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1, 3 北京

作者:瀨葉│2011-03-20 23:02:41│巴幣:0│人氣:336
這個時節的北京,是一個乾旱的、光禿禿的都市。
5天的期間,在路樹上沒有看過綠葉,也沒看過多少真花(假花倒是很多)。
它也是個發展過快,因而要倚賴強勢的國家機器替它踩煞車的都市。
北京市內處處混和著傳統跟進步,有很高很高的高樓大廈,有專門為奧運而做的鳥巢、水立方,有特別設計過的國家大劇院,但同時也有破落的房屋、有傳統的小巷(北京有名的胡同很多都拆掉了,後來政府介入強制勒令一部份的傳統建築不准拆除,才有些地方保留下來)、有集體公寓。
或許全北京最有名的景點之一,故宮,可以作為這種觀念的一種證據:
故宮有一半(午門、太和門、太和殿、神武門)有重新修繕,牆壁重新漆過、雕樑畫棟也重新粉飾,做得金碧輝煌;而另外一半還沒修飾,褪色的褪色、剝落的剝落。
但在更北邊的山區,當我看到灰色的草木跟裸露在外的黃色岩層,我才知道什麼叫做「蕭瑟蒼涼」。
同時也再度體認到,台灣山嶺上滿滿的綠樹(不算被土石流沖掉跟被砍伐的部分)可不是理所當然存在的,確實應該好好珍惜才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1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6... 後一篇:殺客同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