乏魔王應有的強度沒有太大關係;看看某個大用"王之力"的黑色王子,或是借用死神筆記本的高中生,甚至是歷史上大耍手段的軍事家或政客,他們就比奈落君子了嗎?(論起來,他們自身的強度還比奈落弱多了)要是在下只因為這樣就討厭奈落,那在下就實在太偏心了;真正讓在下不喜歡奈落的原因,除了他對桔梗的骯髒邪念外,更包括他否定自我的行為;坦白說,人本來就是矛盾的生物,所以他若只是耍傲嬌或迷惘,那也沒啥好說的,重點是,為了這份情緒,他卻讓許許多多與他無關的人受苦受難(最後招惹到殺生丸,恐怕也是他到處亂害人的最大報應吧?);再加上故事到了最後,結局又讓他"太好過"了(被關入冥道後沒多久就被救贖?那桔梗;瞳子與翠子等天生擁有強大力量的巫女們,她們的不幸又該由誰決定?),所以在在下眼中,能與他相提並論的反派,恐怕也只有某個偷取全國人民的靈魂能量,最後又被關回門的另一邊的傢伙吧?
  總之,在下也同意奈落很可悲,但卻一點也不同情他(這點甚至也成了在下討厭他的理由之一),事實上,要說同情,在下還比較在意那位接受自身命運,即便得不到自由,也要讓自己的生命有所意義的白夜(在下實在不覺得,白夜的宿命會比奈落好到那去,可是對於這份可悲,他卻坦然多了)--這和停止思考與反抗的布拉德雷不同,只是在下也得承認,他最後沒有反抗奈落,實在也讓在下感到蠻失望的(汗死)

03-11 17:02

陌雲子卓
陌雲是覺得白夜的誕生室奈落已經正視鬼蜘蛛之後~所以比較少那種對自身的迷惘,或該說他也不太CARE這一點,而活的很自在[e7]03-11 17:06
深藍烈火
  差點忘了說,以上發言純屬在下私人看法,若是陌雲不喜歡,還請一笑置之並加以指教啊(其實在下曾與網友因對於動漫作品的意見相左而翻臉,因此在下由衷希望,自己能變得更成熟一點)

03-11 17:05

陌雲子卓
放心奈落最後沒有得到救贖XD03-11 17:07
深藍烈火
  這樣啊,其實在下也不是壞心眼,認為他永遠都不能得到救贖;只是在這之前,還是先讓他為他的罪孽多吃點苦頭吧(謎之聲:你果然很討厭奈落!)

03-11 17:10

陌雲子卓
XDDDDD03-11 17:13
無名小子
對他不是很熟 我也很久沒看過犬夜叉了 記得我只看到白夜剛出場那邊 不過現在也忘了
只知道奈洛是個[每次都沒有拿出實力]的角色 因為每次打完又逃打完又逃(一直保存實力難怪後期被說拖戲很嚴重.....)

話說 甚麼時候介紹烈火之炎的紅麗? 我想看他的故事QQ"

03-11 20:15

陌雲子卓
沒有保存實力吧......是真的打不過......XD03-11 20:20
迴天劍狂
剛剛陌雲先生說得好像"神劍"裡的志志雄比"犬夜叉"裡的奈落還要強悍 的確 在霸氣方面 "神劍"裡的志志雄明明不是妖怪 卻能比奈落還要有強大的霸氣
這樣子我很好奇 若"犬夜叉"裡面有出現一個以志志雄為原型的角色 而該角色又是一個實力能跟一些強大的妖怪抗衡並想在亂世中奪下霸權的人類武士 那你會不會覺得他的氣勢容易蓋過深為最終BOSS的奈落 [ 即使那個人類武士的實力比奈落遜色一點 ]

06-30 21:55

陌雲子卓
當然會XD 嚴格說來就算只論霸氣......奈洛的霸氣在這部當中也是被殺殿給吃的死死的XD06-30 21:59
迴天劍狂
那陌雲先生會不會覺得那個人類武士比奈落更適合當最終BOSS?

07-01 14:36

陌雲子卓
前提要有那人類武士吧~不存在的情況下無法比較XD

不過其實《犬夜叉》裡面本身也有類似角色,七人眾的頭頭蠻骨就還不錯XD07-01 14:42
迴天劍狂
的確 事實上我也蠻希望能出現那樣子的人類武士 不過蠻骨的霸氣應該不輸給"神劍"的志志雄吧? [ 事實上我不是很清楚 作品裡面的反派中我個人之所以特別記住七人幫 主要是因為他們是作品反派中少數的人類集團 ]

07-01 14:58

陌雲子卓
志志雄的話請看此篇~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341569 XD07-01 15:07
迴天劍狂
我加個 [?] 就是問說陌雲認為"犬夜叉"的蠻骨的霸氣會不會不輸給"神劍"的志志雄

07-01 18:11

陌雲子卓
你要問我個人意見當然是志志雄樂勝囉~畢竟兩人一個昰中頭目格局,一人昰最終BOSS的程度 @ @07-01 18:22
迴天劍狂
你說的是純戰鬥實力還是霸氣?

07-01 19:47

陌雲子卓
如果論實力,因為世界觀不同志志雄可能打起來是贏不了蠻骨的。所以這邊指的是霸氣、格局、智謀、不拘於一般人常識的層次。(其實你看陌雲的文章就應該了解我對志志雄的評價非常高~這問題深究沒甚麼意思吧-v-")07-01 19:53
迴天劍狂
原來奈落的霸氣這麼弱 以前我在看"犬夜叉"的時候 還因為奈落是最終BOSS而覺得他很酷

07-03 11:13

陌雲子卓
以他的同等知名度的最終反派來說他確實是數一數二弱的......XDDDD07-03 11:17
迴天劍狂
同等知名度? 誰和他同等知名度? [ 除了"神劍"的志志雄之外 陌雲是覺得還有誰? ]

07-03 11:20

陌雲子卓
族繁不及備載啦~劍狂大可在陌雲小屋中逛逛文章~反派其實陌雲寫了不少人了=V=07-03 11:22
迴天劍狂
話說回來 奈落他的實力跟蠻骨比 誰比較強?

07-04 22:03

陌雲子卓
奈洛......吧?(單純從碎片數量看)07-04 22:08
迴天劍狂
奈落不是就算蒐集很多碎片也一樣落跑嗎? [ 那些落跑的情況可是你說的 ]

07-04 22:12

陌雲子卓
落跑歸落跑~實力還是有在進步啊~是犬夜叉他們開外掛開更大而已XDDD07-04 22:15
迴天劍狂
話說回來 就算純實力較強 若氣勢比對手弱 應該就算對手比自己弱 也很容易跟對手打平 甚至輸給對方吧 就算勝利 恐怕也很容易只是險勝
看來 我對奈落還真是看走眼呢

07-15 20:49

陌雲子卓
也許喔@.@07-15 21:01
しろの兄
史上最慘反派 一哭~~

08-09 23:36

陌雲子卓
哈哈XD08-10 00:20
雪兒
我想
奈洛是高橋在人魚成人系列和亂馬少年系列的失衡
只是靠著動畫補全成為有血有肉的魔王

畢竟他對比犬夜叉這種一個系統靈魂相愛到永遠
她真的是某種人生失敗者

這種人生太痛苦了
動畫讓她淨化於冥府已經是慈悲了

08-14 01:09

陌雲子卓
那可能是陌雲漏看了~因為我只記得漫畫的部分[e17]08-14 01:12
Ark-琉依
以前的我很討厭奈洛 不過我後來也想這才不是身為惡魔最純粹的本力嗎?(操弄人心又無惡不作

而且自從玩了D3看過丹丹的在泰勞的"稱許"牠為"千年最強謀略家"時

我就發現我對於奈落的景仰 猶如滔滔江水 連綿不絕呀~~~~~~~~~~

02-03 20:45

陌雲子卓
要不要幫你跟他燒黃紙~作兄弟[e17](被踹02-03 22:45
Ark-琉依
可能因為D3魔王太腦殘的關係 所以才可能彰顯出奈洛對於謀略的強勁![e17]

02-03 23:23

陌雲子卓
[e23]02-03 23:24
75
http://blog.sina.com.tw/4055/article.php?entryid=18316
其實桔梗、殺生丸、鋼牙倒可以聯手對付奈落
1死人+2妖怪絕對會強於犬夜叉一行人(1半妖+3人類+2小妖怪)
只可惜作者未能安排這一切,頂多三人只是偶爾會有互動而已

05-10 15:08

陌雲子卓
奈洛不是主角一行只能欺負七寶嗎?[e4]05-10 15: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3喜歡★w94ru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陌雲漫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陌雲漫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