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28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3-23 18:45:01│巴幣:8│人氣:610
 
通過了第三層閘水道的走道,二個人拿著武器往上爬,後頭追隨著是那些怎麼打也不會毀滅的水怪,一些怪物來自於水,因為有水締造了他們,而只要這個來源不中斷,怪物就會一直增殖,直到淹沒整座塔為止,被譽為奧納的神殿-奧納之塔也會被占領。
 
「還撐的住嗎?要不要我幫你檔一下?」傑利往勇者逼近的水怪施斬烈焰斬,擊退一些水之領主怪物。隨後轉頭往前衝。
 
「可以,不過我們的腳步還要在快一點,得先找捷徑跳上去。」勇者射出多發的冰之箭,這些箭成為幫他們爭取幾秒拉開與這些怪物距離的時間技能。也可以說牽制技。
 
「快點,在我的箭失去效力之前,衝上去,那裡就是通往四樓的門了。」
 
勇者從後面的桶子拿出二十枚箭,在箭的尖端裝上火藥,附加水屬性,一口氣射出去,轟炸整個第三層的怪物,傑利趁著這個空檔,衝到了門前,門中走出一名水之領主怪物的領導者,這一隻體型高達十公尺。身上充滿了水之元素,擋住了傑利的去路。
 
後方一發強而有力的弓箭射中了眼前的怪物,傑利用大地斬攻擊那怪物的腳,而那怪物不到五秒的時間就全部合起來了,施展了水柱直接命中傑利,倒下的瞬間,傑利用劍撐在地上,再次利用大地斬刷過去,打破那道門,那怪物一樣設法想檔住他,不讓他有任何機會過去,這怪物的頭腦中,似乎還有智慧電力水之晶片。從他的頭上發出一道光芒。
 
傑利還沒有看到,只想快點突破這裡到達門後的閘水道控制室,水之領主召換了十隻水之軍團的怪物,包圍住他。
 
「可惡......,被包圍了,該怎麼辦......」傑利的四周充斥著怪物,戰友也被這隻水之領主派去的兵所阻擋。無法來幫忙。
 
陷入危機的二人,怪物一步一步的逼近。沒有任何思考的時間可以擬定策略。傑利使用高達三百多度的地獄之門,將地獄打出強烈的火花,部分水怪因受到了熱氣而蒸發,他趁著這個時間點,衝出怪物陣容,跑過去戰友那裡,將附帶著燃燒的劍揮過去,劍的波動波擊到那些怪物,瞬間蒸發掉。
 
「有空洞,你趕快衝到四樓的閘水層去。」傑利對著勇者說,勇者點了頭後對地板上射了一枚箭跳到了半空中,一口氣蹬上了門前,怪物的領隊一齊衝上前去阻擋,傑利一方面應付這些怪物,用火屬性的攻擊將劍的溫度上升,揮出去形成巨大的波動,掃過了那些怪物。
 
「就是現在!衝上去。」
 
一個波動掃到了牆邊,第三層中發出了一道紅光,幾秒後,開始燃燒整層樓,迅速的冒出大量的水蒸氣,這些火焰猛烈的燃燒,將這些怪物蒸發掉,但上方的閘水層的管理室佈下了大量的水軍,也在後頭增援一批冰屬性的軍團,冰水二個屬性結合在一起,兼具了冷卻和凍結的特性,使得剛才的燃燒被快速的瓦解了,但是當怪物們要攻擊二個人的時候,發現二個人已經不見蹤影。愣在第三層塔中二位勇者使用了這蒸氣,成功的攻到了第四層的閘水道。快速的關上閘門。
 
第四層的閘水層,含帶著十台機器,而這些機器是來源之一,但是這裡有九台機器是無法破壞的,即時用火燒,被破壞的地方也會被這裡的環境所恢復。唯有一台是可破壞的。而那一台正好是恢復所有機器的主要來源。
 
「看來元兇就是這些機器了。」傑利拿著劍,在劍上集中熱氣,衝上前斬斷這來源,此時十台中的機器被破壞掉了一台,在這一層啟動了機關。
 
「還有九台,接著要......」傑利四處觀望,等待第二波的攻擊。
 
「慢著,敵人可能在附近,我們得小心點。」勇者戴上了透視鏡,往這層樓的所有地方看了一下。
 
「果然有不明物體在這裡,但是這些並不是怪物。」勇者手上拿著弓箭,做好攻擊的準備。
 
「怎麼講?」傑利手持著劍,劍上的火焰燒的更旺。
 
「根據我的判斷,這層樓十台的閘水道機器應該是由這層樓的四座神聖石象所管轄,調合四大元素於這十台機器,在每台機器裡各放入一個元素,可惜石像的所指定的屬性是十台全水屬,所以剛才我們一路爬上來的時候,才會碰到那麼多水。」
 
「那四座石像在那邊?」傑利問著勇者。
 
「在天花板的四個角處,左上的是信念之象,所管理的屬性為火,右上的是恆心之像,所管理的屬性為風,左下的是光明之象,所管理的屬性為光,最後是右下的,是意念之象,所管理的屬性為水,看來奧納之石在我們踏入這座塔的時候,已經開始了考驗。所以我想這些石像也是阻擋我們去路的東西。可是打不掉。」勇者分析著拿著弓箭射向四角處雕象,弓的攻擊在一瞬間化為烏有。而九台閘水道的屬性轉換為光。
 
「本層的管置室中偵側到二名挑戰者,依照判定為正直派的戰士,賦與的戰鬥對象屬性為光。」石象所發出的波動,將這座水之塔轉換為光之塔。奧納神殿之塔不到幾秒鐘轉換成了光之塔。
 
隨後,石像召換出十五名光軍,旁邊追加一名闇軍,這些被製造出來的怪物穿上了和勇者一模一模的裝備,沒有任何的對話,展開了戰鬥,數千發的弓箭嘲二個人攻擊過來,傑利衝入旁邊的閘水器後方,用劍砍向第二台機器,一把光劍擋下來。隨後分裂成二名光軍打掉了他的武器。
 
「目標已鎖定,滅除率百分之九十,執行殺陣命令。」所有的怪物接受到了此命令,再次的將二人的路線封鎖住,數十發弓箭又射了過來。
 
「冰之箭雨」勇者潮上方射出箭後,落下了如雨般的冰箭,從天而降,怪物的屬性全體轉變成風,消失在此空間裡,等到箭雨打到地上,怪物冒了出來衝到傑利的後頭,重擊的砍了一刀。傑利往後翻轉了四圈後,撞上了牆壁。
 
「這些怪物跟鏡子沒二樣嘛......」傑利起身,撕下衣角包住傷口,看到了不遠處有一面凍結的反射鏡在附近,他叫著戰友,而戰友打出一條通路後,安全的回到二人的陣容中。
 
「既然這些怪物最初的屬性為光,我們就用反射的原理讓他們自已吃下自己的攻擊吧。」傑利說著。
 
「恩,試試看吧。」
 
勇者對準反射鏡下方射出火焰之箭,結了冰的反射鏡漸漸的融化,二個人衝到那面反射鏡的旁邊,傑利將劍鋒插在地上,劍身做好反擊的準備,勇者對著那些風軍射出一個黑洞,而那些怪物轉回光屬性的瞬間,他們的攻擊打到了鏡台上中央,他們的攻擊正由著自己發射出來的光波擊到,隨後轉化成了火軍,此時,勇者將箭調整成冰箭時,遞給了傑利一些水石。
 
傑利裝上去後,衝上去打前陣,施斬了一技烈刃風爆後,隨後喝了完全藥水,施展了大地斬。後頭的勇者從六十度角內射出一發貫穿所有物質的質量箭,準確的命中目標,接著怪物開始轉換成水屬性但危時已晚,屬性在切換間遭受到了牽制,無法行動,二種屬性彈開了所有怪物,於沒有立足點的怪物,勇者送上了一枚貫穿箭,消滅了部分怪物。
 
利用在上一層所使用的戰術,這一點被四座石像同時發現,召換了軍團守候二名勇者。
 
」這次休想在檔我們的路!」傑利施展了真烈焰斬,勇者施展了箭雨,二者的攻擊合而為一,重力一擊打在那怪物身上,隨後,怪物因四元素的分佈不平衡,而被打散。四處的石像產生裂痕。
 
「閘水器無法破壞,這裡還有一道通往上層的樓梯。走吧。」勇者說著。
 
「這一次換你當前鋒,我來支援你後方。看來這一層還不是奧納之石的所在地。」傑利毒了一下那閘水器如剛上來時一樣強力的運作隨後轉頭和勇者到達了第五層。那四座石像回復了原先的模樣。
 
第四層的閘水層利用了一個戰術成功的到達了奧納之石的所在樓層,眼前的高台上,放置著管理這鎮上的能源之石,卻沒有警衛兵的防備,傑利打著直衝的想法衝過去之際,被勇者拉住了。
 
「慢著,可能還有陷阱」
 
傑利充滿疑問,他眼前所看到的只有奧納之石而已,搞不懂還有什麼怪物擋住他,腳步一步一步的往前跨,勇者四處觀察,準備弓箭隨時應戰。
 
奧納之石此時發光了,在旁邊投射出傑利的分身和勇者的分身。
 
-來到此層樓的勇者,這是你們在此鎮的考驗,你們需要擊敗自已的分身來證明你們可以超越自已,我將會選擇能繼承我的力量的勇者-
 
自已和自己的戰鬥展開,二對二的局面,傑利衝過去攻擊自已的分身,分身迅速的轉個方向,滑向別的角度繞至背後施展大地斬。另一邊的戰鬥,則是弓箭對弓箭的戰鬥,二者在左右二邊一進一退的消耗戰打出了一片火花。
 
二名分身所下達的攻擊,照著本尊的攻擊模式而行動。傑利處在防守的狀態,那分身的所有攻擊,正是他平常最常使用的攻擊。也是破壞性極高的技能。
 
「寒冰之箭」勇者射出了一發弓箭,另一個分身同樣的射出弓箭。
 
「火鳳昇華」傑利施展了這個技能。增加回氣的速度,等待氣滿的時候直接送上烈刃風爆。分身拉近距離,燃上了爆炎殺,完全命中隨後補上一技風之痕,傑利瞬間被彈開來,刀插在地上減緩衝擊,另一個分身的攻擊衝擊過來,勇者用箭射穿了那枚弓箭。
 
「你的對手是我,別小看我了。」勇者擋下了那弓箭,射出箭雨引來了那名分身的注意,那分身回頭來,射出四連箭,攻擊過來,二方的攻防戰同時也處在交替的戰鬥不斷的來回循環,一把箭從傑利的右手臂劃過一刀,衣服裂開了一角,另一個分身衝過來準備給傑利致命一擊的時候,傑利勉強的用刀擋住。但是這一砍,傑利的刀產生了裂痕,最後斷裂。被破壞的劍,劍柄掉落在地上,刀鋒裂開成二半,傑利身上唯一的武器劍被瓦解掉了。二隻分身往這裡一步步的逼近。
 
一發烈焰之劍恰巧打中了勇者的分身,但那分身將劍的能量吸收,形成闇黑破魔劍。一擊以時速二百四十公里的速度,射向弓箭手勇者。傑利衝過去用腳踢將那把劍踢偏,使命中獵物的目標偏向旁邊的牆壁,千均一髮之際,讓傷害降到最小。
 
「這二個我們的分身還真不好對付......」傑利蓋著受傷的右手,跪在地上開始喘氣,在特爾碧斯的傷才剛治療痊癒不久,那些又產生了一點傷痕。
 
「我們二個來擊敗彼此的分身吧。既然打不過自已的話,何嘗不如挑戰不同的對手?」勇者說著,手上拿著劍射向傑利的那名分身,而那分身用劍檔了下來,往勇者這些打過來。
 
「你也擊敗我的分身吧,我們要突破這裡,拿到奧納之石也只能先這樣做了。」
 
勇者衝入敵陣,傑利分身使用闇黑真烈焰斬時,勇者跳開來,後空翻三圈後,拿起五十發弓箭,貫住了寒冷屬性,全部射過去,那名分身跳開來,進入了勇者的射程範圍。一支強而有力的烈焰之箭正中了傑利分身,此時另外一隻分身衝過來,射來一發闇黑烈焰之劍被傑利的腳踢擋下了。他雙手抓住那發弓箭,一口氣折斷,身體冒出了之前在特爾碧斯神殿的霸氣,赤紅色的霸氣因力量的提升,成為亮紅色和亮藍色的綜合霸氣,同時兼具冰火屬性,手上製造出一把冰火之劍,然後再次衝入敵陣,勇者的分身衝過來射箭,但是所射出的弓箭被傑利周圍的那股能量消滅了,一點都不剩。
 
「消失吧,你這個虛偽的傢伙!」傑利身上周圍的波動擴散到最大速度提升、破壞力提升,瞬間的衝到分身後頭,迅速的砍了一百七十五刀。那個分身因為強烈的震擊即砍擊消失的無影無蹤。傑利的那名分身也施斬出闇黑的霸氣,故技重施的攻了過來,勇者拿起弓再製造一次箭雨,可惜全被躲掉了。就在快要碰撞的那一刻,一雙手擋住了分身。
 
「你休想得逞,看我把你滅了吧!」說完送上了冰火真烈焰斬,那分身在那個空間中消失了。二名分身被徹的消滅時,奧納之石前方的五道門己打開,衝出一些怪物,此時傑利製造出一個空間,包著自已和勇者二個人,安然無樣,外頭的怪物碰到這個空間的外側時身體被分裂開了,有些怪則是被彈飛。
 
「你身上的這股力量是......」勇者問著他。
 
「恩?這是之前我在特爾碧斯無形中發現自已所潛藏的力量,想不到在這時刻啟動。」傑利的那股力量還殘留著,沒有消失,後頭的勇者看著他感到有些吃驚。
 
「走吧,我的直覺告訴我,是走這道門,我們去拿奧納之石吧。」傑利說著,勇者現在頓時無言,只照著他的指令去行動。五道門他們選了第二道門進去。一路上都衝滿著怪物圍攻,但是因為有此空間的守護,二人幾乎毫髮無傷。走到了最底端,他們來到了五道門的連結點。
 
石頭就在這附近,找一下一定會有蹤影。勇者往另一道門走去,傑利走向第四道門。一路找到最後,將四道門找完後,剩下一道還沒有搜查的門。
 
「看來,這裡就是石頭所供奉的場所了。」傑利說著,將門打開,神殿的正中央就是奧納之石了,二個人踏入了聖池。一步一步的接近那塊石頭,接觸不到幾公分的位置,石頭開始審合他們的身分。
 
「池水都在發光,石頭正在審合我們。」
 
二個人之前在下層所受的傷,被治癒了,石頭正在治療他們的傷。
 
-二名勇者,恭喜突破這座塔,來到最頂端,十台閘水器已停止運作經由審合,你們可以將我取走了。-石頭說完,光澤消失了,落到了傑利的手上。
 
這石頭握起來有種全身溫暖的感覺,象徵治療之石,百病皆醫,奧納鎮外頭的天氣雖還下著雨,但是已漸漸的停了下來,烏雲所蓋住的天空,變回藍天。
 
「恭喜了。我想是你體內的那股力量讓石頭選擇了你」勇者說著,收起弓箭,看著這座塔原來的樣子。奧納之石已取下,這座塔的美景因為傑利而回復了以往的那座美塔。
 
二個人離開了迷宮內處,走回了神殿中央,此時傑利拿出特爾碧斯之石和奧納之石。看著石頭原有的光澤,所象徵的事物。
 
「剩下最後一個石頭了吧,離回到原來世界的時間也不長了,到時候一定要和艾索德和之前的那一團人會合。」傑利將石頭放入口袋已經破裂的劍的碎片,他用一個包包裝起,打算離開塔內後,到市街上的武器店去修理。勇者向傑利告別後,先行一步離開。剩下一個人的他,一步一步的走下階梯,看到了那些剩下還活著的怪物已經撤離了此塔。
 
奧納之石和特爾碧斯之石選擇了傑利,和他體內的那股力量結合,強化成更上層的力量,隱藏在他體內的力量,已經強化完成,這股力量將可以隨著他的戰鬥經驗而不斷的提升,當然這是被選上的人所賜與的寶物。
 
奧納鎮的人民,看著那座塔的後頭雨季過後露出了陽光,各個都會心一笑,迎接這陽光的到來,下了長達五十年的雨之村奧納之鎮的天氣轉變了。
 
傑利走在路上,雖看不到之前跟在他身邊的那石勇者,但是感覺到自已也多認識了一個戰友。這場戰鬥來的快也去的快,下一區的米格達鎮則是一個以和平為主的村莊,這裡長年來都很和平,神殿的正中央的米格之石散發出的神聖之光,照亮了這個村莊。傑利走入了村莊執行任務。
 
隔著山的另一邊艾索德和愛莎回到了索克鎮,在這一刻這個小鎮也下起了雪來。
 
「還走的動嗎?小莎?」艾索德將乾掉的外套遞給了愛莎,因為她有些感冒了。
 
「恩。」愛莎口中呼出熱氣喘著,艾索德趕緊將她背起來,找醫院指示器已響起,但是艾索德卻如之前一樣忽略掉了,因為現在有一件即時要快點處理的事情去解決。無法去理會指示器了。
 
到達醫院的那一刻,集中了大量的中年人在櫃台前掛號。
 
作者後記:28話趕出來了,傑利身體的那股力量再次展現出來,故事發展有些過快,轉任的未期難免也會捨棄掉那個指示器。能順利寫出來真是太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3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頭香~

真不容易的戰鬥啊。

勇者跟作者都辛苦了^^

03-23 19:04

Fashion Steven
謝謝了,我去看書了~,下一話大概假日的時候會出。~03-23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27話... 後一篇:永遠的相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