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我喜歡的動漫情侶配對

作者:深藍烈火│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2012-01-02 22:23:38│巴幣:18│人氣:2177
  嗯嗯,就和前兩次的狀況一樣,在下在巴哈閒逛時,又偶然看到了日本動漫迷評選的25大動漫情侶配對這串討論;令在下感到失望的是,在下自己最中意的幾對情侶,竟然都沒有入選其中;因此就忍不住發了本文,算是發發心中的牢騷,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教,與在下交換交換看法:
 
1.白鳥隆士與蒼葉梢
嗯嗯,說起動漫的情侶配對,還真是多到讓在下數不完啊!不過若問在下最先想到那對情侶,在下可以很肯定地說,是"我們的仙境"中,當家男女主角的白鳥隆士與蒼葉梢!
說起來,這對情侶是幸運的;至始至終,雙方都沒有遇到情敵或生死相關的劇情,而是平平穩穩,順順利利地修成正果;不過相對於普通人,女主角小梢的心病--多重人格症,也突顯了這段戀情的可貴:最容易被人當作理所當然,但又是最重要的情感,也就是男主角隆士的包容與耐心,讓分離的五顆心重新合而為一;五位女主角與隆士的互動,則強調出了戀愛是彼此互動,而非單方面的給予或付出(其中有男性恐懼症的千百合,面對男友時真得非常努力呢);在下想,要是未來也能有這樣的戀愛與婚姻,一定會非常幸福啊!
 
好吧!私心再來一張圖:

 
 
 
2.夏目吾郎與樋口小夜子

嗯,在下曉得,在"仰望半月的夜空"這部作品裡,故事的男女主角就是一對十分感人的情侶了;不過在下可以很肯定地說,在下最喜歡的,還是屬於配角,女主角的主治醫師--夏目吾郎與他的愛妻--樋口小夜子
說起"半月"這作品,由於在下在閱讀前,就已經被推薦的朋友給狠狠地捏了一把(重到讓在下一度覺得,乾脆不用看本作算了),因此在看待男女主角時,在下也的確大有"不要投入太多感情,否則又有你難受的!";不過也因為太過拘泥這點,因此在閱讀事後被朋友說"讀完後你一定會哭"的第四集,也就是這對情侶相戀相離的故事時,完全失去防禦(苦笑)
對在下來說,"別離"的確是悲傷又感人的;不過在下可以肯定,讓在下喜歡上這兩人的,並非只有苦澀的情緒,還有更多更多"幸好我認識了你";是的,即使沒有華麗的語句或特別浪漫的風花雪月(這方面可能見人見智),小夜子讓原為放蕩子的吾郎不再荒唐,甚至讓一度背叛自己的丈夫在不知不覺中重返愛妻身邊,以及發現比事業更棒的人生目標,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安慰愛妻的吾郎,他們的一切,都是讓在下深深感動,為他們感到幸福與悲傷的故事
 
PS:這兩人的圖,實在很不好找啊~要是有人能多提供圖,在下絕對會感激不盡的!
 
 
 
3.艾德與溫莉

雖然看起來不太像,不過也是"鋼之鍊金術師"中的一大重點吧?
和許多甜甜的少年動漫比起來,這對情侶的描寫相對較少,而且在2003版動畫中(當時原作尚未完結),更是慘遭拆散的一對啊!不過這兩人的互動雖然較少,但卻沒有不完整或不完善的問題;身為為親情和國家東奔西走的國家煉金術師,男主角艾德雖然理性又目標堅定,但卻仍不時表現出對溫莉的在意與關心(大總統拿溫莉當人質那段,就是最好的例子),不上前線的溫莉雖然無法戰鬥,但也非花瓶一個,而是盡全力地成為艾德的支柱;因此看到最後的結局,真得是由衷為他們感到高興啊!
 
嗯嗯,說盡千言萬語,還不如來溫習這段求婚吧!
 
 
 
4.西蒙與妮亞

所謂"鐵漢柔情",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雖然"天元突破"是部熱血到爆炸的超級系機器人作品,可是西蒙與妮亞的相戀相離,可不會因此就含糊啊;而這也是在下會給這部作品相當高評價的重要因素之一啊!
說起來,這兩個人的相識,也真得是充滿戲劇性;判逆王都的人類與螺旋王之女(後來再追加個"反螺旋族的傳信工具"),簡直就是不可能的配對!不過比起跨越重重身份的相愛,更讓在下感動的,應該還是妮亞鼓勵西蒙的那一段--"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好!";至於到了結局,妮亞消失於婚禮之後,西蒙拒絕使用螺旋力強行使她復活的橋段,亦讓在下清楚地感受到--"區區死亡才不會讓我不愛妮亞!"的強烈牽絆;在下想,雖然"天元突破"是個很超脫實際的作品,不過這其中,也一定有著某些我們也能掌握並珍惜的東西吧?
 
好吧,再來一張令人感到無怨無悔的圖吧:

 
 
4.丹羽大助與原田梨紅

非常可愛的一對小情侶呢(笑)
和前面四對已婚嫁的配對不同,這兩個人,現在還算是穩定交往中吧?
說起來,這兩個人的戀情,對在下有個"第一次"的特別:男主角大助一開始喜歡的並非梨紅,而是她的妹妹梨紗;可是這段初戀只是個單相思,因此再一次又一次的心碎後,新的兩情相悅萌芽了;令在下有點意外的是,一開始就比較中意梨紗的在下,並沒有因為男主角移情別戀就心痛或產生怨念,而是大有"各得其所"的感覺......看來在下也不是那種非"誰配對誰"的死腦筋嘛(笑)(謎之聲:重點是,只要觸動你的開關,你就無法不死腦筋了!)
 
最後,再來一張"紅配紅"吧:

 
 
怨念的一對:傑洛與艾莉絲

嗯,在下曉得,要是在下不提及這兩個人(雖然他們連情侶都快算不上了),任何熟識在下性情的人一定都會懷疑,在下是不是發燒了?(笑)不過與其讓在下在這邊說破嘴,那還不如請任何有興趣的讀者前往閱讀費盡在下心血的After RZ4吧!或許這只是個文筆有待進步之人的粗糙表達,不過在下可以肯定,在下對這兩人的怨念與期望,也全都寫進去了啊!
 
就讓這兩人,一同邁向未來吧!

 
 
  總之,本篇內容到此為止,感謝所有閱讀至此的各位,也歡迎大家的指教與多多交流,謝謝各位!
 
  PS:本文的圖片與影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之;在下會立刻刪除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0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4|ACG心得|我們的仙境|仰望半月的夜空|鋼之鍊金術師|D.N. ANGEL 天使怪盜|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

留言共 8 篇留言

歷史謎團
啊啊,最喜歡的角色配對呀~


丹羽大助與原田梨紅--這也算是我很喜歡的配對呢[e29]

01-02 23:00

深藍烈火
嗯嗯,聽說梨紅還是2003年的萌王冠軍呢~不過這對的後續會如何,真得是等等等等(命運交響曲調)01-04 20:57
黑い影
我看到濃厚的怨念和執著了(認真貌

01-03 18:35

深藍烈火
至少第一三五對,沒有怨念可發揮吧?01-04 20:58
小B
前面幾個還沒那麼激動
但是最後一組配對
怨怨怨怨怨....[e3]

01-04 00:22

深藍烈火
嗯嗯,前輩果然也是死忠的ZI派啊!(握手)01-04 20:59
瞇眼喵太郎
Z I 是無法排名的最高對吧 ^^

01-05 22:30

深藍烈火
前輩你說呢(笑)01-05 22:39
一睡魔一
看過大大這篇文
想一想個人也挺喜歡仰望半月的夜空這樣的配對呢(笑

話說回來梨紅大助那一對
最後變成那樣的局面
當時還真有點沒法接受劇情往那邊發展呢(燦笑
但基本上還是挺喜歡那一對的XD
畢竟已經心碎這麼多次了O.Q

01-19 12:11

深藍烈火
嗯,比起兩情相悅卻又被劇情強行拆散(望向某位巫女),大助和梨紅這對算不錯了......不過看著動畫中的梨華,還是充滿感慨啊01-28 11:11
一睡魔一
梨華?
感慨的話 對於這劇情確實會有些感慨阿
不過時間只有一條線
劇情還是得繼續...
ˇˇ

01-29 01:52

深藍烈火
梨華就是原田姐妹的奶奶,也是DARK先前的情人(動畫劇情);至於劇情進展問題......嗯,的確是這樣啊01-29 10:53
一睡魔一
喔喔~ 對吼
那一部分....QQ
...這部作品在腳色的感情部分 還挺多令人感慨的地方呢...

01-29 12:14

幻鳴
5部只有2部看過而已~!

本人對這件事情倒是沒什麼關注...

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就好囉~!XD

05-08 23:02

深藍烈火
  只可惜,在某些故事中,這已是一種奢求05-08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35306z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家來養獨角仙吧!... 後一篇:慘痛的經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