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PS教學 - 教你如何自製漂亮素描圖

作者:琥珀狼│2011-08-24 12:55:54│巴幣:18│人氣:16312
各位好,今天我要教大家如何運用 萬能修改大師 - PhotoShop 將CG圖轉變成漂亮素描圖 !
 
以前是否有試過把一張彩色的CG圖變成黑白色? 這樣看起來的確別有風味,但如果將彩色CG圖改造成黑白素描圖也就是草圖的話,這樣看起來會變得怎麼樣呢??
 
改造前 - 彩色CG圖 ↑
.....
↓ 改造後 - 黑白素描圖
 
感覺看起來就完全不同,彩色有彩色的萌、素描有素描的美....做一個小小的改造就能讓一張正常的彩色CG變的別有風味,即使你不會畫畫你也可以做到相同境界。
 
.....
 
本人在此宣明,此方法是否可以用在PI ( PhotoImpact ),本人我還沒證實。還有,本人PS的版本為 ( Photoshop CS5 ),但即使是版本不同也沒有問題,只差於操控不同罷了。

開始教學
 
步驟 1.
首先找好想改的圖,開啟PS後,直接複製一模一樣的"圖層"。
 

在此按右鍵可以複製圖層。你要直接全選複製再貼上也可以。

步驟 2.
將複製好的圖層 ( 並非第一張 ) 去除色彩變成黑白,請選上方工具列 影像 → 調整 → 去除飽和度。

去除飽和度後的樣子,圖片會變為黑白色,確定無誤後請再複製一次圖層。
 

所以總共有3個圖層 第一個為彩色 ( 背景 )、第二個為黑白 ( 圖層 1 )、第三個為素描圖樣 ( 圖層 1 拷貝 )。

步驟 3.
最後複製好的圖層 ( 圖層 1 拷貝 ) 變成負片,請選上方工具列 影像 → 調整 → 負片效果。


負片效果後,這就是相機底片的模樣 ( 負片的意思本就是底片的內部,利用曝光將圖像記錄下來的咖啡色膠卷 ) 。

步驟 4.
用好負片效果後,將圖層加亮顏色。圖層那會有個預設 " 正常 " ,請在那改選為 " 加亮顏色 " 。


這不是放錯圖,而是使用加亮顏色後的模樣,正如你所見一片白外加一些黑點。

步驟 5.
最後一個步驟,選擇上方工具列  濾鏡 → 其他 → 最小,這樣你就會看到你的成果出現。
按確定,你的成品就正式完成。
順便一提,如果說想要把輪廓都加深,不訪可以重複幾次濾鏡這步驟,用越多次輪廓就越深。

濾鏡最小 x 1次。 (淡淡的素描)
 
 

濾淨最小 x 2次。 (有點深的素描)

即使是沒有畫畫底子 ( 就像我 ) 也能輕鬆用出美美的素描,簡單的幾個步驟就能創造出專屬於你自己的素描CG圖,當然你要用在風景照、照片也都可以喔!
 
.....
 
 

 
以上為自製素描圖的PS教學,如果有問題請盡量提問。
 
切記!! 請勿用此方法盜圖!! 此方法依然看得出修改痕跡,請不要以身試法,謝謝!!
 
希望這文章能讓你輕鬆學會PhotoShop。
 
感謝你的細心略讀,謝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0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鬼畫師
教學是不錯

但是之前有人用這招,把別人畫的圖修改後說是自己畫的鉛筆稿~''~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367722

好孩子不要模仿噢[e24]

08-24 16:34

Noble2
厲害!

08-24 17:23

琥珀狼
這樣子啊...那我最後一段改一下好了。
謝謝大大了^^

08-24 18:13

ヴァルゼライド閣下
哦哦!這真是對骨架苦手,或是想練習上色的好方法..

08-24 19:49

炎煌
ㄟㄟㄟㄟ!!!!!!這樣我會想踹你

08-26 20:40

炎煌
這樣我好像努力假的歐!.!
[e4]

08-26 20:40

琥珀狼
這位大大別生氣阿!! 所以我有聲明一件事 "此方法依然看得出修改痕跡"....
只要有人用圖比對就會發現是修改的,我並沒有說這可以偽裝素描阿=口="....
真不好意思= ="

08-26 20:44

小崇
@@為啥要生氣 PS畫素描圖的和手繪素描的差異性是看得出來 看筆觸的紋路就可以分辨了 ...不過可能對非本科的來說 會覺得很像是真的素描就是 -.-對廣設科而言 用PS畫素描圖總是會感覺有點不對味就是

06-20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ro1597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教學 - 教你如何去... 後一篇:PS作品 - GIF動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上架囉!歡迎來我的小屋支持我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