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蒼翼道士祿《新撰》鬼門關之卷 其一

作者:半某えもん│2011-02-22 17:53:15│巴幣:0│人氣:1440
 
  這裡是……
 
  當我醒來,人已經在床上了。還沒理好思緒,撲鼻而來的陣陣藥材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為什麼會有藥材的味道?仔細一想,我現在所待的地方大約是五坪大左右的房間。除了我所躺的單人木床外,旁邊還擺著幾個滿是抽屜的木櫃,上頭不是擺著草藥就是裝有藥丸的玻璃罐。
 
  我呆然的楞了一會後,這才發現自己正身處診所的病房內,同時也發現額頭像是貼了什麼般讓人感到不自在。我將手伸向貼在額頭的不明物體,才剛碰觸到棉質的塊狀物體時,額頭瞬間傳來陣陣難以言喻的刺痛。
 
  我連忙將手放開,整個人仰躺在床上縮成一團忍耐著刺痛逐漸淡去。
 
  就在我正發出沒出息的低鳴聲時,傳來了房門被打開的聲響。
 
  為了不讓人看到我這種模樣,我立馬撐起身子查看來人是誰。
 
  「……碧玲。」
 
  站在房門的正是我那青梅竹馬,同時也是祖師爺的孫女。她單手撥著桃色及腰的秀髮,呈茶色的丹鳳美眸冷冷的將視線落在我的身上,接著她一言不發的走了進來。
 
  「這個,你拿去喝吧。」當她走到我的床邊時,將手上的碗湊到了我的眼前,示意我接過並喝下。
 
  「喔……」我諾諾的接過碧玲手上的碗,與此同時碧玲雙手環胸將身子背對著我。我可沒漏抓了這一瞬間,碧玲轉身的動作讓那身紅底滾著金邊的連身旗袍被因此帶動,旗袍的下擺也跟著飛揚起來,哦哦──哦!是大腿──黑色的!……嘖,原來是安全褲。
 
  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但我可不敢表露出來,因為一但被碧玲發現我緊盯著她轉身的動作瞧,說不定我會被她給打到重傷得躺在病床上好一陣子才能恢復。為了我的安全著想,我決定先將碗裡的東西喝完再說。
 
  原本想照碧玲的吩咐將碗裡的東西喝下,但一看到裡頭的盛裝物後不由得讓我把手給伸的直直的並將臉轉到一旁。
 
  濁黑的液體裝了八分滿左右,同時還發出陣陣濃厚的藥味。
 
  ……這種一看就會苦死人不償命的藥,怎麼可能喝的下去啊!
 
  一旁的碧玲大概是看我太久沒動靜,將身子轉了回來,一看到我的這個舉動,她眉頭深鎖,雙手插著腰不悅的說著:「阿爾!你怎麼到現在都還沒喝啊?你不知道……算了,總之你快點喝下去就是了!」
 
  「欸……可是,這感覺很苦的樣子啊,小道對於苦藥最沒輒了哪……」
 
  「所謂良藥苦口嘛!」
 
  我垮下臉,雙眼呈死魚狀盯著那碗藥說著:「說是這麼說沒錯啦,可是這碗藥讓人很有心理障礙呀。」
 
  我無心的反駁著,正當我要死心的將碗給湊到嘴邊時,碧玲迅速的轉身朝門邊走去,嘴裡唸著:「算了算了!你的額頭就痛死算了!」
 
  我無言的看著碧玲離去的身影,再次望了望捧在手中的碗。
 
  「什麼啊……」
 
  看著手中的碗,心裡不由得產生了愧疚感。想必碧玲也是出於擔心才將藥拿給我的吧,而我卻……帶著苦澀的心情,在我將碗湊至嘴邊之時,赫然發現床沿有著東西正竄動著。
 
  床沿邊有著黑色的物體正上下竄動著,我一眼就認出那個物體,淡淡的說著:「楚茜坤道,不用躲了出來吧。」
 
  被我這麼一說,楚茜像是僵住了般停頓了幾秒,隨後像是死心了般先是發出地板與衣服的摩擦聲,慢慢的站了起來。
 
  「阿魯,你怎麼知道是我!」楚茜一臉不滿的脹著臉說著:「虧我還想說要嚇一嚇阿魯,還趁你昏睡的期間裡先躲在床下的說!」
 
  「我說楚茜坤道妳啊……我的名字不叫……」原本想先吐嘈她的,心念一轉還是決定先回答她的問題,我豎起一根手指:「第一呢,楚茜坤道那頭烏黑的秀髮相當好認。」
 
  「可是又不止小茜有黑色的頭髮!」楚茜對於我的回答相當不以為意,一邊扭捏著綁著雙馬尾的其中一邊馬尾,一面說著:「這個理由,小茜不接受!」
 
  我就知道,接著我豎起第二根手指:「第二呢,喜歡做這種嚇人惡作劇的人,就小道認識的人裡面也就只有你呀。」我漾起得意的笑容說著。
 
  「唔唔──阿魯!你為什麼每次都這麼掃興啊!」聽完我的解釋之後,楚茜咕溜的轉動著黑耀石般的瞳孔,將臉湊到我的眼前。
 
  「楚、楚茜坤道……就算小道識破了妳的詭計,妳也不用將臉湊的這麼近吧!」
 
  然而,楚茜像是看到了機會一般,露出燦爛的笑容。
 
  「雖然嚇不到阿魯妳,不過──」楚茜迅速的將彎曲的食指提到了我的眼前,不妙──她的目標難道是──!
 
  當我發現她的目標準備將頭往後仰時,楚茜那蓄勢待發的食指已經彈上了我的額頭。
 
  比起觸摸起來更椎心刺骨的刺痛感襲捲了我的腦門,而我卻因為一手抓著藥碗而無法抱頭將身子躺下捲成一團,好讓心可以對於苦痛分心一點。
 
  當痛苦逐漸淡去時,我喘著大氣對楚茜吼著:「楚茜坤道!這樣一點也不好玩!」
 
  對於我的怒吼,楚茜則是笑嘻嘻的將手給背到身後說著:「這一下也是替碧玲彈的哦!」
 
  「呃?」當楚茜一提到碧玲時,我瞬間說不出任何話來。
 
  「因為啊,當阿魯被翻倒的圓桌給直接撞上頭腦後,是碧玲將失去意識的阿魯給背到診所來的哦。還有阿魯你手上的那碗藥,也是碧玲花了很長的時間煎煮而成的。」
  我呆愣了一會。
 
  難怪碧玲剛才進門前一直撥著頭髮、將藥遞給了我之後迅速的轉身,是因為不想讓我看到她灰頭土臉的樣子吧……
 
  而我卻因為嫌藥苦,而遲遲的不肯將藥給喝下。
 
  聽完楚茜所說的話之後,對於此的愧疚感又加深了不少。
 
  「阿魯,你要趕快好起來哦,因為再過兩天就是鬼門關了,到時候會很忙的哦!」
 
  楚茜說完,帶著輕快的腳步走出了房門。
 
  房間再次變得悄然。
 
  我獨自凝視著手中的藥,將碗給湊至嘴邊讓裡頭的藥滑進嘴裡。
 
  ……溫熱的藥好苦。
 
  但是好意卻被我帶著輕浮的心回應的碧玲,心中或許比這碗藥還要苦吧。與此同時,我的心或許也因為這藥的關係暖了起來。
 
  晚一點去跟碧玲道個歉吧。我下定了決心並將碗放到一旁的櫃子上,接著迅速的抱起頭縮起身子。
 
  ──剛才那一下還是好痛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0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冒險|科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______
良藥苦口吶[e28]

02-23 23:37

半某えもん
為什麼這世界上沒有又甜又好吃的藥[e20]02-25 00:47
逆~封
又甜又好吃的要應該是毒藥吧!!

02-26 2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8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HMO 初...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