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

作者:椎名竜希│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2011-04-18 20:07:47│巴幣:10│人氣:3785
  最今心血來潮突然就想看看1年戦争秘録,從頭到尾感覺603技術小隊真的只能說是悲劇,要是吉翁官方能重視603技術小隊了話,對吉翁公國的戰役必定能有所幫助,雖然我除了這部沒接觸有關U.C.0079的相關作品,看了一年戰爭秘錄至少讓我了解到吉翁不為人知的背後,若不想看那些主角的羈絆之類的就請來看以普通兵為觀點的MS IGLOO系列,這也讓我重視到那些往往被忽略的普通兵,此作也讓我知道能左右戰局的不是駕駛試座機的主角,而是站場前線的量產機兵,以上是我個人對本做的看法。

以下為各集心得:
第一集 《大蛇消失在魯姆》(大蛇はルウムに消えた)
  QCX-76A 「大蛇」試作艦隊決戰炮(QCX-76A 試作艦隊決戦砲 ヨルムンガンド (Jormungand))主要就如同名字一樣是用來對付母鑑的粒子砲,在鋼彈歷史上第一次最大規模的砲艦對戰-魯烏姆會戰(赤色彗星 夏亞成名的戰役)中被派出來次是性能,不幸的是官方卻不下達射擊指令,倒置603大大絕望,如今在吉翁眼中大炮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已轉向以MS為主力,若官方能大大利用Jormungand將可以迅速的將敵方主鑑瓦解,大大削減聯邦的士氣,還可以左右到戰局。

魯烏姆會戰

第二集 《狼嚎染紅了落日》(遠吠えは落日に染まった)
  在我的感覺下,吉翁已無力耗太多時間研發MS,就把YMT-05 「戰狼」試作機動坦克(YMT-05 試作モビルタンク ヒルドルブ (Hildolfr)) 藉由測試的名義配給給603,其主要目的只是要將他投入地球圈的實戰,但Hildolfr具有瑕疵,射擊時具有誤差,要是官方能在重視Hildolfr把誤差問題解決、並加以量產,那吉翁在地球圈的作戰必定有所收穫。

Hildolfr作站畫面

第三集 《幻影在軌道上疾馳》(軌道上に幻影は疾る)
603配給到具有高機動性的EMS-10 「茲達」試作機動戰士(EMS-10 試作モビルスーツ ヅダ (Zudah)) ,但Zudah卻是換湯不換藥的MS,原型號為EMS-4不過交到603手中只將型號改為EMS-10,事實上裡面還是一模一樣,茲達缺點就是速度只要到達上限則會呈現爆走狀態,爆走狀態時機深則會快速分解,在幾年前茲達才因這爆走所賜敗給了Zaku I,這成了Zudah終身無法抹滅的恥辱,要是Zudah真的有所更進,就算提高爆走上限或者是機身不會分解,官方若真的重視Zudah,讓Zudah成為制式機取代Zaku,那吉翁歷史則會青出於藍,甚至改寫歷史能夠戰勝聯邦。
603<603技術小隊,我在此簡稱603
官方<吉翁公國軍,我在此簡稱官方
以上為我個人看法

603技術小隊

MS Igloo - The Kill (Resized)

~散っていった英霊達~

『時空(そら)のたもと』
作詞 - 菜穂/作曲、編曲、主唱 - Taja
《1年戦爭秘録》主題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6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MS IGLOO|1年戦争秘録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白銀のKakine
有空看看重力戰線吧

04-18 20:55

椎名竜希
我有空會先看默示錄反正重力戰線一定會去看[e16]
默示錄<這也是悲劇嗎?04-18 20:59
白銀のKakine
大部分都很悲劇= =

04-18 21:01

椎名竜希
這系列是專攻悲劇阿[e8]04-18 21:03
退宅の夜使者
好像不錯看,年份?

04-18 21:22

椎名竜希
一年戰爭不就UC0079
如果你說發售日期了話是200404-18 21:54
退宅の夜使者
我說首播年份

04-18 22:20

椎名竜希
巴哈上寫2004剛剛打錯字@@04-18 22:22
退宅の夜使者
那樣不算老阿

04-18 22:53

椎名竜希
我以為這算老了@@04-18 22:58
樂天的平凡人
小屋背景的蘿莉讚

11-22 01:46

椎名竜希
哈哈 多謝誇獎11-22 08:13
樂天的平凡人
背景圖也是屋主畫的?

11-22 12:17

椎名竜希
不是,我畫畫不怎麼樣
不過小屋的布景是我自己做的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87860111-22 1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851227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仿化-托爾吉斯... 後一篇:我要成為Zuda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