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鐵道少女漫畫 觀後

作者:模仿貓│2011-11-07 22:56:26│巴幣:2│人氣:792

 
書名:鐵道少女漫畫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出版社:長鴻

  真好看!
  在跟相近時間點的《DOUBLE MINTS》比較之下,我更喜歡這一本!

  在鐵道之上,建構出來的「少女漫畫」,總共有五篇短篇+小翻外。
  氣分上,幾乎都是屬於非常可愛又溫馨的風格。我想我喜歡BL漫畫的其中一個理由,因為它是個會常用可愛又帶著所謂「無奈」裝陰鬱的作品。
  這本也帶著那種氣味,不過可愛的成分佔大多數!
  如果把中村明日美子分成黑中村跟白中村的話,這本無異是讓人看了舒服透的白吧?
  我看了之後,整個人都被進化了呢!
  
  第一篇是,在羅曼史號上,竊盜少女因為失風,被迫對某位女性進行慘無人道的暴行的超恐怖故事﹝笑﹞
  我必須說,中村明日美子老師筆下的女孩,真的都超可愛喔!以前我非常覺得老師比較注重在體態的「妖艷」上。但這一本,我覺得「可愛」屬性的女孩子,卻沒有散發著那股無法抑制的天然何爾蒙,反而是看起來真的好天然!好可愛!會讓人好想捏一把喔!
  這篇故事,我想大家在看的時候,應該一直在疑惑,那個開頭到底在幹麼吧?
  我覺得這個故事真的好可愛喔!而且作者實際上果然還是可以畫出一點也不妖氣跟壞掉的人嘛!這篇裡面的大叔也超沒用到可愛的境界!雖然看起來是個S,實際上真的是跟廢柴!故事的走向完全出乎我意料呢!
  這實際是齣很滑稽的故事,但也真的非常可愛,當看著女主角抓著大叔的手往前衝的時候,我整顆心都在飛越啊!
  這篇男女真的都可愛透了!

  第二篇則是,即將出國的少女,在等待可能永遠不會來的告白對象的故事。
  中村名日美子筆下的女學生真的可愛透啦!就是不是屬於那種「宅公式」的可愛,就是會讓人覺得,這真是一個好「正常」的可愛女學生。
  登場人物總共有五個,其中一個是旁觀者。
  故事非常簡單,少女喜歡某個少年。﹝我個人非常喜歡少女如何喜歡少年的部分﹞她在離開的最後一天,希望可以跟少年見面。結果,依序巧遇了「女性的好朋友」跟「她的前男友」,然後開始譜出他們之間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這個故事呢,儘管中期會讓我覺得有點老梗。不過......真可愛!不管是紅色的運動服,還是故事裡面的追逐,我都覺得可愛透了!
  特別是後面那個奔馳!
 
 
  第三篇,則是感覺最為偏點BL的蔭鬱風格的故事吧!
  不過這篇是GL!﹝我看到的時候嚇到了!﹞
  講述一個超高的女孩,因為一隻手機邂逅了另外一個女孩的故事。
  我當初也猜錯配對了!
  
  認真說,我個人覺得,如果這篇人物都性轉的話,那也很好看啊!這種劇情才是我為什麼喜歡BL的地方!我不要做者不停給我跟噴汁的殺碧死,我只要這種「好看」的故事就好了!
  這篇的女孩,也算是那種,感覺不到「野艷」的類型,是屬於那種......感覺不到女性魅力的類型吧?但我覺得,角色的外型,就該配合那個角色的設定。認真說,就像找一個看起來充滿貴氣的女演員跑去演一個號稱貧民的角色,怎麼看怎麼不搭。
  但這篇裡面某個角色,完全看得出來,作者「妖媚黑暗」的畫風還是存在!
  當那句「但我想要留著」一出來的時候,我整個覺得感覺都來啦!
  這篇對我來說,有點畫蛇添足,主要是因為,我個人會注重的,不是主角兩個人。
  但我非常喜歡,來了反而變沒用那點。
  還有關於我猜錯的配對。我個人很喜歡女主角煩惱的地方,她讓我感覺到,她真心地在思考這個行為。
  某人一邊說沒關係,一邊理解一邊哭泣的部分,我也非常地喜歡!

  第四篇,講述某個把拔去買蛋糕,結果,不小心進入蛋糕店後的「隱藏」的故事。
  提示,這篇的題目頁,是一名看起來很清晰的少女。
  這篇真是......喔喔!我好喜歡這篇喔!除了作者筆下的笨大叔真的超萌的以外!我非常能夠理解,妻子的那股心情!
  認真說,那個房間裡面發生的種種,絕對是常人無法理解的吧?在那一片安議之中,只有小小的聲音和目光。
  那種每個禮拜一天的聚會,真的太可愛了!
  而且少女登場的作用跟意義,我想大家都猜得出來,但是我還是覺得好好看!
  最後禮拜四被破壞的那一頁,我超喜歡的!那種「秘密集會」被破壞的感覺,好像就瞬間失去價值一樣。
  但是這篇的結尾,真是可愛呢!

  第五篇,是講述兩個女的在鐵道迷路的故事。
  我要先講一件事,我覺得作者把夾角拖男那個動作,畫得好好看!
  這篇,是氣分比較偏向陰寒的一篇。講述兩個同樣因為跟男友不順利而困擾的故事。
  ﹝這篇的氣分,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BL的緣故,這篇的氣分,我覺得,我印象中,都是在BL才比較容易看到。就像穿越年下父子在華文BL已經炒到爛了,但在日本似乎很少見一樣。我強烈希望少女漫畫也可以有那種除了甜甜蜜蜜跟甜甜秘密的畫風以外,可以有更多一點東西﹞
  故事的安排,當出現某人笑臉的時候,我也覺得好好看喔!
  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是我情感上,感覺最為薄弱的一篇。
  但這篇在悠關......該說30歲上下的女性嗎?我很喜歡這篇出現的那種女性在情感方面的不安。
  這篇真的很幸福。

  最後的小翻外,是某路人不聽預見很多路人的故事。
  路人是誰,大家大致都知道吧XDDDD
  最後路人變身的部分,我覺得好HIGH啊!

  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又讓人舒服的漫畫了。

  順便一提,如果以為這是本假借鐵道的單純少女漫畫那就錯了。
  這本實際上,許多攸關劇情的關鍵或是鑰匙,完全都要靠鐵道時刻表來破解呢!當我看到人物在那邊說著這時候該怎麽辦的時候,這真是本好看的鐵道漫畫啊!
 
  我真是太驚訝了!
  我竟然漫畫觀後竟然有兩篇是中村明日美子XDDD
 
 
  更歡樂的是,我竟然沒寫《J的故事》或是《同級生》系列!難道我對中村老師的少女漫畫,遠大於她的BL漫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9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鐵道少女漫畫|中村明日美子|長鴻|少女漫畫|鐵道|GL|純愛|女孩子真的都好可愛!|大叔也沒用的好可愛!|白色的!

留言共 3 篇留言

Märchen Wälder
DOUBLE MINTS我前天才入手,看完之後心情好BLUE

說到J的故事,我喜歡薔薇色的臉頰,而且我覺得摩根X保羅好棒!!!所以我已經倒戈為摩根X保羅了(>歐)

同級生&卒業生那種青澀的戀愛真的有觸動到我了,老師的漫畫我大概就只剩最近出版的鐵道少女和雙面少女沒看吧,是說模仿貓有看過哥白尼的呼吸嗎(台灣沒代理)?我看了那不知後大概憂鬱了一星期。

11-09 00:29

模仿貓
DOUBLE MINTS一開始看完我也很BLUE,但現在我竟然已經進化成......我覺得那真是個「有病」的故事......怎麼會這樣OAQ

我也喜歡薔薇色的臉頰!雖然J中一直在納悶,怎麼摩根跟J真的那麼純潔,果然世界上也有不需要肉體的關心和愛
結果看完薔薇色的臉頰後......誰來殺了那個捲捲頭人妖啊OAQ
摩根X保羅才是正確的啊
我最討厭這種好看的遺憾OAQ

同級生&卒業生真的超可愛的!
我好喜歡那種青澀的愛,那種不成熟、還在發展的「蠢」愛,真是太棒啦!
是本看了會覺得,這個世界,還是有很美好的東西

那兩本我也都很推薦喔!
不過雙面少女......我對那本感覺有點微妙?

哥白尼的呼吸......我覺得這本的不健康氣,已經超越了雞肉跟J了,看了真的會得內傷......11-09 02:13
Märchen Wälder
雙面少女聽說也很官能(?)只是我不知道是什麼程度
雖然覺得摩根X保羅這對很遺憾,但是J太可憐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有人來愛他,另外我覺得轉角處的我們也不錯,我蠻喜歡後面那篇有GL的www

11-09 08:26

模仿貓
雙面少女......我覺得口味不算黑
但是......腐古自己去判斷好了Orz

不要啦OAQ
雖然我知道就是因為吃不到才好吃
但真的,很希望摩根可以吃到.雖然我猜他吃到我反而會覺得很空虛
最後那個比高高真可愛!

至於J......我想我應該是討厭他的吧
雖然這部超好看

轉角處的我們真的很不錯
那本算是BG+GL啊WWW
我覺得那本裡面學生們那邊煩惱跟純情的地方,真的超可愛的!
雖然有一對感覺有點脫油瓶結婚感.但我很喜歡他們兩個的互動11-09 19:12
Märchen Wälder
那雙面少女的故事可以跟我說一下嗎? 我怕我買了會被雷到囧|||
J的個性上來說或許不是很好,像他明明知道莉塔喜歡他還跟她SEX時我被嚇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壞掉了,但他的個性跟家庭應該也有些關係吧?是說比高高在哪裡OAO?我怎麼沒看到?

(拖油瓶是在講翠跟小亞嗎?)順帶一提,我喜歡阿文那型的男生XDDD 他和神原很配W

11-10 00:57

模仿貓
我努力看看~*
簡單來說,扯到一幅盜作
故事一開就是某個女孩跳樓自殺,當然屍體好看不到哪去
結果在大家都平靜下來的時候.出現了個跟那個女孩一.模.一.樣的女孩
故事就在那樣有點恐怖懸疑偵探的風氣下打轉

這本我會覺得很微妙的地方是......他給我感覺......
大概就像某本橘子湯之類的吧......
我沒辦法跟你說必賣或是不要購入之類的

他跟莉塔做的時候.那時候我覺得還蠻高興的耶
畢竟我完全在享受這個有病的故事﹝我總覺得.算是那種壞掉了.怎樣都好.沒有理由.甚至連想弄髒都不是﹞
不過他的家庭背景......真的好恐怖
老實說.真的要有配對的話.我會希望J跟鬼隱的經紀人渣

我記得結局的時候.不是有藦根忽然在比較身高,然後發現對方自己高一點點,然後在鬧彆扭嗎?那段我覺得摩根真的很可愛
不過我對最後摩根根本沒幹麼壞事那點感到很可惜

YAS~*
「順帶一提,我喜歡阿文那型的男生XDDD 他和神原很配W 」
XDDDDDDDDDD11-10 2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色感染爆發 1 觀後... 後一篇:吾命騎士 八 ﹝完結﹞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