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媽媽,那個叔叔身上好髒!我不要靠近他

作者:Kkk│2011-12-30 21:34:18│巴幣:18│人氣:906

「媽媽,那個叔叔身上好髒!我不要靠近他」 這是我朋友去機車行換機油的時候,聽到一個約六歲的妹妹說的。

其實小孩什麼都不懂,我不怪她,我怪的是她媽,因為她媽對她說了一句話,深深的傷害師父的心和夢想:「妳以後要努力用功讀書!不然就要做苦工,出勞力,全身髒髒臭臭的,很"噁心"」

其實師父很難過,他正眼都不敢看妹妹一眼。行行出狀元,他的身手很靈活,態度也很和善。教導孩子不要成為"身體髒的人"而去讀書,真的能讀得開心有意義嗎?我反而是怕妹妹的心被她媽媽害到更髒。
⋯⋯
她們走了以後,老闆才悻悻然的笑著說:「我只是喜歡機車,總覺得和它有緣,大家都反對我做黑手,可是我賺了一家店,孩子也都大學了,沒有學貸。
我以為做什麼事只要有用心,就會被人看得起,可是我錯了,這個社會錯了」

後來他俐落的換完我的機油 默默的看著牆上裱起來的一張證書,上面寫著:
《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畢業證書》





轉貼:FB好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7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米兒
很令人省思的文OAO

12-30 22:06

五更狐狸跳
社會的黑暗面往往比光明面多

12-31 12:33

兔耳猴猴
師父加上阿!

12-31 12:57

兔耳猴猴
師父加油阿!

12-31 1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lackcat4gu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崩崩威威威崩崩威崩崩威威... 後一篇:新年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