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影評】噬血童話─黑色的純真戀曲

作者:艾洛│2011-04-02 20:36:17│巴幣:8│人氣:811
分享:
    
 
 
「我可以進來嗎?」

「你必須先說我可以進來才行。」
 
 
是的,這是吸血鬼界中不成文的規定,一但吸血鬼想進入別人的家中,需要獲得主人的同意,否則會全身流血致死。
這是一部小說已經很精彩,電影也夠美,而好萊塢翻拍之後竟然意料之外的更加優美的恐怖片傑作。
雖然對於我這個看恐怖片已經半免疫的人來說,噬血童話並不是一個非常刺激的恐怖片(所以膽小的人很適合看,因為其實不會很恐怖)
驚嚇度可能都只有一顆星。
但是噬血童話對於美學上的呈現,我給了滿分!尤其是在運鏡上。
是我看過所有恐怖片中,美學呈現表現最高的一部。
我覺得念設計組的人來看這片也能學到不少。
 
 
 
 
電影一開始,一名被鹽酸神秘毀容的男子,躺在救護車上被警方護送著急救,這神秘男子從何而來?讓人開始引發了好奇心,揭開了一切唯美童話的序幕。
小男孩Owen是一名在學校常被欺負的男孩,一天,他偶然認識了吸血鬼女孩──Abby。
處於青春期的小男孩渴求著夥伴的陪伴。
Owen一開始就急急找著兩人的共同點,像是一起玩魔術方塊、並用摩斯電碼敲牆來通話。還問著Abby想不想吃糖。
他們一樣的寂寞,一樣的不被人理解。
但是Owen並不知道原來和他相處的女孩Abby是吸血鬼。
直到一天Owen在Abby面前拿著小刀畫破手指,身為吸血鬼的Abby對於血的渴望無法抑制。
化身為了吸血鬼..............
 
 
 
 
 
  
 
 
整體而言,以改編劇本來看《噬血童話》的話,真的無可挑剔。
劇情流暢、運鏡的方式獨特,美學呈現,所有細節都用暗示的手法來訴說,

人物刻化鮮明且細膩

每個人物的一舉一動都可以成為劇情或是背景設定的暗示;

整體營造出哀傷的氣氛,卻又不失驚悚片該有的緊張感,
將這一部其實是恐怖片,但卻能帶著黑色的純真戀曲表達的十分完整。
看完我直呼太棒了。
 
 
 
 
你沒有邀請我,我不能進去......

Let me 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2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

留言共 3 篇留言


看你的心得文,總讓我有種非看不可的感覺!!!感謝分享!!!

04-03 00:40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美版的我還沒看

但歐版的還不賴

04-03 18:49

浪人
我只看過美版的,看完之後再去看瑞版的預告片
還有一些YOUTUBE的剪輯鏡頭,我覺得還是只看美版的就好了...

01-16 0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AMECGV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吉他。一種絕對... 後一篇:【食記】 薄多義義式手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