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遲來的文章───寶石寵物Tinkle☆心得

作者:ChrisEva│2011-03-26 01:04:37│巴幣:0│人氣:629
大概我的每篇文章的開頭都會來個心情小語一下,通常跟文章主題的關聯不大:
看到碧之軌跡發表之後,我以為我的腦袋會跟當初零之軌跡發布一樣充滿糾結,整個腦袋都在想劇情的發展是如何(再加上我已經付了2500元的訂金預購了碧之軌跡的初回限定版),可是這一次看到預告影片後,我居然沒有整天想劇情,而是出現了發這篇文章的動力,我以為寶石寵物Tinkle☆可能又要被我冷落到碧之軌跡的糾結消去,沒想到很快地我有了發文的動力.......
(明明碧之軌跡的劇情會比零之軌跡震撼....)

這次要先跟寶石寵物Tinkle☆的所有角色鞠躬道歉,小屋第一篇文章我獻給了雷頓教授,想要發這篇文章的時候又突然出現了碧之軌跡的發表.......還好我的心整理的夠快,可能是因為距離前作零之軌跡還不到一年.......想當初零之軌跡我可是等了三年阿
(如果晚一點才整理小屋的話,那第一篇文章就是碧之軌跡了......)

心情小語結束,接下來進入正題

說實話,我開始看寶石寵物Tinkle☆的時間相當晚,正是今年的1月,寶石寵物Tinkle☆已經播了四十多集,是去年四月開始播的

寶石寵物Tinkle☆為寶石寵物的第二季作品,不過即使沒看過第一季也不用擔心,因為這是全新的故事,露比等寶石寵物全部洗白,人類搭檔、個性、寶石寵物本身的記憶全部砍掉重練。

簡單講一下第一季的心得,前面做的很不錯,各個具特色的寶石寵物個性鮮明,故事性雖然連貫性很低(算是單元劇之類的),不過劇情很符合兒童向動畫,輕鬆簡單
可是到寶石寵物的秘密在現實世界中曝光之後,我個人就覺得這個第一季已經開始在胡扯了,什麼總理大臣等等的都搬上來了,到最後根本就是亂排劇情,就算YOYO台不亂改時間,我大概也看不下去了,雖然是兒童向動畫,但後面劇情如此隨便真的不應該。

到了寶石寵物Tinkle☆,看完前三集之後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部作品的進步,表現同樣是單元劇型式,不過一些有連貫性的劇情都有做好,而且連貫的點變得很多,我很少追動畫作品,我在這三年來能夠從第一集看到完結的動畫的作品是少之又少,更何況是兒童向作品。

寶石寵物Tinkle☆美中不足的部分,就是前面幾集的部分,兩個世界的敘述不平均(不過整篇看下來,算是平均起來了),還有日本動畫都會出現的通病女主角あかり在寶石王國遇到的同學都來自不同國家,可是語言跟習俗感覺上沒有一點隔閡,語言就算了,習俗的部分我想製作群也應該要細心一點。

雖然一再強調寶石寵物是兒童向作品,不過跟第一季相比,我覺得第二季的年齡層會提高個2~4歲,而且第二季非常適合親子一同觀賞,就某方面來說,寶石寵物Tinkle☆具有其教育價值。

簡單說一下跟第一季的差別:

第一季的內容主要是展現每隻寶石寵物的特色,他們的魔法能夠辦到多少事,人類搭檔的敘述較少,主要是把「寶石寵物」的多樣性跟特色展現出來。僅此而已,寶石寵物第一主角「露比」在這裡扮演的就是最亮眼的女主角。

可是第二季Tinkle☆,則是以第一女主角櫻あかり為中心,跟露比等寶石寵物相遇之後,人生出現了多少改變,添加了多少色彩,還有在寶石王國與現實世界經歷了多少事情、給了她多少考驗,她如何去克服自己內心的障礙、增加了多少面對的勇氣。寶石寵物第一主角「露比」在這裡是扮演著あかり的心靈營養劑,安慰、陪伴、談心、攜手共渡難關等等,露比的亮眼度不如第一季,但是要談到櫻あかり心靈獲得成長的過程,露比是個關鍵

我說第二季適合親子觀賞,主要原因在於櫻あかり這個角色,從前面看下來,看到あかり的成長,而這些成長都不是來自於露比等寶石寵物的魔法,而是あかり自己的努力,找回自信也好、學習魔法也好,全部都是あかり靠自己的努力得到的結果。あかり的成長過程具很大的教育意義,雖然有「魔法」這種虛幻的東西,不過讓孩子們持有夢想應該不是什麼壞事。而且就某方面來說,人生其實充滿著很多魔法,看不到的化學效應就是一種魔法。

年齡設定上雖然比第一季的紅玉鈴子小一歲(紅玉鈴子為13歲,櫻あかり為12歲),但在心靈成熟度方面,あかり比鈴子高太多,在寶石寵物劇情之中獲得的成長也大很多(就某方面來說,第一季太過表現寶石寵物,導致人類搭檔部分敘述不足,也讓觀賞的人覺得紅玉鈴子在整個寶石寵物的劇情裡幾乎沒有成長)

現在寶石寵物Tinkle☆已經快完結了,我推薦去這位大大的小屋看一下,心得跟貼圖都非常豐富,想要更了解寶石寵物Tinkle☆可以去一趟看看。

這部動畫值得推薦,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建議一同觀賞,我相信除了孩子之外,身為父母的也是可以從櫻あかり的身上或周圍學到一些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5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素月樓
我認為露比也比第一季個性好多了
第一季的露比太愛惡作劇又很調皮

第二季的露比很溫柔有禮
應該是為了配合新的人類女主角而改變的設計吧!

03-26 08:57

ChrisEva
講直接點,第一季的露比實在太搶戲,而劇情本身也能夠讓她「合理」的搶戲03-26 1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0939326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英雄傳說 零之軌... 後一篇:寶石寵物Tinkle☆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