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心得】一個冒險/戀愛/外掛與傲嬌的故事!《噩盡島》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噩盡島│2011-06-11 19:25:39│巴幣:72│人氣:2835


──────────

          當神話變成噩夢,
           人類是地球的主宰,
            還是瀕危的族類……
                              ─────────



             蓋亞出版
               作者莫仁
                  插畫YINYIN

    
          沈洛年              瑪蓮

    
          葉瑋珊              賴一心

        
                   懷真

        
                  奇雅

 
       羽霽          焰丹          山芷

        
                   吳配睿

        
                沈洛年狄純凱布利

        
            侯添   黃宗儒   張志文
 
        
                 沈洛年翔彩

        
                  劉巧雯



      「假如你曾在家裡養了一小籠的老鼠,有次你離開家幾天,
      但回家突然看到那窩老鼠變成成千上萬,爬滿了你家的每個地方,
      到處破壞,把你家搞得面目全非,你會怎辦?」

      「我們就是那經過三千年之後,
       從一小窩變成滿山滿谷、還把別人家搞得面目全非的老鼠喔。」


  以上取自第二集,這段對話大概就講妥了整個世界觀了……妖怪們「回家」的世界,第一季13集完結,1~5比較像是人物介紹、世界觀介紹,6則進入世界末日,科技無用、妖族回歸、人類死到剩十餘萬、而男主角沈洛年與白宗就在這樣的世界生活下去。礙於篇幅,最後一集會獨立一篇出來。


  雖然是很正統的冒險故事,但也只不過是換了種生活方式而已,對妖怪的描寫,像是牛頭人、寓鼠,甚至是山鞘或梭桐這些妖族都很有趣。而主角配角們就在這樣的世界努力生存著。最重要的一點是當然也不只有冒險,他們也會過日常生活、甚至戀愛呢,而且比率還不小。

  說到這個……同樣性質的故事都是打完一場就一場,敵人你強我就強,要嘛就是加上抓胸暴衣的服務場面,像這樣兩者兼備我的確是第一次看見……更別提作品裡的炁息系統與練功系統全都是紮紮實實的寫出來。


                噩盡島十二金釵!


  男主角沈洛年的個性相當特殊:他怕麻煩、嘴巴壞、對陌生人冷淡又沒啥禮貌、習慣孤僻喜歡獨居、沒同情心、沒有顯而易見的優點、故事一開始也沒朋友……遇到某種狀況又會不自覺的衝去找死。光提他的個性根本不像主角嘛!

  他可以毫不在乎的猛砍傷害自己的人類、卻會對人類主動攻擊妖怪的行為不滿,當然也會砍妖怪啦。那個體質造成的價值觀還挺有意思的……而且也和故事後期人類與妖怪生存的世界的原則相符,畢竟人類根本贏不了妖怪。

      他本就是衝動性格,而在渾沌原息看透事物本質的效果下,漸漸地,
      在他眼中人、獸、妖、仙其實都差不多,
      除了交情不同之外,頂多是靈智比重不同,沒有哪種命比較尊貴,
      他當日既然能連殺二十幾個鑿齒,殺人就不會手軟……
      而且沈洛年心中一直隱隱覺得,死亡其實也是不錯,幫人解脫未必是壞事。

      平常時候,他自然不會想著「幫人解脫」,
      但若真讓他火上心頭,他才不管殺的人是否無辜,
      誅何宗九族對他來說,
      和殺死一窩螞蟻比起來,除難度不同之外,也沒什麼差異。

  當然隨著故事進行就會發現洛年根本善良到不行啊,完完全全就是傲嬌的典範XD嘴上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好幾次就這樣自己上去找死。

  最可惜的地方莫過於洛年的感情線了,這傢伙偶爾像II-8封面那樣笑一下,玩反差萌(?)還怕真的拐不到小露小睿或小純!?

  由於故事一開始得到某種能力的關係,洛年的眼睛可以看透一切,內心的情緒完全瞞不住他,也就是說他可以一眼看穿謊言等等,化為人形的妖仙也會被他給認出來。

  而,應該說,戀愛本來就不一定是從兩人互相喜歡開始,洛年卻只用那眼睛來判斷一切,真不知要說是他精明還是瞎了狗眼……可以煮成熟飯的生米就這樣飛了!!而且還是兩個、而且還是男主角自己放棄的!!(怨恨極大)

  不過也顯示出洛年「算是」很專一的好男人就是了……

       狄純看了沈洛年一眼,又低下頭說:「你……怎麼忘記宗長姊姊的?」
       沈洛年一怔,一時倒不知該怎麼回答,
      這時硬要說自己沒喜歡過葉瑋珊,也太矯情了,
      只不知道狄純從哪兒聽來的?兩人相對沉默了片刻,沈洛年才說:
      
「我並沒有刻意想忘了她。」
      狄純抬起頭,看著沈洛年說:「那……
      「也許是……隨著時間過去,自然就慢慢地淡了。」沈洛年說。
      「那懷真姊呢?」狄純又問:
      「還要幾年時間,你不怕以後對她的感情也會淡下去嗎?」

      「我不知道。」沈洛年皺起眉頭說:「媽的,當真淡了我也沒辦法。」


  不僅有道息、時間慢速能力、輕化能力、神裝血飲袍與金犀匕、影妖、牛精旗、甚至還有闇靈之力、免費大百科,其他人都是紮實的成長,只有洛年是靠著外掛來變強的啊,根本是外掛之神眷顧的男人。更別提一開始就被地位有GM這麼大的鳳凰換靈。

  女主角懷真與他的互動也是一整個閃到不行……親密接觸,摟摟抱抱什麼的,被作者簡單的用「兩人都沒那個意思」簡單帶過(種族的意味,詳細自己看),就這樣讓兩個人玩你抓我舔的親密接觸,雖然這也是事實,但設定是一回事,讀者可不這麼想啊!混帳。

      女子雙手壓著沈洛年左右肩頭,兩膝跪在他左右大腿上,
      而這女子明明看起來纖細窈窕,應該重不到哪邊去,
      但沈洛年卻覺得自己完全動彈不得,只能愣愣地和對方對望。


      然後那女子緩緩地低下頭,長髮隨著她的動作往下披散,
      一縷縷地飄落到沈洛年臉上,她輕嗅著沈洛年臉上的氣味,
      表情竟似乎頗有點陶醉。


      這樣的姿勢,若有外人看在眼裡,該會覺得頗旖旎浪漫,
      但沈洛年卻只覺得恐怖荒謬,正無所適從的時候,
      突然女子低下頭,接近沈洛年的口唇之處,深吸了一口長氣。


  光是兩人剛見面女主角就主動撲倒男主角是怎麼回事啊啊!!看兩人鬥嘴煞是有趣,結果作者竟然突然就搞了個羅密歐×茱麗葉的發展真讓人傻眼了。



  至於配角賴一心就不用提了,熱血/渾身是膽/神木,還被設定成帥哥,根本是少年/後宮作品的男主角個性,真讓人火大,要不是沒有洛年幫助,照他的建議亂跑白宗人大概也早就全滅了,在作品也被寫成一個喜歡找死、傷女人心的笨木頭。這反差挺有趣,讓洛年這樣的人當主角也挺有意思。

  葉瑋珊則定位有點微妙……要不是洛年推了那白癡木頭一把兩人大概也早在一起了,洛年會主動找死也主要都是為了瑋珊,真是個好男人。姑且不論推倒有沒有成功,光是男主角推倒女角我就想按個讚了……哪幾個日系的敢這樣做啊



  故事在中後期偶爾會分成白宗眾人/洛年各自行動的故事,白宗他們就不用說了……一邊打情罵俏一邊救人,秉持著「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名言行動,用洛年的說法,他們就是一群他媽的大好人。

  洛年則是為了找老婆被一刀兩段(無誤),收了三隻妖怪當後宮(詳見封面7),還幫牛頭人治病、再來就是遺世獨立、自在的隱居,盡做些人類不會做的事情……


          
  三隻小仙獸後宮,一隻自動送上門、一隻重度傲嬌、一隻則是半個少女。屬性應有盡有。
    
  第一季中我個人喜歡的幾個片段之一就是把小純救出來,以及照顧她的那一個月了,好一個楚楚可憐的小女孩,可惜洛年只把她當妹妹……(怨恨),十二集為了二次救援變成魔鬼終結者也是相當精彩的一幕。

  也難怪洛年常常被當成強大妖仙,還被要求當人類的神。這傢伙隨著故事前進越來越不像人類,反而像是介於人類和妖怪之間的橋梁……



  心得暫時止於此,才發現這整段幾乎都是講沈洛年……這個角色真的塑造得挺不錯的,尤其是那個隱性傲嬌個性XDDD最後一集的心得大概不久後就會出現了。

  撇開角色不談,《噩盡島》也是一部融合了奇幻冒險、武俠道術以及愛情喜劇的作品,寫作方式讀起來也輕鬆愉快,出版速度也穩定,今年才接觸這部實在可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2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噩盡島|輕小說|蓋亞|傲嬌

留言共 21 篇留言

奈特
正打算要看....

06-11 19:32

Yo
噩盡大推啊!!!

06-11 19:36

九遙 永
目前只跟同學借道10而以030...(不把2季一起介紹嗎?

主角的話可以說是打破一般對主角的印象,算是有點矛盾吧。

光是遇到小妖就跑過去救人了(第1級)你也想想你還不知道你沒變體冏(雖然有渾沌原息),後來如貓頭鷹所說遇到刑天被腰斬也沒死實在是命大- -

不過插圖真的太少了- -,封面是很精緻沒錯,但是很多人物介紹居然都給我拖到6才出現(冏了

這洛年...明明會誘拐很多女生卻不納成後宮!!(如果真的這樣搞就出現落年必須死了,不過作者好像都把腳色配成一對的樣子

話說我也才看不到2周030...我的感覺也和你一樣,現在才接觸真有點後悔- -

06-11 19:4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二季也加上去整篇文章就超過字數了[e42]

賴一心只靠外表拐女人,洛年可是都靠實際行動啊!!!可惡的傢伙06-18 15:52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還有第二不辛得呢!!!!

06-11 19:5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錯字連篇之看見貓頭鷹發心得興奮到不行的大神06-18 15:52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13集封面呢~[e5]

06-11 20: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竟然沒把整篇文章看清楚06-18 15:52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你沒說明眼睛效果大家會聽不懂

06-11 20: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加了06-18 15:52
Yo
大神監督出現了[e17]

06-11 20:2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監督個屁[e28]06-18 15:53
飛天朱
傲嬌男真的天下第一衰男。
腰斬、想把的女生自己拱手讓人、兩個煮熟的鴨子擺在眼前不吃、已經煮成熟飯的女友以為自己死了跑回自家故鄉(算嗎?)、整整一百年都在跟精靈乾瞪眼、醒來後發現原因是因為有凱布利在吸氣,之後的懶地舉了。

遇到的事情還沒寫出一半就已經寫了一大段,這麼悲情的主角我還真是從來沒見過。
連看鐵達尼號都未曾流過半滴淚水的我都忍不住為了這傢伙流下兩道熱淚。

話說我還真是太早接觸了,貓頭鷹你應該晚一個月再推薦的!
要是你再晚一個月推薦我就可以一口氣看到II-9,懷真剛好出現,這II-8最後就給我斷在那種重要的地方分明是在陰我嘛~~~!

06-11 20:4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衰到爆了[e27]這麼苦命的男主角還真的沒見過

是說你不是好像比我還晚看嗎?!

二部1-6算一個階段,和葉瑋珊相認(嚴格來說不算)、懷真出現也算一個階段,這下二部心得有得寫了06-18 15:55
孤獨の路人
傲嬌才是王道 ~ [e12]

06-11 21:36

嫻靜桐
  我等《噩盡島》的心得好久囉!很久之前有人推薦,但是礙於它是個可怕的坑(請看他的集數!)讓我忍住不買的衝動,另一方面是不了解內容是否有對到我的胃口。如今看了貓頭鷹的心得,我會先敗《噩盡島》第一集看看囉!(話說我第一次看貓頭鷹如此認真介紹!)

06-11 22: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嘖嘖嘖,桐大人怎麼這麼說,我寫任何一部作品的心得都很認真的,深邃慘澹又深不見底一般的認真。

話說噩盡一部1現在只賣99喔喔喔喔[e16]06-18 15:59

[e16]

06-11 22:29

天寒
介紹的不錯

06-11 23:28

花枝夠營養
我正好昨天才把第一部看完(也是被朋友推入坑)
今天就看到這篇介紹文...真的很讚!!
洛年的隱性傲嬌真的很萌啊...
還有像粽子般只要提起一個,就會整串被提起的白宗眾人!!(洛年說)XD

06-12 00:3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好粽子,洛年比他們都強,所以算是繩子WW?06-18 16:00
赤龍
當然好看阿 被人騙入坑的我 死犬神 沒在介紹我入坑了

06-12 01:16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是說這部也可以加入BL元素,看似洛年是鬼畜攻實質上是總受呀!!!被賴一心攻!!(我腦袋開始腦補不該想的畫面,立即退散,太可怕了,自從讀了我的腐女友這本書以後我完全的了解了腐的世界)

06-12 01:1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這傢伙,一定常常妄想著洛年×敖旅、洛年×赤濤、洛年×納金族、洛年×姜普對吧!!(猛指06-18 16:01
本物の東
麻煩了,我現在完全不知道電動會打多久才會膩
小說離現在的我很遙遠

06-12 08:52

力~
我看過滿多的小說,而噩盡島當然是我最喜歡的啦!
但是,這可能是因為我認為自己跟沈洛年的個性實在是太像= =

06-12 09: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會一個人躲去山上住是吧?!06-18 16:09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小純也備設定成妹屬性

洛年沒推她你頗有怨念對吧?

06-12 16:2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廢話,怨念超大!煮熟的鴨子一直貼在自己身邊卻不吃!!!!06-18 16:09
緋久之狐
這個一本應該也是180左右吧?

180x13 = 2340,

恩......要兩張小朋友, (躺)

我看我還是慢慢來好了。 [e3] (望向乾枯的荷包)

06-18 16:1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很遺憾告訴你,除了蓋亞為了宣傳,而把第一季第一集再版後賣99外,其他一律22006-18 16: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不過一般來說,除非你是去小七之類的定價商店,要不在網路商店或是漫畫店多半都會便宜些吧06-18 16:22
緋久之狐
......悲劇了。[e28]

06-18 16:22

飛天朱
我的確是比你晚看,而且這個坑還是被你從背後偷襲,毫不留情地撞進去的。

所以才說你太早介紹啦!要是你晚一個月再社團那邊介紹,說不定我就可以一口氣看到2-9啦~~((滾滾滾

不知怎麼回事,總覺得2-9會在比2-8更令人吐血的地方結束((已經習慣了?

06-18 16:5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有懷真出場就夠了!06-29 15: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內容... 後一篇:【心得】噩夢之後的最後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